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魂牵梦绕,终得蜜月一游之柏悦哈达哈

卢小雪 LV.4
2016-06-04 11:03 1220/17
  • 出发时间/2016-05-14

生活一直循规蹈矩,总觉得需要一些特别的东西当作调味剂,一直在正常的轨道里工作、谈恋爱、准备结婚、筹备房子,忘了从哪一刻突然问了自己蜜月应该去哪里?其实马尔代夫这种梦幻海岛一直没有纳入我的计划范围,觉得去个泰国吃吃榴莲和芒果就可以了。对马尔代夫的好奇来自于它的地理位置,总觉得这种人间天堂应该是很遥远的地方,所以地图上发现马代居然在亚洲的时候,当即开始心动。两年的魂牵梦绕就此开始,逛贴吧、找攻略、看游记成了婚前一年多最主要的业余工作。今年5月8号婚礼,在14号终于结束了等待,我们登上了飞往马代的大灰机

前期准备

不了解马尔代夫的人一定会问是跟团吗?一个人多少钱?这是很多朋友在得知我去马代的时候最常问的。马尔代夫是很多岛组成的国家,有居民岛有酒店岛,休闲度假选择的多数是一岛一酒店这种形式的岛。一般都是自由行,定了哪个酒店,就有了上岛权,可以在入住期间在岛上活动。各别也有一些岛招待中国去的旅行团,但是我看了这么长时间的攻略,感觉旅行团去的岛没有软硬件好的,所以蜜月或是想好好休闲一把还是老老实实的看如何自由行吧。
想去马代,必要要过选岛这一关,选岛这种事儿老公是自然不会插手的,带他去哪个岛都无所谓。这次旅行我们是四个人,我和老公,加上同期办婚礼的闺蜜两口子,那两口子在最初压根不知道马代旅游该是怎么个路子,因为他俩最开始计划婚后去欧洲,结果去欧洲会各种麻烦还有可能赶上暴乱之类的,恰巧也知道我要去马尔代夫悠闲度假,最后闺蜜老公表示也想去马代休闲,就把我最初的二人组瞬间变成了四人组。他俩乐得省心,加上我这个攻略研究小骨灰级,他俩跟我老公一副德行——你说去哪个岛我们就跟着去,无条件服从
选岛有几个关键词:1.预算费用:费用包含两个主要部分,一个是岛的食宿费用,一个是机票费用。岛有三六九等,选什么标准的还要看自己有多少银子。我整体预算是3万5,因为还有一些不确定的花销,所以想把酒店和机票费用控制在3万左右,留下一些用作其他。5月份是马代旅游的淡季,费用也相对便宜一些,所以我这个预算可以去一个稍微不错的岛。预算少一些可以去软硬件稍差一些的四星岛,土豪也有土豪岛可选择(马尔代夫5月——9月是雨季走淡季价格,10月——4月是旱季走旺季价格,淡季和旺季费用还是差很多的)2.浮潜要求:A级是环岛浮潜都比较好,珊瑚比较丰富,鱼也会多一些。B级是固定地点浮潜好。C级应该就是岛周围没什么可浮潜的标准了,但是听说一些浮潜不好的岛会有免费去其他地方浮潜的活动,这个也是因岛而异了。老公爱游泳,所以浮潜我的要求是至少B级,不随处能下水也要有个可以看珊瑚的地方才行,本着一定要拍好看的水下照片为目的。3.上岛交通:上岛交通分为快艇、水飞、内飞三种。因为我们从中国坐过去的大灰机是到达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的机场岛,从机场岛用哪种交通到达预定的酒店岛就要看离马累的远近了。近一些的是快艇上岛,稍远的会是水飞上岛,再远一些的是内飞,还有的会是水飞或内飞跟快艇的组合,像我们的哈达哈岛距离马累嗷嗷远,一个小时内飞加半小时快艇......有人钟爱水飞,因为水飞的飞行高度适中,更方便看到途中经过的各个岛,但是水飞也是最贵的上岛方式。最开始我也偏执水飞,后来冷静了也觉得没什么用,所以选岛的时候没有关注上岛方式。4.沙滩:其实马尔代夫的沙滩再差也差不到哪去,但是有的岛有大拖尾沙滩,特别长的尾巴照相很漂亮,有的岛又沙滩特别小,砂质也有一些区别,听说有的岛沙滩细腻的不行不行的。我为了可以照相,排除了沙滩小的岛,不过我们去的柏悦哈达哈不算砂质特别好的,有一些杂质碎片,但是比在国内的沙滩好的不是一星半点。5.包餐情况:包餐分为BB\HB\AL,BB是报价里只含早餐,午餐晚餐饿了要去餐厅单点,HB是包早晚餐,我们定的就是这样的HB,也有AL这种一价全包的岛,岛上三餐随便吃,还有下午茶点、饮料什么的,一般一价全包的岛也可以随便吃房间内摆放的东西。其实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能吃的爱喝酒的选一价全包应该会合适一些,正常食量HB配一些自带零食就够。
虽然看了很长时间攻略,但是最后在选岛的时候也是纠结的要死,还有各种特价优惠出来添乱扰乱思绪,定酒店这种事情如果英文够好可以自己在官网上定,但是为了省事,好多人都是找代理定的,而且代理定下来一般比自己在官网上定要便宜很多。代理都是挂靠旅行社的,是不是靠谱还是要自己擦亮眼睛去挑选。我在马代贴吧潜水一年,对吧里好多代理都是心里有数,在靠谱代理中就要选服务好或是价格占优势的了。发了咨询贴以后在众多代理中选择了“游走天下”,主要打动我的是游走天下的小顾不厌其烦的帮我算中意的岛的价格,跟好多别的代理问一嘴就没信儿的比要好很多,些许的比价之后感觉小顾给我的价格跟大家都差不多,所以经过了前前后后看了好几个岛之后,一月份柏悦推出搞活动的优惠价被我一击拿下,真真的比12月份的报价便宜了四千多,柏悦算的上是6星岛吧,硬件软件都不错,服务好,岛不大,浮潜A级,沙滩可以照相。跟闺蜜当即交定金让小顾查房,收到有房回复就交了所有尾款,其实尾款也可以分两部分交,但是我俩怕结婚花销太大,把旅游的钱花进去就完了,经过一分钟的研究就拍板交了尾款,我是有多相信小顾的靠谱,真真的把钱就通过淘宝链接全部给付了。
因为岛订到了优惠价,所以机票上也没多纠结,直接国泰官网定的票,订票时候就可以选座位,是我后来在飞机上体会到的最大好处,稳稳当当的四个人前后排坐在了一起,不像好多从其他渠道买票虽然便宜,但是值机到的不够早有可能两个人都坐不到一起。国泰的飞机餐还不错,也没有之前担心的被歧视,机组人员态度都很好。

每个座位都有电视,可以看电影,电视剧,玩游戏之类的

旅行开始

机票是北京飞往马累,中间香港转机。我们13号就从沈阳坐动车去到北京,到北京后取了在海鸟窝租的水下相机,这个是教训,以后再租水下相机一定不自取,北京的交通太复杂,取相机送相机是个大工程。订的14号早上10:00的飞机,留了四个小时在香港机场转机,时间也是够把机场购物的那一片地方转一转了。香港马累的途中看到了夕阳。

飞机晚点,在机场岛上空盘旋了二十分钟才降落,落地时间差不多当地时间21:50,北京时间00:50,马累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下飞机就迎面扑来了热带的湿气,真真的感觉我计划了这么久的地方,终于来了。我们定了机场岛的小酒店过度一晚,叫Crystal beach inn,也是通过游走天下的小顾预定的,在快出机场的门口处可以找到举着酒店名字的大叔,一直以为会举着我们的名字,还好我们记住了定的酒店叫什么。跟我们一起去过渡酒店的一共有5对,因为是晚上,感觉开了很久的路才到,还在顺应着国内的生物钟,到过度酒店的时候眼睛都睁不开了,全靠毅力在跟操着口音说英语的小黑交流入住事宜。我们因为在国内没有换到1美元,也是之前看了游记说可以下飞机之后找小黑换,所以在小黑帮我们拿行李进屋之后我果断拿出了唯一的一张50美元请他帮忙换50个1美元,换回来的有一半左右比较新,给小费都要给新的,旧的他们不爱要,20多美元足够给小费用了,当即给了帮我们换钱的小黑1美元小费,又从他手里买了个打火机花了1美元,到现在老公还保留着那个打火机。(问为啥我全身上下只带了50元,因为岛上结账用信用卡,问了很多前辈确认了50美元足够了,给小费也就是可以给出去20多美元,所以出发前我跟闺蜜每家各换了50美元就出发了,这一路也是各种消费吃饭都刷VISA卡,全程无压力)

小酒店的前面就是一片沙滩,我们有幸被分到了正宗的海景房(正对海滩),当地时间5:30我就睡不着了,爬起来到阳台看海。我们是10:00多的内飞,安排八点出发,6:30会有叫醒服务,早餐是在三楼吃,以前看到有的游记发出来的早餐很简单很少,我感觉我们的还是挺丰富的。

酒店前面的沙滩

虽然是自由行,但是来马尔代夫几乎是无缝衔接,一路有人安排,头天晚上接我们的大叔把我们送到了机场,交给了哈达哈的接待人员,接待的小黑帮我们出机票,托运行李,全程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护照拿出来给他,然后跟着他走,但是最后没机会给小费,他太忙了,以为上内飞之前还会见,但是一直也没有见到他,所以给小费这种事情还是挺有技巧的。九点多我们就到了内飞候机室,柏悦有专门的候机室,不知道跟哪几个岛共用,不过有免费的食物,环境也不错,虽然早上吃了早饭没多久,但是想到再吃饭就是晚上七点了,所以又往肚子里塞了一些。

这是在内飞候机室,对面的长发美女就是我的闺蜜小航航

10:30左右的内飞,最后晚点了很多,马累机场在上飞机之前都是要坐摆渡车的。在照完这张照片之后的1分钟内,我发现我的草帽忘在了安检传送带上,所以那个帽子永远的留在了马尔代夫........

内飞很小,有10排座位,每排坐四个人,我们是到库都机场下飞机,本来中间还有一站的,记得有人说过到第六感拉姆要在中间站下飞机,但是这趟飞机没停,回来的时候倒是中间停了一站。内飞有一个小时,定酒店的报价中就包含上岛交通费用了,但是仅限于通过代理订是这样全套的,自己官网订酒店就要自己订上岛交通。

内飞机场又小又简单,真的是不认识英文都知道往哪走,因为没有别的路。跋山涉水终于最后坚持半个小时的快艇就要上岛了。无缝衔接又一次体验,下了飞机就可以找到接我们坐快艇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提行李,开着小车把我们带到了快艇码头。我们去的季节本就属于雨季,风浪偏大,这个也是看运气的,也有雨季去了天天是大晴天,旱季去了天天下雨的。我们虽然赶上了大风和每天下雨,但是蜜月这种特殊的旅游机会并不能因为天气就改变了心情。因为风浪大,坐快艇相当刺激,贴心的小黑反复会问有没有感觉不舒服,上了快艇还给了冰镇饮料和小零食。

请忽略我梅超风一样凌乱的头发

终于上岛了!!!这一路奔波,从沈阳北京北京住一晚,北京香港转机,香港马累机场,机场岛住一晚又等了一上午的内飞,坐了一个小时内飞,又半个小时快艇,好像经历了一个世纪......

上岛之后进了一个多尼船造型的地方,简单的入住手续,收走了护照,柏悦哈达哈没有押金或是冻结信用卡之类的说道,直接填资料入住,快到我连欢迎饮料还没来得及喝,就要去房间了,急急忙忙喝一口,希望这个行为没有给国人丢脸
我们被安排在了11号沙屋,跟群里的宁夏小伙伴刚巧住隔壁。岛上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一下岛的主要设施,哈达哈真的是一个很小的岛,所以也没有太多可介绍的,直接把我们送到11号沙屋,还询问了是否要房间介绍,我抬头看了一眼那么大的房间,毫无悬念,必须得介绍一下。临走给了小黑1美元小费。柏悦有两个中文管家,领进房间这种事情多数是管家要做的,但是我们一直没有见到管家,不过哈达哈不愧是六星岛,每个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超级好,很贴心很热情。岛上的植被很茂盛,我们的房子就在树中间,私密性很好。

房间真的太大了,感觉两个人只住两天太浪费。因为是第一次来,大家都喜欢沙水混着住,其实去一次以后回来再想想,换房间真的太麻烦,而且这种好的酒店沙屋也超级棒,想着住两晚就搬走好伤感。

柏悦的沙屋分两种,区分就是带泳池和不带泳池,我们的是带泳池的,临出发两个月我才知道我们订的不是最基础的房型,沙屋还有不带泳池的,其实没来之前觉得泳池没有用,但是现在完全颠覆了之前的想法,以后再来马尔代夫一定要订泳池房,又不能一直在沙滩拍照或是浮潜,这么热的地方,空闲时候在自己房间的泳池泡着多好,柏悦的泳池不算太小,觉得挺实用,也有的岛泳池特别小可能实用性就差一些了。

房间有免费的胶囊咖啡,盒子里放6个,喝了的话小黑会在打扫房间时候补满。也有热水壶可以烧水冲茶,茶也是免费的。有常温水两大瓶摆在桌上,一瓶是普通水,一瓶是苏打水。水吧小冰箱里也有两小瓶水,也是一个普通水一个苏打水,这些水是免费的,岛上的水都是海水淡化处理的,不过没有想象的喝起来不适应的感觉。每天打扫房间的小黑会给补满,感觉水如果每天真的不够喝可以跟打扫的小黑多要,记得水屋时候小黑进来打扫正好我们也在,我跟他说就给我们点儿水就行,房间不用打扫了,他好像理解成我们想多要水了,就多给放了一大瓶,特别可爱,下午顶着大雨给我们送酒店转交的卡片还特意问水够不够喝,又给了他1美元小费,那个可爱的孩子连忙帮我们整理放在门口的救生衣,怕救生衣被风吹跑。桌面上还放着小零食,据说下午打扰会给糕点,但是我并没有吃到,因为每天下午我们都在房间把免打扰的布条挂在了门外

上岛会分到一个iPad放在房间里,换到水屋也是把沙屋这个拿过去的。iPad里有岛的介绍,活动项目,建议先看一下iPad会对这个岛了解更多。图片中的电话这几天被我们发挥了最大的价值,每天跟闺蜜家打没数个电话,1+房间号就OK,连厕所都有一个电话机,这服务真是绝了,吃饭啊,下海啊,浮潜啊,打麻将啊各种联系一个电话搞定

申请的蜜月,酒店送了一瓶香槟,还有30分钟的SPA,可以头部和脚步任选一个部位。每个岛送的不一样,柏悦没有摆花床,其实花床除了照相真没什么用。申请蜜月需要结婚证日期在半年内的,我和老公是完全符合,闺蜜超日期了,但是PS了一份复印件,完美过关。不过我的压根没人看过,闺蜜说她的复印件被收走了。

我们从国内带了酒鬼鱼和泡椒鸡爪,成了老公的下酒菜,一瓶香槟差不多都是他喝的。

我们沙屋前面有一片沙滩,东侧的沙屋前面的沙滩都不大。

住沙屋的两天完全没有大太阳,遮阳伞也没有打开过。

我们包早晚餐,上岛当天的晚饭开始算起,跟闺蜜两口子相约去吃晚饭,进门就遇到了一个中国女孩儿,说话特别温柔,她好像是在餐厅工作,因为后来都是只在餐厅遇见过她。突然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说汉语了,每天说英语听英语脑袋疼。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岛上时间8点了,但是当时我们并不知道,以为是7点,心里还觉得到的挺早,也在纳闷为什么那个女孩说吃饭可以早一点来,上菜就不用等太久,下面我会解释为什么......
柏悦虽然包餐,但不是自助,我们包餐的可以点三道菜,沙拉或是汤可以选一道,主菜选一道,甜品选一道,晚饭不包含饮品,价格大概10美元一杯起,贵的有30多美元一杯的。我们只在第一天点了饮品,之后每天都是四个人点一大瓶水配柠檬片。餐厅的灯光很暗,暗的我都感觉看不清菜单了。

每餐前都会上两个面包,这个面包不够可以再要,每天都会给搭配一碟酱,依稀记得只有第一天的类似于千岛酱的还不错,其余味道都很奇怪。

这个尼斯沙拉是总结下来比较好吃的,看起来像生肉的那个是金枪鱼,很好吃,中间确实是没熟的。我们四个人第一天就把菜单不用加钱的部分尝了一多半,菜单里菜名前面带厨师帽的标志是需要加钱的,第二天晚餐就尝遍了不用另付费的。我们四个把西餐吃成中餐一样,上来一道菜大家一起分着都尝尝。下面播放在岛上的几天照下来的晚餐。

冰激凌泡芙是沙屋隔壁的群里小伙伴热情推荐的,很大个的泡芙,必须大家分着吃,一个人吃估计第一个没吃完剩下的就开始融化了。

我点的菠菜饺,特别菠菜,里外都是菠菜做的......

这个柠檬派本来不看好的,但是服务员小黑推荐,上来不是我想象的样子,我以为会像麦当劳的派

这是第三天晚餐实在不知道点什么甜点了,就点了最便宜的雪葩和冰激凌尝尝。

排骨BBQ是重磅菜肴,闺蜜老公第一天点的时候惊呆了我们所有人,从此差不多每天晚上都有BBQ存在,我们旁观者可以一人分到一条。话说一直在好奇这个伊斯兰国家怎么如此明目张胆的做猪肉,岛上猪肉食材太多了。

没有照点餐率最高的水果拼盘,老公第一天点了水果拼盘之后,每天的甜点他都点的这个,第二天开始闺蜜老公也加入水果拼盘。岛上的亚洲特色做的也挺好,有中国的麻婆豆腐、宫保鸡丁,还有泰国的黄油咖喱鸡,印度的炖羊肉都挺好吃,亚洲特色都是配米饭的。

此处我要讲一下为什么我们对时间认识有差异了,上岛当天我看了岛上iPad的时间和床头小座钟的时间,都和手机自动识别的时间有差异,因为没有重视,也没有问别人,但是这个时间差异差点让我们没有赶上第二天早上的自助早餐。岛上的时间比马累时间早一个小时,我们按照手机上马累时间9:40出发去吃饭,走到餐厅已经快9:50了,实际上已经是岛上时间的10:50,那个中国女孩见到我们以后让我们快一些去自助台拿一些吃的,回来再按菜单点,因为自助台在11:00要撤了,这个时候才真的发现从上岛开始我们一直过错了时间
早餐分两部分,自助台上有小面包,蛋糕,水果,火腿之类的肉片还有燕麦可以泡牛奶,菜单上我们可以任选两样,早餐的饮品是在包餐里的,而且随便续杯。

喝这个苹果汁好像在吃青苹果一样浓郁。

早餐几乎每天都吃不完,比晚餐吃的还撑。我们为了早餐和晚餐之间空的时间最少,一般在岛上时间10:00左右去吃,吃到早餐时间结束。

趁着不下雨,我们跑去环岛,哈达哈真的很小,大风大浪的我们一边拍照一边走,半个多小时就差不多绕了一圈,从主泳池前面的沙滩起,我们的沙屋是此次环岛的终点,再往前就要游过去了,因为植被和海水连在了一起,没有沙滩可走了

没有防浪堤也是我选岛的一个要求,柏悦满分。

环岛结束,爬上我们的沙屋。

小黑进房间都是光脚的,他说我们可以穿鞋,因为房间是我们的,但是不管住水屋还是沙屋,我们都是光着脚在屋里走,很自由很舒服,每次进到沙屋范围都会在图片的水泥盆里把脚上的沙子冲洗掉。

在沙屋的泳池里休息一会儿准备去码头的浮潜点下海浮潜。

第一次的浮潜算是以失败告终,据两家的男人讲,他俩压根没怎么看水下的珊瑚和鱼,一直在忙活我和闺蜜两个人,下水不到半个小时就来了乌云,工作人员喊我们上岸,大风大雨就来了。不过我在一下水的时候就看到了尼莫和海葵,群里的小伙伴说柏悦有好几簇海葵,但是我们没有往远处游,只看到了码头下面的一簇。第一次下水太紧张了,码头就在海沟旁,也不太会用脚蹼,救生衣的浮力也不太会利用,一直手忙脚乱,导致老公都没有看到尼莫,一直在拉着我往前游。呼吸管、面镜、水母衣都是我们自己带过去的,在岛上租了脚蹼,其实岛上提供面镜和呼吸管,租脚蹼的时候在一个袋子里,都是免费的,但是这种咬在嘴里的东西还是自己带去比较卫生。救生衣我们也是自己带过去的,岛上救生衣每件10美元一天,房间里虽然有救生衣,但是非紧急时候不让用,我们的救生衣跟房间的紧急救生衣相似,以至于好几次工作人员劝说我们,我们都要解释说这是我们从中国带过去的。柏悦群里的小伙伴有传递救生衣的活动,但是我之前是断档了,还好我们带的衣服不多,放两件救生衣在箱子里还是可以的。

只照了几张灰突突的照片

沙屋完全没有住够的时候我们就被换到了水屋,我被分到了49号水屋,有小伙伴说我幸运的被升级了,好像从47号到51号都算是夕阳水屋,特意订这样的房间是要比普通水屋贵几千块钱的,如果在风平浪静的时候被分到大家梦寐以求的47号以上的房间里,我要对着老天爷磕头了,因为49号真的是一个浮潜很好的地点,有足够的深度不怕刮到珊瑚,靠近海沟物种丰富,往前只有两个房间,视野很好。但是没有夕阳可看又大风大浪的时候,我每晚都感觉自己在浪尖上,特别大的浪能把屋子撼动的晃一下,因为对酒店建造的水屋完全相信我才没哭着去跟酒店说自己不敢住了换房间的过程全部是安排好的,管家会给一封信,里面写着哪个时间需要在房间里等着就行,会有人来接我们,帮我们提行李送到水屋。

蜜月赠送的SPA我们约在了换水屋的那天下午,闺蜜两人是两点半,我和老公是四点。这天下午遇到了美丽的晴天,但是我们没有照相,没有浮潜,而是去做了SPA......好像辜负了些什么。

这个SPA登记地方的装饰,很清新唯美。

SPA馆外面的泳池,我们做SPA的时候闺蜜两口子在这个泳池里等我们。太阳一出来就马上热的一身汗,从水屋走到SPA馆就热的心烦了。

我和老公都选的头部SPA,实际是带着肩和后背都按的,选头部主要是在岛上每天都洗最少两遍头发,把头发洗的太干了,觉得SPA的精油之类的让头发润滑一下。走的时候分别给了两位技师每人1美元小费,现在感觉给的不多,但是当时我的脑子就是固定概念了,觉得小费就是1美元。男技师送我们出来,还问我们是来自北京或是上海吗,知道的还挺多

难得留下的大晴天的照片,好美。我们的管家凤超说旱季的时候海面会平静的像镜子一样,天会蓝的让人不能相信。真的很想见一次那样美丽的画面,但是想想旱季的价格,觉得还是回国好好挣钱再说吧

SPA回来我们从闺蜜的房间下水浮潜,他们住在42号,比我们水屋下面的浪小很多。我们把每个房间配的那个救生圈绑在下水楼梯上,我和闺蜜两个人一直围着救生圈浮潜,两家的男人负责去远处照相。

每天住在风口浪尖上,每天坐在露台观天象,看看这片乌云往哪走了,看看太阳什么时候出来。水屋的设施基本上和沙屋一样,只是水屋只有一个室内浴室,不像沙屋后院也有露天浴室。但是水屋的浴缸是在房间里,沙屋的浴缸在外面,经常有落叶和蚂蚁之类的,所以到了水屋我才用了浴缸,带的泡泡浴芭用起来小心翼翼,因为酒店特别提醒说不让用有颜色的东西在浴缸里,浴缸是天然石材的,表面没有保护层,一看就是很容易染颜色,所以我泡的时间特别短,浴芭也没放太多,泡一会儿就把水放了,玫瑰花瓣赶快拾起来扔掉,所以想好好的来一场泡泡浴,最好带一次性的浴缸袋子。

水屋第二天经过一上午的大雨,在下午难得遇到了风平浪静,激动的我们不知道该做点儿什么,多没出息......我们两家真是把房间的电话用处发挥到了极致,简单讨论决定先照相

因为被分到了49号这么高端的地方,只感受浪尖上的飘摇是不行的,必须要从我们的水屋下水浮潜。

没有风浪,水里的清晰度也提升了很多,照片都是透亮的。虽然风平浪静,但我还是没有摆脱救生圈的范围

繁忙的下午真是感觉有好多事情要做,水屋浮潜上岸,马上跟闺蜜两口子去了码头那边,这次淡定了很多,所以看到了更多美丽的画面。虽然没有留下很多大神级的那种美丽照片,但是能在平静的海面上浮潜,不用被浪推的上下晃动真的是感觉非常幸运。

那一大簇海葵其实在水下很深的地方,但是水的清晰度很高,站在码头上都能看到,浮潜任务完成

心满意足的回到房间,依旧是风平浪静,难得可以躺在露台的垫子上,看着没有风浪的海面。

不对比可能看不出来海面这样的平静让我有多欣喜,请欣赏大风时候的浪花一排排......

风平浪静一直到晚饭前的一个多小时左右,大风大雨又来报道,不过再大的风雨也浇不散我们满足的心情了,因为我们已经遇到了一个美丽晴朗的下午和另一个风平浪静的下午,已经享受了岛上的服务,喜欢上了热情贴心的小黑们,而且打。够。了。麻。将。

如果说我们四个人在岛上哪些地方让人印象深刻,在每天打麻将这个事情面前,其他行为都是过眼云烟。酒店在多尼船里提供的麻将让我们有了这个在马尔代夫打麻将的特别经历。当看到群里同期上岛的小伙伴在群里讨论说每次都看到四个人在多尼船里打麻将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在岛上出名了每天大风大雨的时候该做些什么呢?当然是打麻将。每天吃完饭觉得还早不想回房间的时候在做什么呢?还是打麻将。有一次赶上多尼船里有烛光晚餐,我们小心翼翼的在门口处打麻将,憋的不好意思出声。管家凤超特意把麻将拿到服务中心可以上网的那个房间里让我们接着玩儿,说看我们不出声他都憋的难受。哈哈,我们是麻将四人组!

在岛上的时间很短暂,离开一定是带着遗憾的,有遗憾才有下次再来的动力,有些地方是一辈子只去一次就好,有些地方是一定要再来。

中间的小黑是后两天一直在餐厅给我们服务的,每次结账我们是每家付1美元小费给他,最后一顿早餐时候一起拍了照片,他还特意给我们留了名片,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看名片才知道还是小领导,Team Leader

酒店给我们安排岛上时间下午5:45离岛,中午水屋退房,我们被安排在了32号沙屋休息到离岛,要在离岛前一个多小时把岛上消费给结了,切记结账的时候要报自己当时所在的房间号,我们以为最后安排的沙屋是临时的,就报的水屋的号,差点给别人结账了。因为一直没有赶上好天气,没有机会参加出海钓鱼,凤超一直在给我们预约着,但是每天下午四五点钟都会接到电话告诉NO FISHING。也没参加别的活动,除了钓鱼以外都不感兴趣,所以离岛前结账只额外花了40美元,就是每天晚餐的水钱。以前不清楚结银联或VISA有什么区别,这一路几乎刷卡时候都会被问到用哪个刷,回来给信用卡中心打电话才知道用银联没有货币转换的手续费,用VISA或是万事达途径需要有转换成人民币的手续费。以后出门能刷银联还是要走银联途径。

真的离开了,期待在一个美丽的季节来感受更加美丽的哈达哈,谢谢小顾给我推荐了这么好的岛,记得选岛的时候小顾一直在说选哈达哈不会后悔。对于我这种不喜欢大岛的人,哈达哈真的无可挑剔。

最后提示:语言沟通绝对会影响度假质量,所以想玩的更好一定要在出发之前强化英语能力,即使有中文管家中文服务员也只是两三个,好多岛可能更少,总不能天天跟着这几个中国人,多数还是要和说英语的人沟通。英语水平很差也不是不能去,但是肯定会遇到有沟通障碍很痛苦的时候。想玩的更顺畅,快去好好学英语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06 01:0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06 13:25

亲爱的写的好详细啦,小顾赶来支持支持啦,

2016-06-06 14:45

不错的地方

2016-06-06 14:4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06 17:00

引用 monky 发表于 2016-06-06 17:00:33 的回复:

回复monky:哈哈,祝你去的时候天天风平浪静大晴天

2016-06-06 20:26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06 14:46:24 的回复:

不错的地方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是啊,哈达哈真的很好

2016-06-06 20:26

引用 游走天下马代代理 发表于 2016-06-06 14:45:16 的回复:

亲爱的写的好详细啦,小顾赶来支持支持啦,

回复游走天下马代代理:

2016-06-06 20:26

引用 qweapple 发表于 2016-06-06 13:25:1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qweapple:之前不想写来着,但是现在写完了很有成就感,自己读的时候满满回忆

2016-06-06 20:28

引用 lfdzyx 发表于 2016-06-06 01:02:37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lfdzyx:哈哈,好吧

2016-06-06 20:30

用的什么相机?

2016-06-07 14:29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07 14:29:59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单反佳能70D,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

2016-06-07 21:47

柏悦珊瑚白化好严重啊

2016-06-10 22:50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06-10 22:50:27 的回复:

回复冷夜:嗯啊,说海水温度升高,珊瑚越来越不好啦

2016-06-11 19:18

引用 卢小雪 发表于 2016-06-11 19:18:48 的回复:

嗯啊,说海水温度升高,珊瑚越来越不好啦

回复卢小雪:这次群里发照片才发现柏悦珊瑚白化了,还好去的早

2016-06-12 23:17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06-12 23:17:34 的回复:

这次群里发照片才发现柏悦珊瑚白化了,还好去的早

回复冷夜:看了你的游记,无文字模式好霸气

2016-06-14 23:05

引用 卢小雪 发表于 2016-06-14 23:05:06 的回复:

看了你的游记,无文字模式好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