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篇之~悠闲海南行

2016-06-04 00:24 869/2
  • 出发时间/2016-05-26

飞往海口

海南岛,祖国南端最大的海岛,虽和大陆只隔了一湾琼州海峡,但这里富产海鲜,具有辽阔的海岸线和独特的骑楼文化。初夏之时,Leon和友仔lulu决定一起去看海的颜色,这次的旅行依旧是穷游睡青旅,以徒步为主,有人说要了解当地的文化,一定要从当地人的饮食习惯开始,所以逛当地的菜市也是行程中不可缺的一部分。这次出门玩得很认真,导致拍片量很少,图片只能凑合着放了。

如果你喜欢简单的小食胜过饭店里的大餐,那么骑楼美食街还是不错的。骑楼美食街里有很多海南当地小吃,芒果椰子冻、清补凉都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骑楼老街

抓拍到一张wulilulu

lulu真是到哪都是欢乐的逗比

骑楼老街上的一家邮寄店,这年代能有一个到哪都给你寄明星片的人就好好珍惜吧

遇到装潢复古的店,总忍不住多拍几张

心情好到跳起来
明明天气很好,骑楼老街上几乎都没有人,换言之是,街上的保安都比游客多

海口住的是9块一晚的渔夫家青旅,吃的都是自己去骑楼老街附近那个东门市场买的海鲜和菜,东门市场在一家一户的小巷子里,很容易错过,但是市场里商品种类繁多,活蹦乱跳的海鲜、小贩自制的烤乳猪、制作好的海产品.....青旅老板也很好,厨房免费开放。

白沙门公园的海边抓到一只小螃蟹

椰语堂的清补凉太赞了,口感一级棒不说价钱还很合理,lulu连着两天要吃这个。

文昌

文昌的龙楼镇时已经是下午,为了享受行走的乐趣,所以和lulu徒步到海边是已经是傍晚了。在光线未完全暗淡之前,拍了几张照片,随后我们一起坐在椰林长廊上看月亮爬上来。

lulu和旅途上任劳任怨的脚架君

因为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才会来到龙楼镇,当到了这里时才意外的发现,这里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好,街边独具海南风味的小茶馆、未开发人烟罕迹的海湾和风景绝美的落日大道轻易就能让人沉醉。在我眼中,傍晚余晖下的这座海滨小镇闪耀着熠熠光辉。在龙楼住的都是炉石青旅,客栈就在龙楼镇派出所旁边,相当安全,老板一家4口和只金毛一起经营着客栈

第二天从客栈租了一辆摩托车,开着车在镇上瞎逛,直到开到了海边

lulu说我抓螃蟹的照片像极了鲁滨逊和他的孤岛

很多人来石头公园 拍婚纱,那天一路上就遇见了4对。

又到了傍晚时分,脱去城市带来的喧嚣,就在此享有片刻的宁静吧。

远处的天空仿佛对人们竖起了中指,那么...

龙楼镇的大澳小澳都是没开发的海湾,整个海岸几乎没人。

我就想静静的陪你看海

感觉景色一点不输马尔代夫,哈哈反正我也没去过马尔代夫

旅行的最后一站是三亚的天涯镇,和lulu在这里度过了最悠闲的两天,几乎不拍照了,每天都坐在酒店的观景台抱着大椰汁边喝边看海浪,傍晚在海边抓螃蟹捡贝壳,当然也遇到了同样是道上人的义工小哥,和他一起喝着酒数天空中飞过的飞机,午夜开着沙滩车带我们逛镇子。其实在三亚定的是海螺号客栈,但义工小哥给我们安排到了同一个老板开的东方之道海景酒店,不用再交钱还能看到很棒的海景。最后两张是在酒店观景台拍的海景,在天涯海角附近。

三亚

海南我没去亚龙湾、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第一市场、蜈支洲岛...之类已经很出名的地方,而是尽可能的去到稍稍安静些的小镇,如果只是想看一眼大海,除了三亚海南很多地方其实同样很漂亮,而且往往自然环境更好。那些如亚龙湾这样开发得很好的地方游人甚多,虽说环境和水质都很好但人多的地方总归不是心之所之所向。反而像龙楼这样的海滨小镇,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置身于碧海蓝天,夜里坐在一家老茶馆喝茶聊天,并很快就能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最后要说:
1.出门一定要擦防晒霜
2.对当地人尽可能友好些
3.海南的北方人很多,满大街的东北菜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06 21:5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