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游心

Wendy (成都) LV.6
2016-06-04 13:33 658/6
  • 出发时间/2016-04-28

行程安排:4月28日00:05(北京首都机场)——04:10(东京羽田机场)
                  5月1日03:00(东京羽田机场)——08:10(北京首都机场)
住宿:在Airbnb上订的民宿,https://zh.airbnb.com/wishlists/86175426。房东夫妻是一对在日本生活了30年的上海人,如果你第一次去东京,日语也不是很好的话,建议住Elin家,他们会把你照顾的很周到,也能给你很多建议。
游玩安排:下面有具体的游玩安排,每一天都是不同的旅程。

出行时间:2016年4月28日——5月2日,共4天(因为5月2日凌晨的飞机),东京的春末初夏,带件外套就可以了。
出行人员:小两口
外语程度:简单的英文和向先生的日语(大学时候学的,现在已经忘的差不多)
花费金额:两人游玩总共12000元,(不包含购买东西)
                  机票两人往返4600元
                  签证:900元
                  3日地铁卡:99*2=200元,流量卡60元,西瓜卡:100*2=200元,在日本充值交通600元,富士山之行800元,零零碎碎的交通加起来  2000元人民币。
住宿:2晚机场,3晚日本民宿1100元人民币。
吃饭:4天应该有花2000元左右,(一碗拉面30元以上,一顿日料三四百左右,向先生不吃日料,这里可以节省开支)
零食水果:1000元。(每个两盒哈根达斯,各种饮料牛奶,还有出奇贵的10元一个的苹果桔子,和日本小吃,冰淇淋等,在吃的道路越走越远)

一天和向先生聊天,你想去哪个国家玩儿,向先生说日本和美国吧。。。故事从一次漫不经心的聊天开始。
    看机票的时候还是3月,距离最近的假期就是五一了,想着可以请两天假,凑够5天,去一趟东京也是可以滴,于是果断的订了机票。定完机票后开始了请假,和最繁琐的签证,没有签证机票就浪费了,顶着各种繁杂的流程,工资收入证明(去银行打印),在职证明,等一系列资料,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旅行社,开始了办理签证的路程。
   淘宝的旅行社: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1335584033&spm=a1z09.2.0.0.oOLBkk&_u=o22pnuuc0e9b(办理的自由行签证,一人450元,因为向先生刚刚辞职了,所以很多资料无法提交,找了别的几家都不确定能完全办下来,这家二话没说,告诉我可以办,结果也确实是顺利的办下来了)
   列了下办理签证需要提交的资料,希望能帮到大家。
1.护照原件
2.45×45毫米证件照片白底2张原件
3.身份证复印件(正反打印)
4.户口本复印件(整本打印到最后一个成员)
5.签证申请表
6.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可以写一起)
7.酒店预订单
8.飞机订单(有票号的电子客票行程单)
9.在职证明原件
10. 申请人名下近6个月银行卡流水单原件。
银行流水单明细由银行柜台打印并盖章。
(半年标注工资字样进账5万以上)
11.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并盖章。
12. 资产材料(工资流水不到5W半年、以下材料选1个、再加一年十万的活期流水、可以多张卡流水加起来)
a. 行驶证或车辆登记证复印件、10万以上(可选)
b. 10万元及以上的存款证明书原件(可选)
c. 股票交割单10万以上(可选)
d. 银行出具的理财资信证明原件10万以上(可选)
e. 房产证或购房发票复印件(可选)
f. 完税证明6千以上(可选)
g. 其他固定资产10万以上(可选)
13.签证受理表
办理完签证,到了快出发的前几天,在网上买了日本的地铁卡——西瓜卡,这是所有电车路线都可以坐的,因为日本的电车有差不多20条,但是不像中国是属于国家垄断的,所有每条不同的线路其实是竞争的关系。但是西瓜卡是任何一家线路都可以乘坐的。在这里要推荐一下地铁3日券,日本的交通太贵了,我在网上买的3日券,虽然只能坐13条线路,但是和西瓜卡交互使用也是可以节约很多钱的。3日券的地铁卡可以无限次换成乘,只要99元人民币。

因为日本的电压是110V,国内的电压是220V,所以在日本充电的时候记得带个转换头,充电转换头也是在淘宝上买的、住宿部分是在Airbnb上订的,日本的民宿和台湾都民宿都是全球出名的美,去日本果断要住民宿,民宿也便宜,很好方便,一晚日式的房间不到400,住的很舒心,同样的价格在位置好的地方可能只能住一个床位了。去银行换了8万日币,拿着一沓钱,五一假期开启状态中,,,,,

航班是00:05(北京首都机场)——04:10(羽田机场),因为日本的电车第一趟大概是5:30左右,其实飞机到达之后还要填入境卡等,估摸着顺利入境也得那时候了。

填完东西,开始去坐电车,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我们所住的地方,是一个公寓,应该是20年的公寓了,但是看起来很干净很新,日本的街道真的干净到一层尘染。

到的第一天,东京就在下雨,由于是坐的晚上的飞机,没怎么休息,到了住宿,房东给我们准备了粥(超级好的房东),喝完粥美美的睡一觉,睡醒之后就开始出去觅食啦。由于出门的时候还一直在下雨,我和向先生决定先去新宿逛逛,顺便买点东西,对了,向先生会说日语,所以也为我们的行程增加了便捷,我便可以肆无忌惮的次次次,玩玩玩,买买买,就像带了一个翻译一样的。

公寓楼下

公寓门口街道上的一家小店

楼下的小道,虽然街道已经斑驳,但依旧干净整洁

很有意思的站名

在新宿吃的一碗豚骨拉面,是在东京这些天最好吃的拉面了,可是忘记叫什么了。

逛超市的时候,深深的被砂糖和牛奶的包装吸引,真的很卡哇伊

不管人多人少,大家都会自觉的排队,

筑地(磁KI鸡)市场——日本的海鲜市场,吃日料一定去这个地方,超级便宜,也有很多海鲜,都是当日捕捞的,很新鲜,外国人特别喜欢的地方。

美美的日本姑娘

随便走进的一家日料店,顾客在点单

第一天只去了新宿,因为一直在下雨,也没有去别的地方,晚上逛累了就回去休息了,准备养精蓄锐战斗第二天。
Day2:筑地市场——东京塔——东京湾(海边)——银座
我和向先生都觉得出去旅行还是别把自己搞的太累,虽然嘴巴一直叨念着明天早起去筑地市场吃新鲜的日料,但是还是没有早起,每天出门的时候房东都会问我们,今天去哪里,得知我们的行程之后,总会说一句,你们去的太晚啦,时间不够用,玩儿不玩,但其实我们每次都完成了旅程,其实旅行本来就是一件放松身心的事情,何必那么着急呢,随处而安的心境好多仅仅有条的理论。早上快11点了,才从住的地方出发去筑地市场,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出去放风啦。。。

在筑地市场吃饱喝足,开始漫不经心的去游荡东京塔。东京塔是全世界最高的塔,比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还高出13米,但是因为东京塔比埃菲尔铁塔晚建,所以可能不是很出名。梁静茹的歌《会呼吸的痛》,在东京塔上听可能会更有感觉。

东京塔上拍的一角,能感觉到东京这个现代大都市的发达。

东京塔上一家三口在拍照,洋溢着幸福。

没有赶得上看樱花,但是路边随处散落的花瓣也是美美哒

和向先生在东京塔上眺望远方,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片海,于是放弃别的行程坚定的前往海边,路上一个人也没有,一路肆意的欢歌笑语。旅行就是想玩就玩,想停就停,不必匆忙赶路,总能发现生活的美好。

这是公交车上面的按铃,如果你要在哪个站下车,你就按下这个铃,师傅就会停车,公交车上也是很安静很安静。

D3:这一天没有特殊的安排,原本没有安排富士山之行,但是觉得来了一趟东京,不去富士山肯定会是一种遗憾,于是,早晨不急不慢的11点出门,坐车到新宿区买车票到富士山

在换乘的时候,这天刚好是4月30日,很多学校都准备放五一,这一群上完户外课的学生,有一种日本电影里的那种场面。

JR线的一个换乘站,忘记是哪里了,觉得这个雕像很有特点,合影留恋。

这是在前往富士山的列车上,座位很有特点。日本的服务真的很好,乘务员给提着篮子过来给每个人发糖果,一开始还以为是推销呢,结果人家只是想给大家发个糖果留恋而已,还给每个乘客拍照留恋,这服务也是没谁能做到了。

一家4口的出游,小朋友头上戴的帽子,真的是日本风十足。

旅行的乐趣就是一路可以认识很多人和遇见很多美好的事物,这一次的富士山之行,认识了两个菲律宾的朋友,其中一个自学了日语和西班牙语,由衷的佩服。有原住的日本家庭,还有居住在悉尼泰国朋友,虽然我们都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但,相遇就是缘分,希望我们没地球不同的地方,依旧能幸福快乐。

富士山的时候已经快下午6点了,趁着还有点阳光,拍张照纪念一下,哈哈哈

富士山车站脚下的一角,地面干净的反光刺眼

初见富士山,我们是直接到的河口湖,在河口湖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富士山,而且河口湖也能愉快的晚上一天,但是因为我们到的太晚了,也没有时间乘船游湖,建议大家早点去,不过早晚的河口湖有点冷,记得带件厚点的外套和围巾。

不需要

不需要任何的修饰就能拍出原生态的照片,伴着夕阳西下,再尽情的享受最后一缕阳光。话说,这个自行车真的好好骑,是属于那种充电的,你一蹬它就是自动充电,而且特别省力,河口湖有很多这种租车的,500日元一小时。

不知怎么的就自拍成这样了

好悠闲的在遛狗,在富士山山下的这片伊甸园生活,想心情不愉快都不行

树上好像是有果子呀,一个,两个,三个,四个,,,,

伴着余晖落日,随手一拍也是美美哒

在这个角度看到的富士山很美,忍不住的开始拍照,一大波游客照来袭。。。。。。。

也是自拍了好久,终于能有一张和富士山的合照了,

向先生的这个背影我也是拍了好久,一直拍不出向先生想要的画面感,然后他就一直骑过去骑过来,只为一张背影,心好累。

湖边的一片草地,开始上演游客照

终于开始夜幕降临,骑车去归还,踏上开往东京的列车,心里有点不舍,听着陈奕迅的富士山下,默默离开。

这一天的行程就是为了看富士山一眼,如果大家去富士山,可以在新宿做电车,也可以在新宿坐大巴,我们的时间有点紧张,怕坐大巴堵车,所以选择电车,时间更自由一些,虽然只在富士山下段斩的带了几个小时,但是那种美真的让你觉得别有不同,能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登山爱好者不远千里万里赶到富士山下登山了。

晚上回到房间,房东问我们去了富士山了吗,我们说去了,房东很吃惊,你们那么晚出门,还能顺利的去游玩富士山,我和向先生一致觉得,旅行,其实不必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其实只要自己玩的尽兴就好了,也不必急忙赶路,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比走马观花更值得。

D4  这一天没有去各个景点,开启了逛逛逛买买买的模式了。
我们去了上野公园旁边的一个小商品市场,东西真的是五花八门,总能找到你要的宝贝,早上收拾好行李,因为是第二天凌晨3点的飞机,所以准备坐晚上的最后一班电车前往羽田机场,在机场休息两个小时之后就可以上飞机了,所以这一晚的房钱也可以省了。

上野——有个著名的小商品市场(アメ横(あめよこ)阿妈哟KUO),在上野站下车就行,主要是卖衣服鞋子(阿迪耐克牛逼等运动品牌),价格真心的白菜价,不用担心是防货,日本很难有山寨,反正比中国安全。

日本的书店还是很不错的,想我这样的日语白痴,一个日语也不认识,到了书店就只能逛动漫专区了,向先生就开始去寻找他喜欢的名著什么的。但是在日本买书真的很贵,随便的一本书就是50元人民币以上了。但是哈根达斯星巴克什么的就便宜了,哈根达斯大概15元人民币一个,我们觉得好便宜,每天都买两盒吃,房东默默的对我们说,你们买贵啦,平时打折的时候就5元一个,求心理面积。

吃完最后一个哈根达斯,开始踏上回国的归途,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这一天因为一直处于买东西的阶段,所以也没有拍照。到了晚上,拧着大大小小的袋子回家,开始打包工作。

以下附上一些使用性的购物指南和行程游玩,希望能对大家有用。
1、现金:日本购物的店基本都可以刷卡,但是卖小吃和吃饭的地方一般都是只收现金,更不能微信付款和支付宝付款,建议多带点现金,用不完的话可以在购物的时候用。

2、购物:银座(GING ZA)——主打各种大牌和奢侈品(LV,MCM,Fendi等)

新宿——有点像南京路,比较接地气的购物地,药妆、常规品牌和大牌都有,人也很多,基本能一站式买到很多东西。

涉谷——日本很多年轻人都去这个地方,潮牌很多。涉谷车站门口有一个忠犬八公的雕像,就是那个很感动的电影。
3、景点:东京塔——比埃菲尔铁塔还高出13米,大红色的颜色特别耀眼,可以买票到塔上去,和东方明珠差不多,但是景色完全不同,推荐指数5颗星。

东京湾——日本的海边,挺漂亮的一个地方,坐电车也能到,可以感受一下日本的海边,很干净,也可以坐轮船。
4、次次次:日本的拉面,日料都不错,一般拉面店门口也是有贩卖机,就是直接买张食券,店里不收现金,在店门口的贩卖机买就行了。不用给小费。
5、居酒屋:这个日本产业的亮点,到处都是居酒屋,8点左右大街上就没人了,全聚集在居酒屋里,抽个晚上的时间去坐坐感受下日本的纯土气息。
6、富士山(护鸡桑):这个地方真的推荐去,在新宿地铁站出来,有个很大的车站,专门卖去富士山的往返车票,从新宿到河口湖(咖哇谷琦)站,在河口湖能看到富士山的样貌,大家基本都去的河口湖。ps:从新宿到富士山分快车和慢车,快车大概单程2个多小时,慢车的话3小时,但是慢车会便宜很多。(直接说最便宜的,呀思以,思国库呀思以登霞)大概人均8000日元往返。
7、购物攻略:买化妆品什么的找Free Tax字样的店,也就是免税店,一般是买上5000日币就能退税,店里结算的时候就自动退了8%的消费税,日本的每个大大小小的东西都会直接标明有8%的消费税。
8、日常注意:a、日本电车上很少有人说话,打电话,吃东西等,安静的出奇。走路的话是靠左行走,和中国刚好相反。b、街道到处都是贩卖机,饮料很好喝,包装超级卡哇伊,c、东西比较贵,一碗面至少也是500日元起(30人民币),交通也贵,千万别打车,远的话可以打掉你一张机票。d、日本的街道超级干净,尽量带暖色系的衣服,拍照漂亮,别担心会脏,日本几乎就没有灰尘。

ps:去了好好耍,该买买,该吃吃。地图用谷歌的就行,下个翻译软件,轻松搞定自由行。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04 19: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06 11:55

引用 pink灬妮妮 发表于 2016-06-04 19:25:0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pink灬妮妮:有问题可以留言

2016-06-06 18:56

引用 heiheihahawu 发表于 2016-06-06 11:55:10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