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替大姐姐的泰兰之旅

准备阶段

筹备了两个月的泰兰之旅终于圆满完成,一直想去这个神秘古老的国度遛一遛,终于在2016年实现了愿望,由于此次行程为纯自由,外加两个小朋友没有完全自由行的经验,被我连蒙带骗的上路了,还好还好,运气一直眷顾着我们,看了美景,吃了美食,平平安安回来,还遇到了好多好人,超级感谢,来一起感受一下泰兰的温度吧~

预计五一的行程,在三月底就已经规划完毕(其实只是定了机票和酒店而已),本身想犯个懒,直接定个自由行套餐,但不是时间合不上,就是价格太要命,最后还是麻烦点儿,定了7天6晚的清迈+普吉的个性行程。机票在去哪儿定的,北京-昆明-清迈。然后清迈-普吉,普吉-北京。由于忽略了廉价航空的事情,导致托运要单加钱,这是之后才发现的事情,啊啊啊,好多东西都带不回来呀~~~~小沮丧。酒店参考了去哪儿的评分榜和之前小朋友住过的地方,实验结果证明,还是比较满意的,稍后给你们上图。万能的淘宝搞定了签证+船票,再次感叹大淘宝的强大,之后也会提及,加上保险(一定要上,很便宜,不到100块,但是很管用)办下来平均一个人5100。随后就是撂挑子以及漫长的等待~~~~

启程

昆明起降部分简直不堪回首,坐什么都不晕的意替大姐姐都已经快!吐!了!忽略忽略,下一站———清迈

清迈住的酒店特别美,图片上和实际上都是,唯一缺点就是,离城区太远,接送机都不到,连万能的大淘宝都不行了,最后跟携程花了85终于定上了,一块石头总算落地。司机会说中文,耶~他们是右舵驾驶,这让我适应了好久,也还是会觉得特别危险,哈哈

清迈的三天都是住在这个酒店,酒店就像一个小花园,外面就是大花园,还有游泳池和大秋千,就是热带地区嘛,壁虎比较多,蚊子比较多,但是喷一喷当地的花露水就完全没有问题了,出门就做双条车,除了固定时间之外,往返酒店就要自己打车了,谈好价钱直接上车,怕丢的就跟酒店要个名片,或者加酒店前台的微信,他们会帮你找回来。记得要给小费,20泰铢而已啦~~~~

收拾好行李,准备进军第一站——周日夜市!!!强烈推荐,一定要安排这里

吃饱喝足,到塔佩门等回酒店的双条车,就是周日夜市的入口,有很多车,司机都超级聪明的,你不说他们都知道你等的是哪个酒店的,是个谜,哈哈,清迈北京慢一个小时,到酒店洗完澡就睡觉了,准备第二天的溜达之旅

第二天

在和前台小哥的推荐下,规划了一下这两天的行程(就是这么随性,想想还真是够自由)一大早,去了离酒店最近的寺庙,这里风景又好,游客又不是很多,比之后去的名胜还要棒,带着满满的虔诚,去拜拜。有点儿尴尬的是泰国的狗狗都是散养,不像大北京,你逗他他都不理你,在这是你看她一眼,他就朝你跑过来,还呼朋唤伴的,吓的我俩大早上的嗷嗷直叫,哈哈哈。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9点多就从来康寺回来了,吃过早饭等着酒店的摆渡车去出城转悠,就是昨天晚上夜市的地方,清迈城区其实不太大,四四方方的,由断落的城墙和护城河围绕。还碰见了两个跟我们住一个酒店的小朋友,顺道结伴游古城,慢生活,了解清迈

在契迪龙寺,一个中国姑娘临时当期了我们的导游,给我们讲了这个寺庙的传说,你会突然发现突如其来的亲切和毫无征兆的离别其实是那么稀松平常,去看看可能不止是看风景,也是看看世界的多姿和陌生人的友好~除了长见识还有学着和这个世界沟通,也许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下午坐上摆渡车回酒店,准备晚上的夜间动物园之旅。和咱们这不同的大概就是,小鹿们都在马路上跑,而不是关在笼子里,反而是我们人类,放在小车车上(没有笼子)让他们观看

看完表演,和同住一个酒店的另外一对情侣拼车回酒店(拼车真的很便宜)还有另外一个小姑娘自己来郊区看表演,太佩服了,可惜我们不同路,要不还能听听她的行程经历,回酒店之后开始琢磨明天的行程,黑白庙没去是个遗憾,因为来回路程要8个小时,而且都是山路。原定好的素贴山,也纠结了一下是包车玩儿还是自己玩儿,最后决定完了已经将近12点,确定好行程,碎觉~~~~~

第三天

素贴山其实是在清迈的郊区,我们看了地图,拜托前台小哥帮我们叫了tutu车,早上9点准时出发~~素贴山双龙寺。相传藏放佛骨的舍利塔塔址是运载佛骨的大象选定的,大象行到此处停步不前,大叫三声,并绕行三周,四脚跪下。恭运佛骨的拍昭居那认为这是佛祖的旨意,立即在此就地动工,建造了这座舍利塔。大象在佛骨安置完毕之时,也就地而死,所以山上特立有 1 米多高的白象塑像,以纪念驮运佛骨的大象。(来自度娘)

拜拜了舍利塔,献上了白莲花,在布轮上写上了美好的愿望,静静听了房檐上的叮当声,既美丽又清净,好希望世界和平,然后更多的人都能内心平和

素贴山下来会途径清迈大学和宁曼路,小清新推荐路线,但是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大马路上都没几个人,贴几张照片,我们就打tutu回古城区做马杀鸡(有名的lila,有兴趣的可以百度一下)。清迈大学现在已经不让有人自己溜达了,有专门的导缆车,风景还好,和大北京的学习相比还是相形见绌

tutu回到古城,在巷口的甜品店吹了半天冷风,主要是他们的好喝喝真的很便宜,而且正宗的水果原汁,可惜肚子装不下,服务员也是学生样子,有好看的也有很帅气的,好吧,我说的都是女生,哈哈

这的司机可局气了。看见你要过马路,头300米就开始减速,对行人的礼让简直值得我们学习。但是他们的司机光着脚开车还是让我捏了一把汗,昨晚马杀鸡,打车回酒店,还是有点儿贵的,主要开车的大爷听不懂我说什么,还好他够机智问了路人,还好我够机智给前台打电话让他们沟通,刚坐上车出发,就开始下雨,路上骑摩托车的人就那么淋着,可能这对他们来说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吧,司机大爷带我们走的路我们都没见过,就很菊次郎的感觉,有稻地,有两排的大叔,有散步的歪果仁,颠颠簸簸的很美丽~~~~~

第四天

这天我们要离开清迈啦。前往大海边-----普吉岛,早上吃过早饭,搭乘酒店的穿梭巴士抵达机场,拜拜喽,美丽的清迈小城

抵达普吉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第一天住的酒店不太美好,不过就是过度而已,也不要干扰美丽的心情,去普吉的“大商场”江西冷逛一逛,然后就沿着地图去了巴东海滩,大海大海大海,我们来啦~~~~

第五天

定了船票,一大早就到酒店大厅等着车来接,过来时间点,我们俩都有点着急,怕有什么差池,赶紧联系客服,还好还好,司机到了,我赶紧拿着凭证去核实,顺利的登上了前往pp岛的大船,之前攻略有些疏漏,不知道要开那~~~么久,害的同行的小伙伴在大船上晒伤了。看着大海从浅到深,到最后变成黑色,有种对大自然莫名的崇敬感,他的神秘和广大,可能不是我们有生之年能探究到的,对于自己的渺小显得淋漓尽致。

通塞湾,是转站地,各个pp岛的酒店会在口岸上举着牌子接住客,我们找到了之后被告知要等待一个小时,行李放在岸上就可以去小镇逛一逛,7-11是我们重要的补给站,寄了两张明信片,买了水喝喂小鱼的面包,我们就登船了。我想说的是,这才是海!!!!!快看图

我们住的是pp relax hotel。妹狗推荐的,风景没得说,就是像原始森林,定的时候定成了top view,这上山下山的,简直了,晚上5点到早上8点才有点,我这个蹩脚的英语竟然能和人家沟通也是谢天谢地了。热的睡不着就起来看风景,哪儿有那么多两全其美的事呢,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受着苦难,就看你愿意让哪个承受了,为了美景我愿意

第五天

第六天

突然觉得还没有休息够就又要出发了,在岛上呆了一天而已耶~~~不过还好有我期待已久的密崖别墅在召唤着,让我们有离开的动力。万物的守恒就是永远都在变化,没有人能打破他,除了怀念以外,我们还要继续往前走,对吧

到达密崖的时候已接近傍晚,前台姑娘帮我们免费升级了超级海景房,可是已经天黑啦!!还好第二天还可以看看,这是住的最棒的一间了,就是离海滩稍远,要做tutu车,尴尬的就是我们俩加起来的钱不到200块人民币了,卡竟然刷不了,大银联呀,好失望

回家day

早早起床去看无边泳池。呃~对于不会游泳的人只能看以及摆拍,每次看完大海我都立志好好学游泳,这次也一样!!!

还有一点小曲折,就是我们自己定了送机,结果前台说他们给我们叫了车,混乱之中坐上了车,还好半路上确认了就是我们定的车,去哪儿的姐姐打电话帮我们确认,还跟我们说有的酒店会把你们自己定的退了,然后用他们的,吓死我了,这要放半路上,那就尴尬了。在去机场的路上我们看见了普吉的四面大佛,在各个角度都能看见,特别神奇,上上下下的弯路,看到我们还有点儿担心。主要限速80的路,司机大哥一下就踩到了120,,妈妈呀

最最惊险的还是马拉西亚转机了,我以为我们的幸运可以带到回家,结果,马来西亚下大雨,电闪雷鸣,吓死宝宝了。出关入关,被盘查了半天,我们就过个境哎大哥。意外惊喜应该是遇到一个杭州美女,让我帮她刷卡买东西,你看看人家这怎么就能刷银联呢,结果得知这个小朋友自己去尼泊尔“流浪”了一个月,崇拜之情油然而生,世界真大,我们真low,哈哈哈

美丽的泰兰之旅,完美结束,感谢和我“同生共死”的张小愁小朋友,以及路上遇到的各位大神,为此次出行出谋划策的小朋友们,这篇不能算的上攻略的游记希望能给你们一丢丢点儿帮助,我好饿啊,要去吃饭了,下次见

引用 我是意替大姐姐 的图片:

哈哈哈,我喜欢这个,是买的吗??

2016-06-04 23:4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05 09:25

引用 echo_soso 发表于 2016-06-05 09:25:19 的回复:

回复echo_soso:嗯嗯,犯懒了

2016-06-05 16:0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4 23:45:04 的回复:

哈哈哈,我喜欢这个,是买的吗??

回复丸子:对,他叫贤二

2016-06-05 16:09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06 01:02

2016-06-06 11:55

引用 shakira_ 发表于 2016-06-06 01:02:39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shakira_:我也是拖延症患者

2016-06-25 16:38

引用 章小鱼 发表于 2016-06-06 11:5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