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边境行(海拉尔-扎兰屯-满洲里-恩和-临江屯)

Kenneth朱家亮 LV.7
2016-06-04 08:44 1412/2

本游记为补记游记,出发时间是2014年6月,纯为留下回忆,基本不写文字。

路线行程:北京-海拉尔-扎兰屯-满洲里-恩和-临江屯

地点选择:从图上看,这个路线方向是先东南、再回头往西、再回头往北、往南返程。由于朋友有事需去扎兰屯,因此有点绕路。事实上,个人感觉呼伦贝尔中部区域最吸引的景色应该是北边的部分草原、根河湿地、额尔古纳河风光、临江屯等草原乡村景色,以及南边的阿尔山,至于满洲里、部分俄罗斯民族乡之类的属于景点类,可去可不去。

季节:我们是6月刚好有时间就出发了,季节和天气都不好,实际上7、8月才是草原最美的时候,只是那时候会一房难求或天价。

包车:包车是呼伦贝尔游的最主要方式,也可以租车自驾,但师傅一般很了解路线而且边境有些路不好开,包车只要确定大概路线就能上路,建议还是包车。推荐我们的王师傅(15147067002),蒙古族大哥,新捷达,态度很好而且基本没在住宿里赚回扣,但年代久远,价格已经忘记。

食宿:包车师傅带到住地后推荐,6月还算淡季,一般宾馆标间150左右,吃饭人均50左右。

其他游记:
2015年的【暴走北海道东京札幌富良野美瑛、阿寒湖、大阪八日行:www.mafengwo.cn/i/5379409.html

2015年的【蓝色意大利罗马那不勒斯、阿玛尔菲、米兰五渔村佛罗伦萨十日行:www.mafengwo.cn/i/3511321.html

2015年的【红色西班牙马德里托莱多巴塞罗那六日行:www.mafengwo.cn/i/3512856.html

2012年的海子之美&草原之魅——九寨沟若尔盖精华经验tips:www.mafengwo.cn/i/1048454.html

海拉尔周边

扎兰屯及周边

满洲里及周边

恩和及路上

临江屯及周边

海拉尔北金汗帐周边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06 17:50

引用 suoshili 发表于 2016-06-06 17:50:06 的回复:

回复suoshili:文字太费力,偷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