⒉o14.10带爷爷爸爸游济南天津北京

lee. (上海) LV.11
2016-06-04 01:16 1325/10
  • 出发时间/2014-10-18

四天三晚玩转济南天津北京~~

时间过去好久了,设计行业比较苦逼,一直拖到现在才想到应该写篇游记记录一下。下面图片是费用明细,3个人4天总费用不超4000,好像是三千八九百的样子。我爸跟爷爷去济南的车费除外,还是觉得很划算的,3个地方,人均一千多,真是值了。

2014.10.18- 10.21四天时间玩转济南天津北京,时间安排得挺紧凑。请了2天假期,加上周末一起,一共4天。已经习惯这么拼假的。我觉得挺好,蛤蛤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好孤独的感觉,为了跟爷爷爸爸在济南碰面,拼了。其实我13年已经去过一次北京天津啦,因为想着爷爷年纪大了,怎么可以不去首都看看呢,所以毅然决定,就北京。然后顺便路过天津看看。

DAY1:上海浦东机场-济南-济南大明湖-趵突泉-芙蓉街(小吃街)-泉城广场喷泉
DAY2:济南-天津-天津津湾广场-北京-前门-天安门-王府井
DAY3:前门-长城-奥林匹克公园-鸟巢
DAY4: 毛主席纪纪堂-故宫-中关村-清华大学-北京

下了飞机,坐了机场巴士直接到大明湖门口,这时爸爸,爷爷,叔叔。弟弟已经在大明湖等我了

大明湖,济南大名胜之一,是繁华都市中一处难得的天然湖泊,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誉 它位于济南市中心偏东北处、旧城区北部。门票免费。只是景区里面的超然楼需要单独的门票。个人觉得逛逛湖就挺好的。

这个也是大明湖里里面的一个景区介绍啥的。免费

大明湖有4个门,北门,东门,南门,西南门。我是从北门还是东门下的车,忘记了。然后一直逛到西南门,那边离泉城广场近一些。

天气不好,心情不错。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么?蛤蛤蛤

泉城广场

过后才发现照片怎么那么协调,随便一站,就是这种次序。蛤蛤

晚饭在泉城广场旁边的 城南往事风味主题餐厅(世茂店) 吃,九转大肠严重不推荐,贵不说,还超甜,只一两个就腻了,不合口味。既然来了山东就要尝试下鲁菜,选择他家只是单纯的想尝试下而已啦,只能说不符合我江西人的口味,无爱。

吃过晚饭,泉城广场上坐等看晚上8点的喷泉啦。

泉城广场是省会济南的中心广场,地处山、泉、河、城怀抱之中。环顾四周,北览旧城区古风新貌,西观趵突泉喷涌潺湲,南眺千佛山青翠绵亘,东望解放阁清雅如画。

不得不说,泉城广场的喷泉很值得一看,好漂亮的音乐喷泉。好几首歌,总时间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样子。没有白来。看来喷泉就回到酒店,折腾一天也累了。第二天还要早起去天津北京

一大早的,下起了大雨。天气太不给力了

每次来这里都是灰蒙蒙的天气。不过还是挺喜欢这里,出火车站就是海河,津湾广场。这次没有在天津逗留很久,只是特意到这来看看,一个多小时的游玩时间。然后在城际轨车去北京

看到了么,鱼杆的最上部分那个钟那就是火车站

上次到北京没有来前门逛过,还有点小失望,这次选择住在这。好好逛逛,离天安门也近,个人觉得到北京住这一块挺好的,如果不嫌吵的话,我们住的胡同,倒觉得还好

毛主席纪念堂,里面有毛主席的遗体,隔着玻璃能看到,不能停下来参观,要一直慢走,参观速度很快,排了两三个小时的队,参观也就那一两分钟,全年开放每周二至周日:08:00~12:00

毛主席纪念堂门票免费,只要带上身份证,只是存东西要钱,费用根据你存东西的数量及贵重收取,一般是5-10块钱,为了避开人群,我们一早五点多就起来了,然后步行至天安门,没想到排队过安检的人还是这么多,过安检排队大概有一个多小时,看着人群,感觉要疯了,本来准备要放弃参观毛主席纪念堂,直接去故宫,说是去故宫也要经过这里安检查,我。。。。。。 那还有没有别的路径去故宫。站岗人员: 没有。。。 顿时觉得很无语的感觉。 人群中像爷爷这种年纪的也很多,感觉要发生踩踏事件一般,人真的超级多。 下面是我要重点告诉大家的了。特别注意哦:过安检前请务必上好卫生间,因为里面没有卫生间,要出安检。参观完后爸爸要去卫生间,然后站岗人员指着那,因为急着找卫生间,没有想到那么多,好吧,出去简单,进来就不是那么简单了,要重新排队过安检,重新排队,FUCK,我们存的那里的包包还没领取,又要排两个小时的队只是进去拿包包。靠,想骂娘了。跟几位站岗人士好说逮说让他们通融进去拿下包包。都不行。不科学阿不科学阿,软的不行来硬的,祸出去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直接走到团队通道,就是导游带团的专属通道,其实也挺严格的,导游会报人数,然后管理人员会点人数在进去,我跟旁边的管理人员细说过我的情况下也不让我进,搞不懂他们,我当时急了,不让我进我也要进。我不能一天都耗费在这里了。我一个人直接跑进去了,跑进去哦,只听见那管理人员叽叽咋咋的,蛤蛤,然后我一路狂奔成功领取包包。哦耶

降国旗。每次都是看的降国旗。升国旗太早,实在起不来,蛤蛤

王府井的弄堂里,口味还不错,人均四十几,好实惠。

第2天结束,晚安

故宫门票60.老人票半价30,故宫真的挺大,能逛一下午。本来还准备去登景山公园,看故宫的全景,后面实在没时间了,故宫出来都五六点了。

故宫是一直向往的神圣之地,风景很美。故宫的建筑群保存得非常完好,无论是恢宏的气势、绝佳的建筑,还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都让人印象深刻。天气好的时候看得更加真切。

一如既往的全年人多的景点。

御花园

护国寺小吃,吃完地道的北京早餐,去长城咯。看着橱窗里的各式各样的早餐凌乱的,都想尝尝,最后发现还是点太多了,吃多了会腻,推荐黄色的豌豆糕好吃。还有那个豆汁虽说营养好,可以我们三都喝不来,不爱喝,怪怪的。

四十分钟的公交加一个多小时的长途巴士,价格12块(刷公交卡的话能便宜很多,就为了这个,我们3个刚到北京就办了3张公交卡,然后走的时候到中关村退了公交卡在去坐火车。)大概历时二个多小时到达长城。车上会有导游,会跟乘客介绍一下长城,他们会说服你买套票,就是来回坐缆车之类的,如果是年轻人的话绝对徒步就可以了。78岁的爷爷坚持不坐缆车要徒步,八达岭门票旺季是45元,淡季是40元,注意一下游玩时间,要赶上回市区的末班车(877路夏季10:30-17:00 冬季11:00-16:30),最后自己在公交上问一下人。

不到长城非好汉!八达岭是北京必去的景点之一!

哪哪都是人

下山后爷爷非要去买留作纪念的帽子。

鸟巢也就是国家体育场,钢铁建筑给人以刚强的感觉,外观很好看,而且设计非常得巧妙。鸟巢的夜景更加迷人,在灯光的映射下显得格外美丽。但是门票太贵了,在外面拍拍照就可以了。

门票:50.00元 联票(含鸟巢、水立方):80.00元
因为到鸟巢都下午四五点了,我们只进去参观了鸟巢。

补上前面说的济南的九转大肠,不好吃,68一份好像。后面还剩下几个

前门的胡同旁边的一家小店成都炒菜,味道真心不错。连吃了三个晚上。

不让进,失望,门口留恋。

结束旅行!

记录自己人生中的亮点,是一笔财富,可以让很多人受益……,赞!

2016-06-06 18: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06 19:04

莫名的感动了!很温馨

2016-06-06 22:58

引用 4030610214602044012 发表于 2016-06-06 22:58:37 的回复:

回复4030610214602044012:😄谢谢

2016-06-06 23:43

引用 niko豬 发表于 2016-06-06 19:04:24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niko豬:对呢,回忆是件美好的事

2016-06-06 23:44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6-06 18:25:08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嗯,谢谢😊

2016-06-06 23:4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07 09:25

引用 angela梅子 发表于 2016-06-07 09:25:04 的回复:

回复angela梅子:😘

2016-06-07 13:26

其实传统鲁菜主要就以酸甜口味为主,我们济南人已经习惯了,一般老人喜欢点爆炒腰花糖醋鲤鱼,对于小孩,喜欢吃糖醋里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