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园之旅-鲁迅公园(包括鲁迅纪念馆)

serendipity LV.13
2016-06-04 00:02 298/6
  • 出发时间/2016-06-03

前言

上海鲁迅公园,原名虹口公园,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甜爱支路280号,占地面积为28.63万平方米,是上海主要历史文化纪念性公园和中国第一个体育公园。2013.82.3大修一直到2014年8.28下午5.00才开放,新增梅园(要收费)下面会介绍的。至于纪念馆是免费的至于鲁迅故居我最后会提到的

雨中逛公园

大门口
鲁迅门票是免费但是游艺设施需要收费的
梅园也是要收费
公园比较大,通过了大修增加许多景点梅园。饮水器
南大门

公园的指示牌

公园的雕塑

下面的介绍

撒落的花朵,只有在下雨天才可以这样.

介绍

河边的树

不文明的行为

文豪过程旁边就是鲁迅纪念馆了免费的

梅亭

1908~1932),韩国侨民,1930年到上海在虹口一带,以贩卖蔬菜为生。尹奉吉在韩国著名爱国人士金九等带领下参加抗日斗争。在获悉侵沪日军准备在虹口公园(今鲁迅公园)举行规模盛大的“天长节”庆祝活动时,尹坚决要求赴现场炸敌,舍身报国。
1932年4月26日,尹奉吉向爱国团宣誓,胸前挂誓词牌,左手握炸弹,右手拿手枪。金九亲自给他拍下这一镜头。之后,尹奉吉又邀女队友李东海(李华林),扮作游客到公园观察地形,目测距离。4月29日晨,金九送别尹奉吉。尹穿灰色西装,肩背水壶,手拿饭盒(实为异型炸弹),进入公园。上午11时40分,下着小雨,当主席台上的日本军政要员肃立齐唱《君之代》时,尹奉吉即将炸弹投向台中央,炸弹爆炸,新任日本陆军总司令白川义则大将,身负重伤,几天后死在平凉日本兵站医院;居留民团委员长河端被送入北四川路福民医院,当夜死亡;日本海军中将野村吉三郎右眼被炸瞎;日本陆军中将第九师团长植田谦吉右腿被炸断;日驻华大使重光葵右腿被齐根炸断。是为震惊中外的“白川事件”。
尹奉吉原地站立,大声说:“来抓吧!我是韩人,我叫尹奉吉,炸弹是我丢的,一切由我个人承担!”尹被捕后押去东江湾路10号日军司令部,后又解往日本金泽,1932年12月就义。
在鲁迅公园尹奉吉义举纪念地建梅亭,树有碑石。
诗词选登:
七绝·鲁迅公园所见
李祚忠
名花奇树绕池荣,锻炼人多是妪翁。
鲁迅像前游客少,安宁展馆众空空。来自百度

梅亭

说明可惜下雨天看不清楚

收费说明可惜没有时间下次去

鲁迅墓

1936年10月19日,鲁迅逝世。22日,鲁迅丧仪在万国公墓礼堂举行,后遗体葬于公墓东侧F区,编号为406~413穴位,面积50多平方米,规模亦简。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政府即筹建新的鲁迅墓。1952年春,华东文化部等有关部门经过酝酿,选择临近鲁迅故居、鲁迅生前到过的虹口公园建新墓。1956年1月,国务院决定在鲁迅逝世20周年之际迁墓。同月中旬,上海成立由市长陈毅任主任委员的鲁迅先生坟墓迁建委员会。6月初,中央批准由设计专家陈植主持的设计,并拨工程费90万元。同年7月19日开工,10月9日竣工。 平台左右植有两棵广玉兰,再往外为石柱花廊,植有紫藤,廊下设长条坐椅。平台正面是照壁式大墓碑,宽10.2米,高5.38米,中央镌刻毛泽东题字:“鲁迅先生之墓”,阴文贴金。墓碑下方是安放鲁迅灵柩的墓穴,上面用六块花岗石板密盖。墓穴左右各有一棵鲁迅夫人许广平和儿子周海婴所植的桧柏。碑后是屏风式土山,遍植松柏、香樟、四季花草,还有日本友人赠送的樱花、腊梅、桂花树等。来自百度

远距离拍摄的

结束了鲁迅公园至于如果有有趣的可以去附近的鲁迅故居参观
门票是8元一张前年去的
就是不可以拍照有免费的解说
大约需要很短的时间15分钟左右.不知道哦会不会涨,了解鲁迅....的是....
对面有一家有历史的小吃店,国营味道比较浓.万春什么的.麻酱面比较好吃,至于其他小混沌,有的外地的顾客说如果去吃千里混沌比它要好吃过.至于其他貌似走样了,对小牛肉汤味道不错,麻酱面搭配小牛肉汤是绝配个人认为的.只有三四张桌子.连下雨天生意也不错.我们去过多次.都是因为国营味道比较浓.之后很少去了.老公说去吃麦当劳也比较舒服.原来是态度的味道让他"割爱了.
至于交通.公交21.597.52地铁3号线.貌似离开周公馆也比较近.我的上次我的一日游周公馆-鲁迅故居,鲁迅公园--龙之梦这样至于龙之梦哪里有绿茶和外婆家.差不多但是名气还是外婆家比较响,打广告了.我们想去外婆家,差不多下午4点或者更早要去拿号.反正外婆家在上海开到哪里哪里.....
我们上一次聚餐在大悦城外婆家,去的时候差不多20:00去的本来想不会排队,结果等了差不多90分钟才是晚餐.的........至于绿茶只要错过用餐高峰,等的时候不会像外婆家那样.至于龙之梦负一层,也有许多小吃.因为这两家的东西比较优惠........其他貌似有一点小贵

本篇游记共含1981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04 22:14

我只是想记录一些东西,至于照片是小米红米2A.只是随意记录.一样都是照片都用手机拍摄的.至于单反因为........它麻烦了

2016-06-05 00:20

2016-06-06 12:3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06 18:56

我一般是想写游记的时候,只是要记录一些东西。我一本小的笔记如果去远的会记录一些。重要的内容。有的时候是一个字也可以。过来在组合。不是什么也许出去玩一趟比较有的人要上班等事情不像我是自由职业可以自己调教今天写晚了明天晚的晚一点。至于上班族。。。。。。有幸福的一面又有烦恼的一面

2016-08-13 11:00

其实也没有什么。自己没有什么方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