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清纯在路上——南靖土楼、云水谣、武夷山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均费用/2000RMB

和小清纯的这趟旅行属于一拍即合,本来想等到太阳当空照的好天气再出发,实在是等不及了,挑了个周末,跟领导请个两天假,背起行囊就滚了。
时间:4天4晚
人物:逗比一号楼主、逗比二号小清纯
花费:人均2000
住宿:厦门北-林家小院、田螺坑-友缘驿站、武夷山-如家酒店
拍摄:iPhone 6s

1-2day 南靖土楼、云水谣

楼主下班后从深圳出发,小清纯从温州出发。咱两的车大概差不多时间到厦门北。为了赶第二天最早班去南靖的动车,就近住在林家小院(推荐一下这个客栈,可接送,包早餐,干净卫生,要转车的小盆友们可以考虑下)楼主顺便吐槽一下小清纯童鞋,这家伙赶车明知道要到点了,居然不!打!车!她老人家悠哉悠哉的坐了公交,于是,很正常的就没赶上。。。(友情提示:危险行为,小朋友别模仿,该打车的就麻溜的打)她改了个签,比我晚了2个小时。到过厦门北的都懂那是个什么鸟地方,所以楼主等待2个小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呢?麻烦拿把刀给我……

第二天坐最早班车去南靖,很近,40分钟吧。到了南靖直接出站右转搭大巴,到土楼服务中心,每人10多块钱,具体楼主也记不清了,毕竟年纪大了。到服务中心大概要花1个多小时,这里是购票的地方。土楼分A线和B线,A线是去田螺坑,B线去云水谣。楼主选择的是A线过夜,第二天去B线。网上可以订票,比服务中心买一张便宜5块钱。(这里要提醒一下小盆友们,某宝购票是当天买当天用,千万不要提前买,因为默认的日期就是你购买那天的日期。如果你真的买错了,要申请退款,再重新当天要去的时候买。必须注意,去服务店取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跟工作人员说你有买错过票,你申请了退款,你只需要几张票。由于退款的不及时性,工作人员是不知道的,他会帮你把订单里所有的票都取出来,后面就有朋友遇到过类似事情,稍后再说一遍。)

是不是有人没看上段文字!!!没事,楼主稍后再强调一遍!!!楼主就是这么一个友好善良不(luo)厌(li)其(ba)烦(suo)的人

网上买的在这里取,也可以在这里买。拿着票下楼去坐大巴往景区。这里再提示一下,南靖土楼基本上都是跟团游的,散客很少很少。所以必须在下面等待旅游团过来,司机才会开车。
游览田螺坑的时候,景点比较分散,都需要乘坐这种景区车。这就尴尬了,因为别的旅游团车里有剩座位你才能上的去。我们就遇到过一个情况,在田螺坑等车去裕昌楼(俗称东倒西歪楼)的时候,上去问一个旅游团的车,司机说有4个座位,那我们和一对小情侣刚好4个,结果我们上车准备找个地方坐的时候,里面有个旅游的阿姨就很凶的说这是他们的车,不允许陌生人进来,掉了东西谁负责之类的话。司机是个好人,说这不是你们的车,进了景区就是景区车,他们有票就必须让他们上车,不然别人可以投诉(友情提示:不让上车的话你就可以投诉!!!)然后阿姨又说这些位置都有人坐,你们不许坐别人的位置。
我们是年轻人啊,不能跟阿姨们计较,所以楼主果断的说等会哪个地方没人我们就坐哪儿。然后一群阿姨们陆续上车了,我们就傻逼比的站在那儿等别人都坐满了就看后排没人坐,4个人都挤后排坐了。(友情提示:游览景点的时候最好跟着同一趟旅游团,因为你就不必再经历一次刚刚的等位之类的事情)我们很聪明,全程都跟着这个团上上下下。不必担心时间不够,因为你会发现时间足以。

路灯都是这种土楼的形状,深得我心,美的不要不要的

传说中的四菜一汤。楼主住的友缘驿站就在这个旁边,可以考虑,很安静。中餐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都是在客栈里解决,因为你根本看不见一个饭店,这里很原始,就是质朴的乡村生活。饭菜并没有网上说的多好吃,一般般吧,楼主就是一个不挑剔的人,哦吼吼~~好吃的在武夷山,不骗你。

楼主明明想要的是那种飘逸中带着帅气,帅气中带着唯美,唯美中带着文艺的跳跃照,这是个什!么!鬼!

塔下村,真应了那句小桥流水人家,很淳朴。不过旅游团太多,楼主不是很感冒。

看看这人,看看这水,我们到的前几天都在暴雨中,也难怪水这么浑浊了。

第二天去云水谣,客栈老板阿维可以送,每人30块。
重点来了!!!
到了云水谣取票的地方,记住!!!记住!!!记住!!!在网上有申请过退款的童鞋记得跟售票员说清楚!!!不说就会直接给你把所有的票都取了,包括你已经申请了退款的票。因为前面提到的那对小情侣跟我们一起去取票的,她们取票的时候没有说,然后就取了3张出来,其中一张是已经申请了退款的。票一旦取出来就不能退!!!楼主心好累!打这么多感叹号真的很累的好么!
检票处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游玩的终点站可以直接搭车去县城,但是问题来了,你的行李还在入口处,咋搞?楼主的解决办法是行李还是寄存了,玩完之后不想走路返回,可以搭公车然后在入口处下车,或者直接搭景区的车,官方票价是10元一人,注意!!!可以讲价!可以讲价!可以讲价!反正楼主脸皮比较薄,只好意思说了15块2个人。你们可以试试再砍狠一点,毕竟你们美,说什么都行。

云水谣的水清澈很多,天气也放晴了些些。楼主在卖萌,不适者可以双手交叉至于胸前——反弹!Biu biu biu!

经典地,水车。这照片拍成这副样子,除了楼主也是没sei了。(捂脸滚走……)

又出太阳又乌云密布,跟楼主的脸似得,随时准备说变就变

进去之后可以上楼。注意!!!官方说法是上楼每人5元,但是!!!可以讲价!可以讲价!可以讲价!(手好累……)反正楼主脸皮比较薄,不好意思砍太多,就5元2个人。你们也许能更便宜,毕竟你们美,说什么都行。

路上遇到一个睡懒觉的小黄,这狗生也是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云水谣商业化真的很严重,到处是人。不过这些榕树矗立在那里还是别有一番滋味。。人心浮躁,它们倒是有自己的一番净土。(楼主词汇量缺乏,小学毕业,见笑见笑……)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哇……

喂,110吗?这里有人在装逼。

云水谣2个小时给你足够,中午拿了行李在入口处等公车去汽车站,汽车站再转车到动车站,南靖土楼行正式结束。

3-4day  武夷山

重点来了!!!武夷山才是楼主这次行程最重要的一笔,一个字,美!美食美景!
门票可以网上买,三日联票,包括竹筏(注意:竹筏一定要在早上坐,凉爽。中午能把你晒成鱼干你信么?)
武夷山一定要看印象大红袍,震撼!灯光秀简直美哭。也可以网上买,不过楼主过去之后有听到很多人问要不要买门票,比网上便宜。由于楼主早就已经在网上购买,所以没细问。你们可以试试,反正你们美,做什么都行。

楼主的行程是酱紫的
第一天:早上竹筏-武夷宫-大红袍-水帘洞-一线天-玉女峰
第二天:天游峰

什么文字都不足以表达楼主当时愉悦的心情。微风拂面、水波荡漾、鱼儿欢快,楼主甚至都不想拿出手机拍照,因为定格下的美实在不足以表达它的十分之一。
好了,闭上眼睛享受吧。

惯例就是每人20元的小费,不过划筏的小哥似乎不怎么喜欢讲话,潦草的介绍了下山峰的名字就完事了。宝宝表示不开森。

友情提示:竹筏会根据当时的水位来调整人数,要凑齐人数才能开筏。楼主真的是好好运呀,坐的景区车上那个旅游团刚好缺2个人,于是我们就补上了。但是!!!发生了一件很无语的事。那个导游拿走我们的门票去检票,然后剪完之后还给我们,我那个逗比伙伴没看就收起来了。我一时好奇就说拿出门票看下,结果一看不得了,那两张门票有几个景点已经被剪掉了,根本不是我们的票。我们拿身份证买票的,票背后是写着自己的名字的。必须跟身份证对上你才能自由出入景区。这个不知是那个导游不小心搞错了还是故意为之,反正我们重新把我们的票拿回来了。出门在外要万事小心!!!

看到黑黝黝的洞了么,这是悬棺。看过三叔《盗墓笔记》的小盆友们肯定对此不陌生吧。楼主是稻米,想当年被窝里打着手电筒看盗墓的日子呀~~
据说这是古人对神明的信仰,认为这样就能与神明对话,升天。对悬棺感兴趣的盆友可以在坐竹筏上岸后到一个陈列馆看看,就在去武夷宫的路上,有关于悬棺的介绍。

逛完之后去大红袍,在武夷宫站的对面坐车,跟调度员说要去哪里。这里又要强调一遍,散客苦逼的等待又来了,只有两个人调度员不会给你安排车,所以要等人多一点了才能走。不过幸好楼主的人品大大的好,等了一会儿就上车车啦。

大红袍到水帘洞要走路!要走路!一定要走路!!!因为你会被美哭的!相信我!
看在楼主打了这么多感叹号的份上,楼主手很累的好么。走路好吗?答应我!

大红袍到水帘洞的这条路有个美美哒的名字——岩骨花香漫道。这是路上不知名的树,树上居然又长了很多这种枝桠,好神奇呀

逗比出场,全场回避!!!

建议走这条路穿拖鞋,如果你也跟楼主一样是个爱玩水的汉子的话。

沿途溪流清澈,鱼儿欢快。泉水叮咚泉水叮咚~~~

托塔卿天王

长在崖壁上的花花,楼主不知叫什么,但觉得她很瞩目。

你没有看错,那个左上角的根本可以忽略的小水流就是水帘洞。不过楼主一点都不惊讶,因为楼主做了攻略的呀,楼主早就做好心理准备拉。还好楼主是个勤奋的好孩子

水帘洞走出去之后沿着马路一直往下走就能到乘车的地方。楼主跟小逗比都饿了,要去觅食了

选择的网评比较高的炊烟私房菜。点了清蒸红眼鱼、肉桂飘香、野菇汤。楼主和小逗比都钟爱野菇汤,好鲜美呀。喝光喝光通通喝光。

这道菜是茶叶和里脊肉,味道还行,孜然粉放的比较多,感觉是烧烤的味道,哈哈。

这就是楼主钟爱的野菇汤,汤就仅仅有蘑菇的味道,但楼主就是很爱,没有理由(好任性……)

楼主猜这道菜会成为这里的经典菜,可能一大卖点就是鱼鳞可以吃。因为楼主实在想不出其他理由来推荐这道菜,味道实在一般般,尝个新鲜吧。

吃完饭已经下午4点了,天游峰去不了,只能往一线天去了。可惜一线天上面塌方正在维修,所以也没啥看头。于是转战玉女峰,重点来了!!!楼主跟小清纯在这里拍照拍嗨了,忘乎所以。

小清纯的这个表情和动作也是没sei了。有时候旅行就是这么简单,不用多繁忙的赶景点,给我们一个沙滩,能拍一个世纪信不?

晚上重头戏来了,印象大红袍!!!好鸡冻好鸡冻!!!

震撼之情无以言表。亲自去感受感受吧。

第二天上午天游峰,下午启程回深圳。行李寄存在如家,这里提一句,如家真的是挺方便的,就在印象大红袍的对面。去哪里都挺方便

天游峰回程一定要走桃源洞!!!桃源洞下去一定要走疑无路!!!答应我!!!楼主打这么多感叹号真的好累!跟着标志牌走准没错!走到哪里都有标志牌的,别怕!!!神与你同在!!!

天游峰半山腰上拍摄,去武夷山必拍之照。很美,真的,不骗你。

看这大脸盘子,也是醉了

路上你会看到这个不起眼的标志,再接着往前走,看不见的童鞋记得放大你们的双眼,Biubiubiu~~~

从这个门走下去就会出现一个岔路,注意看标志牌。疑无路在左手边,一个黑黝黝的洞,钻出去就是路,别怕,神与你同在!

疑无路钻出来就会看到这个,美哭。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桃源洞的道观,楼主在里面走都不敢发出声响,生怕惊扰了这里的平静。楼主难得做一个静静的女纸(捂脸……)

桃源洞的路上,很安静,只有鸟叫声、蝉鸣声、流水声。楼主很钟爱这种感觉,路上还看到了不知名的野鸡,尾巴好长

路上看到这种石头缝里长绿草的路,楼主很惊喜的叫小清纯看。然后就被小清纯鄙视了,说果然是城里人,这都没见过。楼主愤怒了,楼主难过了,楼主有小情绪了,楼主摸着自己的良心发誓,楼主真的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但楼主就是没见过这种风景,楼主老家没有石头路(哭……)

到处都是这种青苔路,美哭。

走到天游峰站点坐车返程。楼主下午4点的车票,所以还有时间再去寻觅寻觅美食。在大众点评看到的叫江南公社的饭店。这家店提供景区内免费接车服务,楼主和小清纯从天游峰回到景区南站就处于虚脱状态了,根本不想动,所以能有接车服务那真是太!好!啦!车来的还挺快。
我们点了4道菜(2头猪啊,捂脸……)石锅红眼鱼、猫爪菇、岚谷熏鹅、肉丸汤。这里的菜就真的是辣啊辣啊辣啊。楼主还是个湖南妹子呀,都觉得辣,不过真的是好吃啊好吃啊好吃啊。点菜时老板会问你要不要辣,楼主选择的是本地辣。强烈不推荐这个肉丸汤,实在是太油了,太腻了,果然是蘑菇汤适合楼主呀!!!楼主嫌弃这个汤嫌弃得根本不想给它拍照!哼!

这就是熏鹅,最辣的一道菜,一咬下去就有烟熏的味道。我们没吃完,但是真的很好吃,所以楼主果断打包回来给小伙伴吃了,吃过的都说好

最推荐的一道菜,猫爪菇,很特别的一种菌类,感觉像木耳,很脆,楼主嚼着觉得有野生的味道。老板说这是当地长在枯木上的野生的东东,味道挺好。

石锅红眼鱼,香料味有点重,不喜的人要慎重考虑下。不过楼主喜欢,哦吼吼~~
这一餐花费210,花完才看到大众点评有团购,会便宜一点。楼主出门都不爱带脑子的,唉!

吃完饭,收拾行李回程,这趟行程正式结束!
小清纯,下一站咱们去哪?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6 19:0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06 19:25

引用 宝贝儿贝儿 发表于 2016-06-06 19:25:13 的回复:

回复宝贝儿贝儿:行动起来~~

2016-06-07 10:27

引用 miaoling 发表于 2016-06-06 19:04:29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miaoling:以前出去玩也没想过记下来,这是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