去大美阳朔换心情--2016年5月桂林、阳朔自由行

费承勿 (北京) LV.8
2016-06-03 23:26 588/4
  • 出发时间/2016-05-22

第一天 北京---桂林 两江四湖 象山公园

第一天  北京---桂林游两江四湖 象山公园
桂林阳朔的想法由来已久,尤其最近在蜂鸟网看了一个帖子,被大美阳朔所震撼,多幅摄影作品获国际大奖,5月下旬龙脊梯田灌水,到了最佳观赏期,心里蠢蠢欲动,有了马上启程的冲动,加之最近心情不好,想换换心情。说去就去,马上在携程网上选团,5天4晚桂林阳朔自由行,2人3850元,包括往返国航机票、4晚宾馆住宿。5月22号11:25分坐上了北京去往桂林的飞机,机舱没坐满,大约只坐了60%。

桂林上空

空中桂林
        下午2:30分飞机准时到达两江机场,接机的师傅已提前在出口等候,中巴车虽是国产,但很干净,新车,开了不到3个月,关键只有我们2个人。小惊喜,在这赞一下携程,赞一下师傅。车窗外,远处一座座小山平地而起,一片片稻田郁郁葱葱。道路中间、两旁长满了绿树和鲜花,感觉和现在北京三环差不多,只不过汽车没那么多。越接近市区越有三线城市的感觉,建筑、道路老旧,狭窄,有的路要在北京已经修8遍了。我们看着、议论着,不到半小时就到了我们下榻的桂林宾馆。
携程给了第二个惊喜
看见宾馆,进入房间,之前的担心全部打消,绝对4星标准,设施、服务一流,关键地理位置。放下行李,准备游览两江四湖,出门打听,告知这就是两江四湖,敢情桂林宾馆就坐落于两江四湖景区内,又是一个小惊喜。

宾馆对面的两江四湖

两江四湖双子塔

沿着景区便道走了约1.5公里就到了大名鼎鼎的象鼻山公园,太方便了,门票70元,有点贵。

象鼻山

去象山公园一次就够了,跟北京的街边公园差不多,只是有个象鼻山。天色渐晚,回去路上拍两江四湖夜景。摄影人很少,想想北京颐和园、景山人山人海,真是天壤之别呀。

两江四湖夜景

8点左右回到宾馆,晚饭就在宾馆解决了3菜一汤,116元。桂林宾馆外国人很多,餐厅、咖啡厅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想起中国人到国外,大声喧哗,不文明,被人瞧不起,眼前这些外国人也好不了哪去,邻座一对北京愤青不堪忍受,甚至叫服务员让他们说话声小点。
       回到房间又一个小惊喜,宾馆还送了果盘,赞一个。

第二天 桂林---阳朔 骑行遇龙河

第二天  桂林---阳朔
       骑行遇龙河
       早7:30分在桂林宾馆吃自助早餐,这里要赞一下,品种齐全,味道纯正,还有当地特色桂林米粉,老婆一连吃了两碗。吃完饭直奔长途汽车站,桂林直达阳朔大巴28/人元,半小时一趟,9:05发车。桂林阳朔正在修路,原本60公里,70分钟的路程,竟走了2个小时,11点到达阳朔。车一停就被一群妇女围住了车门,推销漂流、宾馆住宿...。车站很简陋,只有1趟公交车,4站地就到了新世纪宾馆。阳朔大街沿着平地而起的山峦延伸,各种店铺琳琅满目,行走在雨中的街道上,伴着半锁云雾的山峰,心旷神怡。宾馆门口就是各式单车的出租点,因不到12点,不能办理入住,登记后我们把行李免费寄存宾馆。自行车10元/天,电动自行车30元/天,各租一辆,还可租电动摩托车50元,宾馆客人免押金。开始我们的阳朔自行车骑行之旅。

我们骑行的是遇龙河旧县至工农桥段

从阳朔新世纪宾馆出发---向西至矮山门村---夏棠码头---旧县古村寨---返回沿遇龙河到工农桥,约20公里。多年不骑自行车啦,也很少这么玩,感觉特别好。一路下着小雨,云雾缭绕,遇龙河一路相伴,在广西特有的卡斯特地貌--拔地而起的座座高山中徜徉,兴奋、新鲜、刺激、惬意、心旷神怡,一路汽车很少,碰到的大多是和我们一样的洋溢着幸福表情的骑行人,少的2-3人,多则几十人,多数是老外。路过几个村庄,清一色的白色小楼,映衬在绿色的群山中,格外漂亮、醒目,这也是阳朔美景之一呀。

感觉当地人非常朴实、勤劳,街道、村舍整洁、干净,没有城市的喧嚣和商业气息,有的是世外桃源般的悠闲,家家都住3-4层小楼,不像贫困地区,更像北欧某个山村,怪不得老外都往这跑呢。

拍摄地点:工农桥

旧县古村寨

经过5个小时的骑行、拍照,完成了遇龙河骑行之旅。下午5点回到宾馆,进入房间又是一个小惊喜,地上铺着地毯,装修、布置高档,特别是窗户紧邻阳朔公园独秀山,闹中取静,非常满意。

晚上 逛西街 吃西餐

阳朔怎么能不逛西街,走起。不用坐车,步行20分钟就到,西街可能年轻人更喜欢,街上熙熙攘攘,店铺鳞次栉比,吆喝声伴着刺耳的动感音乐此起彼伏。比起逛街,我倒对吃更感兴趣,此行到处是老外,咱也来吧洋的,吃西餐吧。柴火考披萨,点了披萨、意大利面条、大拌菜、罗宋汤,170元,舒服

柴火考比萨

阳朔西街

第三天 阳朔 兴坪漓江漂流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兴坪山水甲阳朔,今天我们就亲自体验一下,来个阳朔的保留项目--兴坪漓江漂流。跟门口租车的聊起去兴坪,她说在她这定就行,98元,免费接送,得,就是他了。在宾馆吃完自助早餐(不如桂林宾馆),7:30阳朔公园门口登上中巴,7:45分人到齐,30公里,小雨,8:30左右到达兴坪。与遇龙河漂流不同,那是纯手工竹筏,顺流而下,这里竹筏是带马达的。漂流是从兴坪码头到九马画山来回,先逆流而上。这一段有著名的20元人民币背景,九马画山等风景,一路细雨绵绵,因速度较快,虽有顶棚,雨也不时打在身上,还好穿着雨衣,就是相机有点遭殃。

九马画山

20元人民币背景

漂流往返距离大约10公里,不到2小时。11:20返回,不到12点到达宾馆。

遇突发情况,遗憾提前返回

路过租车点,谈好下午继续租车骑行漓江大榕树、月亮湾段。第四天200元包车去黄布摊、相公山、葡萄镇、遇龙桥,这些地方可是出了很多获奖大片啊,天黑前赶回桂林。第五天来个龙脊梯田一日游,准备选别克MPV。正当计划周详、日程紧凑、信心满满、兴高采烈之时,突发意外,以为便血,决定立即返回北京。航班改签下午17:30分,携程改签费2人1400元,国航600多,因信用卡出点问题,扣款失败,再打电话704元,第三次最终变成804元,成功。机场不给改签,现买一张1500元。
      回京检查一场虚惊,应该先去当地医院,化验一下。但也许是命运安排,回京第二天就接到医院电话,准备手术,禁食。要是在阳朔还得往回赶,更着急。

此行留下遗憾:1、自由行5天变3天。2、阳朔2天都在下雨,山水、田园、日落美景没欣赏拍摄到。3、龙脊梯田没去成。
几点小贴士:
1、阳朔3-5月雨水多,几乎天天下雨,最好秋天9、10月份去。如摄影可5月下旬至6月上旬去拍龙脊梯田 。
2、出门一定带一张信用卡,租车、改签用。
       阳朔是个休闲的好地方,是摄影人的天堂,我非常喜欢。都说旅游留点遗憾,正是再去的理由,那我就在这里相约:大美阳朔我们秋天再见!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04 23:4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06 12:53

引用 livia 发表于 2016-06-06 12:53:52 的贴子:

秋天,9、10月份。如果摄影拍龙脊梯田,5月20--6月10号灌水期。

2016-06-06 13:00

爱玛,照片拍的太漂亮了,大师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