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对面儿有座四人同

• 出发时间/2016-04-24
  • 人物/其它

牛背山今年五月封山修隧道,预计2018年左右重新开张吧。
进不了牛背山,就上四人同吧。
四人同,一个怪怪的名字,也是鲜为人知的一个地方,是继牛背山之后又一个摄影圣地、观景平台。在牛背山的对面儿,位于四川甘孜泸定县,海拔3510米。这个名字的由来已久,早在清代,曾经有四位绿林好汉在那里饮血结盟,四人同心,共求生财之道。四人同不比牛背山相差分毫,甚至牛背山没有的,也可以在四人同看到。登上山顶,贡嘎雪山、四姑娘山峨眉山尽收眼底。如果运气好,在山顶观景台可以看到壮观的日出、云海,云雾在脚底下飘飘渺渺。
D1:北京成都
成都双流机场门口坐1号大巴终点直达新南门客运站。到了之后去买票。成都到冷碛120/位。每天两班。9:00和9:50各一班。客运站联系电话:028-85433609。
宿:客运站边儿上有一家交通宾馆,良心推荐,我们每次到成都都会住在这家。干净、整洁、性价比高、服务热情周到。联系电话:028-8551017
成都好吃的太多了说不过来,基本50/位吃个溜儿圆。
D2:成都到冷碛。
几乎一天都在大巴车上,正常情况七个小时左右到冷碛镇。
住:果果饭店。到了镇上随便问一下就能找到果果饭店。60/位左右
D3:冷碛到四人同
徒步大概需要一整天。走都有很多矮竹的地方就快到了。
要包车。费用大概600/位,淡季不好凑人,2400/车左右包车到山顶.一定要跟师傅说好是到山顶,不是长海子。一般是面包车开到长海子之后换越野车到山顶。千万别图便宜坐摩托车,只能到长海子,剩下的路根本上不去。
包车到山顶三个小时左右,我们上山的时候下了很大的雾,能见度二十米左右,什么都看不见,半山腰的 时候遇见一树盛开的高山杜鹃,很美。还好第二天下山是个晴天,景色一级棒,可以看到很远的山脉。到这种地方来玩儿,真是拼人品。司机师傅说,五六月份来最好,杜鹃都开了,晴天也相对的多。我认为冬天景色最美,但是路况真是万分危险。
山上有很多的铁矿和铜矿,有很多动物,小熊猫什么的都看不到,我们只看到了野鸡,长长的大花尾巴,跑的特别快。
住:山顶小木屋。也是果果家的,山顶只有这一家。烟雾蒙蒙,小木屋,太童话了!但是这里都是通铺,相当潮湿,被子都是湿的。建议带一个抓绒睡袋,十分的管用。有电热毯,但是每天晚上只有七点到九点给电。
一整天的大雾,到小木屋之后,进屋烤火,遇见了一组当地勘探队,他们住了半个多月,说只有两天晴天,我这心里开始打鼓,明天要还是大雾,可就白来了。暖和之后开始往山顶走,木屋离山顶还有一段距离,最慢40分钟也能溜达到了。下着大雾,只能看到脚下十米的路。海拔3500左右,一路坑坑洼洼很不好走,老板家有只小黑狗,特别仁义。跟我们一起出来,不远不近地在前面带路,上到一个平台之后它就自己回去了。大平台之后还要在往上走十分钟左右才到山顶观景台。因为大雾,啥也看不见,就回小木屋了。
回去之后老板娘在火炉下面烤了土豆,巨香。一圈儿人围着炉子,看勘探队在大晴天照的照片,美到无敌。看着信号断断续续的抗战片儿,无聊至极。小雨稀稀拉拉下个不停,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天晴。
这宿睡得特别轻,恨不得隔两个小时醒一次,听听雨停了没有。两点左右终于停了,又开始担心天不会放晴。
D4:四人同到成都
四点多爬起来穿衣服准备上山,天黑漆漆的,打开手电,眼前还是一片大雾,心凉了一大半。一路上我一直嘟嘟囔囔真的希望能有个小晴天就知足。小黑狗又跑出来陪着我们上山,有个它,一路上真安心不少。
上到山顶呆了十分钟左右雾开始散了。又等了会儿东边开始泛白,远处的山能看到淡淡层叠的影子,给我兴奋坏了。把相机跟三脚架固定好以后搬来搬去各种拍,到处录视频。过了十分钟左右太阳出来了,没一会儿又进到上面的云层里了。即使短暂,也终归是看到了日出,特别高兴。天亮起来,远处的景色一一显现。我们爬上一座崖壁,又翻过另一个陡坡,光柱倾泻而下,温柔地照耀着重重山峦。
美够了就准备下山。同样的山路,和来时不同的天气,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心情。
真的感恩。所有相遇都是礼物。
包车师傅帮我们在山下买好了回成都的车票。一路顺利。
包车师傅的电话:13990482102 师傅人很好,车技也好。
D5:成都北京
七点的航班,准时起飞,准点落地。到家中午十一点多。
总结起来就是,很值得走的一趟线路,有遗憾,不后悔,也不会再来。

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 写的不赖

2016-06-04 21:1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06 11:1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06 18: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4 21:18:01 的回复:

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 写的不赖

回复蚂蜂窝用户:第一次写嘿嘿,以后努力

2016-06-10 21:49

引用 winter_nana 发表于 2016-06-06 18:56:11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winter_nana:哈哈敬请期待

2016-06-10 21:49

引用 网上讨生活 发表于 2016-06-06 11:16:04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网上讨生活:谢谢!第一次写,下次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