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嘻)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24

摘要

一直跟大西北有特别的情缘

大概在2年前心里就有一个想去大西北的梦也许是因为好奇西北那边到底是什么样的样貌,但事实是一直被天气干燥,没同伴前行,交通困难各种因素给打断这个想法一直没去,每次出游并没有刻意计划,也许可能昨天脑子一热冒出一个陌生的城市今天就买票走了,我想其实人的本性都是一样对想去又一直没去成的地方总是会有很多无限的遐想和向往。每年出去散心出行游玩好像已经成了我这种爱玩人不变的定律了!
        换个城市生活一小小段时间不是为了告诉你我来了这个城市到此一游,年龄阶段不一样出行的心境也不一样,越到后来越发现其实处在一个陌生且新鲜的城市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就像刚出生的婴儿。想想今年眼一睁一闭大半年过去了,内心有一种厌倦了如此一日的生活没有任何改变, 打开地图一看说好要在这几年要去自己没去过的城市,就果断选择了这次就出行2年前心里想着念着的大西北。于是就开始约了几个嘴巴想去的朋友,也许是因为习惯了大家只是说说而已也没怎么走心,因为我觉得只有如期而至的出发才能着实让我觉得靠谱二字的来由! 本以为会像自己想的那样最后没有人能同行也就只好放弃,内心着实不想一个人出行显得太孤单落寞,其中几个朋友之一的大米(昵称)跟我说这次她真的会出去再也不会放我鸽子,最后虽然其他的朋友都不约而同的有事,但心里还是有少许欣慰,于是就约上了大米,大米提前一周来我家看我,我们商量了路线和攻略,然后脑子一热就定了5.24号至6.1往返西宁的机票,订票后接下来2天的突发情况让我俩内心都是忐忑不安的,我也许可能会去不了,就这样好不容易下的决心说不去真有不甘心,内疚感也会爆棚!做了最坏的打算退票,最终还是相信自己只要想还是可以出行,在23号晚上才决定要去,2个人心里瞬间舒心了!因为想着去之前在网上看了些许攻略,在那边交通是最大的阻碍拼车是最方便的,因为西北地广人稀动不动就会到无人区,于是准备在豆瓣捡人网看下有没有一起拼车前往的驴友,无意间看到一个微信青海环线驴友群点开一看以为是招募驴友的,原来是拼车的车队,于是咨询了一下,觉得线路也还好,也相信第一眼眼缘,主要是有车那就方便了省了一堆的事了!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拼车之旅。

行程

第一日:家里 — 桂林(高铁) —  西宁(飞机)
        第二日:西宁--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宿)
        第三日:黑马河日出(青海湖最美日出)--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中国玻利维亚)--穿越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大柴旦(宿)
        第四日: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亚洲最大的雅丹地貌群—阳关景区(西出阳关无故人遗址)--敦煌市(宿)
        第五日:敦煌--莫高窟(世界文化宝库,东方卢浮宫)--鸣沙山月牙泉(长河落日,大漠孤烟)—沙州夜市—敦煌市(宿)
        第六日:敦煌市--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宿)
        第七日:张掖--扁都口—祁连卓尔山(东方瑞士风光)—祁连(宿)
        第八日:阿柔大寺—祁连山祁连大草原(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岗什卡雪峰--门源好风光--大阪山--黑泉水库--西宁。(旅行结束)

拖着感冒开始了接下来几天的旅程

虽兜兜转转顺利来到了西宁,但也许是因为对陌生城市环境不适应和离开熟悉环境的反差,莫名的担心就涌上心头,在的士上师傅跟我i们说西宁这城市温差比较大最好别感冒,当时就开始有点担心了,因为你也不知道接下来对于已经打了2天点滴还感冒的身体能不能抗的住,你也不知道会不会有高反,拖着还没没完全治愈的身体就这样开始了我们大西北之旅。

到达的当天晚上在附近的水口井逛了下,吃了当地的特色小吃都是羊身上的部分,主要是因为回明比较多所以基本上以牛羊肉为主,还有
麦仁,老酸奶等等,小小的可以尝试下,外地来的确实吃下去还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行。下面就是我尝试的特产

从相遇到相识的小伙伴们

正儿八经的开启了我们的第一天的行程,司机大人由于有几个小伙伴推迟了来的机票出发的行程可能要进行更改,本以为要改路线,最终因为缘分我们认识了另外一位司机大人韩先生,他那里正好也有2个小伙伴,就这样我们4个就拼凑到一起了,除韩司机以外,其余的2个妹子分别是来自西安的休休与丢丢,确实认识她们让我见识到了北方菇凉的爽朗。也为接下来的7天革命友谊打下了基础。

第一站——塔尔寺(藏传佛教)

简单的自我介绍搭讪后就开始了我们第一站藏传佛教塔尔寺,塔尔寺院依山势建筑,由众多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等组成,布局严谨,建筑巍峨,金碧辉煌,气势恢宏,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赞叹朝拜者朝拜的精神和信仰

西宁的雪和雨是特别干净的,因为跟神接近所以雪也是圣洁干净的,所以他们都不会打伞,俗话说天降雨雪遇贵人,只有贵人才有此恩惠,所以我们应该庆幸我们是贵人

左一是休休,左二是丢丢,左三本姑娘,右一大米

第二站——从塔尔寺出来至日月山

我们去的时候日月山还飘着雪,奔驰在延绵无绝的雪山上心都要放飞了,跟之前去的海螺沟有点像,相比较而言它更加的壮观,不惊赞叹其风景确实如画.漂亮的同时也不忘动(冻)人

围着雪山驰骋

给我一双溜冰鞋我将滑行整座雪山。摩擦,摩擦,在光滑的雪面上摩擦。

第三站——醉美青海湖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青海湖地处高原,在7、8月份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5度左右,此时是青海湖最美之时,环湖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碧波万顷的湛蓝外围散布着金灿灿的亮黄,高山牧场的野花五彩缤纷,如绸似锦,数不尽的牛羊膘肥体壮,点缀其间。

从日月山出发去青海湖的路上最美的风景在沿途

随处可见的五彩经幡:在西藏,随处可见挂在山顶山口、江畔河边、道旁以及寺庙等各处被认为有灵气地方的五彩经幡之所以被称作经幡,是因为这些幡上面都印有佛经,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这样,经幡便成为连接神与人的纽带。风幡所在即意味着神灵所在,也意味着人们对神灵的祈求所在。风幡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经幡藏语称"隆达"。是一种用棉布、麻纱、丝绸等材料制成的长方形彩旗,共有蓝、白、红、绿、黄五种颜色,色序不能错乱,分别象征天空、祥云、火焰、江河和大地。
           悬挂经幡是千百年来流传于藏民族地区的一种宗教习俗,有着自身修行、利益众生的功德。风每吹动一次经幡,就如同将上面的经文诵读了一遍。上苍诸佛保护一切制造和悬挂经幡的人们,哪里有经幡,哪里就有善良吉祥。

天气好它的美就在你的记忆里

第一天最后一个景——南山全景

遇见第二个南山,第一个南山在湖南邵阳市,南山有牧场,从这座山顶观青海湖的全景真可谓秀色可餐。上去需要爬慢点适应下,免得造成呼吸急促,不过为了看整个青海湖的全景也是值得,海天皆一色

大概是因为天气太冷,玩的太嗨,刮着呼啦啦的风一下还没适应,本来就感冒的我加上有那么一丢丢高反整个人就像打了霜的茄子——秧了,晚上入住河马河韩先森(司机大人)特意去给我买了感冒药,暖心给32个赞

带着没看见日出的遗憾背上行囊开始踏上了第二天的旅途

第二天尹始,由于头天雨一直下的原因很遗憾没有去黑马河看日出,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囊就开始踏上了第二天的行程,6.1之前的茶卡盐湖在维护中一直未对外开放,于是司机大人带我们去了另外一个盐湖——莫河盐湖。莫河盐湖跟塔尔寺一的天空一样飘着雪刮着风,特别冷,风还往死里刮当时只记得又冷脸又疼手冻的都不想拿出来,不过最后还是走到了盐湖的尽头,飘下来的雪都带着淡淡的盐味,都分不清是地上飘到嘴里的盐还是天空飘下来的雪.,......

盐湖的尽头有点像西游记的通天河有木有,形形色色的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如天空明镜还有倒影

进入盐湖必须要租雨鞋不然下去可能会”湿身“,穿着它就可以随便踩,此图为小伙伴们穿着雨鞋的怂照。可以打盐仗

一路像西去可鲁克湖

可鲁克湖在柴达木盆地东北部,距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约50公里的怀头他拉草原上,有两个一大一小、美丽恬静的湖泊,名叫可鲁克湖和托素湖。它们就象是两面熠熠闪亮的巨大宝镜,镶嵌在浩瀚的戈壁、茫茫的草原之间。

一直在经历着冬天,一路向西从冬天慢慢开始转变成春天,一路随处可见的风吹草地现牛羊,牧民们席地而坐静静的等着它们,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样相互陪伴也许彼此都不会觉得孤单,有草地有牧民还有湖水,小生活多惬意。

我就静静的吃完草就跟主人回家。当你看到成群鲜活的生命在游走,真的会抑制不住内心洪荒之力情不自禁的赞叹。

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

从可鲁克湖出来一路向西,驰骋在广袤无垠的戈壁滩上,视野瞬间被打开了一个LEVEL,都说旅途中的风景是最美的,在我眼中它的美不是仅仅的几张照片就能体现出来的,画面已经定格在我的记忆里

穿越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一路向西到达大柴旦。路上的野骆驼和山峰,蓝天白云的映衬无处不再的美景。

入住大柴旦看见一片不知名的绿色植被。心情也不自觉的跟着上扬,大西北日照时间特别长,晚上21:00以后才开始有要落下的意思大清早就要爬上天空了。所以当地的人们每天睡眠时间只有几个小时而已。

真正的美景大餐才开始——雅丹魔鬼城

告别大柴旦整装出发来到了雅丹魔鬼城也称之为玉门
    玉门关,俗称小方盘城,相传和阗美玉经此输入中原而得名。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境内,位于敦煌西北约90公里处,为汉代西陲两关之一,是丝绸古道西出敦煌进入西域北道和中道的必经关口,自古为中原进入西域之门户。

路途上发现一个个固定的石头,开始以为自然形成的还这么有规律,一向司机大人打听才知道完全是人工摆出来的,仅仅为了供游客观赏,瞬间就惊呆了,这一路的石头的花上的多少的时间和多少的汗水!简直不容易看着都辛苦不过确实挺震撼,为劳动者致敬!

在距甘肃玉门关西90公里外,有一外观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2公里,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故人们俗称魔鬼城。玉门关雅丹魔鬼城却鲜为人知。置身其中,宛若进入了世界建筑艺术博物馆,让人目不暇接,惊叹不已。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比,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大自然真是神奇的物种

魔鬼城被大自然雕琢的各种神态,其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堡",有城墙,有街道,有大楼、有广场、有教堂、有雕塑,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

神态不一,形状也大小不一,颇有姿态

伴随欢声笑语一路路拍

最前面是暖男司机大人韩先森,一路上还是挺感谢他的照顾和关心,路上有个好司游玩的心情都会不一样

插播一小广告如需要拼车的小伙伴们可以找他哟这次出行给满分——韩先森扫一扫

从几天的相处中我们4姑娘已经建立了革命友谊。去哪都是一起,不离不弃!也都是志同道合一条战线的

最美的公路路拍 难为韩先森趴在地上给我们的特写

我们4个人比较应景,事实证明有个会拍照的司机大人很重要

飞的更高就更自由更宽阔。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天的旅途。

革命友谊一路向西奔赴敦煌

敦煌,历来为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位于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交汇点,敦煌因曾经的辉煌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而闻名于世。

我们第一站到达的是鸣沙山
      由于各种气候和地理因素的影响,造成以石英为主的细沙粒,因风吹震动,沙滑落或相互运动,众多沙粒在气流中旋转,表面空洞造成"空竹"效应发生嗡嗡响声的地方称为鸣沙地。在中国西部地区鸣沙地主要是沙漠,这些沙丘堆成山状,因此又称为鸣沙山。

敦煌鸣沙山与宁夏中卫县的沙坡头内蒙古达拉特旗的响沙湾新疆巴里坤鸣沙山号称中国的四大鸣沙。

映像最深的就是在敦煌的2天,第一天到达敦煌晚上我们就在沙漠里露营,晚上的太阳降落的特别的缓慢,随着夕阳西下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爬上沙坡头,等待日落,到达这一块地之前还需座一个超级卡通的大车进入,途中还经过一些故人的墓碑,路过时还需要说借过,借过,打扰了各位先人,以表示对先人的尊敬

这里可以无限次做沙滩摩托,在沙滩里狂野,开着摩托迎面拂来一脸的散沙。好在这个沙不粘人也不乱钻。到挺享受随风飘散,随遇而安的感觉

这是我们晚上自助BBQ的桌子。一人一罐啤酒,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晚上还认识了几个一起滑沙的小伙伴一起看着星星说着各自大家的故事一起做游戏,晚上的天空被星星点缀的特别美丽,还看到了像勺子形状的北斗七星。可以尝试就当一会体验了,鸣沙山之夜确实难忘

我们的小帐篷,大晚上睡在里面还可以享受晚上被风扬起的散沙随风飘散的声音。呼啦啦的响,也许会担心一不小心就被吹走了,不过这些都是多余的,里面还算暖和

东方卢浮宫——敦煌莫高窟

因限行限量所以提前预定了第二天敦煌莫高窟8.30的门票。还没来得及洗漱就奔赴九层高塔的莫高窟。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建,
     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以壁画为主。
     莫高窟与山西大同云岗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称为中国四大石窟。

听了讲解有关于莫高窟的名城由来,可以说是众说纷纭:一是据史书记载,在唐代的时候,鸣沙山被称为“漠高山”,山下便是“漠高乡”或“漠高里”,这里的石窟因此得名“漠高窟”,后来就沿用成今天的“莫高”了。二是由于莫高窟开凿在鸣沙山东面的断崖上,鸣沙山的海拔要比敦煌市海拔高出300米,把开凿在沙漠高处的洞窟叫做“莫高窟”了。三是据说当年开凿第一个洞窟的乐僔和尚,道行比较高,其他僧侣的道行都莫高与此僧,所以我们为了纪念他就取名叫莫高窟了。最后一种说法是,“莫高”是梵文的音译,有“解脱”的意思。这里用“莫高”,寄托着人们解脱尘世烦恼的美好心愿。

外形跟河南龙门石窟有点像。之所以叫九层高塔是因为在古代9是单数里最大的,这也代表了敦煌石窟的地位

九层高塔的上方围绕的是飞天。
    敦煌飞天的传说: 敦煌飞天从起源和职能上说,它不是一位神。它是乾闼婆与紧的复合体。乾闼婆是印度梵语的音译,意译为天歌神。由于他周身散发香气,又叫香间神,紧那罗是印度古梵文的音译,意译为天乐神。乾闼婆和紧那罗原来是印度古神话和婆罗门教中的娱乐神和歌舞神。神话传说中说他们一个善歌,一个善舞,形影不离,融洽和谐,是恩爱的夫妻。后来被佛教吸收,化为天龙八部众神中的两位天神。乾闼婆与紧那罗被佛教列入天龙八部神后,随着佛教理论和艺术审美以及艺术创作的发展需要,由原来的马头人峰的狰狞面目,逐渐演化为眉清目秀,体态俏丽,翩翩起舞,翱翔天空的天人飞仙了。 乾闼婆和紧那罗最初在佛教天龙八部众神中的职能中有区别的。乾闼婆---乐神的任务是在佛教净土世界里散香气,为佛献花、供宝、作礼赞,栖身于花丛,飞翔于天宫,紧那罗---- 歌神的任务是在佛国净土世界里,为佛陀、菩萨、众神、天人奏乐歌舞,居住在天宫,不能飞翔于去霄,后来乾闼婆和紧那罗的职能混为一体;乾闼婆亦演奏乐器,载歌载舞;紧那罗亦冲出天宫,飞翔云霄。乾闼婆和紧那罗男女不分,合为一体,化为后世的敦煌飞天。

因为洞窟里面对光和温度及二氧化碳浓度要求很高。所以不让拍照。只能拍外面的场景。

古人文化博大精深,听了敦煌石窟的故事真是被古人的智慧给折服,里面的壁画都是有来头的。其中一个九色鹿的故事让我深有感触同时也记忆深刻,说的就是
       恒河旁边,住着一头鹿,它的毛有九种颜色,它的角像雪一样白。九色鹿每天到河边吃草喝水,这儿有它的一个好朋友,那是一只乌鸦。
  有一天,一个人不小心掉进了河里。九色鹿看到了,赶快跑到河边,不顾危险,掉进河里去,把那个人救上岸来了。那人要谢九色鹿,九色鹿摇摇头说:“我救你,不是为了叫你谢我。你回去吧,只要你不告诉大家。”说完话,就回去了。
  那个人说:“一定、一定,我什么也不告诉人家要是我告诉别人我身上长满毒疮而死。”说完话,就回去了。
  这个国家的王后,一天夜里做了个奇怪的梦,看见一头鹿,它的毛有九种颜色,他的角像雪一样白。她醒来对国王说:“我要九色鹿,拿它的皮做坐垫,您快给我找来。要不,我就要死了。”
  国王告诉全国的老百姓:谁能找到九色鹿,就分给他半个国家,还给他满满一盆金子。
  可是谁也没见过九色鹿,谁也不知道九色鹿在哪儿,只有一个人,就是九色鹿救了他的那个人知道。他想:“这下可好了,我可以有满满一盆金子,还分到半个国家呢!”禁不住诱惑,他跑到王宫里,让国王带上兵马和他一起去捉九色鹿。
  这天,九色鹿正伏在地上打瞌睡,它的好朋友,就是那只乌鸦,站在树枝上,看见远远问那个人:“九色鹿救了你,你为什么反而要害他呢?”
    那个人说不出话来。 九色鹿像国王说了自己怎么救他以及他怎么忘恩的。
  国王叫他的士兵让开一条路,把九色鹿放了,并且下了个命令:“以后,谁也不许来捉九色鹿。”那个人呢?他没有拿到满盆的金子。也没有分到半个国家。最后身上长满毒疮而死

沙漠第一泉——月牙泉

带着世界遗产敦煌莫高窟的洗礼我们下午就去了沙漠第一泉——月牙泉。

沙漠绿洲的骆驼行者

月牙泉一弯清泉,涟漪萦回,碧如翡翠。泉在流沙中,干旱不枯竭,风吹沙不落,颇为奇观。历代文人学士对这一独特的山泉地貌,沙漠奇观赞叹不已。

如果徒步爬上沙坡头需要一定的体力和耐力,高强度高难度很难有人爬上去的,所以我们选择了 沙滩摩托车,沙滩摩托车别一样的体验特别刺激。回味无穷!

在沙滩摩托车下来的时候,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就是我们的肉眼看不出这是7彩石头但是手机拍摄就是,还算高逼格吧!

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体验了2天的沙漠行程奔赴一座有故事的城楼嘉峪关
    嘉峪关又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的西端,甘肃嘉峪关市向西5公里处,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

嘉峪关市位于河西走廊中段,因有万里长城西起点── 天下雄关嘉峪关而得名。“嘉峪关”意为“美好的山谷”,南靠祁连山,北倚马鬃山,东接酒泉盆地,西为平坦的戈壁,地处走廊西段最窄处。

这里,流传过一篇篇各民族人民和睦相处,团结奋斗的动人故事。巍巍雄关耀中华,古老的嘉峪关,就象一位历史老人,六百多年来,离合悲欢的往事,沧海桑田的巨变,映在它古老的青砖上,刻在它厚重的土墙里。

雄关关城布局十分合理,建筑也很得法,适合战争防御的需要,关城有三重城廊,多道防线,城内有城,城外有壕,形成重城并守之势,如果敌兵来犯,可确保万无一夫。

嘉峪关建关六百多年以来,由于风雨侵蚀,曾进行过大规模的修缮。

她是个有故事的城楼。包括为什么其布局,以及位置的选择,还有青石板转的运输都是有原因的。如果想要进一步了解就去听听第一雄关的故事吧!

古为河西四郡之一张掖郡

张掖丹霞地貌在方圆一百平方山地丘陵地带,有造型奇特,色彩斑谰,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

张掖丹霞是中国干旱地区最典型的丹霞地貌,举世罕见

在阳光的照射下它是七彩的。特别漂亮!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简直大赞

看完世界奇观丹霞地貌后,无意间走错路碰到一标牌上写的肃南才知道哪里是甘肃特有的少数名族,由于此线路司机大人还没探索出来,怕耽误行程,所以只能带着遗憾就来到我们就来到旅途的最后一站祁连山

最后一站祁连山——卓尔山

"祁连"系匈奴语,匈奴呼天为"祁连",祁连山即"天山"之意。

祁连山的入口被雪山包围的大草原

随处可见的羊群。糸咩咩~~miemiemie ~~~~
   祁连青海省重要的资源富集地区。全县共有草原1764万亩,是青海省畜牧业基地,有藏系羊、牦牛、阿柔马等各类牲畜117.5万头只匹,年产牛羊肉1万余吨、祁连大白毛1300余吨。矿产资源多样,号称"中国乌拉尔",是全省资源开发的重点县。

途中偶遇一寺庙——阿柔大寺。小伙伴只是想如厕一下而已。结果僧人过来告知已经监控我们进入该景区,被告知要收20的门票一人。虽然会觉得有点坑但是然我们看到了真的是三跪九叩的信徒们。他们为了佛祖能庇佑万物这个信念无比的执着。敬佩这种精神

这应该是祁连山的标志

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

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也是以丹霞地貌为主

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

大自然赋予的果真都是最好的。生活其实处处都有美景,问题的关键是你与谁同行,和你自己的心态

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此刻就让我代它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吧。

最好的旅行就是回家的路

清晨就飞驰在路上,今天一定放慢脚步慢慢的感受大自然的造化!呼吸在这含氧元素多的祁连山里,哼着小曲,看着路过的牛羊闻着青草和泥土散发出啦的芬芳。心旷神怡别说多舒畅

这是一种信仰

祁连的雪山就像被大师雕刻出来的,有棱有角,线条分明。

这里的空气这里的草地它们都忍不住迁徙过来。是个安居乐业的好地方。看它们肥美的身躯就知道这里的生活质量了

秋刀鱼会过期,但是记忆不会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后的重逢!下次会在相遇的

说再见——7天的革命友谊

过了今天我们就将奔赴远方,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7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从相遇到相识到相知到一起嗨,一起分享了各种喜悦,各种快乐。所谓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提前送走了2个小伙伴心里也不是滋味,终将要离别有缘会再见!

最后一天的晚上我们一起吃了散伙饭,一路来小伙伴给的欢声笑语以及司机大人的照顾,这趟旅行虽然有些外在的因素或者条件没我们想的那么好,但这趟西北之行确实也是值得,一路嘻嘻哈哈的走完我们的嘻游记!再见了革命友谊!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06 01:02

引用 吃樱桃的小葡萄 发表于 2016-06-06 01:02:33 的回复:

回复吃樱桃的小葡萄:可以的,记录自己的一段旅程

2016-06-06 09:5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06 10:25

引用 dancingfishlai 发表于 2016-06-06 10:25:05 的回复:

回复dancingfishlai:说走就走,年轻就别犹豫啦

2016-06-06 13:26

用的什么相机?

2016-06-07 14:29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07 14:29:41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就是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