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漠公路

拉姆拉错在户外探险登山者眼中    登山容易下山难  更何况是常年积雪的的雪山 冰川   每迈出一步 都需要保证脚下安全   姗姗而行  可是在我眼里自认为不是他们所说的那样 原因可能因为是  从小在乌蒙山(地球上不可复制的喀斯特地区)中长大的 下山的步伐很有讲究的  尽量让脚下面脚底面积最大接触地面 并且腿一定要有节奏感的晃动 脚的重心点分布在一个面  而不是在一个点上 下山的途中 不停的摔跤 高山溜冰 经过漫长的岁月  安全的到达停车场   等待同伴全部下来  集体留影一张   此刻没有信号的手机已有了信号  打开一看全是一些没有及时回复的信息    玲姐告知蜜蜜17号离开拉萨 我们三人征求香港的同伴能否让司机联系车  当晚回到拉萨 回程的途中  睡觉中度过 道小窝已是凌晨2点  由于没有吃晚饭秘密与玲姐 特意给我们下了重庆小面 回到拉萨 拉姆拉错行程正式结束 两天的时间中 经历了太多的冒险和惊喜 总算给没有边防证的亚东行计划画上圆满的记号    十六日 在西藏军区总医院几位小窝的朋友 和老乡聚会  也算是在拉萨和蜜蜜的最后一次聚会 最该感谢的人应该是蜜蜜推掉了自己所有的约会一同进餐 同时最该批评的也是她   把我们十七号的火车票和身份证藏起来  直到我上车前的一两个小时  才把火车票和身份证给我  在西藏军区总医院的聚会在老乡自泡的虫草酒潇洒醉一回的醉酒经历 第二天一早匆忙的去见了初中同学  这是一个意外之喜  到我离开拉萨的当天  无论有行程出去玩的还是约会的 都在我离开前来送我  还特意去拉萨我最喜欢的藏餐厅打包了两份我最喜欢的藏蛋糕   让我很感动  他们期待我赶不上火车 留在小窝 就像玲玲朋友圈说的那样  拉萨的蓝天白云 小窝朋友们的友谊  都留不住我留开的脚步 接下来几天我都是在火车上 汽车上度过  看了可可心里无人去的日落 柴达木盆地的日出  罗布泊的沙漠  昆仑山 阿尔山的戈壁 塔里木河  河畔的落日19日早晨抵达中途休息站   朋友开的库尔勒火枪手青年旅舍 和他交流后得知 在沙漠工作中有一位女汉子与她取得联系后却不能结伴同行 休息了一个晚上 天一早赶往新疆第一站  危险系数最高的行程 塔克拉玛干 塔克拉玛干 是世界上第三大沙漠 中国第一大沙漠 地大物博昆仑的和田塔里木的油田 洛江的大枣  库尔勒的香梨 哪一样东西在中国不是独一无二的  是一个富可敌国的地  可是共产党不会利用  沙漠中的沙漠公路 早上八点赶到了徒步开始的第一站轮南镇  在一个川菜馆 补充能量 备足水源 装备补充  沙漠公路5公里处开始   在负重30公斤户外登山包  就这样一边看着一眼望不到边的沙漠公路默默地前行  此时意想不到的事一辆开往塔中的四川司机把车停到了我的边上 他说带我一程  把我送到了塔里漠河桥的白杨树公园   上车便和他畅所欲言  他说起了20年前从四川新疆的车费工资 以及现在一家人都住在轮小校区他为新疆代言 给我介绍了 沙漠公路的剪彩是江泽民 沙漠公路修筑的艰辛堪比青藏铁路 结构是用铁网制成网 在用石头填进去 再用铁网把石头包起来 像是一个个集装箱铺起来的公路 用水和沙通过高强压的方式铺路面  在牺牲了不知多少人的鲜血之后 有了这么一条供大半个中国使用的天然气的通道 塔中油田 为中国三分之二的人口提供吃住的一切    经过一个小时后师傅便安全的把我送达了塔河镇    我也算正式进入了维吾尔族地区  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标语让我惊呆了    都是动漫的标语  同时师傅告诉我塔河镇全是维吾尔族人  没有外族人 只有极少一部分像我们这种背包的浪人 不会把行程中的任何一个点放在这种地方  都是匆匆而过 轮台县的动乱事件  和师傅告别后我也到了中国最大的一条内流河塔里木河  我又背上了我的背包 像沙漠深处走去 目睹了一望无际的沙丘 头顶37度的高温 全身武装就连眼睛都戴墨镜的情况下 蒸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桑拿  塔克拉玛干沙漠对待我这位西南的小伙也算够温柔  在南疆地区流行这样一句谚语   早穿棉袄  午穿纱   围着火炉吃西瓜 沙漠地区了无人烟  沙尘暴 龙卷风随时可有 站在沙丘上 想到了以前学到了一首诗的真正的含义  大漠孤烟则  长河落日圆  塔克拉玛干的此时此刻的景 让我悟到了此首诗的真正的含义   经过6个小时的长途奔波  到达塔克拉玛干 120公里处 沙漠公路边上的补水站房    第一个露营地 幸好补水站房有人没有让我露宿在沙丘上  和这位大哥将就了一个晚上看到了塔克拉玛干的落日 和日出  脚艰难的行走 发烫的脚底下发出一种人与自然亲密接触碰撞的音乐曲  静静地坐在沙丘上往塔克拉玛干的路上静思   儒道佛的结晶 知行合一 敢问苍天又有几人能做到 此刻脚踏火沙  汗冲凉的禅坐  哪有心去悟赶着落日翻过几座小山丘 却不敢走远 依旧向沙漠公路行进 5公里左右 必须的返到补水站了  拍了无数的相片奔波劳碌了一天的我就在补水站房支起了帐篷  就寝 第二天天一亮  通过补水站房的小哥 介绍让我坐了去塔中的顺风车 塔中不言而喻就是沙漠中的沙漠中心也是中国最大的油田和天然气所在地    想走到哪里都不能走远  随时都有盘查的可能 只能到允许的范围内拍照 我也没有继续在塔中呆多久 走马观花的到了塔中工人的住处 观看了塔中的全景  荒凉却有生机 这天早早的就入睡为了继续向南江出发 保持充足的体力 半夜的时候却听老板说刮风沙了   提醒各位不要随意外出  关好门窗   从未见到沙尘暴的我见到了沙尘  第二天早上还得继续往本次徒步的重点民丰县 通过徒步搭车的方式到第二天晚上八点到了民丰县城 县城规模没有我家的一个村大  人们的生活都是比较简陋的  接下来的两天都在住宿的地方 补充睡眠  和能量 中途有一个下午出去转了一下民丰县的周围的小景 第三天一大早 便坐班车   民丰库车的    在车上回味了徒步走过的全程250多公里的沙漠公路  在回程的途中 经过塔里木大桥时被路上的维族青少年吓了我一跳     大约有一公里的公路上 聚集了成千上万的维族同胞  阻断了我们的去路  瞬间班车上的人群炸了锅 相互议论是不是又动乱了   我们就这样身处异类人群中四个小时 心是七上八下的  终于看到希望的是一支特种部队走过来  把道路上的人们分成两排 车辆缓慢的进入了检查站的安检门  内心终于松了一口气 原本打算在塔河镇呆一个晚上的便没有下车直接去了库车 特别赶的一天再强壮的身体都会累的差不多 终于走出了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  发了一条微信  微博  QQ累的不要不要的   求按摩     车到库车已是晚上12点 匆匆的就入睡 接下来两天同样是睡觉出去小逛 去了库车 车王府 库车南疆特漂亮的城市之一  同时库车大峡谷也是独具一格 更怀念的是库车的香梨 接下来的计划是走G217国道 独库公路是人民军队修筑的道路  并且是中国公路中唯一通车半年的道路  风景不亚于318 同时也是南疆北疆最便利的通道 今天的第一站是库车大峡谷 全程徒步库车大峡谷位于天山南侧 区别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却拥有了美国的波音谷和卡斯特峡谷特性于一身 出入峡谷  一句清凉铺面而来 抬头一看  山顶上像排兵布阵  放哨的岗哨 多么神奇的石头 经历了风吹日晒   雄伟而不变   雄赳赳的挺在山岩上 往峡谷深处走去   时而宽阔 时而窄成一线天   寸草不生的戈壁滩上极少有生命的痕迹  随处可见冷兵器时期的刀枪 锋利无比 这是大自然鬼斧神工赐给大峡谷 经历成千上万年的风吹日晒形成的壮观奇景  沿着山谷继续向前 就进入了天山雪山段 独库公路最危险最不安全的一段 同时也是修筑公路时牺牲人民子弟兵做多的一段 在纪念碑上密密麻麻的全是人的名字 短短的一小时之内经历了三种天气 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雨水 晴天  冰雪 风景区无线的美 公路盘旋在崇山峻岭中   这是大自然遗留在沙漠中的一颗钻石  雪山  生灵  小溪 瀑布 湖泊  羊群 毡房  又名蒙古包 游牧民族 哈萨克族构造了一副壮美而层次分明山水田园呈现在每一个经过独库公路的人的面前    不舍离去   当你站在这种地方你想在这里定居融入到环境中去洗礼内心的城市病       这种田园美好的生活谁不向往 过上牧民马背上的自由自在  飞翔在蓝天下 的游牧生活 岂不快哉   如果说西藏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那么我肯定的说新疆就是天堂遗落在人间的最后一片净土  无论任何人到此都会找到自己的归宿 可以再草原上策马奔腾  也可以体验牧民马背上的扬尘 亦可以躺在花丛中草地上 用自己的味蕾嗅一下尘土的芳香 印象最深的是217的那一段山崖上的盘山公路  从山脚一直盘旋到雪山之顶   连我走过的人都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少个弯道    让我情不自禁的改变了一段话  曾经有一份美丽的旅程摆在我面前  没有计划没有参与  无知去领悟旅途的快乐   如今后悔莫及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从新来过的机会  我会大声说我要去  如果非要加上一个时间的话   我希望是马上 愿各位亲身去体验 经历各不相同 有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一个人去旅行也许是因为一个人自由自在没有牵绊  不受他人左右  这样一来  意味着可以随时停下脚步 去欣赏你周围的环境   及时改变自己的想法   和前进的路线 库车段最能体现一个人说走就走无需迁就  去行走在217  爬雪山  钻隧道  踏河流  第四天终于进入了北疆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美景不断  景随心变 心随景致 这就是我的独库 不需此行  经历便是阅历    本来打算参加巴音布鲁克徒步比赛的由于没有及时赶到错过了报名时间不得已作罢   巴音布鲁克徒步是全球顶级赛事  环绕巴音布鲁克150多公里 由于体力消耗过多在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打车去了那拉提是我和朋友约好的新疆第一站 那拉提也是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土地上唯一去想拍婚纱的地方  从未改变过   只因在喧闹的凡尘   需要有适合自己的地方 用来安放灵魂 也许它是一座安静的宅院 一本无子的天书   或是一条迷途的小路  只需要自己心之所向  都是驿站 为了将来启城不在迷茫  我的选择在那拉提  此生无所求 惟愿嗅一下那拉提的花朵  不违心 不刻意 醉了欢喜 醒了奔跑  如此美好的地方 经过长途的跋涉到那拉提已是晚上8点    心已被眼前的小花小草不远处的河流  草原 森林  雪山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 散发出诱人的芳香 到了朋友的客栈 扔掉沉甸甸的背包 不管身心的疲惫   脚上的血泡不知艰辛的奔向了那拉提的怀抱 平躺在草原上闭上眼睛 想起了经历了一场长途的旅行  可以自由自在 漫无目的的游荡    路途上所接触过一切足以证明自己用另一种眼光从新审视自己 让自己知道自己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  怎么用知行合一的方式去执行 身在景中的我完全陶醉于这一片绝世无双的唯美的美景中 沉思让心归为零  彻底的放松身心  唯有一颗纯洁无暇的内心 融入了那拉提雪山草原美景之中  此时此刻以想后半辈子的她  因为我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女子  也不知道什么样的女子来支持我 陪伴我    更不知道我适合与什么样的女子共度此生 带着这么多的不知道 就意味着要去寻觅她   接触她  更重要的是遇见她  人生这样才有意义  如若不艰难就不会懂得好好地去 珍惜  也不会明白 要很好地去呵护 身在那拉提的我  心再问  你在哪里  你的心情好   健康快乐么  在那拉提真心为你祝福  世间任何的美景也都会有离开的那一刻 依依不舍终会离开
     伊犁  算是长路旅行的最后一站   伊犁河谷的落日    塞外的江南的喀啦俊草原  瓜果的故乡 中国普罗旺斯 霍尔果斯口岸的美景  赛里木湖  中国唯一没有红绿灯的城市  特克斯 都是在伊犁半个月时间的里踏足  欣赏  留恋 糊涂的过  快乐的活 知足的乐 曾经听说过一句话  旅行就是自己一个人先走出去  再把自己找回来  因为我是人间灵魂的收割师  再撒外江南与朋友们拼车去玩了一天 算是这次旅程的奢侈之旅   霍尔古斯口岸  赛里木湖 薰衣草庄园  哈萨克斯坦边竟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6-04 23:02

上个图大家看看更好。

2016-06-04 23:03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6-04 23:03:38 的回复:

回复qby:放心会的

2016-06-04 23:15

引用 labour 发表于 2016-06-04 23:02:03 的回复: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6-05 21:43

求图!求图!

2016-06-06 12:53

引用 发表于 2016-06-06 12:5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