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美村普者黑腾冲游记

• 出发时间/2014-01-17

于20140117和朋友一起从深圳开始自驾游,历时15天,游览了坝美普者黑腾冲广西的通灵大峡谷。最大的感触就是错峰游真好,到处游人稀少,可以静静地欣赏拍照,唯一的不足就是因为季节的不对,有些地方没有看到它最美的时刻。
1. 坝美村的美丽。有很多游记写明了怎么走,此处不赘述。门票100元包括往返各三段马车、三段小船。想说明的一点是一定要住在村里,淡季时不需要预定,有很多。进村后现找没问题。一般是50元一间。坝美村不大,但需要静静地欣赏,有人走马观花般地连走3个洞出去了,觉得没意思。其实没有走全。我们是先走的男人河女人河那边,绕到第二个洞那边,出第二个洞后没坐马车,而是步行,呼吸新鲜的空气,走到第三个洞,出第三个洞时,实际上上面还有个狮子洞,可以爬上去的,但我们同行的有腿脚不好的就没爬。外面没什么了,可以直接打车回到第一个洞的停车场。但我们选择又坐船回,6元一人,然后坐马车(联票里包了的),再坐船入第二个洞,然后走大榕树那边继续游览。在客栈吃了午饭,才又从第一个洞出来。等于走了2遍。住在里面,晚上看满天星斗,早晨看薄雾缭绕。
客栈阳台望出去

晨雾中的水车黄花菜

美丽的倒影

客栈(不是我们住的)

2.普者黑
如果是自驾游,坝美村开往普者黑时,可以不走高速,那条省路也很好走,不同的景色哦。注意的是住在景区里是不需要门票的。门票是游船加3个溶洞的共200元。我们的季节不对,没坐船。单独溶洞的价格是仙人洞20元,观音洞15元(人为一些,没去),另外火把洞票、月亮洞联票20元。一定要爬山,才可以看到全貌。
客栈窗户望出去。多数客栈50-60元一间。我们这家100元。但他家景色最好。不过貌似别人也可以来这里坐

正碰上嫁闺女摆宴席

著名的普者黑景色,可惜季节不对荷花没有了

很难找哦。在普者黑村。普者黑村是汉人村,很破旧,也就是著名的电视节目火了它,别的没什么看的。一般住宿是在仙人洞村那边,是彝族人村。很多民居,淡季不需要定

3. 腾冲

不去腾冲真不知道它的美丽,一个边睡小镇,因为一场战争让世人记住,但它还有太多的中国第一:火山,热海,浮草滩,樱花谷,银杏村,和顺古镇....,还有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觉对值得你去住下来好好欣赏好好享受

4. 继续向前,还去了芒市瑞丽芒市不错,有名的景点是树包塔和勐巴娜西珍奇园,值得看。瑞丽真心不觉得怎样,缅甸更值得去。在芒市瑞丽的路上,有莫里瀑布和独树成林

很多著名的电影在这里拍的哦

有名的树包塔

勐巴娜西珍奇园里的孔雀

中缅友谊树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