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多啰嗦】一人食,一人行,布达佩斯

2D1K (米兰) LV.6
2016-06-04 04:17 1803/15
  • 出发时间/2016-05-29

« Budapest è la più bella città del Danubio; una sapiente  auto-messinscena,
come Vienna, ma con una robusta sostanza e una vitalità sconosciute alla
 rivale austriaca. Budapest dà la sensazione fisica della capitale,
con una signorilità e un'imponenza da città protagonista della storia. »

da "Danubio", Claudio Magris, 1986

可能是我见识短浅,关于布达佩斯的认知是来自一张国会大厦的照片,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这个地方一定要一个人去一次,后来出来留学离这个地方越来越近,但是来意大利两年了也没有去一次,这完全要归功于我的懒. 在一个星期三突然想离开现在生活的城市,就想起来了布达佩斯,然后开始买机票订房间前后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再然后就是睡不着了睡不着了睡不着了...

关于计划行程(只是计划完全没按着来)

2016.05.29米兰布达佩斯 - 2016.06.01布达佩斯米兰
day1:自由桥-城堡山(国家美术馆)-马加什教堂-渔人堡(夜景)
day2:泡温泉-教堂-英雄广场-国会大厦-听音乐会
day3:图书馆-中央大市场-逛街-多瑙河游船

关于机票

最后机票我订的是WIZZAIR 是匈牙利廉航 官网:https://wizzair.com/en-GB/FlightSearch (注意:WIZZAIR和其他廉航的不一样的是免费登机行李不是登机箱是一个42x32x25cm的包)机票米兰-布达佩斯来回差不多40欧,差不多人民币300左右,那些什么选位置、行李、提前登机我都没要。

在出发前一天要去打印机票的时候突然想给自己一刀,因为我发现机票定错时间了,我开始给代理打电话打不通再打打不通再打打不通再打打不通没话费,发邮件也没人回复,给航空公司也打不通,然后我去谷歌和百度搜索(同学们注意了要划重点了)bravofly这个代理公司出现最多的关键词就是骗子可是我的票都出来了应该不会是骗子呀,朋友说这个客服电话应该是吸话费的,等我打了最后一通电话听了两分钟的音乐仅有的2欧话费没了没了没了...

关于住宿

酒店肯定是在Booking上订的Hotel Rum Budapest,booking上评分9.4是一家新酒店我订的是中型双人间,因为订的时候小型的没有了差不多75欧一晚,差不多人民币500左右,房间挺大的有天窗带早餐,后来发现吃早餐的地方是一个当地评分很高的bar。酒店位置很好,在地铁3号线kalvin ter站,周围有自由桥、中央大市场、国家博物馆、图书馆和一些高评分的餐厅酒店旁边就是星巴克(来自米兰没有星巴克的怨念)。

最后一晚因为要坐早班飞机所以我没有住酒店,夜宿机场,要夜宿机场的朋友们注意了布达佩斯的机场很小座位也很少,想要有个位置坐的就早点去,我是晚上11点之前到的还有个座位,晚点到的可能只能坐地上,其实我觉得地上比座位舒服一点
订的房型官网的照片

关于交通

到达布达佩斯机场后因为一个人我选择坐公交巴士200E路去地铁,200E路是往返于机场和地铁3号线的终点站Kobanya-Kispest,在航站楼2A和2B之间很好找。200E的时刻表可以查询:http://www.bud.hu/english/passengers/access_and_parking/by_public_transportation
票呢可以在人工柜台买也可以在机器上买,我买的是10次票3000福林,公交、电车、地铁通用,我实际玩了2天半我觉得票还是够用的因为景点很集中,靠走就行。(ps:上车一定要打票,查票很严每个地铁口都有查票的)

关于换钱

我是在机场的ATM上直接用银联卡取的,去之前我还担心找不到带有银联的ATM所以带了50欧准备换钱,发现自己想太多,机场的每个ATM都可以用银联卡取。匈牙利的物价低但福林面值又很大,取得时候建议带着千取,假如你取3w福林会给你出1w和2w各一张,花的时候有的小店不愿意找。建议取2w9就会有零钱。市里很多OTP银行的ATM都支持银联卡取现。

关于安全

我是一个女生去的那里,一开始爸爸妈妈都担心,去到才知道见过米兰的“市面”那里好多了,大街上不会有闲杂人等眼神诡异的盯着你看,不会抢塞你玉米、手链、书一切能塞得东西,我基本都是晚上11点左右回酒店,10点左右可能还在山上下山我个人觉得还好,但是防人之心还是要有的,毕竟坏人哪里都有。

一人食,一人行,开始

第一天我到达布达佩斯市内实际时间差不多是中午,所以到了先去吃午饭啦,餐厅是在ins上找的一个叫hummus bar 连锁的以色列看歪果仁评价说好吃我也去尝尝,我点的是一杯lemonade菜单上有颗心的hummus(鹰嘴豆泥) complete(当初在ins上就是被它的颜值吸引),上面有6颗 falafe balls 、豆子、腌的蘑菇,点个hummus都会送个pita bread(就是烤饼)还有两个辣酱,我觉得辣酱加烤饼比hummus好吃

吃饱喝足放下行李就开始游客模式,去自由桥Liberty Bridge从酒店走过去就五分钟左右,中间还经过了中央大市场,但因为那是我明天吃加餐的地方就没有进去。穿过自由桥从佩斯到布达感觉还是挺神奇的。

穿过自由桥到达布达桥的左手边的建筑物就是盖勒特温泉浴场Gellért fürdő 修建于1912年至1918年新艺术运动风格,二战的时候被毁坏后来重建,在ins上看到内部温泉的照片真的超级美,这是我一直想泡的温泉,本来想最后一天晚上去泡的,结果我买好泳衣要去的时候发现人家关门了。桥的右手边是 兹塔德拉Citadella城堡上面还有一座自由女神像,也是个拍夜景的好地方。

然后我从自由桥沿着多瑙河经过伊丽莎白大桥走到了塞切尼链桥Széchenyi lánchíd,她是链接9座链接布达和佩斯之间最古老的桥。沿着多瑙河一路走来可以看到行驶的电车、跑步的人、骑自行的情侣、在游船上给你招手的游客还有背着相机慢慢走爷爷和奶奶等等,看到这些不知道为什么笑的特别开感觉一切都有点小浪漫。

塞切尼链桥Széchenyi lánchíd旁边就是城堡山,其实说是山可是感觉一点都不高,可以选择乘坐登山缆车上山,还有旁边的道路可以徒步上山,再向面对着山的左手边走还有可以登山的自动扶梯(登山困难者的好朋友)。我选择的是登山缆车上山,单程1200福林。

城堡山上肯定城堡了但城堡还是 匈牙利国家博物馆Magyar Nemzeti Múzeum和匈牙利国家美术馆Hungarian National Gallery,两个馆都有常设展,门票可以在官网上预定。(注意:展馆的关门时间是18点,星期一闭馆,我上山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匈牙利国家博物馆Magyar Nemzeti Múzeum:http://hnm.hu/en
匈牙利国家美术馆Hungarian National Gallery:http://mng.hu/

沿着城堡山上的指示牌走就能走到马加什教堂Mátyás-templom和渔人堡Halászbástya,马加什教堂是一座新哥特式教堂又是进行多次加冕的教堂,渔人堡一个新哥特式和新罗曼风格的观景台,真的是情侣常去的地方,去之前朋友们都说上面都是情侣在亲吻或耳鬓厮磨,我去不就是被强塞狗粮嘛,去之前我打算好了要是遇到个好看的一个人的小哥就问他是不是单身,可不可以亲他一下后来还是因为我的颜值胆怯了。但是渔人堡真是拍照的好地方。

这是我用三脚架自拍的,从那自拍的时候招了五对情侣让帮忙拍照,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大约十点的时候跟着谷歌地图从渔人堡下山到河边,然后沿河看看夜景走回酒店,路上都是游客和夜跑的朋友们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一人食,一人行,继续

第二天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就去了在酒店的附近的Metropolitan Ervin Szabó Library图书馆,这个地方也是在ins上找到的,图书馆成立于1904年,因为里面新巴洛克式的宫殿,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这里参观,图书馆也提供游客专用门票500福林一人。主要的参观区域在四楼,可以直接坐电梯到四楼然后沿着楼梯走下来。

逛完图书馆就要去中央大市场加餐了,中央大市场一层基本卖的就是蔬菜水果香肠等等,二层就是卖的纪念品和各种小吃,纪念品我没有对比过价格但是个人觉得这里面品种挺齐全的,从这里挑选纪念品也挺好的。因为当时手上东西太多了所以吃东西就没有拍照,也忘了叫什么,就是圆圆的那个上边有生火腿那种,很多人都在排队

吃完加餐就坐地铁M3到Arany János utca站,这又是个景点聚集区,国会大厦、英雄广场和圣伊什特万圣殿、歌剧院和购物街都在这附近,当然我吃午餐的地方也在这里。

午餐当然也是在ins上找的A Séf utcája吃的,这家店每天都有不同的 当日菜单,我当天吃的是青豆配熏猪肉,味道很好就是量有点大吃多了有点腻。A Séf utcája地址:Budapest,Budapest,Hold u. 13,是在一个市场里面,中午会有很多附近的工作人员去那吃饭。

吃完午餐出了市场大门向左手边一直走,走大约三个路口就能到达伊什特万圣殿,这是布达佩斯第一座罗马天主教堂,在这里可以登顶俯瞰布达佩斯,登顶的学生票是400福林,进入一层的教堂说是不收费但实际要投入200福林。

从来的路向回走到第二个路口就是英雄广场。

向英雄广场的左手边走到达多瑙河边,旁边就是国会大厦,想去参观国会大厦尽量官网预约比较好,没有中文讲解所以我选择英文讲解,一定要在预约的时间到达,迟到是不会等的。可能选择英文讲解的人比较多一团差不多几十人,后面会有士兵跟着。国会大厦看着很大其可以逛的地方还是比较少的。国会大厦官网:http://www.parlament.hu/en/web/house-of-the-national-assembly

国会大厦对面是布达佩斯民族学博物馆。

逛完国会大厦出来的时候大约17点,因为预约了19点的布达佩斯爱乐乐团的的演出,所以去了附近的瓦茨街消磨时间,瓦茨街就是当地的购物街还有一些餐馆,我顺便去吃特产 kürtőskalácsMolnár's kürtőskalács, cafe, ice cream地址是:Váci u. 31。

布达佩斯旅游呢如果有时间个人建议可以去匈牙利国家歌剧院看演出,因为匈牙利的物价很低,所以演出相对于欧洲其他歌剧院比较便宜,又可以看演出又可以参观一举两得。我买票比较晚所以只有爱乐乐团可以看,我买的2层包厢第一排9400福林差不多人民币220左右,本来想看麦克白的但是没有票了,看了下价格一等票才差不多人民币400左右。订票官网:http://www.opera.hu/?lan=en

一人食,一人行,Happy ending

最后一天了我发现我还没有吃各种攻略上的餐馆,所以早上没有在酒店吃早饭,退房之后直接奔到NEW YORK CAFE吃早餐。

早餐之后就走去恐怖之屋,恐怖之屋其实是个博物馆,包含着20世紀匈牙利的法西斯注意和匈牙利共产主义时期的独裁政权和匈牙利十月事件前后相关的展品,也是這些制度的受害者紀念碑。我觉得自己估计也看不懂就没有进去。

因为menza就在附近所以选择那里吃午餐真是连续的吃吃吃实在是对goulash不感兴趣所以选择了奶油汤、鸭肉汉堡(当时点这个我想的是没吃过鸭肉的汉堡所以点的,吃了之后就像给自己一刀超级腻根本吃不完)和lemonade。

带着吃完汉堡想吐的心情沿着Andrássy大街去找布达佩斯之眼,Andrássy也就是名品街,国家歌剧院也在这条街上。

然后又走到塞切尼链桥,准备再去城堡山去国家美术馆看展,那个时间正好赶上了毕加索特展。

美术馆三层也是可以俯瞰布达佩斯的。

当我回到国会大厦为了坐电车的时候正好经过多瑙河畔的鞋子,不管那时候天空有多明朗,走到那都感觉到...

最后我的布达佩斯之旅由沿着多瑙河畔行驶的2路电车结束。

写游记呢是因为我妈妈,妈妈很喜欢看各种各样的游记然后给我一些旅游的建议,妈妈说游记也是记忆方式尤其对于我这种脑子里都是水的人来说,而且这次布达佩斯行是我第一次在欧洲自己旅游,很新鲜、很兴奋,但这不是最后一次,就在几个小时前决定了下一次自己行的地点和时间,又要开始期待了。

最后还是祝大家开开心心的出来玩,平平安安的回家去

妈妈说游记也是记忆方式

妈妈这句话真的超厉害!

2016-06-07 14:49

一个人出去玩“吃”算是最头疼的一件事了,点少不开心,点多了吃不了。

2016-06-07 14:50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6-07 14:50:24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每家少吃点多吃几家也是挺好玩的

2016-06-07 20:39

音乐好听吗?

2016-06-12 16:25

引用 2D1K 的图片:

哇!这太带感了!贵点就贵点吧!

2016-06-12 16:26

所以匈牙利不能用欧元吗

2016-06-12 16:2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12 16:27:0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嗯呢用的是匈牙利福林

2016-06-12 21:3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12 16:25:18 的回复:

音乐好听吗?

回复浅浅快跑:2欧的音乐肯定好听

2016-06-12 21:31

2016-07-20 13:47

下个月准备去布达佩斯,请问楼主三脚架在欧洲那边能够随身带上飞机么?

2016-07-28 21:28

好美

2016-08-20 15:15

好美的风景啊,真感谢这些发表文章的人,让我没出去就可以享受到异域风情。

2016-08-25 13:58

引用 风の克罗亚 发表于 2016-07-28 21:28:47 的回复:

回复风の克罗亚:回复完了不好意思,是可以带上飞机随身携带的

2016-09-29 02:36

2016-10-24 10:06

早说嘛 哈哈 带你玩玩 我在这边读书 然后想去意大利玩你能带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