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小姐&Q先森--一期一会,世当珍惜[2016]日出之国[东京-京都-奈良-大阪]10日游

tiffany (北京) LV.5
2016-06-04 12:36 741/6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对于日本,这是一个传闻的多、感受的少的邻国。一衣带水,而却在心理上有很复杂的感觉。长辈们的感情带有强烈的民族色彩,而年轻人的生活,早在不知觉之中很多都受到这个高度发达国家的影响。历史太过凝重,本文不做说明,而在日本,An小姐和Q先森,更多感受了很多日本作为发达国家呈现的那一面:整洁、文明、自治,生活更是透露出无所不在的便利,在10天的旅行中,我们享受了最舒适的服务、感受了这个有着最多米其林餐厅国度呈现的美食文化、游走在古老与现代的文明之间,而更多收获了精神上的感受。对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在于那最后萦绕在心头久久不散的一缕缕美好。

意大利12天游记 -- An小姐&Q先森--梦回罗马帝国【2015】【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12天深度游

禅意如画:

五光十色的霓虹,绚丽的Ginza,你沉溺的多少归人,和过客。-- 银座

伴随这一片绯红,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场樱花雨。-- 上野公园

如诗如画如痴如醉 ,在金阁寺

绚烂的那一抹橙, 你在等待着谁,又在祈佑着谁 -- 伏见稻荷

在这古老的神寺里,你才是那个守护精灵 -- 春日大社

一脚一步,一提一落,皆是景致。-- 二条城夜樱

只盼能遮挡住,你些许的光芒。-- 东京

关于行程

这是An小姐第一次日本行,行程选择了能够体验到日本文化的东京关西之行,对于非深度游爱好者,这个行程可以让第一次到访,体验到代表日本的关东、关西文化、美食,然而An小姐和Q先森还是感觉行程过于仓促,京都闲逛的时间太少、大阪吃的买的又太少......遗憾的存在就是下次之行弥补之前的遗憾,所以整体行程,我们是满足的。
4月2日-4月3日 东京 两天
4月4日-4月5日 京都 两天
4月6日 奈良一天 住宿大阪
4月7日-4月8日 大阪一天半
4月9日-4月10日 东京两天
整体行程东京时间安排过长,建议大家可以增加京都的游玩时间,奈良一天足以,大阪如果有疯狂购物的计划,可以适当增加,否则一天半也足够了,如果让An小姐选出最爱的那座城市,毋庸置疑一定是京都(Q先森可能更爱东京的筑地)。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不能个人办理,需要通过旅行社代理进行提交。各大旅游类app都可代理。之前蚂蜂窝优惠活动错过,最终选择了淘宝某家口碑不错的代理。在五花八门杂乱的代理中,尽量挑选文件证明简单,出签率高,好评多的店铺。如果有多次赴日计划,可以办理三年或五年多次签证,一劳永逸。不过需要在指定的四个进出口岸停留。出签后,代理会将一份归国报告书同时随着护照邮寄回来,归国报告书需要在离开日本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进行盖章,回国后进行消签。蜂友们切记主要,要看上面是否是你的名字,An小姐大意疏忽遗漏,结果在机场才被告知不是本人姓名无法盖章。不过回来也可同代理商进行人工消签,略微麻烦而已。

关于行前准备

1. 日本的酒店麻雀虽小,五脏绝对比你想象的还要全。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则洗漱用品、拖鞋吹风机都不需要准备。由于日本插座都是二头插座,切记在出行前检查所带的插排,An小姐万分注意,还是带了个三项插座,结果完全无用武之地,只能在酒店相机、wifi、充电宝、手机轮翻充电;
2. 可在汇率不错时提前兑换一部分日元,不过日本的大商场及药妆店几乎都有银联再次九五折优惠活动,因此在日几天,即使汇率有所增加,也同现金差异不大;
3. 如果蜂友还是有购物倾向,或者结伴同行有女生(完全无购物喜好除外),一定要大大的行李箱;日本是美好的购物天堂,在日看到很多国人买行李箱,而归国的时候,还看到一对夫妇带了5个32寸行李箱,所以相信我,买的一定会比预期的多,先准备好空间;
4. 相机: Canon D70, iphone 6; 镜头建议一个就好,真的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回人物广角长焦切换;
5. 现金、信用卡、行程单、万年不变的lonely Planet(好沉)... ...

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超过想象的复杂。所以很多攻略中,都把交通说的详细再详细,各种线路,各种承运公司,快慢车,各种套票... ... 而很多蜂友在出行前,就有了深深的恐惧感。作为最发达的交通,且在日本这个服务至上精益求精的国度,交通也深刻的印证着以人为本。况且现代的互联网技术,精准的定位,不需要过多的恐惧和准备。
1. 说最多的JR pass:
JR pass是日本提供给外国游客短期通票,仅限于日本境外购买,按照通行的地理位置分为JR全国、JR东、JR西,时间跨度分为7日/14日/21日。本次An小姐的行程是东京进出,还要往返关西,如果是这种行程规划,那么JRpass全国绝对是划算的;如果很快就规划下次行程,那么建议可以买关东/西通用券。JR线路在各城市均有方便的游客最常去的环形线路,十分方便;An小姐在蚂蜂窝特价时购买,1400/人。凭着国内的凭证到JR Service中心兑换。出了成田机场在地下可以兑换JR pass,不过只能兑换当天激活,建议计算好激活时间,东京有很多JR service中心,最便捷在东京站;

2. 东京出行利器 -- succia & 一日券:
大家都是看上去一日券更加划算,其实不然。succia,也就是大家口中的西瓜卡可以想成北京的公交一卡通,购买后充值使用,可以乘坐除了jr铁路的其它所有公交和地铁线路,没有运营公司限制,在东京站JR pass兑换处可以购买;一日券/二日券适用于行程比较密集,每日频繁的乘坐交通工具的情况,一般每日需要乘坐8次左右才可以收回成本,而对于多数游客,在东京不能都是整天,因此可根据行程而制定。对于An小姐两个走走停停,晃晃悠悠的状态,我们选择了西瓜卡。succia充值金额可退,如果退卡时大于500日元,会扣除500日元;
3. 京都公交两日券:
京都作为一个古都,在这座城市,公交为更为便捷的出行方式;可以在京都站游客中心购买一日通行券,500日元/人,可以乘坐所有公交;同时还有公交+地铁的通行券,1000日元/人;
4. 大阪
很多人推崇大阪两日周游券,除了包括了公交券以外,同时包含了很多景点的免费门票,包括梅田空中庭院、通天阁、天守阁等;An小姐在大阪的行程时间比较少,规划的行程JRpass全部搞定,因此没有选择周游券;
最后,重点,强烈推荐Google maps,可以参考“案内换乘app”,定位精准,市内规划相当准确;城市间可以参考案内换乘;

关于住宿

日本住宿价格比较贵,跟欧洲价格相差不多;不过相对于欧洲的简陋服务,日本的酒店文化充分利用了每一小个空间的价值,每个酒店都给我很大的惊喜;酒店内多个插头的充电线、弯曲的浴帘... ...人性化做到极致。
04.02-04.04 东京 格拉斯丽银座酒店 1908/2days;酒店位处银座中心,步行至 三越百货三分钟距离、筑地市场十五分钟左右;交通位置及其方便;满意度:四星半
04.04-04.06 京都 柊家别馆 3935/2days;可以充分体验日式旅馆的至上服务;管家式管理、精致的怀石料理、温泉洗浴、一步一景的禅意庭院,身心都得到舒适的放送;虽然住宿费用较贵,不过包含早晚两餐的料理,还是比较划算的,e路东瀛和携程都可以预订;满意度:五星+
04.06-04.08 大阪 Arietta酒店 1320/2days,相比东京酒店稍大,设施最完善,不过早餐非常简陋,很多欧美人居住,酒店地理位置一般,步行至心斋桥要20分钟左右;满意度:四星-;
04.08-04.10 东京 芝康姆索雷尔酒店 1914/2days,距离东京塔非常近,地铁站5分钟左右路程,交通比较便捷;满意度:四星半;
对于樱花季的全世界人潮,An小姐提前四个月把酒店全部预订好,可选择余地非常多。之前看过国内的一篇报道,樱花季去日本酒店的中国行人,所有酒店全部爆满,加上民族情绪非常不满,新闻大肆渲染日本服务的恶劣,其实这是一种酒店文化差异,日本推崇预先预订的酒店文化,对于非预订的客人,几乎很少有空房间可以选择,所以蜂友们切记不要有侥幸心理,对于出行不找酒店的游客,对于我这种行程前准备比较充分的人来说,也比较钦佩;

关于购物

这章对于An小姐来说非常重要,为了避免很多不推崇购物文化的人,此章放于行程的最尾,有购物打算的蜂友可以好好看下,加上An小姐使用心得,比满屏的热门推荐要真实的方便;

Day1 北京-东京 :银座

早晨09:50的飞机,去年淘宝双十一狂欢购物节抢的全日空机票,樱花季往返东京2600左右/人,价格也是挺划算的了。伴随着不太美好的北京天气,我们准时的开启了前往霓虹国的旅程。全日空的航空餐还是出了名的棒,飞机上看了瞌睡的《荒野猎人》小李子,沉沉的再次睡了过去。
正点抵达日成田机场。刚到达取行李处发现行李已被服务周到的乘务人员,一排排的整齐摆放,再次感受到贴心的日本服务文化。成田机场并不位于东京,隶属成田市,从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最便捷的交通方式当属NEX快速列车,可以凭介JRpass免费乘坐,由于抵达当天JRpass尚未激活使用,An小姐只能自费腰包,算是一大笔花销,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东京站。不过由于之前攻略做的模糊,各式各样的到市区方式,An小姐和Q先森在成田机场徘徊了将近一个小时。原本抵达市区计划还有小一个下午溜达,结果check in后,银座已快褪去了拥挤的人群,只留下满街霓虹的热闹。
PS:日本的商场关门甚早,8点左右已经闭店,深刻让我质疑这个发达的购物国家,最繁华的地界,夜生活还没兴起,怎么就结束了。

银座按照街区分为“丁目”,每个路口有明显的指示排。

豪华款Taxi,据说比普通出租价格要略贵,看上去好像老爷车,十足范儿!在此说明下日本的老年人就业文化,An小姐发现出租车司机都是彬彬有礼的老年人,年龄在60岁左右。起先还很奇怪,后来才得知,日本作为老龄高龄化最严重的国家,老年人就业是一件非常普遍的现象,不会像国人一样,退休后养花下棋照顾下儿孙。事业对于日本人来说,很多时候是重于家庭的存在,退休后老人会有非常强烈的社会抛弃感,所以多数老人都会选择一份新的职业,寻找社会归属及认同感,很多企业的管理层,退休后想要重新选择另一种生活,会去专门给老人的职业培训班,学习摘花修草等修身养心的事业,开启人生第二个春天。

由于晚餐在银座走累,随便找了家日本料理。满意度2分,走到711买了一堆零食。先说日本的方便面吧,日式拉面后续再提。方便面把调料和面已经固定成形,豚骨方便面味道非常醇厚,小小一桶正好是An小姐的饭量。不过被Q先森抢去了大半。

Day 2 东京 浅草寺 上野公园 秋叶原

浅草寺作为一座古老东京最负盛名的寺庙,历来是游人如织,因此An小姐选择早早出门,9点游荡在还空空的街道,著名的雷门只有一对游客在合影。可恍惚之间,再次按下快门时,身边又挤满的人群。好吧,名不虚传。
微雨,日式的寺院,池中的锦鲤轻啄着落花瓣,空气中酝酿着一丝静谧淡淡的情绪,久违深埋的文艺情绪在骚动,深吸几口清冽的空气,埋葬回肚子里。

从浅草寺出来,步行至上野公园。偶遇一个非常日本的画面,多少次漫画中应见。

上野公园,出现在我们教科书中的名字。鲁迅先生笔下,无非也就是这样的东京,上野公园中弥漫着绯红的轻云。只是在樱花季,成群结队的不再是盘着辫子的留学生,而是货真价实的日本人。日本民族有着强烈的樱花情结,全民皆爱。中午步行到上野,满地几乎找不大略大的空地,铺着野餐席多数以家庭为单位,准备充裕的家庭自备啤酒桶,加热炉,简单的家庭外买的油豆腐寿司,然而相同的是,都洋溢着与平时不一样的热情的笑容。在文明甚至谨慎的文化中,樱花下的文化显然是不一致的。可以放浪,可以肆様,充斥着略微的喧嚣,在这个季节,让日本有了不一样的烟火气息。

一路从浅草寺,徜徉到上野公园,又流窜在不忍池的小桥。犒劳饥肠辘辘的胃,也要歇歇马不停蹄的腿。出了不忍池,就来到了伊豆荣本店。传说中60年专注的鳗鱼饭,元太的最爱。好吧,写着写着又咽了好几次口水,看官们自行品味

酒足饭饱后,步行至秋叶原。原本想看看宅男圣地,结果被友都八喜停滞下了脚步,如果电子商品的购物在秋叶原,那么秋叶原的选择就是友都八喜。可以满足一切电子产品的需求。商场出来,天色已渐晚,来到日本时尚之地-- 涩谷;

无料案内所,好吧,我承认我没见过什么世面... ...

亚洲时尚风靡一种说法:亚洲时尚看日本日本时尚看涩谷,涩谷时尚看109。涩谷繁忙的街头时尚,好吧,我不太能看得懂。日本的时装时尚,An小姐还一直不能跟得上节奏。记得还很小的时候, 染一个颜色稍明亮的黄发都是一种特立独行的年代,日本已经顶着灰色绿色的五彩头;而今天,灰色、绿色飘扬过海影响了中国的时尚,日本开始更加一种的特立独行, 我想,更多是精神上的 -- 我称之为“不屑一顾”,不考虑潮流的方向、大众的审美,只要我愿意。如果你有足够的停留时间, 可到街对面的星巴克,静静地喝杯coffee,看看繁忙的人流随着信号灯,走进,相遇,分离,然后是下一个不断的循环。

一兰拉面,可能算是日本拉面中被提到最多的那个,不过,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名声和味道并行。在An小姐还在细细品味汤头时,Q先森已经再续加了一碗满......整个在日本的行程中,我们三次驻足品味,确定是真爱。一碗面做到如此极致,让我们对于日本追求精益求精的文化非常敬佩。Q先森的心头好,有了一兰后,什么金龙,请左转不送。

Day 3 东京-京都 筑地、金阁寺、二条城

早起,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步行至筑地市场,之前在各种大V微博、公众号上、甚至lonely planet上也称,筑地市场将于15年年底全部搬迁。在此辟谣。原计划是参观这个世界最大生鲜市场的金枪鱼拍卖,奈何Q先森兴趣不高,说服得我也跟着情绪低落,所以只是常规早起,赶着吃一顿美味的鱼生寿司。筑地市场让An小姐改变了对生鲜市场的看法,市场中弥漫淡淡的海腥气味,尤似海水的味道。没有脏乱,没有吵闹,没有满地的水或者偶尔的内脏,白色的保险箱,有序的运输车辆,让我对这个市场产生了好感。由于时间原因,并未参观生鲜区,留下些许遗憾。
如果想要品尝最新鲜的寿司或鱼生,筑地市场绝对满足一个饕客的味觉体验。寿司大、大和寿司,最为最美味的小店,同样需要很长的等位时间,折中选择了鮨生。鮨(yì),据说店名有这个字,都是非常顶级的寿司店。像寿司之神小野二郎,就是单名一个鮨字。等位1个小时左右,终于视觉味觉得到了很高的满足,由于一般寿司店不允许拍照,只能停留在回忆中。

东京转移到京都,JR特快差不多需要三个小时左右。在此有个小插曲,JR pass不能够乘坐瑞穗号和希望号列车,An小姐攻略也有知晓。当天匆忙赶车,结果误上了瑞穗号。非常遗憾最好的补票的准备,帅气儒雅的乘务员在检过票后,告知我们,他表示非常遗憾,建议我们到名古屋换乘其它列车。我们在感到些抱歉的同时,又感到非常的温暖。不仅因为服务态度,而更重要的是,乘务员告诉我们名古屋距离京都已非常近,几乎每十分钟就有一趟火车,不会给我们早成很大的换乘困扰。再次对日本的服务行业致敬。

有很多言论,说要想要了解盛唐时的文化,请到京都。姑且不说是否准确,这的确是我们文化的悲哀。整个京都,按照唐朝的风格,被划分为方方正正的街区小巷,街道不时伫立的古刹寺庙,也有零星的人家,承载着满满的唐朝风貌。感叹于对于文化保护的坚守。京都的住所柊家别馆距离京都市中心非常近,而市中心的一个独门唐朝建筑,让内心有了些恍惚,犹如梦回了千年前的旧时故里。

休整出发,准备进军金阁寺。最为一个赫赫有名的古寺,下午抵达时,游人如织。如何形容呢,古色古香中的禅意。游人不少,但很静谧,走在路上,沙沙的石子和脚步声交织,没有喧闹,也没有一丝商业烟火气息。从大中国过去的游客,我觉得很难被这个建筑的巧妙惊艳到,因为泱泱大国这么多年的历史,我们见过太多或奇特、或宏大、或精致的建筑。然而,伴随而来的,也是浓浓的商业气息,破坏了原有的意境。金阁寺,走进去,仿若走进了千年前,走在后山小路,每个角度都是独特的画卷,日本的古寺,更胜在气氛吧。

金阁寺有非常出名的抹茶冰激凌,不过在四点店铺就关门了,错失略有遗憾。回到公交站路上,碰到著名的这个艺妓品牌, 据说吸油纸巾比较出名,没有需求,仅留个纪念。

由于柊家别馆老板的建议,预约了晚上7点的晚饭,然后步行去二条城看夜樱展。对于怀石料理满满的期待,然而真的不负众望。柊家别馆作为老牌的日式旅馆,提供一对二的管家式服务,女管家さち酱小姐,每天会根据你的早晚餐时间、洗漱时间、温泉泡澡时间,贴心的准备。中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回到旅馆已经整齐的摆放在屋内,空调调整至最舒服的温度;一道道料理上来,充分配合你的用餐时间,可能我们更适应稍快一点的饮食风格,果然第二日,さち酱小姐的上菜速度就有明显的提升;晚上散步归来,桌子已经收拾完毕,铺上舒服的被褥,桌子上留着一壶温水,静静地,让你感觉不到被打扰,然而又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就像,有个隐身的田螺姑娘。

晚饭后,步行至二条城观赏夜樱。其中,有个小插曲。出门已经接近晚八点,发现地面湿漉漉的,询问老板是否下雨了。老板告知,每日傍晚,京都全城都会这样清理。果然,马路上、店铺门前,都是被水刷过的痕迹,无比的清晰舒适,所以有人说,在日本路面走一天鞋底都不会沾染灰尘的原因在此。

二条城的入口, 被绚烂的樱花灯光show装扮,满世界的粉色,空气中弥漫着梦幻的气息。而夜樱更不逊色,在大片大片的绽放,而在灯光的点缀下,从浪漫到惊艳,覆盖着一种艳丽的色彩。

Day 4 京都 伏见稻荷-清水寺

伏见稻荷大社,让我想起了万神殿,众神的居所。这里供奉的,是各种各种的神灵,有人说,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所有你想要祈求的愿望神:考试通过的、考试优秀的,还有挂科的... ...五花八门,匪夷所思。而最为著名的,就鲜活橙色的鸟居。狐狸作为神明稻荷的守护者,祈求连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现代以来,更是作为祈求商业昌盛的居所。千本鸟居,橙黄色的牌坊紧密的排列在一起,透着丝丝晃入的阳光,光影叠加。想起《艺妓回忆录》里小百合最后惊鸿的一瞥,长长曲曲走了那么久,却怎么也走不到尽头... ...

清水寺,满视野都是穿着和服的女生,颜色艳丽,这么多人一起的换装,仿佛走入了曾经的世纪。不过,便装不是中国人的专利,汉服完全退出了日常的生活,但日本人还保留着和服的传统,重大场合或约会仪式都会穿着。出国前在冈本预约了下午的换装时间,蜂友们务必提前预约,高峰时期都提前被约满。和服从内到外都要自己选择搭配,从选择到换装预计两个小时左右。欧美人穿上还是很大的违和感,衣着正式,人也跟着温婉起来。清水寺的院内,是这次旅行中真正的旅游区。人满为患。如果想要静静地逛逛,可以选择二年坂和三年坂。横纵交错的小巷,此消彼长的街头小贩,如果需要带回一些有日本特色的纪念品,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Day 5 京都-奈良-大阪 京都御苑、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柊家别馆的早餐也非常贴心,想要说,日本的米饭真的非常好吃,作为一个吃五常大米长大的人,日本的米饭还是再次俘虏了我的胃,软软糯糯。每天早饭都想吃到吐,太不科学了。

京都御苑离旅馆非常近,早饭后步行消食散步。建于794年,经过多次修缮,是天皇登基典礼仪式的所在场所。如果需要进入游览,需要提前申请。

中午抵达奈良,饥肠辘辘。选择了奈良公园附近的志津香釜饭。鳗鱼很棒,饭中弥漫淡淡的野菜香气。

奈良,这座仅次于京都拥有8座世界文化遗产的地方,绝对值得花上一天时间慢慢的闲逛一圈。有着著名的东大寺,然而,目前更受到众人瞩目的,是这座被称为鹿之城中的精灵。我们仿若闯入了一片鹿的领地,奈良的小鹿,就作为守护千年前文明的守护者。公园内到处可买鹿饼,已成精的小鹿,看到鹿饼绝对会不离不弃的跟随着你。不过,被几个成年鹿追赶,也是一件挺让人揪心的事儿。

春日大社,神道教神社的所在。坐落在山脚下,古老的祈佑神灯长着绿色的苔藓,不时出现的小鹿作为神的使者,游荡在大社的四周。由于小鹿经常走出公园,所以路过的司机都会比较缓慢的行驶。道路上遇到小鹿,会自觉的停车。慢悠悠的晃荡过去,绝对没有惊慌的成分。人与自然的和谐与平等,在这座城市充分的体现。是呀, 主人自己的家,为什么要惊慌失措呢。

游荡了一个下午,最终陪送我们的,是一只可爱的鹿角仙人。默默的陪着我们走了20分钟,几近公园的大门。最后站立在门口的位置,目送我们离开。心中暖暖,我们会下次再度光临。

奈良站的附近,有一个松本清药妆店,这个是目前An小姐看到最便宜的药妆店,可以在此选购。

八点左右抵达大阪,实际上,大阪京都奈良处在一个三角形的三点,车程都在30分钟左右,非常便捷。酒店check-in后,虽然时间有点晚,还是直奔道顿掘吃饭。吃在大阪不是一句空话,靠近海边有着最丰富的海洋资源。从日本有文字记录开始,大阪就作为日本最重要的港口。大阪人的粗犷与热情,空气中潮湿的海洋气息,带给跟东京完全不同的体验。

道顿掘,作为大阪最有活力的夜生活区,活色生香。满街的美食小吃,充分体现达尔文优胜劣汰的进化论理论:浮华者生存。这种时候只能恨自己的胃太少。章鱼烧,大阪元祖串,磷丸水产,还有被中国人炒热的蟹道乐。好吧,蟹道乐还是没有尝试,被称为中规中矩的存在,排队难预约不说,吃客都是中国人。旅行中,还是体验当地人的饮食生活是An小姐的钟爱。蟹道乐之类,还是算了吧。

跨越了三个城市,走断腿的一天。微信运动超越三万步。这种旅游方式非常不可取,直接导致了后三天An小姐和Q先森的精神不振。适量最好。

Day 6 大阪 通天阁-大阪海族馆

第六天,中雨。淅沥沥的雨中断了所有原计划户外的行程打算。大阪城和天守阁只能遗憾的选择下次再去。代替选择了大阪海族馆。最具代表性的是巨大的鲸鲨,由于展示和担心吓到小孩子,海族馆将动物已经缩小很大比例。成人120倍的鲸鲨,看起来也不那么威猛。里面还有可以近距离触摸鱼类的水池,好吧,这是个适合小孩子阖家欢乐的地方,不过Q先森在里面玩儿的忘乎所以。

之所以想去通天阁,只是当年看《名侦探柯南》中最爱的怪盗基德和柯南决斗的一个场所-通天楼阁。已经多年没有看过柯南,算是为了忘却的纪念。为了避雨,An小姐和Q先森躲雨进了一家游戏厅。日本,全民游戏的一个国家,你能否想象进入游戏厅的都是中老年人。

在国内提前预约了松坂牛烧肉,也是行程中奢侈的一餐。松坂牛、但马牛、神户牛称为日本最奢侈的和牛,其中,松坂牛一直居为榜首。入口即化不再只是夸张的一句话,味道鲜美、雪花完美。什么味道呢,有些忘记了,感觉犹在。

翩翩起舞的水母,手机拍摄。

如果想要在大阪来一场痛快的海鲜料理,磷丸水产是不错的选择。性价比超高,海鲜新鲜,没有复杂的做法,保留了海鲜的原汁原味。

Day 7 大阪-东京 秋叶原

体验一次日本的火车便当,真的是此不错的选择。对比了下国内的高铁盒饭,呵呵。盒饭本不为奇,日本缺能够做出一种特色文化。这也是值得啧啧称赞的地方。

秋叶原,与之关联的是一种人群-- 御宅族。这个原本是靠电器元件著名的地方,现在却因为动漫漫画而吸引了另一个特别的群体。这里有女仆咖啡馆,奇怪的是多数并不是日本宅男,而是女游客;有火得发紫的AKB48,虽然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火了十多年,An小姐脸盲症爆发;有价格高昂的动漫模型有合法售卖的成人漫画... ... 二次元空间,再奇怪的你也不会是独特的存在。
如果有电器购物需求,建议可以在此选择电饭煲,象印和虎牌都是不错的选择,虽然价格虽贵,但煲出的米饭的确Q弹。吸尘器、游戏机也是不错的选择。一个商场转当下来,天色已渐晚。

Day 8 东京 明治神宫-银座-东京塔

明治神宫,国内旅行团几乎不会去的一个地方。然而却是东京最大的神道教神社,这座为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后而建的神社,现在作为日本人钟爱的传统婚礼举行地和新生儿洗礼的场所。

歌舞伎町,日本最大的红灯区。东京真正的不夜城,从黎明到深夜,人群络绎不绝。匆匆到此一游。

傍晚回到银座,在16年4月韩国乐天免税店银座店正式开业。有韩国化妆品或者mcm需求蜂友们可以去选购。
晚餐在竹叶亭。相比于伊豆荣,Q先森更喜欢这家老牌鳗鱼饭。米饭香软,鳗鱼香嫩。一个人解决一大碗。

东京塔,这座仿照埃弗尔铁塔的建筑,曾经一度是日本的地标性及体现民族自豪感的建筑。日本最高的建筑,后来被晴空塔代替。是欣赏东京夜景绝佳的地点,当然,也是约会圣地。作为世界四大城市,东京的繁荣不是一天建成的。美的让人窒息。

Day 9 东京-北京 晃荡

晚起睡个懒觉,晃荡在日本街头。旅行再次结束,平凡的日子再次作为主角登场。生活又剩下了重复规律的节奏。然而日本的旅行,更像是一场心灵治愈之旅。作为高度发达国际,还是在各个方面体现人性、高素质的一面。当然,每个国家都有陋习的一面,舍其糟粕取其精良,心中留有阳光。有一天会发现生活,会越来越像你心中所憧憬的那样。

关于购物

变低的汇率,先进的日化,较高的性价比,相近的生活习性,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在日本购物。游记写于日本归国两个月后,几乎所有的购物产品都体验了一番,不倾向于购物的蜂窝可略过最后一篇,只为便捷想要购物的蜂友们。价格可评论留言,An小姐记得的会告知。
1. 日立美容仪:真的能让你的皮肤变好;清洁力良好,导入功能良好。五星必买产品;
2. 电器类:吸尘器、电饭煲、吹风机等小家电、ps4... ... 价格都很低;
3. 休足时间:只买了一盒,超级后悔,缓解小腿肿痛疗效非常好。五星必买;
4. fx眼药水:缓解眼睛干涩良品,四点五星;
5. 面膜:崇尚一分价钱一分货,参照排行榜即可,小盒装比30片、50片的大剂量好用得多;
6. spa蛇毒眼膜:An小姐跑断了腿,只有大阪百货店有售,价格偏高,不要相信代购。
7. 肌肉疼痛贴:一盒140片,可以用一段时间,效果一般,可缓解疼痛;

引用 tiffany 的图片:

好丰富的饭盒啊羡慕 咱们的盒饭既难看又难吃

2016-06-06 17:48

味道非常好。营养又均衡

2016-06-06 18:2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06 21:5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07 09:25

引用 唐僧骑马冬冬冬 发表于 2016-06-06 21:56:36 的回复:

回复唐僧骑马冬冬冬:感谢支持!我写游记好多都记忆模糊了。存档还是挺重要的

2016-06-07 19:34

引用 只想爱着你_l 发表于 2016-06-07 09:2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