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玛雅文化--坎昆四日三晚游 2016.5.18-21

2016-06-04 12:47 476/2
  • 出发时间/2016-05-18

行程总览

Day 1 纽约-坎昆
          住宿:Nizuc Resort & Spa   528 USD/d
Day 2 坎昆-奇琴伊察-坎昆    一日游:119 USD每人(酒店接送,自助午餐,导游)
          住宿:Aloft Cancun   260 USD/2d
Day 3 坎昆市中心
Day 4 坎昆-纽约

两人共1150美金

注意事项

1. 交通:坎昆真的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的士从不打表,似乎是公司/政府统一管理;而公交系统形同虚设。我们刚到机场时一堆shuttle和的士的工作人员涌上来拉客,马上就懵了。再一问到酒店的打的价格44刀,又被吓懵--酒店离机场才十分钟,这价格不是比纽约还贵?!后来再问给披索的话是560,相当于30刀。似乎也没别的选择了,也只能这样了。不过坎昆的的士都是七到九座的小面包车,如果多人出行的话分摊下来并不贵。

2. 一日游:到酒店后再问一日游的负责人,说从酒店到几个著名景点,如奇琴伊察和XCaret都没有公交,而自己租车也要六七百美金一天。所以在坎昆旅游的话基本上就是跟一日游,或者个人租车游玩。由于一日游的出发时间很早,大约在7点左右,返回时间在晚上7-10点,一天下来也挺疲乏的。所以建议如果走“花样姐姐”路线去奇琴伊察和XCaret两个地方至少在坎昆待四晚,这样就不会像我们一样没去成XCaret了。一般奇琴伊察的一日游价格为119美金一人(包括自助午餐);XCaret由于门票比较贵一般一日游价格是159到229美金不等。

3. 各种推销:可能因为坎昆简直是美国人民的后花园,当地经济几乎就是靠旅游支撑。走在路上或者参加一日游的时候总有各种人推销,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就不会掉进大坑里。

4. 语言:酒店区和景区的人英语都不错。但是到坎昆市中心最好会一点点西语看菜单以及和服务员、的士司机做基本的交流。

¡Hola Cancún! 坎昆美食

坎昆,酒店区和市中心吃饭价格差不多,所以完全可以就在酒店区活动。如果住全包酒店的游客们吃腻了酒店的食物,可以去酒店区的商场La Isla觅食。

1. La Parilla      人均450披索
当地相当出名的墨西哥和海鲜餐。在酒店区La Isla商场就有一家。两人吃一份sea grill,有龙虾、墨鱼、虾和鱼,还有两份蔬菜和饭。
860披索的价格相当可爱!

2. Terra Nostra (Nizuc Resort & Spa内)    (吃不完兜着走的情况下)人均约34美金
这家高端路线的意大利餐位于我们第一日入住的Nizuc内部,出品很精致,分量很足,服务也是相当棒,但价格并不很贵。相当推荐海鲜披萨,香浓芝士上撒着千层塔叶和各式海鲜,能不好吃吗?!本来以为这里500多披索的披萨肯定很迷你,结果是九英寸的!上桌时内心有些小后悔还点了份墨鱼汁意面。但是打包回去第二天早上做早餐也还是好好吃O(∩_∩)O~~

3. Cafe COBE     人均45披索
这家甜品店在坎昆市中心,28号集市(Mercado 28)附近。出品超级美,价格挺便宜的。

必去景点

好吧,我觉得我们基本上就是跟着“花样姐姐”走的路线。XCaret据说很赞,是坎昆最大的生态园,游客可以看到各种动物,还能和海豚一起游泳,玩“魔鬼船”(会钻到水下一下下)--看过“花样姐姐2”的应该都知道。但是由于我们时间精力有限,这次没能去成。门票大概是90美金。

1. 奇琴伊察    Chichen Itza
    要不是奇琴伊察,我会觉得坎昆之行没有多大意思(嗯...其实奇琴伊察也不是坎昆了)。但是这一日确实让我对玛雅文明了解了不少,感受到这一古老文明的奇妙之处,甚至想买本书好好研读一下了!如果不是跟一日游的游客的话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可以请一个导游讲解,会让你这一天收获更多;预算不充足也好好利用谷歌、维基百科(好吧,百度也可以...)和马蜂窝做做调查。

奇琴伊察最著名的金字塔是El Castillo,维基百科的介绍如下:
    “卡斯蒂略金字塔(又称羽蛇神金字塔,城堡,玛雅金字塔,或墨西哥金字塔)雄居奇琴伊察的正中,是为羽蛇神而建的神庙。金字塔的地基呈方形,四边依阶梯上升,直至顶端的庙宇。在春季和秋季的昼夜平分点,日出日落时,建筑的拐角在金字塔北面的阶梯上投下羽蛇状的阴影,并随着太阳的位置在北面滑行下降。
    古代中美洲城市中,在旧金字塔之上加盖更大更雄伟的金字塔是一种惯例,卡斯蒂略金字塔正是其实例之一。考古学家在金字塔北面阶梯上发现的一个入口通往一个隧道,人们在隧道内可以沿着掩盖在金字塔内部的老金字塔的台阶向上攀登,直到顶端,并能见到刻在石头中,漆成红色镶着玉点的羽蛇神王的美洲虎王冠。内部老金字塔的设计据说是按照月亮曆而来,而外面的新金字塔则是太阳历。
    在一次致命的坠落事故之后,金字塔的顶端如今已经不再对游客开放了。”

虽然游客不能再攀登El Castillo,人们仍然能够领略它的风采。站在这一玛雅金字塔前,游客们都会奋力地鼓掌--不是给解说的导游鼓掌--而是想听听金字塔处传来的“神鸟叫声”。El Castillo的声音共振能力非常强,据说当年国王和王后站在塔上向众人演讲,百米外的听众都能毫不费力地听见。春分时太阳照射到塔上,北面的七个小三角形看起来就像蛇一样,象征着农时的开始。
    百度百科的对这个的描述还挺形象的:
    “这座库库尔坎神庙形状如金字塔,也有称之为“库库尔坎金字塔”。库库尔坎神庙高约30 米,四周环绕91 级台阶,加起来一共364级台阶,再加上塔顶的羽蛇神庙,共有365阶,象征了一年中的365 天。玛雅人精心雕刻的羽毛蛇神——他们崇拜的神明。这个雕刻艺术,虽如龙腾虎跃,鳞潜羽翔,但平时看不见,因为蛇身隐藏在台阶的断面里。只有在春分、秋分时,阳光自北照射于上,其神采才展现于世人眼前。这座古老的建筑,在建造之前,经过了精心的几何设计,它所表达出的精确度和玄妙而充满戏剧性的效果,令后人叹为观止:每年春分和秋分两天的日落时分,北面一组台阶的边墙会在阳光照射下形成弯弯曲曲的七段等腰三角形,连同底部雕刻的蛇头,宛若一条巨蛇从塔顶向大地游动,象征着羽蛇神在春分时苏醒,爬出庙宇。每一次,这个幻像持续整整3 小时22 分,分秒不差。这个神秘景观被称为“光影蛇形”。库库尔坎神庙,是玛雅人对其掌握的建筑几何知识的绝妙展示,而金字塔旁边的天文台,更是把这种高超的几何和天文知识表现得淋漓尽致。”
     大概就是会像下面这样:

竞技场 Ball Court
    古时国王会举行竞赛,让两组人在这里比赛臀球。获胜的队长将会被斩首,作为祭品。忘了拍全景,只拍了墙上的壁画,描绘的就是当时竞技祭祀的场景:

2. Cenote Ik Kil
   这个溶井就是王琳(雪姨)和金晨抢小球的地方。直径不大,但水深40米。大部分游客就是去跳一下水就上来了。注意在下水之前一定要洗澡,这样才能保持天然水质,不会被防晒霜香水之类的化学物质污染。毛巾和柜子都可以租,印象中都是30披索。

3. 公共沙滩
坎昆的酒店区是一个“7”字形,由一个长长的沙滩连在一起。Mocambo烧烤餐厅旁就有一个入口,那里的人气是最旺的。

4. 坎昆市区
   其实坎昆市区真心没什么东西,但是我觉得如果真想看看坎昆人是怎么生活的还是可以去看看。我们基本上就在28号集市(Mercado 28)周围走了走。集市上卖的都是小手工艺品,我们没多大兴趣。在附近的Cafe COBE消了消暑,一边吃着法式薄饼一边看着电视上播的哈里波特(西语字幕)感觉有点好笑。之后顶着大太阳走在去La Plaza Americas商场的路上,看看这个城市的真实面貌,感觉有种自己是背包客的幻象。这一片大部分是居民区,时不时有几家破破的餐厅和超市。大概二十分钟后能走到La Plaza Americas--这似乎是坎昆最大的商场。规模确实挺大的,但是和一般商场无异,看看就好。

到这就结束了短短的坎昆之旅啦! 下次再见啦~ Hasta luego!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06 17:44

引用 dubao 发表于 2016-06-06 17:44:04 的回复:

回复dubao:我觉得奇琴伊察还好,但坎昆适合结伴哟~那里都是酒吧游乐场一个人可能没那么好玩~安全问题的话,感觉晚上在酒店区走还好,不至于有犯罪,但是总是会有人来推销一日游或者拉你去酒吧,所以还是建议结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