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和小哥第一次旅行:漫游厦门三天三夜(鼓浪屿、金门、厦门本岛)

• 出发时间/2016-04-29

写在前面

在回重庆的飞机上,我“采访”小哥问:“这次旅行你有什么感想?
小哥答道:“时间太短。”
“还有呢?”
“你安排得很好。”
“真的?”
“真的。”
(其实我是想告诉他:“这次旅行我很开心!很感谢他一路上那么照顾我。” 可是他没有问我)

自初中夏令营去过河北秦皇岛看到过海,后来我再也没有看到过了,好像也不太憧憬。我更向往的是风光旖旎的高原、苍凉又热情的沙漠;我喜欢充满藏式风情的建筑、喜欢神圣的玛尼堆…… 总之,海岛并不是我旅行的第一目的地。有一天小哥给我发了一篇汽车之家的帖子,是一对情侣和几个朋友去西安逛吃逛吃的故事,写得特别有趣,然后我看了上集还意犹未尽,下集迟迟没有出来。我们在讨论的时候就说到五一去西安了。后来给妈妈打电话说我要和小哥去西安,妈妈说:“你不是去过么?”我一想好像是呢,不过想到那篇帖子中好多好吃的还没吃过呢,就很纠结。然后小哥就让我再选一个地方,然后二选一。这样, 我就选了厦门

厦门给我的印象是:一是下起雨来没完没了。二是厦门的老鼠好多哟,本岛、鼓浪屿都好多。厦门的老鼠身子肥硕还不怕人,我说:“鼓浪屿不是猫岛么,怎么还有这么多老鼠?”小哥马上学着猫比划道:”愚蠢的人类,快把小鱼干给我送来吧!然后又一本正经的说:“可能是这些猫咪都吃小鱼干去了吧,老鼠吃海鲜所以长这么肥。”我表示信服地点了点头。三是厦门不仅好吃的东西多,而且真的好美!好美!!

攻略那些事儿

一开始小哥就把做攻略的任务交给我了:行程安排、订房间、订机票……于是我就开始了在蚂蜂窝上各种看攻略、游记,当然也有其他网站,不过蚂蜂窝最多。做好之后他稍微调整了一下就有了我们三天的行程:
     第一天:鼓浪屿
     第二天:金门
     第三天:厦门本岛
(小哥就是把游览的顺序调整了,先玩远的,再玩近的。事实证明他说的很正确。
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后来有好多超出计划的事情,可好在我们不仅有Plan A,还有Plan B,所以大的行程没有受到影响。
   关于吃穿住行,我在是查了很多很多,最终确定:
          吃:厦门的小吃,太多了,没吃的过来。
          穿 :五一三天小哥是一条牛仔裤走天下,我也就两身,牛仔长裙+两件T恤;还有一套短裤和上衣(骑车用的)
          住:  我们住在曾厝垵后厝厦门厦大老船长客栈,紧邻厦门大学学生公寓,非常满意,这个后面会详细讲到。
          行:重庆厦门来回是飞机,到了厦门是滴滴、公交车、电动车、走路。

出发去厦门

这是我和小哥第一次旅行,虽然攻略是我做的,可是我还是激动了N天,在走之前都还在兴奋中。我常常睡的很晚,就像现在,凌晨1点了我还在写东西。为了旅行的几天能够皮肤好点,尽管那半个月都在激动中,在旅行前两天我12点以前就睡觉了(虽然我知道没有什么用,只是安慰一下自己)。走的那天我还专门去洗了头发,让发型师吹了下,哈哈哈!!
     在出发之前,最让我头疼的是怎么安置我的小狗平安。平安才四个月,很不放心它一个人在家,但是更不忍心把它寄养在宠物店。把它一个人放在家,怕它害怕又怕它饿坏了;把它寄养在宠物店,一是怕他生病(当时刚打完最后一针疫苗,还没到7天),二是不忍心把它关在笼子里。在准备的这半个月,我先是买了自动喂食器和自动喂水器,然后训练平安能熟练使用(后来发现根本不用教),还有就是训练它独自一狗待在家里一到两天。刚好期间单位开了两次会议,都要在外面住一天,作为会务组成员早去晚回,就有两次机会训练平安单独在家。 最后走之前除了狗粮,又给它切了两个苹果,把玩具给它全部准备好才走。 后来我回来才发现我的担心可能有点多余,因为它长了整整一斤。

这个是小时候的平安,真的太太太可爱了!!(也许只有我才这样觉得)现在的照片放到文章最后
最开始一直没给它洗澡,怕它感冒。最中间那张是第一次洗澡过后,但是没有给它梳毛,因为当时它很怕梳子。所以每天我就用梳子逗它玩儿,让它跟梳子培养感情。现在它已经不怕了,看到我拿梳子就跑过来。右下角那张,是我在家里做清洁,拖地的时候,它居然觉得我打扰到了它,就去了我房间的小桌子上,然后看着我拖地。

初识厦门(4月29日)

到达厦门已经是晚上9点,本来是9点10,不知是不是遇上顺风就早到了几分钟。在出发之前我在携程上预约了接机,一下飞机便和司机联系上了,大约20多分钟,我们达到了厦门厦大老船长客栈。我们是住在曾厝垵东宅,如果坐机场快线,10块一人可以坐到曾厝垵站,离我们住的地方1.7公里左右,还得打车,费用就在30左右。所以我果断预约了接机,加上携程送的券,32块直接把我们送到住的地方。(也没有完全到,因为车不太好进小巷子,为了不耽误司机做生意,就下来等船长来接我们,走过去大概不到五分钟)

老船长客栈是几个姐弟一起开的,态度特别好。在之前我先订了房间又改,然后改了之后又改,船长一直很耐心。后来还专门出来接我们。我们在这里住了三天。
    这是老船长大门

老船长客栈的前台前面是个小院子,刚到的时候照的,我很喜欢。左边是吧台,当时小哥在办入住手续,太丑了,所以我就没照

喜欢白色的墙

走廊。 第一天我们住在2楼,几个房间之间还有个小客厅,再加一个阳台,看起来很温馨。但是当时七八个学生样子的人正在吃得喝得各种嗨皮,就没照。除了这个小客厅,还有好几个露台。第一天的房间是我最开始选的,墙画是一艘船我很喜欢,结果那间卫生间很窄,就换到1楼了。1楼也有活动的地方,看起来很温馨。可是我为什么没有拍照?

办完入住手续,我们准备出门到学生公寓附近逛逛。在这之前请允许我先膜拜下小哥强大的收纳大法,一进到房间他把东西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感觉没多大一个包,居然装了好多好多东西:两个人三天的衣服、洗漱用品、我的护肤品、化妆品,伞、墨镜、刮胡刀、蔓越莓干,他连杯子(还超大一个)和茶都带了……  东西拿出来后,就让我把明天用的东西和不用的东西先分好,不用的他就收起来。如果是我自己,我肯定是要走的时候才会收拾的,所以我的东西老爱掉—— 还是收纳大法好啊!!!

从客栈出来,向右大约走个四五分钟,就到了学生公寓附近了。吃的东西很多,我们就买了点水果,水果是自助,选好后称就行了。其他的没吃,不是怕长胖,是因为实在没肚子了。晚上6点45的飞机,我们都饿了,然后在飞机上我们俩都吃了两盒盒饭,两盒盒饭,两盒盒饭!!之前我还吃了魔法鸡块的呢。

拼图最后一张是福鼎肉片。福鼎肉片是传统的汉族小吃,我看到老板把和好的肉放在一块铁板上,像刀削面一样削到滚水中,再加上佐料,再放上香菜。可是好可惜,好可惜,三天我都没有尝一下。

密集恐惧症慎入!!
        本来是到公寓里面来找ATM机,我们看到这么多自行车就激动了!!(除了骑友,在重庆几乎看不到这么多【单车】的)
        各种拍照!!

鼓浪屿:囧的N次方(4月30日)

说起鼓浪屿,我们简直一囧到底,从早上囧到晚上。

晓得五一人多,我提前半个月在网上买了最早一班船的船票,船票来回35,按计划我们早上从厦鼓码头出发,三丘田码头上岸,一路杀到龙头路,开始逛吃逛吃。吃饱了之后就准备逛鼓浪屿的怀旧博物馆和钱币博物馆。这两家是我从《鼓浪屿词典里》里知道的,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当地的博物馆和大学参观。 五大核心景点:日光岩景区(日光岩、郑成功纪念馆、百鸟园)、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皓月园、刻字馆是PlanB,所以我们并没有提前买票。
        可是,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
        我们的船是7点10出发。我们六点起床,六点半出发(我在同学中算动作很快的了,居然被小哥鄙视了!!)。来之前想着坐135路公交车的,只需要1块钱。可是确实来不及,我们就约了出租车一路向厦鼓码头狂奔。
      待了三天下来,发现厦门私车跑Uber和滴滴的好少,没有重庆方便,可能是厦门本地人生活比较富足,不太喜欢出来跑车赚钱吧!! 厦门的出租车很好约,开出租车的大部分是外地人,据说被河南人垄断了哟!
       到了厦鼓码头,马上就停止检票了,还好提前买了票,直接用身份证一刷,就可以上船了。好险!!好险!!

去的时候很晚了,已经坐不了。不过10分钟左右就到了。

我忘了叫撒子了,后来喝马拉桑的时候里面加了的。酸酸的,我不习惯

上岛后由于太早,龙头路99.9%的店面都没开,我和小哥看到这家,马上就进去了。
沙茶面是东南亚的汤类面食小吃,福建是最早开埠的,所以沙茶面也成了福建著名的小吃。
但素:
        这家强烈地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
        这么一小碗要30块,我和小哥一人点了一碗,一顿早饭花了60,后来超级后悔,因为后来发现鼓浪屿的普遍价格在15元,有的只要5块。

清晨,鼓浪屿的街道很空。两个女生在我们吃面的地方拍照

鼓浪屿上几个有名的店铺,当时只有佟小曼开了。但是我们就拍了照并没有进去。因为当时我们看见一只大老鼠,十分悠闲地从店里出来。但是我和小哥还是在那里合照了好几张像

马约翰体育场已经改名为人民体育场。
马约翰先生是中国著名的体育教育家,终生坚持体育锻炼,也医生倡导体育,他认为体育不仅能使学生得到健康,更重要的是有利于道德品质的锻炼和培养。
我们到的时候,门是关着的。但是旁边小门的锁开着,我们就推开门进去拍了几张照,正准备往里走,管理人员就请我们出去了。

龙头路那边基本没开门,这是马约翰体育场旁边路上的小吃,像饺子一样的叫做金包银,右下角黄色的是榴莲,但是我觉得做的不好吃,没什么榴莲味道。

小哥现在都还在回味这个烤肠,正宗的台湾烤肠!我忘了是哪条路了,我们俩是沿着海走的,就是观海海鲜大排档那条路往前走

右边第一张是在路上碰到的卖水果的,一路上吃着走,吃不下了,而且我还要留着肚子到龙头路呢。
下面的都是龙头路的了:
    龙头路的鱼丸是鼓浪屿仅存的两家古老做法的鱼丸店。鱼丸是以鲨鱼为原料,将鲨鱼肉剁茸后与少量淀粉打成鱼浆。然后再把调好味的肉馅包进鱼浆,从拇指与食指圈成的圆洞中滑出,就成了丸子,再滑入烧开的热水锅,鱼丸浮起来时就可以捞出,加油葱花、胡椒粉、香油的高汤中。吃起来是QQ的,滑滑的,吃得时候我想的是:弹弹弹,弹走鱼尾纹。传说中老板娘晃着双腿酿鱼丸,可是我只看到两个阿姨,并木有老板娘。
    传说中的马拉桑,还好没买那个超大杯的,这个我都喝不完。一到厦门我们就开始吃芒果,厦门芒果好多啊,可连吃几次我就有点受不了了,就是觉得肚子不舒服。
    章鱼超新鲜超好吃,而且卖章鱼的都是帅哥啊!!主要是酱料很好吃,其实照了好多图片,就是怕大家懒得翻,所以全部拼在一起了。
    赖皮鸭味道还行,主要是他的广告语很雷人:我认真做鸭、做全球好鸭。后来在曾厝垵也看到过类似的。
    最后一张那个没吃,只要20块呢,只恨肚子太小

虽然已经很饱了,但是我还是坚持喝了一杯号外奶茶——为了得到这个杯子。而且雨已经下大到没法前进了。我们去的这家号外和一个酒吧连在一起的,楼下奶茶,晚上有表演,楼上是酒吧。——这是我见过的最最最简陋的奶茶店,因为老板直接在热水壶给到的奶茶。有人说张三疯的奶茶很一般,我没喝过,但是如果论一般,肯定比不过这家。但是我本来就不是为了奶茶的啊,忽略。。。
    在这里我和小哥一起完成了这只猫猫,这只小猫叫号外,在另一个店里。小哥一直说画很丑很丑,可是我觉得挺漂亮的啊,如果不看正面。后来回重庆的时候,这个一路被我呵护的杯子碎了,好可惜,好可惜,好可惜。。。 本来有点郁闷的,因为这怎么也算是爱情的结晶吧。后来小哥说重庆肯定也有,到时候回去磁器口自己做个杯子纪念也一样。我觉得这可以有,然后又开心起来

我和小哥的新装备哦,还好买了这个神器,不然全身上下在一开始的时候都被淋湿了。

鼓浪屿除了风琴钢琴音乐类的博物馆,还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博物馆。
    来鼓浪屿我的愿望清单上便有百年鼓浪屿和钱币博物馆。百年鼓浪屿展示的是近代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据说分为20个小馆,陈列了鼓浪屿近代商业、洋人居住、器具等相关历史文物。钱币博物馆是我在《鼓浪屿词典》上看到的轶闻——巨款入厦。1949年1月到4月,国民党以送军费为名,曾先后三次将黄金99万两,白银1亿3000万两、外汇7000万美元,由上海中央银行秘密运到鼓浪屿,而上海只留了二十万两黄金。可以说,当时的国库整个搬到了鼓浪屿。然后到9月,所有钱款又悉数转入台湾
   转了几圈都没有找到百年鼓浪屿,后来卖神器的老板告诉我们,百年鼓浪屿就是厦门故事,但是在我们来的前一周已经被拆了——我也是醉了,我是专门来看这个的啊!!(听到了吗?我心碎的声音。)
    据说当地政府向这些业主新租用了30年的房子,再集体打造。我想以后的的鼓浪屿会越来越有看头,越来越有韵味吧。
    心里想着,等这里整修完成,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就好了。

没找到我要看的博物馆,关键是下了特别大的雨,于是小哥和我决定与鼓浪屿Say Goodbye了。走之前决定吃个肠粉, 我觉得这个肠粉名过其实了,还没有我们那里香港城的好吃。我看到他们蒸肠粉的屉子都是金属的,特别快就起来了,是因为这样影响味道了吗?

鼓浪屿后记:
    严格算上来我们在岛上就待了半天,但是鼓浪屿还是给我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
    早上我们环岛走了一圈,逛吃逛吃逛吃。。。中途经过两个沙滩,第一个沙滩我们各种自拍,简直停不下来。。到了第二个沙滩我们就只牵着手在沙滩上慢慢的走,海风轻轻地吹着,阳光似乎要冲破云层,天空快要亮堂起来,可素,并没有。后来干脆下起了瓢泼大雨,三点左右我们决定还是回厦门岛。雨大得伞已经失去了作用,我们都被淋湿了,远远望去码头外面都是伞,伞下面全是人。随着人流终于挤上了码头里面,已经是一个多小时之后。虽然还是很多人,不过至少不用再举着伞还是被雨淋。第一次和小哥旅行,期待了半个月的旅行,却在第一天被淋成了狗——真是与众不同的体验啊!其实我挺开心的!!
    预料中的雨,预料之外的瓢泼大雨,打乱了我和小哥的计划。晚上没有去中山路,没有在当天吃到小眼镜。回到厦大学生公寓附近,点了盘炒花蛤(估计是当天送来的,沙都没吐完),一个海蛎煎,外加一个拌饭,还有一个忘了叫什么,总之吃得饱饱的,人也暖和了起来。

金门的一天(5月1日)

金门县在行政区划隶属于福建泉州市,而实际上是由台湾地区管辖。近在咫尺,却不能像去国内其他地方一样。或许是因为两边制度不一样,或许是因为几十年前的两次战役,让这个小岛充满了神秘的色彩。
    金门县有三镇两乡:金城镇、金湖镇、金沙镇;金宁乡和烈屿乡。现在大金门小金门之间在修大桥,在来回的路上就能看见。
   金门的景点大致分为3类:战史类、闽南文化类、侨乡文化。我想小哥肯定对战地文化感兴趣,就和小哥商量去金门玩一天。一听说去金门他就表示赞成,他说他要去“解放”金门。然后我们计划去金门自由行一天:早上坐8点的船过去,晚上坐6点半的船回来。而且一定要骑电动车去水头聚落、翟山坑道……   我还在蜂窝上提问了,好多热心人帮我解答,然而计划再一次没赶上变化。
    虽然金门厦门最近的地方只有两公里,可是去那边还是需要两证一签。我们确定5月1日去金门后,小哥就以最快的速度抽空去办通行证了,可是他忘了说办加急,要等7天。27号小哥的通行证一下来,我就去买金门的船票了,可是没有最早去,最晚回来的班次了。当时超级失落,因为我特别想去金门骑电动车。小哥说这次骑不了,下次去台湾本岛骑就好了。于是我又愉快地报了去哪儿网上的金门一日游。340一人,还有298元一人的呢,我报的时候没有了。(原来最早的票都被旅行社抢光光了)

这是在去五通码头的路上拍到的标语【一国两制 统一中国】,司机还专门停了以下让我拍照;在金门与之相对应的是【三民主义 统一中国】,可惜没有拍到。

金门水头商港旅游服务中心

这是进金门最早看见的便利店,为什么要上图呢?

为了这个大肉粽,所以一定要介绍上面那个便利店。60台币一个,实在太太太好吃了!有点点酸,有点点甜,甜超过酸,然后肉是很大很圆的一颗,货真价实、物美价廉就是如此吧,。不过可能是我早上没吃东西,迅速把自己的吃完后,还扒了两口小哥的。

从码头出发,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水头聚落.因为特殊的历史原因,金门有很多的掩体。不过最开始大部分是当地居民自己建造的。

如果没人告诉我,我可能就以为这个掩体是个化粪池神马的

废弃的掩体

班超部队建设的

用重庆话说下面的中西合璧的洋楼黑有有看事。这个洋楼是华侨黄辉煌建造的。用料考究、装饰繁杂,很多地方既有中国传统的福禄寿或者图腾,也有泰国的吉祥物等等,到处都看得出中西合璧的艺术风格,也看的出屋主对这个房子的用心。最高的塔楼叫得月楼,据说本来只修了两层小洋楼,得月楼是后来才修的。为了防御海盗或是其他,当地富商大都修建了有防卫功能的建筑。而在得月楼就能直接瞭望到码头。

两层小洋楼,虽然经过岁月的洗礼,保存的依然完好,不过据说屋主以及后代并没享受到这么好的住宅,因为刚修好金门的局势就变了。
     隔得太近没照好。建筑物的最上方有一个时钟,指针指在十二点四十分。传说本来工人们是11点40左右吃饭,时钟就是提醒工人们的,结果屋主故意把时针多转了一个小时,这样工人就白白多做一个小时的工了。不过我觉得这个传说不太靠谱,我想屋主是为了提醒后代要珍惜时间吧。大门其实有三道,那是相当的防盗。

这个不是下水道,而是地道。如果有海盗入侵,村民们会从这个地道逃生。本来是没有这个“窗户”的,为了游客有更直观的了解,后来才做的。

围墙很别致,但是这些瓦片可不仅仅是为了美观,更重要的是防盗。因为他们是连在一起的,只要一片坏了,其他的都会坏。

考究的墙壁

看看这是三个什么字?

说到这个地板砖,才是亮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
图中这个是丁,另外两个分别是人,和表示长寿的意思,屋主希望他的家族能够人丁兴旺。屋主真的花了好多心思吧。

翟山坑道:这里好像读书时校长讲话的地方

山寨老蒋的几个字

坑道内部,这张有点花。到现在我很难想象,花岗岩,那时候是怎么做成这样样子的啊,很神奇!!

前面就是出海口

这是存放物资的么??

登陆艇就是从这里出去,平时就躲在坑道里面

另一边还有一部分

阿兵哥的宿舍

这是他们的口号么?

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回头问问小哥

登陆艇

只知道是坦克

参观完翟山坑道,又直奔莒光楼。莒光楼是1952年胡琏将军所建,用于表彰当兵的英雄事迹。楼高三层,是水泥钢筋仿宫殿式建筑,是金门战地精神的象征。金门人说“没到过莒光楼,别夸说到过金门”。 楼是金门算高的地方了,跑到最高层不是为了远眺小金门,而是为了搜移动信号,真的有呢!!

这枚青天白日勋章是胡琏将军的,2012年5月的时候被一名76岁的大陆旅客偷走,大陆公安在厦门-哈尔滨的火车上截住了他。据说这名旅客偷回家是为了留作纪念,他年轻的时候也是国军,但是没能获得这个勋章,所以就拿走了。
    “青天白日勋章”层级非常高,仅次于“国光勋章”;能获颁这 项荣誉的人数也极为有限,第一位获勋者即是东北少帅张学良,截止2013年仅有210人获得,由于老蒋生前最喜爱佩带的就是“青天白日勋章”,而且这个勋章早年都是授予战功卓着的名将或英雄,据说“犯了死罪,可以拿来抵免,换回一条命”的。

莒光楼外面有两个个电话亭,可以去拍照哟。想到体重120和100是两个世界,我就不发自己的照片了,因为双下巴实在太明显。
就看看这个小模型吧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说统一满汉大餐方便面要30块,趁逛珊瑚店(旅行社安排)的时候,跑出来到711买的,记得是10块人民币。我觉得不太好吃。

料很足

台湾版大白兔吧,折合人民币不到2块,买了5个。
而且里面居然还有小故事,估计每个都不一样吧。小平安还偷吃了一盒,把糖纸都吃下去了,当时好怕它不消化,拉不出屎,结果是我想多了。

看着琳琅满目的冰柜我该照相的,可是忘了。这个瓶子挺好看

小哥买的饭,肉确实旺实啊。不过是肉多饭少。

之后我们又去了金门国家公园。这里有蒋经国纪念馆,小卖部(有毛泽东奶茶)、一些退役的军事设施,还有中山林,远远看起来风景不错,但是我们没去,因为前面耽搁了时间。 我们团有个女孩儿,从第一个景点开始就老掉队,每次大家都要等她很久。我一直说导游压时间,好多地方我们都没逛好。小哥说你真是误会人家导游了。都是那个女的,每到到一个景点大家都会等她很久,而且中途她和团里有个男的搭伴了,估计人家受不了她挨时间就没和她一起了。我问小哥你怎么知道的,他说从那个女的第一次迟到就盯上她了。我只能说小哥观察得好仔细,而且确定不是打望?

每一样设施小哥都给我讲过,但是我记不全,就凭记忆介绍了。
雷达:让我想起了《三体》里的红岸基地,不过这个没小说中的大。可是我我的脑洞有点大,一看见就自动脑补。

美制105/75火炮

远处那个绿色的是119运输机,近的这个我不记得叫什么了

M48巴顿坦克

毛泽东奶茶。只是噱头而已,还没有香飘飘好喝 。 三天只喝了两次奶茶,都不好喝,我强烈推荐观音桥天天尚街的爱尚茶奶茶哟,又便宜又好喝。

台湾的阿兵哥,感觉都是些小孩子。据导游说目前金门岛上驻军有一万多,可是内地论坛上说的是四五千。
去免税店的时候,一下车我和小哥就想去和他们合影,被礼貌拒绝了:“我们有穿军服哟,不可以拍照哟!”感觉很可爱,只是少了点军人气质。

这个一条根是从免税店外买的。其实之前导游就让买,但是特别没必要,特别没必要,特别没必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之前导游都带我们去了一个店,不是这个牌子的,写的是保健品我们没买。这个我看到是药品,就买了,但是很后悔!!
就像小哥说的,这些都是炒出来的,它再好,能比得过云南白药?

金门的升恒昌和台湾本岛的还是有差距的,一是货品少一些,二是折扣力度不大,奢侈品都没怎么打折(不过本来我就是去看看的,没有米去买啊!!)。

厦门的船上,大金门小金门之间在建一座桥。

回到厦门,在2号柜台还完随身WIFI就回到了住的地方(本来一天25,2天50.但是我们只待一天,收了我们30.)
    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发去了曾厝垵夜市。我们住的是曾厝垵后厝,就是东宅,走过去不算远。20路公交车坐三站就到,而且每个站都隔很近。曾厝垵夜市很热闹,庆幸没住这边,不然会被吵死。其实也挺有逛事,不过因为一盘10元钱10个生蚝,对曾厝垵印象瞬间不好了——太不新鲜!鼓浪屿上很多店这里也有,而且酒吧很多。其实还想进去坐坐呢。
    挑了几个人稍微少点的地方拍了几张

很喜欢吃冰淇淋土司,重庆很多餐厅都有类似的,不过我觉得这个最好吃!

土笋冻真的很值得尝一下哟,土笋冻其实是一种叫海星虫的环节动物,根本不是植物。海星虫长两到三寸,经过熬煮它身上的胶质融入水中,冷却后就变成了冻。(和我们这边的凉粉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我们这个只能是植物做的)想想还是挺可怕的,可是抵不住美味的诱惑。买了两份不同味道的,肉美味鲜哟!!  另外的是白灼章鱼,吃不下就没尝了。

曾厝垵的小玩意儿

可能是因为白天累了,所以觉得曾厝垵非常大。没有特别的兴趣逛下去,吃了点东西,再逛街消食就回去了。

电动车之梦(5月2日)

之前我前往金门的动力,除了小哥喜欢战地文化,还有就是我想骑电动车。可是金门跟团后就骑不了,但是后来在最后一天,小哥帮助我实现了这个小愿望。

前一天晚上刚停了会儿雨,一早又下起来了。躺在床上郁闷着,怕一会儿越下越大。不过太阳兄似乎很给力,过了会儿居然放晴了。于是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起床收拾东西,然后向厦大出发。离厦大西村还有一个站的时候,车子一点都不能前进了,我们就下车了。随着人流方向走,发现人越来越多。直到有人来问我们要不要带路,才知道我们已经到了厦大门口了。原来那么多人是排队进校门的啊!!瞬间我们惊呆了。小哥说:“我们就别去了,你又不是没上过大学。”瞬间我就来气了,就说:“懒得和你说。” 后来小哥给我买了一个赛百味,又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

这门口的人真不算多的,往里一看,真是满满都是人啊,只能用一个成语来形容了,真的是摩肩擦踵了。
拍的时候应该把手机拿高点,就能看见里面有多少人了。

厦大和南普陀寺是挨着的

南普陀寺是我见过最精致的寺庙,包括在可以请佛像的地方,佛像都是特别精致,颜色也很好看。进去了每个人可以领一支香,然后许愿。寺前面有荷花池和放生池,放生池里的乌龟特别多,都出来晒太阳了。旁边就是一个污水池,然后有特别多的鲶鱼,还很大。寺的后山也很值得一去,但是人太多时间也来不及就走了。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去的。
    寺庙就拍了这两张

心心念念的小眼镜大排档。在做攻略的时候,我看的每篇游记都提到了小眼镜,关键词:好吃!不贵!之前有篇游记提到炒花蛤沙很多,最后一天我们去试了下,很新鲜,没吃到沙。所以游记仅供参考哟,只能自己去试。这盘炒花蛤才18块,好大一盘啊!!还有,小眼镜的馅饼特别好吃哟!后来回重庆后我们又买了的。

从南普陀寺出来后我们去了中山路的,没什么可逛的。其实遇到一件很令人生气的事情,就是打车去小眼镜。中山路到小眼镜万佳东方店很近。先是问了一个出租车,他说我们应该走对面,到了对面,另一个出租车又说不对就应该在之前那里上车,然后我们又回到原点,然后又遇到一辆出租车,他换了个方向带着我们去了。其实两边都可以走的,只是有的出租车嫌太近不愿意就找借口。可是吃了好吃的小眼镜,什么都烟消云散了。更开心的是,我们租到了很便宜的电动车,还很漂亮。本来50块一天,但是我们只有两个小时就收了我们40.在厦大西村那边,居然是200一天哟!!
    为了装逼,我和小哥专门回客栈拿了墨镜,可是忘了自拍神杆。

天空好蓝,人们都来到了海滩

装成很安静的样子。
估计小哥不忍直视,所以转到后面去了吧

终于实现了骑小电驴的小愿望,不过我把握不了平衡。小哥骑车,我在后面。他应该庆幸这不是自行车,不然他得多费劲啊!
   小哥找了好多角度,想把我拍瘦,然后这辆小电驴跟着我转了360°。
    这车很省电呢,我们骑了大概10多公里,一格电都没有用完。

旅程倒计时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中午吃了小眼镜一点不饿(本来还想着在学生公寓旁边吃一顿海鲜呢)。还了小电驴,我们回到客栈拿东西,然后约了出租车就直接去机场了。小哥掐的时间特别准。 这次我们这个出租车司机特别热情,一路上给我们各种介绍厦门,路过他讲的地方,还会放慢速度让我们摄影拍照。他就说:“快,准备相机,你的左前方鸿星尔克、特步等等特别多的公司的总部。”“快,你的右边,赶快拍啦。。”  然后我就特别配合的拍照,虽然他放慢了速度,还是挺花的。  他还给我们介绍了厦门的夜景,是挺漂亮的。不过看他高兴的样子,我们就没说重庆的夜景有多美了,但是请他一定要来重庆玩。
      最后我特别想说,厦门,再见!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05 11:25

引用 faye菲faye 发表于 2016-06-05 11:25:16 的回复:

回复faye菲faye:哈哈!谢谢!!三天时间确实很短。如果再多几天就会玩得好些。而且好巧不巧我们去的时候下了大雨,并且又是五一。平时去肯定会好点,而且住宿也没那么贵。金门很近,可以一看哟,鼓浪屿我们只待了半天,天气太不好了

2016-06-05 12:13

请问去金门的两证一签指的是什么

2016-06-05 12: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5 12:45:02 的回复:

请问去金门的两证一签指的是什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两证分别是指: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金证(仅限金门地区,如果要去台湾本岛需要入台证);签是指签注。 现在大陆有很多城市办理通行证都很方便,你可以查下你是不是在这些城市,程序很简单,最多七天就好了。

2016-06-05 13:00

引用 长在树上的仙人掌 发表于 2016-06-05 13:00:02 的回复:

回复长在树上的仙人掌:谢谢谢谢了

2016-06-05 13: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5 13:08:30 的回复:

谢谢谢谢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用谢

2016-06-05 14:5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06 14:54

引用 幸福的转身 发表于 2016-06-06 14:54:17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转身:可以啊!如果结伴更好,因为拍照更方便嘛,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