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瑞士12天自由行- "地中海"见证我们爱的足迹

• 出发时间/2015-09-05

Italy&Switzerland 自由行准备ing

考拉每次出游前都是做攻略小能手,写游记的任务就被分配给了不爱干活的大树身上。12天的游记,每天的精彩写下来,估计可以出书了!

大树和考拉这次的自由行来到了欧洲旅游胜地-意大利&瑞士,同时也是我们的结婚蜜月游。大概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做前期准备,在携程定机票加酒店,出完行程单和机票后拿到签证办事处办理签证(我们正好赶在录指纹系统上线前,所以流程很方便,签证从申请到下来大概1个星期左右),因为意大利申根国,签证的门槛还是比较低,大使馆要求提供的材料有:工资卡流水(余额要求大于3万),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单位的在职证明(需按照他的模版,或者单位专用模版),两份签证申请表(用英文填写)。我和考拉另外还提供了我们的房本和车本(算是资产证明)。
    我们12天的行程是: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日内瓦瑞士),每个城市之间的交通方式为欧洲火车,所以需要在国内先把车票订好(我们定的是早上9点左右的火车,这样拿着行李直接办理check out,不用在行礼寄存了。路途2个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后正好中午,也不影响第二天的出游)。一些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如古罗马斗兽场、梵蒂冈等)因为游客比较多,所以考拉在网上订了这些景点的门票(免排队的那种,大约每个景点可以省下1个小时的排队时间,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此处,为考拉点赞!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旅游攻略书是必不可少的(最好带各个城市的地图,地铁交通图,景点介绍与推荐路线等)。在手机上下载好Google地图(在国内无服务器,但是到欧洲就可以用,很好使,高德完全不在了)。网上订一个移动wifi,领取和归还地点都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3G网速,除了不能看电影下载外,其他程序都OK,土豪请绕道~)。

出发前篇 北京say goodbye!

9月5号,北京,烦人的小雨不停 。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14:30的飞机,我和考拉带着我们的小号旅行箱,因为我们的行程里并没有瑞士的茵特拉肯(阿尔卑斯山脉),所以只带了些薄衣服和日用品,当然自拍杆是必不可少的。鉴于意大利的小偷还是比较猖獗的,我俩前背了双肩背(去了之后我觉得治安并没有传说的那样糟糕)。在XX旅行社领完移动wifi后,我们的飞机准时出发了...

经过了长达11个小时的飞行(飞机上各种煎熬,考拉都起来做广播操了,汗),我们于意大利时间18:30到达了意大利首都罗马,花了60多欧元打车到酒店,由于意大利北京有6个小时的时差,再加上舟车劳顿,我们十分疲惫,虽然兴奋不已,到了酒店门口左顾右盼,恨不得走上一晚。但是终究还是抵不住困意(尤其是爱睡觉的考拉),到酒店之后就早早睡了。

DAY-1 罗马早,我们来了!

9月6日,罗马,大晴天 。 时间来到了第二天,真正意义上的旅行第一天。我依稀记得我am5:00就睡不着了,瞪着眼睛看了两个小时在旁边睡成死猪的考拉(她说她有嗜睡症,一般周末不睡够12个小时那就不叫睡觉了)。我们住在Starhotels Michelangelo Rome (罗马星际米开朗基罗罗姆酒店),位于罗马中心termini火车站附近。在享受了酒店提供的免费自助早餐后,我带着考拉,Google Maps带着我,我们开始蜜月行的第一天旅途!

由于酒店距古罗马斗兽场的路程也就20分钟左右,我们决定步行前往。由于出发的时间比较早,罗马的街道上并没有太多人,但初次踏入欧洲大陆的我们并没有为此减少我们亢奋的心情。走在十三世纪末欧洲文艺复兴发源地,我们最初的梦想感觉那么遥不可及却又实实在在的触手可得,在这梦想实现的一刻,我抬头仰望亚热带地中海上方的太阳,感受着她神秘的魅力。

从酒店到古罗马斗兽场只有2公里的路程,我们走了将近一个小时,走走停停,每一处风景都不想错过,看到路牌、路灯、钟表、欧式小楼及楼上的大叔,甚至看到天台上的情侣kiss,我们都会驻足观看 。兴奋劲儿刚开始,以至于后几天的我俩累的像狗一样。
    第一站:古罗马斗兽场,也算是去罗马必去的旅游胜地之一。
    机智如考拉,早早的在网上订了古罗马斗兽场的门票。当我们雄赳赳气昂昂的从长长的队伍旁边走过的时候,考拉高兴的一直在我旁边跌跌不休的夸自己聪明。就在高兴得意的时候,我们在斗兽场门口被拉着跟一群穿着铠甲的士兵照了几张合照,照之前明明说的是20欧两个人,照完之后变成了一个人20欧,考拉气得脸都绿了,但也无可奈何,因为英语水平实在有限。想照相的同学们要注意了!!
      怀着吃一堑长一智的心(躲着穿铠甲的人走),我们走进了斗兽场。说心里话,斗兽场宏伟的外观,远胜过于斗兽场内部的景观。(可能是因为没有导游,斗兽场内部的结构根本看不懂)

第二站:罗马广场,广场里很大,有花园还有残缺不全的欧式城堡,很有年代感。我俩平时缺乏运动,体力不足,只是随意逛了逛。路上遇到了一队外国旅行团,几个漂亮姑娘high的唱着英文歌,很好听。我也想唱,但是英文不好 。像我俩这种英文四级勉强过的人,选择自由行简直就是胆大无畏啊,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能睡懒觉。废话说多了,还是看照片吧。

第三站:真理之口。绝对是一个被电视剧炒火了的地儿。也或许是历史典故颇深。不懂。
罗马广场出来,又热又累,但是也不好坐车,只能继续走走走。但沿途的各种建筑及小景点,绝对值得。又走了3公里左右,到了真理之口。在电视剧里看到过,没想到现实中是一个很小的建筑,一个小教堂,前边摆设是真理之口,排队合影的人已经排到了大马路上。已经走了这么久,也不能放弃,于是又排队1小时。最后照了两张合影。此时的考拉已经烦躁不安,快要崩溃。早上出来的好心情,快被消耗没了。于是大树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打车!回酒店!吃午饭!

再来说说午餐,也算是波折。吃了等于没吃。
回到酒店附近,我俩开始找餐馆,最后选了一个最近的地道的餐馆。考拉是奔着意大利面来的。但是菜单上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最后发现菜单是意大利文的,且没有图片。虽然我俩英文不好,但是勉强能看懂,换成意大利文,是要闹哪样!于是开始查字典,废了半天劲也看不懂。最后决定瞎点。结果就是下图的两张Pizza。薄的跟纸一样,不好吃!于是,大树又做了决定,回酒店睡觉!

果然,考拉上辈子就是猪,睡了3小时。5点醒了。被大树奚落了半天,考拉解释是因为她要倒时差。
第四站:Navona广场。此时太阳公公正准备落山,天气很好。
navona广场上人山人海,很热闹,跟中国有一拼。广场周边有很多好吃的,人也很多。中午没吃饱,考拉决定在广场附近吃饭。最后又找了一家很地道的餐馆(地道意味着菜单还是很简洁的意大利文,没有配图。汗)。这次我们点餐花了半小时,还算成功。有面,有牛排,还有洋酒。但值得一提的是!!晚饭后,我们在餐馆旁边买了冰激凌给大树吃,那冰激凌让大树在之后的行程中可遇不可求,天天想念。3个球,巧克力脆皮,超级好吃。才3欧,强烈推荐,见下图!

第一天的最后一站:圣天使堡。一天逛了5个地儿,行走小10公里,太拼了。
但我想说,圣天使堡太美了。回北京后,一直念念不忘的一个景点。圣天使堡,像游戏中的城堡,内部的建筑装饰及楼梯,宛如自己置身在游戏里,再加上夜色的环绕,一切很不真实。我和考拉还发现了一个隐蔽的小场地-小提琴演奏,听的考拉都飘飘然了。在圣天使堡的顶部,可以俯瞰整个罗马,夜景一览无余。吹着风,在城堡里看着夜景,跟考拉聊着天。感觉好极了。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兴奋、激动、新奇、焦躁、吃不饱、困。情绪一天风云变幻。最后,考拉倒在了床上,一睡不起。

DAY-2 约会梵蒂冈!

可能是第一天走的太凶猛了,或者是我俩太缺乏运动了。第二天起来,浑身酸疼,感觉已经走不动了。但是兴奋劲儿依然没过,于是背起小包,拿上wifi,继续奔赴下一站行程。
    今天的主要行程:梵蒂冈博物馆。
    博物馆的门票也是考拉提前在网上订好的(166元/人)。此处默默为考拉点赞。前一天大树查阅了攻略,需要步行到地铁口,坐6站地铁到达。于是我们走到了离酒店最近的地铁站。
来说说地铁站,买票只能用机器买(机器依然跟菜单一样,全是意大利文,无语啊),于是大树凭经验往地铁机器里塞纸币,然而并不顺利。纸币被无数次退回。于是考拉硬着头皮跑去拽着一位地铁工作人员来到售票机前,比划了半天。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买不了。因为售票机只收硬币。地铁票有24小时、48小时有效的。我们换了24小时有效的票顺利进站。地铁上的人比北京的早高峰强点有限(没想到国外地铁也这么多人)。

言归正传,坐了半小时车来到了梵蒂冈,从地铁站走到博物馆的路上,有各种小店,卖小玩意的,卖各种酒的,吃pizza的。边走边逛,然后长长的队伍就出现在眼前,队伍的长度真的是排了有2公里,且移动缓慢。此时心中一阵窃喜,考拉很是得意。用了10分钟顺利进入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里面的大厅人很多,需要存包。第一天有了进入斗兽场没有导游,逛不明白的经验,我俩决定花钱租解说器。边走边欣赏边听,虽然依然听不太懂。梵蒂冈博物馆(The Vatican Museum)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天主教国家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我俩对宗教了解并不多,只能似懂非懂的互相讨论。但是梵蒂冈里的建筑非常华丽壮观,色彩艳丽。参观的游客很多,每处景点移动都很缓慢。在梵蒂冈里转了大概3小时,走到了出口,出口旋转楼梯,从上往下俯瞰,很美。最后买了些纪念品,准备离去。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多。大树本来想再到处逛逛,无奈考拉已经累的不想说话。于是决定返程。在往地铁口走的路上,遇到了pizza店发传单的外国姑娘。看到传单上的菜单有图片(前两天的菜单只有文字),于是毅然决然的跟着姑娘走了。看着图片点菜,很快就点好了。烤鸡饭,沙拉汉堡。终于吃了顿饱饭。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5点,我们在欧洲最爱干的事,莫过于逛超市。在罗马的超市,惊现方便面,感觉如此亲切,于是晚饭有了。买了一堆吃的,回酒店。第二天在劳累、新奇、惊喜及不舍中度过了。

DAY-3 再见罗马,佛罗伦萨见!

我俩每个城市之间选择的工具是“欧铁”,万能的考拉在网上已经订好了通往每个城市的火车票。第三天,我们需要乘坐欧铁去佛罗伦萨。虽然定的是早上10点多的火车票(两人674RMB),但喜欢未雨绸缪的大树依然早早的起床,拖着半睡半醒的考拉奔到了火车站。
     火车站没有想象中的大,人也没想象中的多。上车站台口提前半小时才会显示,于是干坐着等了1小时。欧铁跟中国的动车差不多,但内部的空间比较大,座位间距也很大,还有免费的小零食。速度很快,从罗马佛罗伦萨只用了不到1个半小时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上车的时候如果有人很热情的帮你看票及提箱子,请拒绝!)

从火车站到酒店大概3公里的路程,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大树还是决定步行前往,于是考拉不情愿的拖着行李跟大树走了3公里。佛罗伦萨的感觉跟罗马的风格不太一样。罗马感觉更热闹,更像旅游城市,欧式建筑也比较多比较华丽。而佛罗伦萨的人不是很多,绿地比较多,教堂更多,没有地铁,地上跑着小火车。

佛罗伦萨的市中心因为教堂比较多,所以道路比较窄,于是考拉提议租自行车。本来想的是租一辆,我带着考拉。但是外国自行车不允许带成人。于是考拉也租了一辆(考拉迄今为止可是有七八年没有骑过自行车了)。于是摇摇晃晃的跟着大树穿梭在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感受着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

第一站:波波里花园。
骑着车沿着繁华的街道,一路向北(且是逆行),不知不觉来到一处景点——波波里花园,刚听到这个名字,你一定以为是一座满是五颜六色鲜花的奇妙花园。但事实上只有草坪,山坡和教堂,跟想象的略有差距啊。在波波里唯一的亮点是站在某一个地方,向远处瞭望整个佛罗伦萨小镇。蓝天白云下的小镇格外美丽☁️。

第二站:老桥。
从波波里回来的路上,正路过老桥。从远处观望老桥,绝对是一座很有特色的桥。但走近了,你会发现这里是一处黄金大卖场,桥两侧的商店里摆放着玲琅满目的黄金饰品,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考拉看的眼儿都直了,准备给自己挑一条项链,还大摇大摆的走进店铺美滋滋的试起,当店员算完最后的价格3、4万时,考拉放弃了哈哈哈,有一种被骗的感觉。

时间下午6点,距离还自行车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于是考拉和大叔决定返程。

还完自行车,考拉和大树溜溜达达的往酒店走去。走着走着,路过了一家买炸鸡和汉堡的店,于是乎,我俩二话不说买了一堆炸鸡和汉堡,又回到了酒店开始休养生息。

DAY-4 邂逅佛罗伦萨

第四天的清晨,在纠结中度过。考拉和大树本打算抽出一天时间去THE MAll(奥特莱斯,比较有名)。但是因为考拉提前订了下午13:00乌兹美术馆的门票,下午的时间算是泡汤了。如果上午去的话,时间也比较赶,各种纠结啊。最后,大树做了个决定,不去奥特莱斯了,去给我们帅气的爸爸买摩托车用品。

第一站:乌兹美术馆
这是意大利文艺復兴的艺术殿堂,珍藏达文西乔托(Giotto)、拉斐尔、提香(Titian)、鲁本斯(Rubens)、卡拉瓦乔(Caravaggio)、米开朗基罗、和波提且利(Botticellis)等人的杰作。这么具有艺术气息的地儿,显然我和考拉也只能欣赏一下他外在的美。整个殿堂很大,有3层,雕塑和画作将整个殿堂装饰的富丽堂皇。转了2个小时,拍照合影,被熏陶的差不多了,我俩俗人决定离开这座文艺的殿堂。

今天的行程只安排了这一个景点,因乌兹美术馆离老桥很近,因此我俩决定继续去老桥周边的商业街闲逛。在桥边找到了一家西餐馆,考拉已经饿得走不动路了,于是决定坐下吃饭。欧洲人的饮食必少不了洋酒,每次吃饭餐桌上都摆着红酒杯。无奈考拉不爱喝,每次都让服务员将酒杯收走,浪漫的气息顿时烟消云散。今天我们决定好好享受佛罗伦萨的最后一个下午,于是点了丰盛的餐食,100多欧又一次跟我俩拜拜了。

老桥再往里走就是繁华的商业街,外国人络绎不绝,沿路各种国际大牌。我们一路闲逛,并帮朋友们看他们喜欢的包包的价格。大树也在帮考拉挑选,无奈考拉太纠结,逛了2个小时,也无收获。于是我们决定返回酒店,继续养精蓄锐准备明天趟入威尼斯的行程。

大树神往的威尼斯,明天就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威尼斯水城而闻名于世,是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因自由行,威尼斯的交通路线变成了我们最头疼的事。大树研究了一晚上的路线图无果,最后考拉让大树放弃,明天到了威尼斯再研究。于是这一夜大树注定是心神不宁的。

DAY-5再见佛罗伦萨,威尼斯见!

行程第五天,依然晴空万里。一大早,大树拖着考拉打车奔向了火车站。我们带着激动,不安的心情,踏上了通往威尼斯的火车之旅。
   火车历时2个多小时之后,准点到达威尼斯LUCIA火车站。在接近LUCIA火车站的时候,我们的火车已经行驶在海面上,从车厢里望出去,海水与城市的房屋在阳光的映衬下闪耀着金灿灿的光,恍惚自己置身在梦境里。

踏出威尼斯火车站的一瞬间,眼前的景象这辈子都无法忘记。有别于城市的街道,此时眼前的公路都是海道,欧式复古的房屋整齐的排列在海水两侧。海平线很高,近在眼前,感觉随时会奔涌而出。海水的味道伴着海风一股股的迎面而来。我跟考拉伫立在站台上,看呆了。
  然而过了三五分钟,我跟考拉缓过神儿来,因为我们被现实震醒了,我们该如何到达我们的酒店?!威尼斯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是海上的公交船。航线虽然可以看到,但是登船口以及坐船的方向着实让我俩愁的满头汗,在火车站前研究了1个小时,终于看出了点眉目。然后我俩冲进火车左侧不远的售票口,买了两张48小时的船票(每张30欧)。48小时即使坐错了方向也可以坐回来。于是我俩终于踏上了前往酒店的新征程。
   坐船45分钟,我们到达了鲍尔帕拉迪欧温泉酒店,此酒店是我们本次行程中最贵的一个,设在Giudecca岛上一个16世纪的修道院内。我们住在后院的别墅里。稍作整顿,我们准备出发去觅食。

考拉饿了,拉着我飞快的沿着河堤一直走,沿途的风景都来不及欣赏一下。下午3点左右,我们到达了第一个离酒店很近的饭馆,然而一个外国中年女人皱着眉头冲我们摇了摇头说了句意大利文,大概的意思就是他们暂停营业了。此时的心情无比失落,于是又走了很远,最后在一个中国人开的西式饭馆外,坐了下来(看来还是中国人敬业!),欣赏着沿海的景色,晒着太阳,体力和心情又恢复了

吃饱喝足,准备出发去了。

第一站:圣马可广场(也是今天唯一的一站景点)
圣马可广场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宽敞的广场上,散落着的无数只鸽子和广场上嬉戏玩耍的小孩儿。然后,我和考拉也买了鸽子食,开始在广场上肆无忌惮的和鸽子玩耍。

沿着圣马可广场,我们逛进了威尼斯的街道小巷,小巷两侧全是各式威尼斯玩偶的小店,于是,我俩开始逛逛买买,完全忘了要去下一个景点的事。但是小巷两侧的欧式建筑和小桥流水,本身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逛着逛着,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我们要准备返回酒店对岸,开始我们的晚餐之行。在这里,想着重讲一下这顿“特别的晚餐”。

晚餐:海盗船晚餐。
我和考拉都是加勒比海盗的忠实影迷。考拉准备给大树一个惊喜,于是提前在某宝上定了威尼斯的海岛船晚餐。在酷酷的海盗船里吃晚餐,欣赏着沿岸的夜景,是件多么浪漫的事。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
晚餐时间8点到12点,我跟考拉准时到达,酷酷的海盗船停在岸边,复古的样子,让人顿时穿越。船舱里只摆了6、7张餐桌,随着海浪伴着昏暗的灯光,摇曳着,一切都看似那么美好。我和考拉,先上了船,坐等其他人到齐开船。可能是几天下来我们身体比较疲惫再加上考拉本身平衡感也不好。随着海浪摇曳了半小时,考拉晕的受不了了。大树看着考拉难受的样子,趁着船还没开,忍痛放弃了晚餐,带着没出息的考拉回酒店。一路上,考拉郁闷的想死,并不是因为没享用成晚餐,而是白花花的银子就这么浪费了。

DAY -6 彩色的威尼斯

第六天,晴空依然万里,神清气爽。今天一天的行程都已经订好了。坐船去玻璃岛+彩虹岛+教堂岛。

第一站:玻璃岛
跟想象的略有差距,只是一个盛产玻璃制品的小岛。彩色的玻璃制品玲琅满目,喜欢的可以买。

第二站:彩虹岛
听到岛名的时候,就觉得应该五彩斑斓。彩虹岛,以岛上彩色的小房子著称。童话色彩浓郁。游走其中,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中。

第三站:教堂岛
教堂岛是离威尼斯最远的一个小岛,岛不大,到了岛上之后沿着路走很久,便可以看到教堂。在教堂岛上,我们解决了午餐。

下午4点坐船回到威尼斯。我们准备买点威尼斯特色饰品,于是又开始游逛威尼斯的街道小巷。
晚上早早的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又要开启新城市的旅程,内心波澜不惊。

DAY -7 威尼斯再见,米兰你好

第七天,行程过半,虽然很疲惫,但是依旧恋恋不舍。
早上大树早早起床,带着考拉吃饭,然后坐船到火车站。我们又一次坐上了去往米兰的小火车。
中午12点,我们到达米兰中央火车站。米兰,相比于罗马的历史名胜气势恢宏,佛罗伦萨的艺术殿堂,威尼斯的独具特色。米兰则是现代化建筑中参杂着历史的痕迹。
酒店离火车站很近,我们先将行李放回酒店。然后就开始了到处觅食。在欧洲,最受罪的莫过于吃了很多天的西餐。真的不习惯。想着北京的火锅,炒菜,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于是,考拉做了个明智的选择,带着大树去寻找中餐馆!走街串巷,走了3公里,终于成功找到一家中餐。激动的心情,很难形容,看着菜单,感觉以前的几天像没吃过饭一样的饿。虽然在欧洲吃中餐很贵,但我们依旧点了5个菜,来弥补自己的胃。评价一下菜,说是中餐馆,但味道也就勉强算可以吧。

米兰大教堂+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坐落于米兰的商业街,感觉是最繁华的地段。不用刻意找,逛着逛着,就看到了。突然出现的一霎那,确实很震撼。
路上看到很多跑车,养眼👀

米兰只安排了一天,明天睁开眼睛,将是一个崭新的城市!是的,瑞士,姗姗来迟。

DAY -8 匆匆米兰,瑞士,我们来了!

第八天,天气晴,心情晴。8点半,登上前往威日内瓦的火车,一路欣赏从南欧大陆来带欧洲中部的景色变幻。🌲🌲🌲
瑞士,同样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属于中立国。相比于意大利瑞士的治安让人更佳舒心。瑞士,是一个适合深度游的国家,但无奈我们的行程,只剩下不到3天的时间,于是,我和考拉决定在日内瓦深度游。

第一站:大喷泉
日内瓦作为瑞士第二大城市,位于日内瓦湖西南角,湖上的大喷泉是日内瓦的象征。本来我和考拉准备第一站去日内瓦的旧城区。走着走着,湖边的大喷泉便映入眼廉,阳光明媚,大喷泉映衬着阳光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耀眼极了。湖水碧绿,一群天鹅游来游去,我和考拉停下脚步来,拍照,欣赏。

第二站:日内瓦旧城区
日内瓦老城坐落在地势较高的山上,道路坡度大,走上来累人。旧城区是我比较喜欢的地方,街道干净漂亮,两边有卖各种小礼品的店铺。这座老城比巴塞尔老城有厚重感。网上介绍,拉丁语的日内瓦名称第一次出现是在凯撒的著作《高卢战记》中,说明公元前老城即已存在。老城区古朴典雅的建筑群与新城区现代化的楼房形成鲜明对比,清晰地反映出这个中世纪古老小城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国际都市的历程。

第三站: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坐落于老城中央,远远的就能看见它圆圆的顶。和佛罗伦萨的教堂很像。不巧的事,我们去的时候教堂正在装修,无法进入。

于是我和考拉又开始闲逛旧城区。

夜幕降临,我们带着疲惫和失落的心情,回酒店。。

DAY -10 感受日内瓦

行程第十天,天气雨哗哗哗,心情复杂。行程尾声,不舍与失落,考拉难得一大早就叫醒了我。天公不作美,拉开窗帘,阴天中雨
下雨也不能浇灭我们的热情。我和考拉准备改变行程,还去老城区,买些伴手礼,顺便给考拉看看手表⌚️(就算新婚礼物,后来才发现瑞士的表买的事真划算!比日本还便宜好多)
我和考拉准备冒着雨走到旧城区,这样还能再多感受一下瑞士日内瓦独有的特色。
逛着逛着不知不觉已经晚上7点多,虽然雨依旧没有停下的意思。但一天下来收获很多,买了礼物,买了卡地亚⌚️,完美,回酒店!

明天下午3点的飞机回北京,回酒店后,我和考拉开始收拾东西。每次旅行不管多精彩,都会带着遗憾离开。失落的心情蔓延,或许明天依旧阳光灿烂。

DAY 11-再见这里的一切!

行程第11天,天气晴多云,心情复杂。
我和考拉还是准备去一趟最后一站景点,因为离酒店很近。
万国宫:
万国宫是瑞士日内瓦的著名建筑,位于日内瓦东北郊的日内瓦湖畔,周围绿树环抱,环境幽美。万国宫又名国联大厦,是联合国的前身“国际联盟”的总部所在地。听说万国宫可以买明信片寄回国,于是考拉准备买一些给朋友。但是遗憾的是,我们11点半到达万国宫,万国宫中午关门到下午两点才开。下午的飞机,无奈我们只能欣赏一下它外在的美。然后不舍的离去。

下午我们准时来到机场候机,心中写满了不舍。踏上飞机的那一刻,才开始想家。

12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匆匆来匆匆去。但12天的游记真的愁坏了我和考拉,历时半年多的时间,终于算画上了句号。虽然之前号称都是大树写的游记,但实际上缺乏毅力大树仅完成了四分之一,剩下都是考拉写的。内容记录的比较详细啰嗦,不管有没有人看,但只愿我们在不久的将来,看到游记,还能回忆起欧洲行的点点滴滴

2016-06-04 18:06

照片很美

2016-06-04 22:4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05 09:25

引用 sahnebonbon 发表于 2016-06-05 09:25:17 的回复:

回复sahnebonbon:谢谢支持!

2016-06-05 22:41

引用 逛世界 发表于 2016-06-04 22:49:27 的回复:

照片很美

回复逛世界:谢谢!😊

2016-06-05 22:4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06 14:54

引用 rocdiva璇 发表于 2016-06-06 14:54:16 的回复:

回复rocdiva璇:别羡慕我,赶紧说走就走吧

2016-06-06 17:21

2016-06-07 09:11

2016-06-07 09:12

引用 小颖ル° 发表于 2016-06-07 09:1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