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泰”自由飞越9日游—— 甜蜜骑行初体验~蓝天、碧海、Mango Shake

Betty LV.3
2016-06-04 00:09 326/2
  • 出发时间/2016-05-13

行前准备

1.签证:TB驴妈妈  486/二人,4月9日提交办理,一周时间;
2.泰铢兑换:(1)在中国工商银行提前预约,兑换了3000RMB(汇率1:5.38);
                    (2)提前在境内兑换好美金(1:6.5),到泰国当地兑换点再换泰铢(1:35.4);
3.手机卡:TB 30+/张  Happy卡(7天无限量),信号强烈,使用方便 行程9天,和老公各买了一张,泰国当地是299B/一张(RMB55+);
4.美亚保险:TB 美亚保险官网购买的10天保险的境外旅游意外险,需要注意的是受益人一项!!!系统默认“法定受益人”,谨慎起见,建议提前跟客服确认好,填写指定的受益人姓名,以防万一;
5.机票行程单:必须提前打印纸档的机票行程单,每一次登机之前都要求出示此行程单,保险起见同行的伙伴可以多打印几份;有条件的话在出发前登录所乘坐的航空公司官网办理好值机,可以直接打印登机牌,可以为您节省很多时间哦!
6.护照复印件:万一护照丢失了,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哦!!!另外,在泰国很多摩托车租赁点只要提供护照复印件就可以租摩托车了(有的需要押护照原件);
7.接送机:TB 惠租车、皇包车、懒猫
                5/13 普吉机场-芭东酒店 84元(惠租车);
                5/18 普吉酒店-普吉机场 1元(懒猫一日游套餐送的一元接机);
                5/19 曼谷廊曼机场-芭达亚酒店 312元(皇包车);
                5/21 芭达亚酒店-曼谷廊曼机场 346 惠租车
                5/13 昆山-浦东、5/21 浦东-昆山 600 打车;

一日游行程单

5/14 TB 达差一日游浮潜 103元6/二人(芭东)推荐指数*****;
5/15 TB 东方SPA 泰式按摩2小时 170元/二人 (芭东)推荐指数****;
5/15 TB 包车环岛游 英文司机 399元/4人(不推荐,性价比一般,建议选择摩托骑行更自在,性价比更高);
5/17 TB Let's relax SPA泰式按摩+草本热球2小时 434元/二人;
5/17 TB 西蒙人妖秀 90元/二人 推荐指数****;

机票行程及明细

5/13 上海浦东T2(06:50)——曼谷廊曼(10:15) 1200元/二人;
5/13 曼谷廊曼T1(14:45)——  普吉岛  (16:00) 510元/二人;
5/18 普吉机场T1(21:50)——曼谷廊曼(23:10)  290元/二人;
5/21 曼谷廊曼(00:15)——上海浦东(05:30) 1386元/二人;

托运:
普吉机场-曼谷廊曼 20KG 62元(亚航官网购买);
曼谷廊曼-上海浦东 25KG 200元(TB购买);

值机:
出发前14天可在所乘坐的航空公司官网办理值机,直接打印登机牌,即时就知道座位信息了,办理登机的时候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酒店安排

5/13-5/14 "入住酒店:班拉迈(普吉 芭东)          333.6/晚(无早 阿里旅行)
酒店英文:Baan Laimai Beach Resort
地址:66 Thavee-Wong Road
酒店电话:6676292956"
5/15-5/18 "入住酒店:普吉岛甜蜜马丽娜卡塔航海度假酒店(普吉 卡塔)                   281.3/晚(含早 携程)
酒店英文:Sugar Marina Resort-NAUTICAL-Kata Beach Phuket
地址:2/4 Kata Noi Road
酒店电话:006676333052"
5/19-5/21 "曼谷芭提雅酒店:盛泰澜幻影海滩度假村(豪华海景房)DOUBLE (曼谷 芭提雅)   653.3/晚(含早 携程)
酒店英文:Centara Grand Mirage Beach Resort Pattaya
地址:MOO.5 NAKLUA BANGLAMUNG
酒店电话:6638301234"

5/13 第一天,上海飞普吉 芭东 江西冷

过年的时候就开始筹划着今年该去哪儿旅行了?
和同行的朋友商议了良久,最终确定了泰国(普吉、芭达雅),于是顺理成章地在阿里旅行购买了(5/13-5/22)往返上海浦东——泰国曼谷(廊曼)的机票,人均1293/人;目的地是普吉,所以又购买了往返曼谷(廊曼)——普吉的机票,人均415.5/人(含25KG托运)。既然去普吉,为什么不上海直飞普吉呢?大家可能会有这个疑问,因为直飞贵嘛!单上海飞普吉的一个行程,至少1000+/人,而且曼谷飞普吉只有一个小时就到了,同一个机场转机,非常方便。
机票确定以后,就开始计划这九天的行程了。
第一天,5/13, 芭东江西
6:50上海曼谷,11点左右抵达,换上了TB 30+买的HAPPY卡,开始找寻攻略说的Magic food!终于在纯朴的机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找到了!
下午14:45曼谷飞普吉,TB预订的惠租车接机,10人座的商务车,非常干净舒适,司机是泰国本土人,机场到酒店的路程让我们深刻地领略到了何为“山路十八弯”?司机开车很稳,减速带的地方特别缓慢以至于感觉不到任何颠簸,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芭东海滩班拉迈酒店,这是在阿里旅行Agoda代理处预订的,到酒店后只要提供预订单号和各自的护照就可办理入住了。酒店地理位置很好,酒店环境和配套的硬件设施都还不错,酒店前面就是沙滩,步行10分钟就到江西冷,我们在某宝预订了Let's relax SPA总店也就在酒店附近,步行也就三五分钟而已。可惜预订的SPA时间却在我们转移到卡塔海滩以后……早知道抵达当天就可以做SPA了,因为实在太舒服了!!!办理入住以后,休整片刻,就出发去江西冷了,出行前在手机下载了一个“全球旅游地图”的APP,这次泰国出行如此顺利,它可是大功臣啊!
江西冷我们寻觅到了在某篇游记中的“Black Canyon Coffee——享受了飞往普吉以来的第一餐!

大餐以后,我们在江西冷的超市打算买些吃的为明天的达差岛一日游作准备!后来发现这些都是没必要的,我们在懒猫家预订的达差一日游套餐就包含了在岛上的丰盛午餐,还包括出发前在码头享用的自助早餐,和回来后的自助晚餐,非常周到!逛完超市,眼睛税利的同伴发现了DQ,价格很美丽呢!果断四杯!泰国的DQ实在太实惠了,除了大威先生,我们仨吃到最后都吃不下了,两位伙伴是硬撑下去了,我看大威先生还是意犹未尽的样子,直接递给他了...

还没来得及欣赏一下芭东海滩的落日余辉,一轮明月已经高高地挂在普吉的夜空上,趁着微微海风,我们一行来到了沙滩上……刚落脚的那一刻,大家都惊愕了,好多游记说芭东的沙滩是最差的,然而裸脚踩在沙滩上,却无比的细腻,不惊感叹起来,这芭东的沙滩就可以秒杀三亚的任何一个海滩了!坐在沙滩上,听着潮起潮落,感受着海上升明月的浪漫,长途跋涉的困倦全然消散……深夜的脚步却没有停留,明日达差之旅是此次行程的重中之重——此岛于每年5月中旬封岛,今年刚好5/15封岛,而我们就是今天最后一批上岛的游客!如果机票再预订晚一天,我们就和达差擦肩而过了!达差岛距离普吉很远,需要乘坐2小时的车程+2小时船程方可抵达!负责接送我们到码头的司机明天6点就会抵达酒店,所以今晚必须要早点休息了——晚安了,普吉!

5/14,第二天,达差岛一日游 浮潜

如果不是恰逢闭岛风潮,或许也不会这么仓促就玩离岛游了!天蒙蒙亮,匆匆起床洗漱准备,为了节省时间,早餐就泡面充饥了!早上6点准时大厅集合,懒猫的司机很快就到了!接着分别去附近的两个酒店接了其它几位队友,便开启了漫长的车程,大家都开始补觉觉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觉醒来的时候发现司机在一个加油站停了下来,点了一杯咖啡,这一路开下来,估计也疲乏了!
终于到了码头,发现已经有不少团队在准备了,好多都是英文团,全是老外!更衣室边上排着长长队伍,大家都在等候更换泳衣装备。在懒猫团的导游处登记好之后,开始吃早餐,早上吃了泡面的原因,这会儿没什么胃口,就开始排队换泳衣了。当时在TB懒猫家预订一日游的时候,还拍了一个60元租水下相机的,登记完以后,跟着导游领取了相机。(其实后面也没怎么拍,感觉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简餐、更衣过后,导游开始呼喊我们上船出发了!呀~好兴奋好期待啊~~~

上船以后,导游跟我们宣布今天是达差岛最后一天开放,明天5/15正式闭岛了!真是无比的幸运啊~~~
达差真的好远好远……从码头出发以后,游艇一直是快速行驶的状态,过了N久,还没到?!!我们又开始补觉了,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终于,绿洲浮现了!洁白闪耀的沙滩,像一颗明亮的珍珠散发着无限的魅力;碧绿的海水清澈见底,伴随着清爽的海风一浪接一浪地拍打着船体,似乎正在招唤着你“赶快下来海水SPA啦!”导游小黑给大家逐个派发了浮潜装备,大家有序地排着队伍开始下水,会游泳的优先下水,不会游泳的分别由导游和随行的船员一带三的组合引导着……
三亚的深潜经历一直让我对潜水备感压抑,虽然从小就会游泳,戴着浮潜装备下水以后,没来得及调整一下呼吸,就闷头潜下去了,不慎呛了一口海水,咸咸咸……咸得难受啊!!!这一呛马上就不好了,有点小紧张,开始在海面上寻觅大威先生的身影,想寻求一点安全感。他正在不远处玩水下相机,看着他一副轻松自在的状态,我稍作调整,尝试着再次潜水,这一次就完全适应了,睁大眼睛开始探寻水下的世界,不时有五彩的鱼儿靠近了,又藏匿到了珊瑚里,我继续追逐寻觅,发现的鱼儿品种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不知不觉我可以自如地游荡在海底世界了,突然很想把这些神秘的小精灵都记录下来,找大威先生要了水下相机,了解了SOP,我又忘情地沉醉在这个可爱的世界,似乎早已忘了时间……再次探出海面,发现自己已经游离了规定的范围,安全起见,赶紧返回!

上船稍作休息,导游就安排我们上岛用餐了,导游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饮料、水果无限量供应,可惜我没有什么胃口,浮潜的时候能量消耗过剩了吧~

上岛以后,更让我确定了不虚此行的信心!
这里的沙,如此细软、白净,透心凉的舒适
这片海蓝得如此清新、透亮,像是一杯醇香浓郁的美酒,越品越香,美得如此纯粹,深邃,以至于到了离开的时候心里还是一万个舍不得……

回到码头,懒猫还准备了丰富的晚餐,依旧没什么胃口,随手拿了一个冰淇淋,味道相当棒!
因为没有更换酒店,返回酒店乘坐的车还是来时的那一辆,回程的路上遭遇了几次堵车,中间有个小插曲,司机和同事路过一个卖烤鸡的小摊下车买烤鸡,同伴说泰国本地人都如此热衷的美食,肯定不差!果断下车也买了一只!同行的几个团友也跟着下来买了几只……(事后证明同伴的推理是正确的,可惜我们买少了~~~悔恨啊!一直都没记住那个摊位究竟在哪个方位,后来在普吉的几天都不曾吃到过如此美味的烧鸡啊!!!特别是那个酱汁!)

因为堵车的关系,回到酒店也已经不早了。今天是在芭东海滩的最后一晚,明天就要转移卡塔去了。趁着夜色迷离,同伴提议去酒吧街逛一圈,感受一下普吉的热带风情~~~

酒吧街出来,因为没正式吃晚饭,大威先生有点饿了,想找个合适的地方吃点海鲜,标价实在很不合理。后来就在一个小黑的热情招呼下,来到了附近的一个大排档点了一份菠萝饭,一盘炒面,两份芒果沙冰,口感一般般。旁边有一个露天的简易舞台,不时传来现场驻唱留声机式的美妙歌声,令人陶醉!百听不厌的《甜蜜蜜》,在他乡的夜空下不约而同地共鸣……
返回酒店的途中,遭遇了抵达普吉以来的第一场阵雨,全身几乎被淋湿了,也没有刻意地去躲避,哗哗的雨水酣畅淋漓,洗掉了地上的圬垢,冲刷了内心堵住的石头,喜欢普吉的雨,来得快,去得快,性情豪爽奔放,不像春雨缠缠绵绵,不像秋雨冷清忧愁,不像冬雨寒气刺骨~
虽然很多攻略都说泰国入5月以后就是雨季,然而在普吉停留的这些天,也就遇到了这么一次。

5/15 第三天 普吉环岛游

今天就要离开芭东转移到卡塔了。
因为预定了上午10:00的东方SPA,天蒙蒙亮就起来了,收拾整理了一翻便办理了退房手续,行李就寄放在酒店。我们一行四人就动身前往东方SPA了。来普吉两天了,芭东的街道却还没有认真地逛过,这一刻才意识到在芭东停留的时间太短暂了……
雨后的普吉,清新透亮,错落有致的街头小巷,在经历了长夜的喧嚣和狂欢之后,此刻愈发显得宁静、祥和……,色彩斑阑的泰式建筑,散发着生机勃勃的魅力。一路漫游,赶赴东方SPA——美好的一天就从泰式马杀鸡的极致体验开启了!

东方SPA是此次泰国之行的三次SPA体验中性价比最高、也是伙伴们一致好评的最舒适的泰式马杀鸡。SPA的环境是非常悠静的二人包厢,干净、清爽,SPA馆内飘扬着温暖明净的轻音乐,在技师娴熟的推捏之下,伴随着如此动听的天籁之音,那意境像是飞舞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像是叮咚的泉水在山间流淌,如此纯净、美好。两个小时的SPA结束了,意犹未尽的伙伴们对整个SPA的过程非常满意,为了感谢技师的优质服务,伙伴们不约而同地给了100泰铢的小费。

下午的行程是包车环岛游,结束SPA回到酒店,环岛游的司机已经在大厅等候了。司机是个比较和善的中年人,我们因为午饭还没吃,跟司机沟通之后,欣然同意等我们用完午餐后再出发。因为赶时间,午饭就在酒店后门的一家墨西哥人开的餐厅随便吃了点。
下午的第一站行程是卡伦海滩,去的时间点是太阳最晒的时候,刚下车的四个人还没来得及看一眼大海,先是一阵手忙脚乱的防晒措施,太阳帽、墨镜、防晒衫、冰袖、防晒霜,脸上、手上、脖子上、腿上……
与卡伦的第一次相遇着实让我心动了,阵阵海风夹带着大海特有的清新和湿润,迎面扑来,海水荡漾着,翻起一个个浪花,烈日下海面上闪耀着一串一串五彩缤纷的光圈,就像五彩斑斓的肥皂泡泡。
诸如很多游记所说的,卡伦海滩风浪很大,这个点正是老外们日光浴、海上冲浪的欢乐时光。

在沙滩短暂地漫游了片刻,准备找个淡水冲洗地方,沙滩附近找了一圈也没发现,结果问了司机后才发现就在不远的圆形广场那边有一个标牌,上面用英文写着淡水冲洗的价格,顺着标牌拐进去就是一个收费的公共厕所,管理员是个年轻的姑娘,淡水冲洗10B/人,付完钱管理员就从厕所接了根管子出来,直接放水冲洗,限时的,如果不抓紧冲洗,淡水供应就会中断,再冲的话就要另外收费了。个人觉得有点不合理,不过,毕竟是旅游城市嘛!

环岛游的第二站——View Point.
登高望远,蜿蜒的海岸线,秀丽的绵延山景,云轻如棉,尽收眼底!

下一站——神仙半岛!据说这里是观看日落的绝佳视角。。。
但我们似乎来早了,饮料店的伙计告知我们,这里的日落一般18:30左右才开始!
即便如此,又怎可辜负了如此盛景呢?!顶着烈日炎炎,一伙伴们一鼓作气爬上山坡,对着无限海景随机“啪啪啪”......

小伙伴们忘情地逛着玩着拍着,差不多该到饭点的时候了...
收队——前往拉威海鲜!

拉威结束盛宴,就是今天环岛游的最后一站——甜蜜马丽娜卡塔航海度假酒店。
虽然今天的行程超出了环岛游规定的时间,司机也没有向我们额外收取费用,抵达酒店之后,他热情地帮我们搬行李,还招呼酒店服务员过来带领,服务意识非常好!
卡塔的酒店是在携程上预订的,主要是冲着“星光泳池”和我一惯青睐的航海风情去的!
然而,在确认房间的时候出了点意外,办理好入住手续,服务员把我们带到了一楼两间看起来刚粉刷翻新过的房间,阳台外面就是山景,一点都不通风,感觉特别压抑,同伴也表示不满意,于是跟服务员交涉了几次,一开始以满房为托词拒绝更换,在我们的一再要求下,又把我们带到了四楼拐角处的一个房间,粉刷的气味似乎没有了,仍是山景房,还是不满意。。。
我直接要求服务员带我看了面对泳池的房间,一眼就喜欢上了,正是我所期望的效果!但是要求补差价,简单协商了一下,补900B/三个晚上(RMB 56/晚),成交!

办理完入住,虽然天色已晚,但大家按捺不住要去海边散散步。
酒店出来,马路左捌,往前走50米左右的小台阶走下去就是一家海边餐厅,穿过餐厅就是卡塔沙滩了!想不到酒店离沙滩这么近呀!难怪在酒店的时候会时不时地听到海浪拍打的声音……

沿着沙滩一路前行,不远处传来一阵阵热情奔放的舞曲,踏着音乐声一路追寻——一个冲浪主题的露天酒吧呈现在眼前!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欣赏到驾浪者冲浪的激情和速度,着实惊艳了~
伙伴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酒吧观看,于是去吧台点了几瓶酒,找了正对浪池中央的位置,继续欣赏,回味~
看到兴致正浓之时,两位男士都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了!

酒吧出来,沿着街道继续绕行,准备返回酒店,在一个路口,看到一个水果摊,还有几个老外正在等炒冰。看到芒果,大家不禁想起了普吉买的那两个芒果,特别甘甜,鲜嫩,而且泰国的芒果跟我们平时吃的完全不一样,吃到核的部分它的核就自动脱离了,一点都不用担心会被卡到牙齿。于是,不假思索地就买了几个。芒果称好了,图片上的这个MM问要不要拨皮,我们直接说要,结果付账的时候还收取了“拨皮费”。。。

就这样,大家一路走一路吃着泰芒,好不惬意!路过距离酒店一条街的地方,看到了711,顺便进去买了一些日用品和小吃,为明天的行程作准备。其实,酒店门口就有一家便利店——Family Market,比对下来,还是711更实惠,不二之选!

睡觉前,再回味一下今天的海鲜大餐!鲜啊~美啊~

清晨醒来,阳光甚好!酒店的泳池在这片清新透亮的晴空下显得格外静谧、娴雅,一睁眼就能呼吸到如此清香、新鲜的空气,顿感心旷神怡!就宛如全身都浸泡在温暖舒适的温泉当中,无比的舒爽......每一次呼吸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身心都被洗涤了一般。

今天没有特别的行程,睡到自然醒,自由活动!
下午计划去普吉镇寻找某个攻略提到的普吉当地海鲜市场,据说价格非常平民。
出发前,一定要做好完善的防晒措施,上图的防晒霜是在普吉江西冷boots shop买的,另外物理防护也是极为重要的!这次同伴推荐的“冰袖”也是起到了非常关键的防护作用。推荐指数五颗星

一路导航到了普吉镇,距离酒店还是有点距离的,感觉越走越偏,普吉镇跟我们预料的完全不一样,或许用落后、荒凉来形容比较贴切吧。
而且攻略提及的那个海鲜市场地理位置也不是特别具体,就在小镇的一个菜场找了一圈,没有找到有卖海鲜的地方。
于是,大家决定就附近走走,随机找一家餐厅解决温饱。

没有寻觅到”传说的海鲜市场“,却在卡塔海滩意外收获了惊艳的日落!
沿着卡塔沙滩,一路漫步,一路开启连拍模式。
从艳阳高照,一直拍到落日余辉洒在无垠的海面上,然后消失殆尽......

兜兜转转,最终还是回到了原点——就在酒店旁边的这家餐厅解决了我们的晚宴!
吹着清凉的海风,品着清润甘甜的coconut shake,惬意啊~

来普吉有几天了,一直到现在还没正式下水游过泳呢!
今晚趁着皎洁的夜色,在星光泳池畅快地体验一把泰式蛙泳吧!哈哈~~~

D5:Let's relaxa&Simon Show

今天的行程安排如下:
下午 13:00 Let's relax泰式按摩+草本热球2小时  217RMB/人
傍晚 18:00 西蒙人妖秀 45RMB/人
这两个项目都是提前在淘宝预订的,性价比还不错!

今天的两个行程安排都在芭东沙滩,决定来一次海岛骑行初体验——我们入住的酒店边上就有出租摩托车的点,手续方便,价格实惠!

这一家Let's relax SPA馆其实就在我们第一天入住的酒店附近,靠近江西冷,就在主干道边上,标牌挺明显的。
烈日当空,滚滚热浪一路侵蚀着我们,推开绿色的大门,一阵舒爽的凉意迎面扑来,怎一个“爽”字了得。

先在大厅的这个角落做了脚部清洗,接着坐电梯上了3楼,来到了一个灯光昏暗,极度幽静的大厅,两边是榻榻米,我们四个人都安排在一边,中间有厚重的帘布可以隔开,美好的享受就此开始了……

按摩结束后,服务员带领我们下楼,送上精致的茶点,非常贴心!
我们在馆内挑选了一些手信,接着就出发去江西冷。
整个下午就是逛逛逛的节奏。。。

在Black coffee又回味了一翻,这次光顾总觉得有一种缺失感,似乎没有了第一次的新鲜与美味~

这是朋友特别推荐的药膏,据说治疗肩颈腰椎酸疼啥的效果非常显著。

江西冷地下小商品市场,手工皂很美,价格偏贵,没下手!

Simon Show值得一看!
友情提醒,观看期间,小心被热情奔放的人妖JJ亲亲哦~
同行的两位男士为此还捏了一把汗呢!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07 09:25

引用 Betty 的图片:

上面这个半透明的圆圆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