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阳朔、龙胜、黔东南、重庆、武隆、西安、平遥自驾行

瑞子 (西城) LV.12
2016-06-04 00:09 5468/13
  • 出发时间/2016-04-15

置顶

关于此行最美景点:
按照片看,龙胜西江是不错的。
按照从心,最美的不愧为桂林阳朔,虽然有些情深深雨濛濛,但是山水间的灵性和秀美绝无仅有!
她,
不巍峨,不广漠,不妖娆;
一山一水间,
是水乳交融般的和谐!
所以,此游记背景音乐选用一首老小清新歌曲——来自,韩晓《我想去桂林
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
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年轻人,别等老逼灯再去桂林,你会后悔的!

此次出行部分美图前置:

前言

自从3月底回来后,就在遗憾上次自驾行要是有个航拍器就好了,很多景色会拍的更加不同。
所以呢,回来后毫不犹豫搞了个航拍器,弥补遗憾!
航拍器在北京6环内禁飞,所以只好找个时间,去山里试试。有过之前买的TB货练手经历,现在掌握起来虽然有些紧张,但还是圆满的完成了首飞,测试了基本的功能,完成了热身!

4月的清明小长假无聊中去了趟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本想再试试航拍器,但是没啥可拍的,所以转悠了2天回来了。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倒还算不错,虽然是放假,但至少不像八达岭野生动物园那样人满为患的感觉。各种动物也水灵不少

狮子老虎啥的也挺雄壮,黑熊大人不仅有力气打架,还会对着游客作揖讨吃食

可怜了这头野狼,为了让行车的游客尽快往前行驶,被管理员强行放到景区深处去

野猪也是一样,非要给赶回到深处

还好骆驼们听聪明,看哪里有喂食的往哪里跑,也没有人干预

袋鼠们躲在屋子里,偷瞄着

像两根筷子一样的腿,实在是让人担心哪天不小心再骨折了...

因为人不多,所以动物们也相对自由,呆萌的牛好奇的注视着我这边

可能是天气好的缘故吧,各种动物都喜欢大白天的嘿咻!

小马也抢不过别的成年马,只能默默的矗立的远处,好像都快睡着了

鸵鸟们倒是来者不拒,给啥叼啥

嘚到哪只干哪只....

孔雀园里孔雀无比多,但是等半天也没有开屏

秦皇岛人民很实在,这大排骨,真给了不少!

回程时特意去了趟以前老去的南戴河,在熟悉的南戴河广场望了半天海,思考着是不是应该在4月再发生些什么......

行程

费用

器材

Leica D-LUX(TYP109)
Dji Phantom 3 Adv
Iphone 6+
Benro IS05

D1.愉快的赶路

去4S店做完保养,准备好器材和随身行李,一路南行粗发了。
原计划第一站到许昌歇脚,但一路高速没怎么休息,看天色尚早,索性再往南开开,减少第二天行程压力,所以傍晚到达河南南阳入住

D2.入湘后,景色渐美,走走停停到凤凰

南阳常德的高速还算好走,基本限速120左右,所以傍晚前就进入到常德凤凰的路段,进入此段路后山区的景色渐美起来,导出绿油油的,高速旁边有专门的临时停车区,可以停车沿途观景拍些照片。

随着太阳的缓缓下落,已经里凤凰不远了,沿途的上上还能看到零散的村民。落日的余晖仿佛消除了全天驾车的疲劳感,匆匆找地停车,拍晚霞。此段高速很人性化,随处都是停车带,后来也发现一个特点,有停车带的地方,都可以拍到还算不错的景色。

临近8点,到达凤凰城,赶上取消门票,所以捡了个便宜,并且住到了景区内。来之前就看到点评里说这地方商业化很重,果不其然,嘿嘿。通过APP找了家评价和位置还不错的吊脚楼入住。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去吃粉!吃粉!吃粉!湖南粉好吃,有味!之前出差去常德没少吃,哇哈哈哈~~~

吃完粉虽然身累,但心轻,随便溜达溜达,买个芒果酸奶消消食,补充下维生素

沿街橱窗里的喵就像个优雅的美男纸,静静的趴在那里,思考猫生~~~

其实,这是纯粹的假象,下一秒的美男纸是这样滴~~~以至于吓得我拍虚了~~~

还是这位美女好!优雅的蹲坐在那里

对面的泰迪慵懒的抬起头,瞄了一眼继续睡了
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我也回去早早休息了

D3.活虾饼鲜嫩的很,夜店的助唱可否找些唱的好的

凤凰的民宿,很多是没有空调的,如果要开空调需要单独付费。虽然晚上多穿了一点进被窝,一宿睡的还算舒适。一早的凤凰有些湿漉漉的阴沉天,来到昨晚吃过的粉店的旁边~~~再试试其他家如何。一碗宽粉,一盘炒嫩笋,算是解决了早餐。

凤凰满处都是喵咪,总体来讲都还是很温顺的~~~

奔跑吧,骚年!

水流湍急,小心掉下去~~昂~~~

重点来了,活河虾!

老板,能现捞活虾不?可以!香啊!妈的,刚吃一半,让我抖掉了......

雨季的凤凰,倒是透亮,远处都是绿油油的绿植

顺路来到位于下游的酒吧坐坐,点杯咖啡喝

这家店有很多的小本本,里面有很多内容~~~这条狗跟了主人很久了,在本本里有记载~~~

逗比的本本内容~~~

善男信女围站在老奶奶周围

全世界人民的特产——姜糖~~~
基本去过的国内经典都说是当地特色姜糖....

赶上雨季,水位已经快高过最上面的台阶了

这个是啥,问过店家,但是忘了,好像是种菌类

桥上桥

另一边的城墙下面有很多的商业

在城楼上也有辛苦的苗族妇女

天色有些阴

凤凰城中心

人少,路过一下~~~~

最后落座醉湘西,当地点评前十的一家店,吃点大餐~~~

石锅鱼,来一份!

黄牛肉,来一份!

老板,结账。拍夜景去!此处是凤凰吊脚楼最典型的位置,傍晚来个慢快门,效果不错!

落日、晚霞、火烧云!嘿嘿,阴了一天,傍晚居然还能看到这个~~~

溜达的差不多了,回酒店,把航拍器拿出来,找个相对人少的平台,飞一个。因为这次算是实战的第一拍,所以还是有些紧张,毕竟旁边就是河水了。又是夜晚,所以没敢飞太高太远,大约50米左右的高度拍摄。

凤凰的夜景不错,两岸的各色灯光火力全开,照耀四方!

拍到这里时,河岸已经起雾了,所以有些朦胧感

说也奇怪,过了那个楼,雾气又基本没了

难道那里被下了蛊毒

夜景拍的很满意,所以愉快的收拾立功的三脚架回屋。幸亏对面的酒吧晚上11点必须关门,要不时不时传来声音,真是......

D4.山体滑坡!改道柳州

今天是赶路日,原计划不想去阳朔的,听了朋友的建议,临时决定还是去,所以一早就出发往桂林走。在湖南临近广西靖州有个高速休息站不错,旁边就是村落。

休整完毕,继续前行,进入广西境,因为高速修路,所以改走国道,通过三江龙胜,到桂林。路上看导航有一段是红色,也没多想继续往前开。当胖子行至三江龙胜中间的飘县时,问题来了,前面堵上了,下车上前张望一番,发现正在落石,过不去了!

趁着车还没堵死马上掉头,走别的路绕吧~~~问了问当地货车司机,司机说可以绕道柳州过去,就是时间长很多,建议你等等,一会就来人修了!我想都快天黑了,干等也不是事,还是决定走去柳州的国道。从三江柳州去的国道,这叫一个难走,也赶上蓝胖子悬架太硬,懂不懂就会和大坑紧密接触,传来铛铛大响。没辙,之后好放慢车速到30KM/小时,慢慢往前磨,毕竟总比车胎鼓包、轮毂变型来的好!

一路吭哧到县城,实在是饿,赶紧点个酸菜鱼和炒粉填饱肚子,赶路。此时离我从落石之时开过来已经有3小时了,正好听到一辆货车停下来吃饭说,也是从那过来,路今天都修不好,货物人家要得急,只能也是绕路了。

继续赶路,还是烂路,忍受着后车们的滴滴声和远光灯,缓慢的前行。还好路边的景色不错!累了可以停下来拍些照片再走。

一路艰辛,70KM的国道坑洼路之后,终于胜利到达柳州

D5.柳州?不错噢!除了螺蛳粉,还有免费的龙潭公园

来到柳州必须要吃吃柳州螺蛳粉,幸好酒店旁边就有一家,看点评还是不错的,加1块钱的螺蛳肉,再来瓶当地产豆奶

出门发现对面热评的豆腐西施店也开门了,来个豆腐花~~~

一边走一边喝,去停车场取车的路上看见这个

既来之则安之,柳州居然有个免费的公园,看评论还说不错,那就去看看

果然好地,四周被山环绕着

没想到城市内就能看到类似桂林的山水

公园里有个风雨桥,来的路上没去成三江的风雨桥,来着算是看见个不错的替补

飞一下看看,真不错,一眼望去,都没看到城市建筑

还有个鼓楼,后年还有个桐寨,但是收费,就没进去

公园都是热带植物,整个公园被各种制备覆盖,连蜗牛都比北方的大至少一倍

公园不大,2小时溜达完后就往阳朔去了,路遇柳宗元石像

行驶在画中

高速边的梯田

还好,从柳州桂林再到阳朔,全是高速,虽然有些地方修路单边行驶,但还是很快就到了阳朔,西街满街都是大师傅,啤酒鱼

虽然是啤酒鱼,但是天气热,还是要来瓶当地冰镇啤酒

酒足饭饱,西街逛逛

德国仁的烤肠,好像是俄国仁在经营~~~
但无论怎么说,都是歪果仁在中国仁的地面上练摊~~~

味道还好

夜景不错

不好意思,打扰下三位,看啥捏,我能坐坐不?你揍开!

又见巨大号芒果,还有点情怀

还有点技术~~~

纯芒果汁!细管真心嘬着费劲!

喝完消消食,在溜达溜达回酒店

D6.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原本昨晚定好的杨坪竹筏漂流,因为大雨水涨船高,只能通知换乘大船或者改签,时间有限,看天色也没转好的趋势,索性就去吧

虽然有些阴雨,但是景色确实很秀美,而自政府统一管理后,竹筏也变成烧油的了

原本定好的五马画山和黄埠瀑布都没得看了,船上的导游拉着一帮游客说这里就是20元人民币!我只能是,噢!了~~~没知识怎么那么可怕呢,不能去直说,为啥要忽悠呢?

随便转悠转悠其实也挺美,下了船,看见个好玩的,买一块,饿的时候看看~~~

原本想的是,上午游得不错的话,接着找代理公司,帮我定个下午阳朔半日游的行程,一看这样,还是放弃自己瞎溜达吧。租了个电瓶车,粗发~~~回来后回想,是个错误,应该搞个烧油的!可是烧油的没蓝色米字旗的~~~

阳朔十里画廊,骑行是个不错的方式,但是如果要是想去遇龙河的话,建议租个烧油的车!!!烧油!烧油!

说是画廊,其实有不少人工的景点,门票也不便宜,所以没去

杀个回头,往遇龙河去,去的路上有段路不错,比较僻静,还有不少有特色的酒店,其实在这里住几天会很放松!

到了遇龙河,看了看又有人工竹筏,所以决定坐一段体验一下

给船夫一些消费,就是是导游了,他说,这个山头有个美女的剪影......

竹筏继续逆流前行

看看这个山头有啥?恩,青蛙~~~

船夫就是旁边村里人,每天除了务农,就是排号,排到了就来乘船,闲时几天才能轮上,忙时可能1天轮上2次。虽然赚的不多,但是看他朴实而开心

因为我从十里画廊往遇龙河,算是中下游,所以乘坐的是中下段,不过景色不错!

下了竹筏,听了船夫的意见,准备去遇龙河转转,那么担心就来了~~~电动车走烂泥路,还有横刀的黄牛!

走走停停,到了阳朔的一个小学,就是图片里的小房子~~~

不过还好,虽然学校不大,周围的村民也不是很多,所以学习问题还算是有保证,是吧?嘎嘎~~~

喔喔~~~

坑爹的问题来了,原本满格不用担心的电量,因为不断的烂路和频繁起步,瞬间就剩三格了......拜拜吧,狗子~~~你们自己玩吧~~~

不过还好,在没有变成两格前,到了遇龙桥!

把车放在大爷们的小卖部旁边,拍片去!

来值了!

桥上还有带着狗狗来旅游滴~~~

桥的另一边也是停满了竹筏,船夫没事就钓鱼玩

恰好桥旁有个小水吧,来杯芒果冰去去火

小水吧不大,但是老板人很和蔼,后来往阳朔走,因为天黑不太认路还给我指路。小水吧的2楼有个便所,登上去看看也挺有意思的

从小水吧回阳朔,还有7公里。不知道能不能到达,一路不敢开灯,不敢使劲刹车,也不敢急加速。再赶上要走的夜路正在修,有些坑坑洼洼,颠了几次之后,菊花也紧了,不敢坐着了!精神极度紧张的状态下,还剩一格电回到酒店~~~~和蓝胖子合影还车!坐2个胖子上都是颠簸的命......

来个大听啤酒压压惊~~~加份鸡蛋补补蛋白质,总算是有惊无险的回来了!

D7.九转十八弯的大山深处,是美景的呈现

命运就是如此~~~今天阴天无雨!不过,还是要离开阳朔了,昨天就觉得十里画廊航拍应该不错,所以拉着蓝胖子过来拍照

远处高耸的山,像骆驼的山峰

开阳上高速,从桂林出,再走一段国道就来到龙胜地区,进入景区前会有提示牌,沿着提示牌上山进入盘山道,沿路行驶约10公里,就错了!不过沿途的风景也是很美哒

哈哈!其实也不全错,整个梯田景区有三大块——龙脊古壮寨、平安壮寨、大瑶寨。我去的是相对名气小的龙脊古壮寨,而且也算这个地方给面子,居然部分梯田放水了!而我此次主去的大瑶寨却没有放水。

这地方的五花肉就贵了,我那1/5块就要20元了

古壮寨的几个观景点离大门不远,所以快速浏览的一下,就麻利跑了,因为我在大瑶寨已经定了房间,店主都到山下了......

遇到个炮弹坑+水坑,不敢冲坑的时候,蓝胖子的4驱还不错

往大瑶寨去的路上可以遇到黄洛红瑶寨,有时间可以去看看,说是还有当地戏曲表演。我时间不够了,就没去,不过景色好,从旁边的山间取了2瓶子泉水,直接饮用甘甜,烧开了泡龙井茶不错!

继续沿着山间公路前行,时不时从头顶滴落泉水,还能洗洗车顶

比原定时间晚了有半个小时!一段寒暄后,随着潘掌柜的去他家~~~

他家在1、2号观景台之间,需要爬山,一般需要30分钟才能到他家。路上偶遇空气刘海小白马~~~~

看着放学等睡着的娃,为了表达歉意,帮娃背书包吧,潘掌柜背孩子,我背行李和书包,往山上行!

沿路简单和潘老板交流了一下,得知孩子基本都在山下的小学上学,到了周五基本就不用去啦!!!而且学校看着还不错呢,还能打篮球!

乡间山路奇遇多!巨长腿的蜘蛛,7条腿!

见到人知道不得不让路的柴鸡父子~~~或母子~~~

看到了爱吃的嫩笋

一路往山上爬,不断有美景映入眼帘

潘老板家的好处就是,如果步行,去1、2号很近,去3号走近路也很方便!

不要小看这些梯田,需要一点一点的人工劳作才能呈现出美景!

说话间总算到了!累坏脚底板了....上了3楼,换上拖鞋,趁着天还没黑,出来散散味!

重点还是,抓紧时间飞一下,这地空旷,不用担心撞电线

简单的飞了飞,就收工了,看着远处山间的雾,有些担心明天拍不到好看照片

今日晚宴不能糊弄,一天没怎么吃东西,点了嫩笋小白鱼和柴鸡蛋炒野韭菜,再来一个竹筒饭!人多推荐试试竹筒鸡,因为我人少,老板担心我吃不掉,就没让我点。寨子里的夜生活确实是匮乏的,虽然来的路上遇到个酒吧,但是淡季人不多也没开。听着雨声,风声,愉悦而富有满足感的渐渐睡着。

D8.收获颇丰的一天!不仅美景,其实美食也在路上

一觉醒来,拉开窗帘,推开窗户,弥漫着雨露、泥土、枝节REMIX的芳香气味

推开大门满眼的湿漉漉气息,村间石板路被洗刷刷的干干净净,潘老板母亲已经开始制作纪念品了

身轻气爽、来份西红柿鸡蛋粉,再来份荷包蛋和鸡蛋饼,养足气力准备1、2、3号观景台单日徒步!蛇酒看看就好了~~~

话说寨子里有一个小白之家!家里小白夫妇生了10只小小白,小白每天的工作就是带着游客去转山!小白不仅干净乖巧,还会引路,带着我往1号观景台去,一路上导出玩耍,看我走的慢了,就停下来闻花嗅水等着我。

步行约20分钟到达1号观景台,云雾缭绕!虽然没有开始放水,但景观也是震撼了。

因为有风,所以云雾扩散的很快,最浓的时候基本职能看到眼前几十米范围。

塔台,塔台,塔台!我是大疆3号,大疆3号,大疆3号!请求起飞!准许起飞~~~

航向西北,航高50米~~~咔嚓~~~

爬升至100米~~~咔嚓~~~

200米~~~咔嚓~~~
大疆3号,你在哪里?你在哪里??我在你14点方向~~~~噢~~~快TM回来吧,雾大,看不见你了.......
收到,返航!

离开1号观景台,回到寨子里再去2号观景台,路遇沿路摆摊的村民,随意摆放着各式民族特色小物件,有些是村中老人手工制作的

到达2号观景台,相对景观比1号小了些,又拍了几张扯呼回去吃午饭!

潘老板问我吃点啥,我说你推荐吧,来2菜有鸡蛋和笋就好。说罢,应潘老板要求,给他的大寨景观楼拍个宣传照

此时小白哥又出现啦~~~去2号观景台它没跟着我,原来是回来躲清闲了!一边数落它,一边在那卖萌!

菜好了!不错哦,鸡蛋和嫩笋,抓紧时间吃饭补充能量,问好潘老板去3号观景台的路径,结账,粗发!

因为走的是土路小道,所以比较险峻,但是景色确实不错,还有MINI瀑布!

不仅有MINI瀑布,还有毛毛虫......因为刚才慢快门是放在这个台子上拍的,拍完了才发现这个,近在咫尺~~~

步行约45分钟,到达最大的3号观景台。此处因景观宏伟最好长焦拍摄

此观景台可以直接从大寨门口做缆车直接往返,也可以只坐单程。我溜达晚后,坐的缆车下山去了。缆车下午运营到5点,一定要5点前买票,5点前坐上!要不只能走下去了!我差一点就要走下去!

七拐八拐的来到三江县城,根据导航提示,到了这个市中心的鼓楼看看,这个是新建的,没啥历史意义,要看需要去三江风雨楼景区里看,因为我要去黔东南,所以就没去。

为了多赶路,所以犯了个错误,以为从三江从江只有40KM的路程,再赶1小时差不多到了,索性辛苦一下赶段夜路!谁知这段国道不仅黑,大车多,还全是坑!比去柳州的坑更坑!辛辛苦苦开到了广西贵州的交界处,实在是饿的没精神了,正好路边有家小饭馆,立即停车吃饭!可能是累饿了的缘故,感觉老板做的不仅好吃,还好看,有种美食在路上的感觉。

印象不错的美食,印象很好的老板!留个记忆,继续硬着头皮前行,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想停都没法停下来!

进入贵州境,道路的坑洼程度加个更字!时不时的就因为看不到深浅坑,导致前车轮发出铛铛的金属撞击声!最夸张的时候只能以20KM的时速慢慢往前挪着开。快进入从江县城前,还有夜查缉毒的全副武装警察查车,看我是旅行北京来的,也就没太费劲,告诉我往前走10公里就是从江县城了~~~~

D9.飘渺风雨楼,贵州千户寨

第二天到了中午才继续出发,精神抖擞,继续山路!绕山过程中,有不少山体滑坡路段,快速通过!

当然,有美景,还是要停下来拍一下的

进入加榜梯田所在的高速路段,有一些可以停车的观光区,但是景色一般,如果要看梯田,还是要去景区的

倒是沿路的景色也是不错的

一路走走停停

不时被路边的景色吸引,驻足拍照。

下高速在行驶5公里的山路,到达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景区

到了停车场,凭感觉找了个价格实惠的酒店入住,赶上时机好,因为我订的房子都订出去了,所以老板免费给升级了豪华房,就1间,比原定的房子大了3倍,嘿嘿

放下行李,火急火燎的马上奔到观景台,拍最经典角度的照片,到了现场,别说拍了,连挤进第一排的机会都没有,没办法,你们拍,我去飞一会~~~

趁着天将将黑,赶紧在四处飞飞

老板介绍说那个表演还行,可以买了B票,进去看看。

为啥B票呢,攻略也说了,因为基本没人管,买了B票去A票去也没人管,实惠!

表演重点是了解下艺术化的苗族文化

还能看看美女~~~

表演1个多小时,完事再来点夜宵,一天也没吃啥呢

正好路遇一家做酸菜面的老哥,看着人实在,就坐下来点了1份,大哥看我拿出相机拍照,也很配合,原本该出锅的面,又在旺火上烧了半分钟,还和我说,再拍不完,面软啦!哈哈~~~后来,还跟我展示了一下颠勺绝技,至少1分钟,没好意思说,拍下来的不好看~~~

夜景的苗寨,拍拍风雨楼还是不错

不过心不甘,有折返回位于山上的观景台试试拍夜景全景,不过效果一般,都是点光源,没啥效果~~~

D10.真吃,真拍,真赶路!

一早起来,听见昨晚几个摄影团的大哥大姐们再聊,我们玩摄影的都是这样!拍完了,咱扯呼,别耽误时间~~~~~~
嗯,嗯,恩,你们说的对!~~~我也收拾行李把房间退了,出门拍拍白天的苗寨去。

整个主路基本都是商业

往山上走,有些格调咖啡吧,小哥正在拍照,我猜是忙着发朋友圈呢吧

鸡毛都没了,你还NB个啥~~~

你看看人家,做个安静的美公鸡不好吗???

白天的风雨楼

流过家门前的小河沟

饭店门口的苗族美女在作秀

早点摊的小妹忙碌着准备着早餐,吃得差不多,继续溜达,准备再登观景台看看

路上偶遇中分狗一只~~~在余秋雨提词处拍照个,上山

今天人不多,白天拍个全景还可以

四下转转,没啥可拍,延小路下山,提上行李,准备走人

糯米饭来一碗尝尝

哎呀,4色的,不错,再来一碗~~~

嘿,这个黏糊糊的看着也很好吃啊,再来一个!运动量大,多吃点,没事~~~

再见,苗寨!云里雾里赶路,夜晚到达重庆沙坪坝

D11.微微辣,也是辣啊!

一早先去磁器口看看

太逗了,每家粉都说自己上过电视,是重庆前XX强......这家老爷子眼神犀利,还是去吃点吧~~~

18元,真心不便宜!味道还好,红薯粉

串串香,一直看,因为闹了肚子,所以没吃上!

卖麻花的排长队,认准正宗独一家,那家排队最长,去哪家~~~

连砸10次,送1个~~~~使劲!

扯淡的,随便试了几下而已~~~这家店的互动不错啊~~~甜糯的面食好吃!

再来份律师改行下海凉粉

猪八戒懒人自动版,15强......

周边不少小店,可以转一转,这家店的手工活不错!

路遇清静之地,点杯竹叶青,老板太实在了,端来一大壶热水,喝了4杯还很浓,比宽窄巷子实在多了!

正宗重庆小面来了,嘿嘿,发朋友圈发现,这地有个名胜古迹,叫少妇尿童,因此热议!

所以合影自拍

重庆也是连天的阴雨,所以湿漉漉的巷子里春意盎然

为啥怀孕的妇女会长胡子呢???

点的小面就是这家,虽然离我喝茶的地方远了点,但是管送,还不错,生意挺火的

有点像甲方乙方~~~

花花绿绿的甜点

墙上的涂鸦

学习憨豆先森,开车MINI去旅行

漂亮的猫

狐狸狗

离开磁器口,往洪崖洞走,高价小铁轨感觉到了曼谷四面佛似的

洪崖洞就在眼前!停车吃饭!

火锅必须要吃一次,微微辣没有用,连着3天跑厕所......应该是麻辣牛肉闹的,怕浪费,全给吃了!

洪崖洞的夜晚,游人很多

站在十字街头,依依不舍送走了朋友~~~

估摸灯还没灭,到解放碑看看再回去

国泰艺术中心~~~

D12.两江相汇!一面是华灯初上,一面是落日余晖

今日首站,皇冠大电梯,纯体验,下去就上来~~~

单吃2元,好玩不贵~~~

离开大电梯前往长江索道,再来体验一下

这次好,到了对面没马上回来,找了个吃饭的地,说是微辣,基本吃着也挺刺激的,从发根里往外冒汗

往返都要排队,现在有个地铁和跨江桥,感觉索道更多的用来观光了,出索道时还有索道设备展示

重庆的交通挺方便,停车场想找就能找到,几个景点,做地铁出来走不远就到,来杯丝袜奶茶。

话说到大扶梯地下停车场存取车的方式也挺有意思,要做电梯上下停车场。

离开大扶梯往好吃街开,不远

好吃街顾名思义,很多重庆小吃集结在这里,除了那个羊肉串,其他都不错

两江相汇!一面是华灯初上,一面是落日余晖

重庆两江交汇处的夜景漂亮,所以吃完饭,赶忙过来,找了个好位置开始拍照

重庆不限飞,好和谐!下面几张是航拍

拍的差不多,到江对岸,再拍几张洪崖洞,算是完活!

D13.武隆天坑一日游

离开重庆市区,往武隆开去,天坑地缝是2个景区,分别收费,还挺贵,由于时间关系,至去了天坑。记住一定要从有大黄蜂的一号台进入景区

因为可以做这个电梯,还能由上而下的看到天福官驿

再往里走,就是拍变形金刚的地方,一个小变形金刚,好失望~~~

山底往上网景色不错,水里有一堆的小蝌蚪,密密麻麻好几大片
评论说,这里是摄影师的滑铁卢,真是没错!24MM广角,拍不到啥东西

大刀缝~~~~

大刀向蚊子的头上砍去!

这地没有GPS,航拍器要靠自己飞,悬停效果不好,所以试了一下,就放弃了

绕过大刀缝后还有水帘洞,山间溪水从山顶倾斜而下

从天生三桥出来已经,4点多了,所以想去地缝也去不了了,正好放弃~~~

带上蓝胖子,打个尖,住个店去!

武隆没有传统的快捷酒店,从TB定了一家入住,可以直接看到游客中心

房间很大,但是有些冷,没空调,只有电热毯,晚上开着睡觉还是挺舒服的

安顿完毕,出门找食,周边吃饭的地方太多了,随便找一家就不错,但是贵了点,一人吃了小300,两盘子大辣椒很唬人,肉少,不够吃,所以只好再点个下饭。

D14.北上秦岭

昨晚看了看武隆的宣传册,发现航拍天坑挺好看的,所以一早问了问前台怎么去,我就开车出发,再去拍些照片。天坑原来有个老入口,找到了,但是有人看着,不让进去。

只得折返回大门,偶然发现宣传册里的亭子,就在2号入口旁边!擦,得来全不费工夫,停好车飞起来看看,爬升到200米,算是拍到个全景。因为白天,飞到200米的时候已经小到找不见,麻利让它回来了,不过清晰度还是不错。

景点拍摄完毕又回到昨天的饭馆,小碗牛肉很香~~~~~量小了点,鱼香茄子到是下饭,感觉武隆的渝菜还是很正宗的,麻、香、辣都具备,很到位!!

北上的行程有点无聊了,路边没了美景,只有一个个过不完的隧道,休息站遇到一萌小哈,躁动的很,主人吃肉它看着,哈哈~晚上入住安康,没啥说的,第二天继续赶路。

D15.穿过世界第二长隧道,到达西安古城

一早继续赶路!要在长假前一天到达千年古都——西安

进入北方中原大地,确实有那么点光秃秃

终南山隧道,是本次出行以来最长的隧道,全长近18KM。实在是太长了,太无聊了,中间给弄了点小景,可圈可点……
危险驾驶,不是胖子,切勿模仿!

热呲了?来听冰封!西安人民的北冰洋!!!喝的就是那口气!!!

大雁塔不用多介绍,不过第一次来,还是觉得有些新鲜,虽然北京陕西类的小吃不少,但还是想尝一下最地道的,没时间找土著喜欢吃的了,只能在景点吃点,大雁塔留给下次吧,时间不够外围转了一圈,想到是玄奘时期的建筑,不免有些小激动,瞬间穿越的感觉,看到景点的门票会让人回过神来~~~~~越来越感叹北京的门票制度还是很亲民的。

西安的交通情况不太好,又赶上休假的傍晚,又被警察怪蜀黍教育说危险拐弯!
慢慢悠悠的好不容易到了停车场,停好车喝点凉的压压惊!

面对人潮汹涌的钟楼,只能这么拍才能体现西安老城的历史感,沧桑感

晚上去著名的鼓楼和小吃一条街,发现没啥特别,人多的不像话,但是小吃也没少尝哈,大串子影响最深,羊肉泡馍好贵,虽然吃不惯,但是来了还是硬着头皮吃一碗!其他不多说了……看图吧。

因为拍的多了,老板发号施令一样的,被迫买了2串

肉夹馍拍了不少,到了这家人少的买的!
因为小哥有点像姜Gary,所以想让他配合一下,来个POSE,完后撇了个脸

2楼281号,开饭了!

40元买了碗,吃不惯的美食~~~~不过肉很嫩!吃习惯了也就没事了

胡辣汤要配烧饼吃,我说怎么那么咸呢......

油泼扯面!是这么扯出来的~~~

亮灯的钟楼鼓楼很漂亮

双楼一起拍,安能辨我是钟鼓~~~楼~~~

绕道城墙外刚想过去近拍几张城墙,啪啪啪(其实是没声的,为了表示衰加的特效)拉灯了.......正好,收工回家。

D16.就像活人俑一样,肩并肩去参观兵马俑

昨天没吃到岐山臊子面,今早补上

还是猪肉肉夹于馍吃的习惯些

大过节的,跟着人流开始蹭着逛兵马俑,这里中外游客都很多,不愧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详情请百度~~~

一号大坑,最大的,只有国家级首脑才有机会下去,咱这一般人只能上面挨挤啦,想到这些俑原来都是彩色的,真的难以想像当时的工艺如此的绝妙。

图片中间门柱子右边是临潼村民盗墓时开的盗洞口(其实是打井,可能是盗墓笔记和鬼吹灯看的~~~)

复原的只是很少一部分,另有一部分在复原中,更大部分还没挖呢

离图最近的人俑,形似演员邵兵

提醒大家最好自己带点零食啥的,景区里吃喝都不便宜,并且吃了的话,蛋蛋容易酥!因为秦皇吃了,蛋都酥了.......哈哈哈哈~~~

3号坑整体类似是个指挥部

这是军机处议事大厅!

最后来到2号坑,这里挖掘的更少,2好坑以人车马阵佣为主,挖掘进度更是慢,倒是旁边的展厅里有些兵马俑精品被展示给大家

职位越高,脚上的靴子头敲得越高

逛完3个坑,还有博物馆可以看,里面有1/2模型战车

西安其实有不少能看的,时间关系留给下次吧,再见!

D17.不是山西每个城市都以刀削面为特色

虽然小长假期间,高速免费,但是车不多,从临汾出来快到平遥的路上,高速沿途有类似窑洞的村落,虽然不让停车,还是没忍住驻车拍些照片,也算富有北方山区特色了,跟南方形成较为鲜明的对比。

平遥不小,但是古城不大,虽然说入城不要钱了,但是里面景点都是单收费的,像我这种只逛一个下午的没有必要看全,城里看看即可。来晚城里不正宗刀削面充饥~~~

要说的是城里管理也不规范,随意揽客开价的电动车,时不时的在后面狂按喇叭,没有一点逛古城的心情,在平遥的全程都没有安静的感觉,大家还是不要过节来这种地方了,大坑啊……

路上遇到一个老奶奶,打听得知95岁了,上前买了个手工小公鸡,不求做工,买的是老奶奶认真过生活的心意。

景点呢就拍的不多,意思一下得了。

倒是天气热得很,找个酒吧,喝点茶~~~~在继续

要说古城哪里最安静?答案是教堂~~~没人!可以比较踏实的拍!

赶在太阳落山前,再四处转转,假如是个安静的古城,其实是很美的!

找家饭馆吃点饭继续赶路!平遥的特产除了牛肉,还有这个碗托,饭店小老板说的,错了别找我,又点了个老板推荐揪面片,完事!

D18.飞奔回京

旅行结束~~~如果能看到这里的,我真心感谢你,因为实在太多了,写的我都快吐了,朋友们下次见!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06 11:5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07 09:25

引用 __.缠 綿 发表于 2016-06-07 09:25:02 的回复:

回复__.缠 綿:徕卡-3/4系统 Leica D-LUX(TYP109)
大疆-航拍器 Dji Phantom 3 Adv
苹果-手机 Iphone 6+
百诺-三脚架 Benro IS05

2016-06-07 16:1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6-20 10:34

2016-06-30 21:05

我计划 8月开始北京到珠海  主要路过山西- 陕西——四川——重庆——湘西——长沙——?——广东
看到楼主的路线眼前一亮  广西看来是事要去的

2016-07-05 12:30

引用 好人 发表于 2016-07-05 12:30:30 的回复:

看到楼主的路线眼前一亮  广西看来是事要去的

回复好人:重庆出来贵州黔东南和湘西挨着不远,可以去。要去广西最好从湘西往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