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古都西安

2016-06-04 01:08 1410/8
  • 出发时间/2016-05-26
  • 人物/情侣/夫妻

换个工作之前必须换个美丽的心情,策划了很久要出去的心,终于在2016年5月25日那天订下来了,哈哈,不过遗憾的是原本计划的草原行,因为一些原因而无法实现了,匆匆忙忙的,一天内制定了一场自行的计划,一直向往的那个文化底蕴相当丰富的城市,大西安,娃哈哈要去喽,当然不是第一次自由行计划,虽然一天的时间也做了不少的功课,出门还是要细致一点的,本以为此行是一个人的旅程,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哈哈,刘总很大气的请了一个周的假期,陪我完成了古都西安的行程,认识这么久还没有认真的出去走一走,和刘总一商量定下了所有的计划,就准备着出发了……

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啦

因为此次我处于待业状态,打算穷游一次,全程火车伺候,并且硬座,硬座,硬座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就是自虐,哈哈……

火车票如下:
去程:
日期         车次        始发地 目的地 时间                                                    价格
5月26 K1184 烟台         济南        09:20-17:04(共计7时44分)           75RMB
27日到达 Z273 济南  西安        17:54-07:17(共计13时20分)           148.5RMB
回程:
日期         车次        始发地 目的地 时间                                                   价格
5月31 Z106 西安          济南 19:33-08:36(共计13时03分) 148.5RMB
1日到达 K1183 济南          烟台 11:02-18:34(共计7时32分)    75RMB
07:17下车,步行至火车站,乘坐258路,在端履门下,步行163米约30分钟。(打车10元,决定座了1晚上车打车去,哈哈)

在此我不得不说一下这个让我一直有着好感的城市,一下车打车就给了我一个很黑的印象,起步价,起步价不到三公里的距离,出租车不打表要60元,我真是心中无语到极点了,虽然座了一天的车有些累,但是这价格让我们决定还是座公交车走起,西安公交大部分是空调车,没有卡是两元,有卡是1元,突然在想一个旅游城市,敢不敢有个临时卡什么的,座一站、两站的就2块钱,伤不起啊。
      安全抵达酒店后,简单收拾一下,开始我们的旅程啦,好开心啊

第1天

行程        景点                   门票             开放时间              游玩时间(备注)
第一站 陕西博物馆 免费,提前约      08:30-18:00     3小时(08:30出发,09:00到,游玩到12:00)
 步行至端履门,乘710在育才路下车,步行269米至博物馆。(30分钟)

看看吧,历史博物馆还是有很多好东西的,可以在官网查电话,提前1天打电话订票的。

第二站     永兴坊             各种吃好的,饿了,后来才发现这个地方东西正宗,并且很实惠的。
不行至陕西历史博物馆站乘601在民乐园下车,下车后打听一下,需要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在去的途中有一家忘不了手抓龙虾,味道不错,买卖也很火的。可以尝一下。

第三站 明长城        54RMB             08:00-20:00     4小时(14:00到,游玩到18:00)。
出了永兴坊,步行5分钟就到西安城墙了,找个门进就好啦。很有感觉的样子,上面有租自行车的,单人45元2小时,双人的90元2小时,不过我们决定走下来,全程13.2公里要虐死的感觉,不过我们还是走下来了,很棒的。

行程        景点                   门票                  开放时间                 游玩时间(备注)
第四站 鼓楼                  55RMB                  08:30-18:30 1小时(18:30到,游玩到19:00)。
第五站 钟楼                 联票                          08:30-18:30      1小时(18:30到,游玩到19:00)。
从城墙北门下直走就看到钟楼啦,估计要走20分钟左右吧,因为是晚上了,并没有买门票,而是看的夜景,很漂亮的。钟楼和鼓楼离的非常近。

到这里就离我们晚上吃饭的地方很近喽,回民街,一个很繁华的地方,我们按照攻略查的吃了老孙家肉夹馍,18块钱一个肉夹馍真心不便宜啊,关键味道也很一般,所以这个地方就是为游客准备的。
      吃的饱饱的,我和刘总结束了一天的旅程,哈哈,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回民街只有一站路程,决定走回去,消化消化,一路聊天,一路走,还是很开心的,回到酒店那就是一个睡啊,明天还要早早起呢,西安晚安,我们的第一天旅程落幕。

第2天

行程         景点                   门票                  开放时间                 游玩时间(备注)
第一站 华清池                 150RMB                 07:00-18:30 5小时(08:00到,游玩到13:00)
步行至端履门站,乘坐258路,在火车站下车,早早走,赶第一班车。
西安-火车站东广场乘游5(306)路、914、915-华清池下车,6元,1h,最早7:00发车。
这里不得不提醒大家,要看好座的车,公交车是不需要揽客的,里面有些穿制服的,不知道是什么节奏,反正就座游5就好了,和公交车一样的车,不是小客那种,提醒一下先到华清池吧,因为回来的时候在华清池上车很可能没座位的,我们也是临时改的。

第二站 兵马俑                 150RMB             08:30-17:30 3小时(14:00到,游玩到17:00)
步行至华清池,乘坐游5(306、914、915)在兵马俑下车,车费3元,大约20分钟左右到。
提醒一下外面会有很多的拼车或者出租车,建议最好不座,座游5就好了,这个绝对保险,到了兵马俑后会有好多人告诉你兵马俑1、2、3号坑怎么收费,都是瞎扯的,千万别听,听了你就完了,记住了去售票大厅,买票,通票150元,这里建议请个导游讲解一下,不然你进去看的都是一堆土人,没啥用,不过请导游也是有学问的,1-5人是90元,你们最好在来的公交车上,一起拼5人就好,多了也听不清,这样一人才10几块,你在多了导游还的让你租耳机,突然感觉旅游怎么和打仗一样,处处要小心,好悲哀啊。

第三站永兴坊吃饭去
步行至兵马俑乘坐游5(306、914、915)在火车站下,末班19:00,在火车站乘251(706路)在民乐园下车,步行去就好了。

第四站 大雁塔                  55RMB                  09:00-17:00 1小时(09:00到,游玩到10:00)
永兴坊打车去的,15大洋,因为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是09:00开始,我们赶不上啦。

看完一场盛宴后决定回去休息,为明天继续准备着,哈哈,优步了一下,打车回,今天算比较奢侈的了,因为今天华清池、骊山、兵马俑我们家刘总累的也够呛啦,回去美美的睡一下。

第3天

第一站 寒窑                         50RMB                  09:00-21:00 2小时(09:00到,游玩到11:00)
酒店出来,步行至端履门站,乘601(或606)在鲁家村站下车,乘22路至寒窑路西口站下,步行464米到寒窑遗址公园站(约1小时10分钟)。

这个地方挺好的,如果有驾驶证带着,驾驶证还打折呢,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景点,这个证也可以用。

行程         景点                     门票                  开放时间                 游玩时间(备注)
第二站 曲江池公园     开放式公园           全天                         2小时(11:30到,游玩到13:30)寒窑出来就是了。

行程         景点                 门票                  开放时间                 游玩时间(备注)
第三站 大唐芙蓉园 120RMB          09:00-21:00 3小时(14:00到,游玩到17:00)
曲江池遗址公园站-乘933路大唐芙蓉园(西门)下车,1站,大约20分钟。
下面的表很有用的,不论你什么时间去,这些表演是免费的,据说晚上的梦回大唐也不错,因为准备明天华山的行程,所以就早早回去了。

第四站:回去睡大觉,呼呼……
步行至大唐芙蓉园乘501在建设路下车,转710或309到端履门下就ok啦。

第4天

今天白天为休闲游,夜爬华山
行程          景点                      门票                  开放时间                 游玩时间(备注)
第一站:大明宫遗址公园       无                       全天                        10:00到,游玩到11:00时
步行至端履门站,乘45路直达。
一个公园,没啥意思,哈哈

行程          景点                      门票                  开放时间                  游玩时间(备注)
第二站     青龙寺                    无                       09:00-17:00        12:00到,游玩到14:00时
步行大明宫遗址乘517直达。

第三站      高家大院               15RMB               未知                         30分钟,15:00到,游玩到15:30时
步行至青龙寺乘45(或606)钟楼下车,高家大院在回民街上,其实也没啥,不大,私人承包的,无任何优惠政策,里面有秦腔和皮影,因为时间原因都没看。

在钟楼站好多车到端履门的,座一辆回去收拾一下,晚上华山走起。

第5天

第四站      华山                      180RMB              全天                         看情况订了
在端履门乘258到火车站下车,乘火车,19.5元,大约1.5到2小时到达。
坐火车到达华山站后,换乘公交车,3.5元即到景区;听好了伙伴们,下车会有很多司机这么说拉你,公交车不走怎么怎么的,不要听,直接有去华山客车,直达,到了景区有免费摆渡车的。
坑爹的是华山回来的车费要40元,缆车需要140元,巨贵啊,租大衣50元。
我们爬到东峰看日出用了6.5小时,从东峰到南峰用了2小时,不过边玩边爬的,因为下山下大雨了,所以乘索道下来了。
华山有两个地方比较险一个是鹞子翻山,保险带30元,照相比较坑最便宜30元一张,在就50元,70元。一个长空栈道保险带30元,照片一样。华山的费用真心不低,我们两个人在华山花了小1000元呢。由于我们晚上返程的车,背上行囊准备回家。

乘着回程的火车,带着美丽的心情,回家,此次西安行还是比较开心的。

此行经费问题如下:
交通费用:去程火车票(烟台济南75RMB,济南西安148.5RMB)
                 回程火车票(西安济南148.5RMB,济南烟台75RMB)
                 余交通费用150RMB,合计:597RMB×2人=1194RMB。

门票:寒窑:50RMB。大唐芙蓉园120RMB。西安城墙:54RMB。兵马俑:150RMB(请导游18元)。华清池:150RMB。高家大院:15RMB。
         华山190RMB(加保险10RMB),华山索道:140RMB。合计:887RMB×2人=1774RMB。

住宿:布丁酒店(西安钟楼北大街)27、28、29、30四晚,两晚89RMB,1晚71RMB,1晚69RMB,合计:318RMB。(艺龙网、去哪网预订)
各种吃:预计500RMB。
特产花费:200RMB。
合计:3668RMB(两人),人均:1834RMB。
备注:陕西博物馆提前1天预约门票,带:钱、身份证、伞、相机、长袖衣服、雨衣、各种洗刷用品。
拍照设备:佳能700D,18-135镜头。
华山西峰宾馆:18329318203(虽然没住打电话问过,10人间,1张床130RMB)

2016-06-05 10:07

2016-06-05 11:2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6-05 10:07:5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6-05 12:53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6-05 11:25:13 的回复:

回复smile:多谢捧场

2016-06-05 12:5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