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享受】一群不怕翻船的小伙伴——芭提雅,普吉,达柴岛,曼谷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3

写在前面

上一次去泰国是2013年,泰国绝对是一个来一次不够的国家,泰国的蓝天白云,水情沙白,各式各样的美食以及热情的泰国人民无不让人想念,每次来都是另一番体验,2016年和小伙伴再次组团奔向海边。一行6人4月23日从昆明出发直飞曼谷,5月2日曼谷返回昆明,共10天。

About机票

昆明-曼谷往返:通过阿里旅行定的东方航空往返素万那普机场1637元,这里要提示一下,阿里旅行默认是不包含保险的,需要购买保险的朋友可以通过其他渠道预定机票,或者到机场现场购买。
曼谷-普吉往返:通过去哪儿www.qunar.com预定,466元往返,曼谷到普吉乘坐的是亚航,普吉到曼谷乘坐的是泰航。

提醒大家泰国有两个机场,一个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另一个是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是新机场连接地铁可直接转乘轻轨BTS进市区,大部分航空公司均在这个机场起降,廊曼机场是老机场,大部分廉价航空在廊曼起降,比如亚航,廊曼机场没有地铁和轻轨BTS连接,购票时大家注意落地机场。

About酒店

这次行程去了芭提雅、普吉以及曼谷,共入住了4家酒店,全部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至于下账时间每家酒店不相同,有一些是预订时就会下账,有一些是预订后在你入住前下账,也有到店后现场刷卡下账的,这就看酒店心情和自己人品啦~~泰国的酒店大部分没有双床间,均为大床房,大家根据人数和需求自行决定房间数量。
芭提雅——LK Royal Wing(LK皇家翼酒店)
普吉——巴东海滩:SLEEP WITH ME HOTEL design hotel @ patong(芭东伴我入眠设计酒店)
              邦涛海滩:Angsana Laguna Phuket(普吉岛古浪悦椿度假村)
曼谷——Centre Point Chidlom (奇德伦中心酒店)

About汇率

出发前每人换了2000元人民币现金带走,汇率为5.25,相当于泰铢10500。

About签证

泰国签证分为两种,一种是正常签好出发正常入境,另一种是落地签,落地签费用为1000泰铢,由于怕落地签人太多排长队,我们选择了先办理签证,昆明泰国大使馆,如果时间宽裕的朋友可以自行去办理,我们是全部交给TB办理的,每人253元。泰国签证有效期为3个月,停留时间为30天,办理签证时大家算好时间哦。
PS:落地签和正常签证所需的照片大小是有区别的,去照相的时候要提前和相馆沟通好,落地签会抽查入境人员身上的现金数量,据说是每人不能低于2万泰铢,大概4000元人民币左右。
贴个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3091108901&spm=a1z09.2.0.0.X394C5&_u=u20ljfo4339

About通讯

TB购买泰国HAPPY卡,7天无限流量上网也可以打电话,实测为3G信号,网速不错,如果旅行时间大于7天,流量告急的话可以去711花79泰铢充值,注意这只是流量充值不可以打电话哦~但要注意在国内不要插卡开机,否则作废。

About行程

出行前准备

1.药品——建议带一些必要的药品,如藿香正气胶囊(建议不要带藿香正气水,万一洒了想想你箱子的味道…),黄连素等;
2.外套,不要觉得泰国30度只需要吊带,飞机上车上的空调绝对是一件吊带扛不住的,商场免税店等地方的空调也很凉,以防冷热交替感冒或者头疼,建议带件薄外套;
3.转换插座,泰国的插座是两孔的,所有国内的两孔插头都可以直接使用,如果三孔插头的充电设备需要自行准备转换插头,也可以去到当地7-11等地方购买,或者咨询酒店是否提供;
4.百度地图,个人很喜欢用,下载离线地图后可以标注,导航很准,旅行好帮手。

第一天:泰国,我们来了!

昆明出发大概泰国当地时间14:35落地素万那普,泰国中国时差为一小时(也就是说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下机后跟着提示牌走,或者跟着人潮走就能到达入境处,自带签证的正常入境,落地签的请参考其他蜂蜂的游记,我没签过
由于还要赶去芭提雅,没有在机场多做停留,直奔3号出口,之前在tb预定了包车前往芭提雅,6人包车费用726元往返,在3号出口附近会有人拿着写有预定人名字的牌子,告诉他你的姓名他会安排车子来接,大概需要等待15分钟左右。
具体说一下包车:如果出行人数较多建议包车,快捷方便,避免了很多麻烦节约时间,这次全程我们都是包车,定好时间司机会到指定地方接,泰国司机真的很守时,一般都是提前或者准点,大家一定要在约定的时间出现哦~这次所有出行的包车都在Q家,非常满意~
包车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0551234382&spm=a1z09.2.0.0.94Vqpw&_u=v20ljfo3739

从素万那普到芭提雅的车程大概为2小时(不堵车的情况下),运气不错一路顺畅到达,入住LK Royal Wing(LK皇家翼酒店),酒店为3星,设施有些陈旧,不过干净整洁,在一个巷子里,晚上比较安静,附近便利店和饭店都挺多,离海边大概步行时间为15分钟左右,算是比较方便的~
收拾休整后出发观看Big Eye三合秀,同样在tb订好票,会有司机来接你到秀场(只是接,看完请自行回酒店),这个秀是循环表演的,也就是说没有特定的开始和结束,啥时候入场都可以,你可以看一晚上直到表演终场,如果你扛得住的话…这个成人秀怎么评价呢,反正有人玩的很嗨,有人5分钟就落荒而逃,因人而异啦~芭提雅被誉为东方性都,感受一下这个特色还是可以的,宣传是说“真枪实弹”,不过光看见枪没见着弹啦,表演中是不可以拍照录像的,大家收好手机哦~这是旅行团必游景点,人比较多,排队入场时间比较久,入场后随时可以离场,不过离场后不可以再次入场。
tips:看秀需随身携带护照(或复印件),预订机票的确认单或凭证(往返机票),预订酒店的确认单或凭证,观看前务必打印好随身携带不然无法换票入场。

去看成人秀的时候司机开这个车来接的,好…华(se)丽(qing)的感觉…

看完秀,一路走回酒店,沿路觅食,这里我要吐槽一下,作为一个传说中夜生活很丰富的国家,为什么10点就找不到吃的了,大街小巷关门闭户……走了很远买了快要收摊的街边小食,路遇一家米粉店,全是本地人,生意很好的样子,正想狂撸一顿,sorry,由于太“本地”,老板根本听不懂英语(不是说泰国卖菜的都会说英语吗?!谁说的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最后在本地食客的帮助下艰辛的买了三碗米粉,心好累,想吃的心已经凉了一半…
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普吉初体验

睡个懒觉,早午饭去central festival解决,酒店门口打TUTU车司机喊价200泰铢,最终6人花费100泰铢,TUTU车一般都会喊高价,要勇于砍价哈~central festival是一个shopping mall,连吃带逛很舒服,记得早上要11点才开门,不要去太早。

午餐吃了泰国菜,味道不错,餐厅名称不记得了,反正泰国菜个人觉得每家味道都差不多,总结一下就是,呃,冬荫功…嗯…
这顿饭吃了3343泰铢,点了大概10个菜,吃的很饱,个人觉得价格合适~

吃饱喝足返回酒店,路过非常有名的芒果糯米饭,美塞通糯米饭,这家店24小时营业,经过前一晚的艰难觅食简直要感动的流泪了,吃不下打包也要带走,在芒果饭后面有一家鲜榨果汁店,原汁原味,价格30~40不等,口感超棒,甩国内的各种鲜榨100条街~推荐芒果和菠萝~

由于还要赶回曼谷飞往普吉,在芭提雅没有呆太久就匆匆离开了,总的来说芭提雅没有让我有特别留恋的地方,中规中矩,记忆最深刻的大概就是晚上觅食的艰辛吧
Good guys go to heaven, Bad guys go to Pattaya.
Bye bye~

同样包车返回曼谷,到达廊曼机场,乘坐亚航去普吉。
特别说一下亚航:官网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
作为廉价航空中的战斗机,亚航还是不错的,飞行速度快,即使晚点起飞也能准点到达甚至提前到达…如果在官网购买机票的话那顺着步骤直接就可以选座,不过好座位需要加钱,行李重量也需要额外购买,分为国际和国内,国内航班 – 15公斤/ 20公斤/ 25公斤/ 30公斤/ 40公斤,国际航线 – 20公斤/ 25公斤/ 30公斤/ 40公斤 。如果是通过其他渠道预定的亚航机票也可以在起飞前14天去官网自助值机购买行李重量,自助值机有个好处是一起出行的朋友可以选择相连的座位,如果在机场值机的话很可能没有相连的座位,如果不介意的也可以忽略这步,行李重量大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购买就好,一般不超过20寸(包含20寸)的行李箱都可以随身携带直接上机。
当然亚航也有大多数廉价航空的通病,比如座位非常拥挤,腿长的可能膝盖会很疼…再比如飞行途中不提供餐食,饿了请自行掏腰包,不过出钱的餐食要比免费的好吃你懂的…
总体来说亚航是节约型出行的首选,价格优势还是比较大的,如果想让飞行旅程更舒适可以选择泰航,飞机宽敞,餐食丰富,大家根据预算自己选择啦~~

晚餐在廊曼机场员工餐厅解决的,就是非常有名的magic food,13年来的时候餐厅在机场外面,停车场附近,这次来发现已经搬到了机场里面,更方便了,也更容易找了,吃饭需要购买餐券,一般是每人购买100铢,吃不完可以退。由于是员工餐厅,味道很赞,价格却很便宜,一份主食基本都在60铢左右,能吃饱,特别能吃的当我没说…

曼谷飞普吉大约1小时,包车前往巴东海滩,车程大约为1小时,到达SLEEP WITH ME HOTEL design hotel @ patong(芭东伴我入眠设计酒店),酒店地理位置很赞,在江西冷购物中心旁边,距离巴东步行街(酒吧街)步行大约5分钟。
整理休息,第二天结束。

第三天:达差岛,美食以及夜生活

出海日!!

当初选择普吉岛,一个是看中普吉旅游开发程度高条件好,另一个就是近年来风头正劲的斯米兰群岛需从普吉出发,但是看了很多攻略后发现斯米兰的住宿条件不太好,可能需要住帐篷,多方商量后决定放弃两日游,改一日游,这样选择就多了,皮皮岛,蛋岛,皇帝岛都可以,这几个岛屿离普吉都比较近,路程和船程都相对较短,但是有个问题,人多啊!!大老远跑来看海结果全是人…心该有多塞…
最后我们选择了达柴岛,达差岛的开放时间也跟斯米兰群岛一样,为了保护环境,一年只对外开放6个月(每年11月到次年4月)。这座小岛仅仅开发了3年时间,因此属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世外桃源。非常庆幸选择了美丽的达差,它的美无法形容,到过的人才能体会,同时也非常幸运,从2016年10月15日之后,将“无限期关闭达柴岛的旅游服务”不再接待游客,因为5月到10月本身就处于闭岛时间,所以我们成为了它的最后一批游客。
出海行程是在TB懒猫家预定的,在TB蛮有名气的口碑也不错,选择的懒猫快船,横排座位,不容易晕船。
贴个地址:https://lmlxhwd.alitrip.com/index.htm?spm=181.7675128.w5002-11348339766.2.Uwy7mJ

一般出海都需要早起,因为达差比较远,所以我们起的就更早了……6点司机来酒店接坐车前往码头,从巴东出发车程约为2小时,在码头简单吃了些早餐后坐船出发,码头和船上均有洗手间可以方便或者更换比基尼,但是很潮湿环境比较糟,建议在酒店就换好。简单的休整后乘船前往达差岛,岛上是不允许穿鞋的,在上船前会统一收走鞋子,怕上岛扎脚烫脚的可以自行购买潜水袜,整个航程大概2小时…除了睡觉就是发呆要不就是思考人生…睡醒几觉以后终于到了简直美哭,所有之前的疲惫一扫而空,只想马上和这湛蓝的果冻海来个亲密接触

浮浅过后就是午餐时间,午餐以后可以跟着导游来个“丛林探险”,也可以海边自由活动,这时候俗称拍照时间。

虽然去了一趟达差几乎用完了我当天的所有精力,但是如果有下次我还是会选择达差,希望经过保护休整后还能再次踏上这个美丽的岛屿。

回到酒店已经是7点以后,经过一天的出海大家血槽已空,决定去吃个皮鞋大的龙虾补补,酒店斜对面就有一家第一海鲜餐厅,点评还不错,就决定去尝尝。本来担心被宰,结果意外的价格很公道,应该是比较便宜了,龙虾一只大概1500铢,皮皮虾6只1000铢不到,点了满满一桌,两只龙虾,再加烤大虾,炒粉,冬荫功各种10几个菜也就5000多泰铢,人均不到200,吃的非常满足!点菜过程中小哥一直在enough,enough,而我们一直在not enough大单子旅行团从此刻诞生

巴东海滩的夜生活那可是非常有名的,为了弥补在芭提雅没有夜生活的遗憾,饭后酒吧街走一走~!在patong beach的霓虹牌坊下有人妖可以合影,有一个长的真的很漂亮好么,可惜小伙伴害羞不跟人家合照,明明人家很主动啊,顺着一路全是酒吧,各种各样的酒吧!而且都有钢管舞表演哦,各种长腿美女在你眼前扭啊扭的~~

喝完酒后好睡觉,第三天结束。

第四天:悦椿——Relax

今天要从巴东海滩转战到邦涛海滩,早上退房以后去了江西冷购物中心,逛了逛非常有名的Big C超市,种类非常全,一站式解决伴手礼的好地方~

下午包车前往悦椿,车程大概40分钟,悦椿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是一个酒店群,Angsana Laguna Phuket(普吉岛古浪悦椿度假村)是其中一个酒店,里面大大小小还包含了十几家不同类型的酒店,整个悦椿非常大,不过都有固定的班车往返于酒店各个区域之间,出行是比较方便的,这次预定的是6人带泳池别墅,共2层3间卧室,可以入住6人,2间大床房1间标间~因为别墅区比较远,建议入住的话带一些食物和饮品,别墅里有厨房和餐具,可以自己下厨。酒店里也有一个类似购物中心的小区域,那里可以吃东西,酒店大堂坐班车就可以前往,出酒店附近也有一些餐馆,可以在大堂让工作人员帮你联络,餐厅会开着tutu车来接你去用餐,吃完又把你送回酒店~

第五天:吃吃睡睡

在悦椿就是吃吃睡睡玩玩水,真没什么好写的,在海边玩酒店基本是休闲之旅,找个好的酒店放松一下,做做spa什么的,可惜我们可能太热太累,基本上都在房间里睡过去了…
酒店带有私人海滩,穿过大堂顺着走就到了,沙滩比较干净,人也不多,基本上都是住客,在海边有BBQ自助,还有泳池party,有时间可以感受一下~

第六天:初到曼谷

告别海岛,返回曼谷~

下午3点落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直接地铁转BTS进市区,曼谷是一个堵车非常严重的城市,这也是我们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的最大原因,如果行李比较多同样建议包车,打车的话在曼谷一堵计价器跳的比心跳还快~

机场快线
运营时间: 06:00 – 24:00
售票地址:航站楼地下B层机场轻轨大厅售票处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轻轨SA City Line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轻轨(SA City Line)票价根据里程,从15泰铢到45泰铢不等。运营线路总长28公里,共8座车站,分别是帕亚泰、叻查巴容、玛卡山、蓝甘杏、华玛、般踏昌、拉格拉邦和素万那普。约30分钟内即能抵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玛卡山快线轻轨(Makkasan Express Line)
往返票价:150泰铢
单程票价:90泰铢
15分钟之内即能从机场快线轻轨玛卡山站直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帕亚泰快线轻轨(Phaya Thai Express Line)
往返票价:150泰铢
单程票价:90泰铢
17分钟之内即能从机场快线轻轨帕亚泰站直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就好,我们选择的蓝线,在PHAYA THAI转乘BTS到酒店~

曼谷4天入住的Centre Point Chidlom (奇德伦中心酒店),当初预定的时候看评价说离BTS Chit Lom站很近,到了以后才发现一点都不近好么…从Chit Lom站出来至少有10分钟的路程,在一个巷子里,位置不算难找,可是离地铁站真的没有很近啊…好在入住以后发现酒店提供tutu车接送住客往返地铁站,不错,加分~!酒店周边7-11,星巴克,酒吧,马杀鸡都有,非常方便,距离四面佛和central world也很近,走路的话15—20分钟,总体来说入住体验佳~
如果对位置非常介意的朋友推荐上次我去曼谷时入住的Jasmine Resort Bangkok(茉莉花度假酒店),酒店门口出来就是BTS Phra Khanong站,真正的出站就入酒店,只是酒店离市区相对较远~

当晚去了21航站楼商场(Terminal 21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每层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乘坐BTS asok站1号出口,直接链接商场入口,整个商场功能非常齐全,LG层为超市、点心小店、奶茶铺,G层主要是各大品牌店的专卖店,而M,1,2,3楼则专卖衣物、饰品、鞋类,大都为泰国当地品牌,其中不乏众多设计精美的个性小店,4,5楼则是各大餐厅和饮品店,楼上西班牙菜、日本菜、中国菜、烧烤,样样齐全,6楼则有健身房和SF电影院。

第七天:大皇宫VS少女心

大皇宫半日游。旅游团必游景点,人不要太多…
大皇宫在泰国的地位应该和我们的故宫不相上下吧,经历代不断扩建,建成现在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
开放时间:
8:30-16:30 (门票在15:20停止发售)
交通:
BTS 的Silom线,在SaphanTaksin 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坐湄南河快船 (ChaoPhrayaExpressBoat)在TaChangPier(No.9)下船,下船后沿路走到大皇宫入口还需要15分钟左右,整个宫殿是白色的城墙包围,根本不知道哪里才是入口,导航也不管用,这时候相信我,朝着人多的地方走准没错。
大皇宫对于参观者的服装有严格要求:
(1)短裤,超短裙,短裙,紧腿裤,还有紧身衣都不可以穿在外面,裤子要过小腿肚,破洞牛仔长裤也不可以;
(2)透明的衬衣和女上衣,还有超短裤也不可以穿;
(3)无袖衬衫或者背心不可以穿在外面,上身不能露肩膀和肚脐;
(4)拖鞋(露出脚踝或者脚后跟)不可以穿。
如果衣服不合格不能进入也不用担心,进入大皇宫右手边是租衣服的地方,押金200泰铢/件,直接租一件就可以~
跟着人潮走就是售票处,门票500泰铢/人,门票是连着大皇宫、玉佛寺、阿南达宫,柚木王宫。所以买了套票的,都可以去转转。

进去的时候有三条线路选择,一条是绿色的慢慢参观的线路,一条是蓝色的普通速度参观的线路,一条是红色的快速参观线路,后来发现实际上也并没有什么区别…里面有很多旅行团,一路走都可以蹭导游,当天去的时候天气阴,没有金灿灿的视觉感受,不过作为游客领略一下外国的建筑之美还是非常值得的~~

原路返回码头坐船,血的教训告诉大家来的时候一定要购买往返船票!在码头这里买了回去的船票,本来以为14铢/人比来的时候便宜,正窃喜,结果等好久没有船,然后来个这个船不给上,来个那个船也不给上……最后才发现买的是公共交通工具——公交船票,和公交车一样拥挤,还会被浪打…心好累…

下午开启shopping模式,最著名的商圈就是SIAM商圈了,整个SIAM太大了,各个出口都连接各大商场,出站看好出口标识就好~

这里有三家主要的商场:siam centre、siam paragon、siam discovery
Siam centre主要卖国际大牌,世界名牌,种类齐全,商场也比较高大上;
Siam Paragon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之一;
Siam discovery和前两个商场比起来就比较亲民,坐落在十字路口最旁边,交通比较便捷,从天桥可以直接通到商场二楼。里面的商品主要是泰国本土著名的品牌,像服装、鞋、箱包、泰国特产都是值得买的,价格也比较适合大众。

Siam Square是近年来新开的,年轻人的聚集地,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东南亚区最大的hello kitty cafe,一楼是hello kitty的产品,二楼是点餐地方用餐地方,三楼主要是用餐,整个以粉色为主,少女心爆棚的地方~

晚餐在central world 7F的Nara解决,据说是米其林餐厅,环境不错,菜价偏贵,味道还可以。

第八天:乍都乍周末市场

睡到自然醒,中午打算去吃建兴酒家(苏里翁店),结果这家店要下午4点才开卖,路边吃个米粉去逛乍都乍吧,心塞…要吃建兴酒家的小伙伴最好先大众点评确定一下营业时间,每家店的营业时间可能不同,避免白跑一趟…

建兴酒家(SAMYAN店)  营业时间: 11:00-21:00
建兴酒家(尚泰embassy店) 营业时间: 10:00–22:00
建兴酒家(暹罗广场店) 营业时间: 11:00-21:00
建兴酒家(扳塔通店)  营业时间: 16:00-23:30
建兴酒家(阿当俗店) 营业时间: 16:00–23:30

乍都乍周末市场据说是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有15000多个商铺。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 市场开放时间为周六周日6:00-18:00 ,平日只有个别店铺会开放。搭乘BTS到Mochit站,或MRT到Chatuchak Park站,跟着人流走就到了~
反正就是一阵瞎走,各种乱窜,乍都乍虽然是小商品市场,但是美食也是遍地的,各种各样的小吃不比夜市少~

第九天:Kingpower   关键词建兴酒家~

曼谷旅行接近尾声,我也快写不出来了……词穷了……

免税店是每次出国旅行都会去逛一逛的,泰国最有名的莫过于king power了,地处市区,交通方便,但是无法避免的是这也是旅行团光顾的地方,人多是一定的…除了欧莱雅有价格优势以外,其他的品牌对比下来的话不算特别便宜,和其他免税店一样各种满减优惠一抓一把,还和支付宝有合作,使用支付宝付款会有返券~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ingpowergroup?refer_flag=1001030101_&is_hot=1
如何到达:曼谷轨道交通系统(BTS),于Vicory Monument(胜利纪念碑)站下车,从N2出口出站后,绕Century商场左转进入Rangnam路步行两分钟即到,或者在商场后门处搭乘kingpower免费tutu车到达。
营业时间:每天9:00—21:00

进去购物前先在一楼服务中心用你的护照注册一下,在免税店所购买的所有东西均在机场取货,付款后不可随身带走~
PS:免税店空调较冷,记得带件薄外套或丝巾~

晚餐奔向昨天的遗憾——建兴酒家!
选择了暹罗广场店,大概5点左右到,已经排起了大队,为了美食,等!这一等等了2个多小时…
要去的朋友记得早一点去,即使拿号排队也尽量早,营业时间只到9点,大概8点左右就停止排号了,去太晚即使能拿到号也不一定吃得上了~
点了招牌菜黑胡椒炒蟹和咖喱炒蟹,螃蟹挺新鲜,味道挺棒,用咖喱拌饭简直太赞,其他菜没有特别出彩味道也不错,对比下来比nara好吃~

第十天:再见,泰国!

下午的飞机回昆明,早上退房以后直奔机场,依然选择bts转地铁,在素万那普机场吃了个migic food,品种比廊曼机场的要多,价格也稍高,但是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人太多了好嘛…挤得跟不要钱一样…

换取登机牌前要到机场退税海关办公室盖章(机场4 楼大厅找Customs Inspection for VAT Refund的标志),退税时会要求查看所购物品,建议将需要退税的物品放在方便取出的地方,盖了章以后拿着退税单过了海关后在候机大厅的指定地方进行退税,所退税费为现金~

退税条件:
1.在泰国停留不超过180天
2.非航空公司职员
3.来泰国旅游
购物时商店标有“Refund For Tourists”均可以退税,但要注意所购买的商品含税在內,总值不能少于5000泰铢,如果选择在不同的商店购物,则要求在每家商店购物包含税不少于2000泰铢。

kingpower取货处也在候机大厅,机场还会向游客派发各种优惠券,比如满3000泰铢无条件减1000泰铢,因为太划算买的开心差点误机这事我会说!

结束语

为期10天的旅行一眨眼就结束了,回想在泰国的每一天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嘴角上扬,泰国是一个去不厌的地方,其实真让我说有什么最吸引我最让我留恋的地方或景色我一时还真无法说出,旅行中的见闻想通过这流水账一般的游记完全展现也不可能,好想把自己旅行中的所有快乐和美好说给大家听,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意义、故事、或者回忆中的美好,都想全盘托出,希望看的人能感同身受,可是无论我再怎么绘声绘色、手舞足蹈的讲述,又或者用再精美的照片装下万千风光,也不及你身临其境的去感受这份美好。
Bye bye,Thailand~!

TIPS

1.泰国蚊虫较多,建议在屈臣氏或7-11等便利店购买驱蚊水;

2.防晒以及晒后修复大家都推荐Banana Boat(香蕉船),亲测好用,各大屈臣氏和711等便利店均有售;

3.泰国虽然盛产榴莲,但是在酒店,餐厅,商场等地方是不允许吃榴莲的;
4.泰国禁赌,在公共场合不要玩纸牌类游戏;
5.泰国大部分商场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了,感觉马云这是要统治世界啊;
6.泰国是小费国家,住酒店时如果第二天继续入住,需在床头摆放一定金额的纸币(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做为小费,一般20泰铢即可,也可更多,如果只住一晚则可省略。

关于照片这件小事

这次出行的所有照片均不是专业设备和选手出品,相机卡西欧zr1000(传说中的美颜相机),加一个gopro,再加上手机~
后期调色app VSCO~

引用 杨大三三福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不错

2016-06-04 23: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4 23:35:5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建兴的更好吃一些~

2016-06-05 10:3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05 15:25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06-05 15:25:11 的回复:

回复lydia:我也是记流水账,你也加油

2016-06-05 15:33

哈哈哈,我4/28-5/8也在,同样巴东sleep with me,达差,laguna villa。太巧了

2016-06-05 23:1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06 11:55

引用 lkingjc 发表于 2016-06-05 23:19:12 的回复:

回复lkingjc:真是太巧了,期待你的游记

2016-06-06 15:39

引用 linn_ 发表于 2016-06-06 11:55:01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linn_:不客气,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6-06 15:40

引用 杨大三三福 发表于 2016-06-06 15:39:44 的回复:

真是太巧了,期待你的游记

回复杨大三三福:游记写太累,就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