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人潮,提前来场诗和远方,北京-长白山。

小珂 (河南开封) LV.17
2016-06-04 13:37 1065/4
  • 出发时间/2016-04-20

想着五一出行哪哪都堵心里更堵,决定提前出行,五一在家看堵。

坐着高铁2个多小时从郑州到达北京

北京地铁票

下了火车直奔牛街聚宝源吃涮肉。来的有点晚居然不用排队

吃完饭坐公交到前门转转消消食,准备把晚上德云社的票买了。

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是北京非常著名的商业街。位于京城中轴线,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天桥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明嘉靖二十九年(1550)建外城前是皇帝出城赴天坛、山川坛的御路,建外城后为外城主要南北街道。民众俗称前门大街。大街长845米,行车道宽20米。明、清至民国时皆称正阳门大街。1965年正式定名为前门大街。

瑞蚨祥,门口。

买点张一元的茶叶,平常都是某宝上买。

等公交车,每个站牌处都有志愿者义务维持秩序,指路。

北京的那两天天气还不错,风大。天真蓝。

没有防护门的地铁一号线,真的体会到挤不上地铁的感觉。。。

德云社湖广会馆专场。来北京就顺带听个相声吧,本来要去前门的德云社那家店,后来问人知道那家店已经闭店了,又转车坐地铁到了湖广会馆,还是去的有点晚,只剩楼上比较偏得位置了。

D2 天安门广场,故宫,三里屯。古今碰撞。

好激动,见到了梦寐已久的故宫,天安门广场。说来也奇怪,跑了那么多地方,居然连北上广都没有去过。

进入天安门广场之前必须排队过安检,马路是不能穿行的,要通过地下通道来回走动。

天安门广场果然很雄伟,各国游客很多。

人民大会堂

要进入故宫了

一路都有安保人员

午门处买票入宫。60一张。人很多,这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日人潮。如果黄金周来的话人更多。

建议想来故宫好好逛逛的朋友们一定要提早来,提早来,提早来。不然碰上大批旅游团不是好玩的。

啰嗦几句。我们到故宫的时候很早,妈妈爸爸情不自禁的要去毛主席纪念堂。纪念堂就在故宫的正对方,进入参观是不能带危险物品,相机和包的,大小包都不行,可以寄存在旁边的寄存处,也可以一批人帮忙看东西其他人进入参观。参观的时间不长可以第一批出来后第二批再进入。天安门广场真是大,来来回回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到故宫后已经将近十一点了

午门入口处有租讲解器的地方,20一台,无押金,出口还就行。不要想着带走,出口处有电子报警器哦。

穿过人潮挤成饼子才拍到这几张照片。

已虚脱。。。

这里借用百度搜来的地图说明一下,走完保和殿以后就可以改道去往珍宝馆或者沿中轴线直行游览乾清宫。去珍宝馆的话要经过钟表馆才能到达珍宝馆。珍宝馆参观完是不走回头路的直接出口就是北五所外墙通往神武门出口。

九龙壁在珍宝馆内。

此路向右去往钟表馆和珍宝馆。

珍宝馆参观完顺着路牌就能看到珍妃井。

被拍了无数次上镜无数次的角楼。故宫匆匆一瞥太过匆忙,来不及细品,它的魅力还没有体会到十分之一,期待下次之旅。

从故宫出来已经快两点了,大家肚子都饿的咕咕叫了,打车去往三里屯便宜坊吃烤鸭。

围观三里屯一家很有名的服装店。

黑色海之言,意外好喝。

结束匆匆北京之旅出发去往本次的终极之站:长白山

北京-延吉,9个小时的高铁。

火车越走天越蓝。

欢迎来到延吉思密达。

延吉市是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与对外交往的中心。位于吉林省东部、延边州中部、长白山脉北麓。
延吉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的腹地,是联合国拟定的图们江域大“金三角”中方的一个支点。东直距中俄边境仅60公里,直距日本海80公里;南直距中朝边境10余公里。
延吉吉林省东部的中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百强县之一。在2014年中国城市排名中,延吉被列入“四线城市”,成为在吉林省除长春吉林大城市之外,城市分级最靠前的城市。
延吉境内的著名景点有: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长白山、城子山山城遗址等。
我们这次主要奔着长白山去的,因为长白山2016.5.1之前对持有开封市身份证的开封市民免门票。

延边州是朝鲜族的聚集区,语言文字生活习惯也都保持着朝鲜族的习惯。刚下火车就看见了圈圈的朝鲜文字,身边也有人思密达的交流,进入市区后发现商店,企业的招牌都是两种文字,朝鲜文在上中文在下。

恍惚以为到了韩国,(*^__^*) 嘻嘻……

在蚂蜂窝搜了周边美食,来到排名第一的全州拌饭。

自酿米酒很好喝,甜滋滋的,一斤一会就喝完了。

血肠

石锅拌饭

我们住在延吉百货大楼旁的7天,逛街好方便。看见了仲基欧巴的人形立牌,合影合影。

D4 中朝边境眺望另一个世界。

报了一个14人的团去往图们市的中朝边境口岸参观,一路上风景超级美,蓝天白云。
延吉市到图们市车程大概2个小时。

连标语都是两种语言。

对面都是朝鲜南阳市。

风好大,哗哗的刮。。。

因为局势紧张,已经关闭口岸了。

日光山对面的石碑,不让照相,有边防特警把守。安全起见不让拍照就别拍了,忠告。

参观完了,开始返程。

下午观看河南建业跟延边的中超比赛。

在门口大妈那买的瓜子和鱿鱼很好吃。

发现这样一张报纸,看不懂~~~~(>_<)~~~~

看完球赛直接坐车出发去长白山了。
车程大概需要4个多小时。

D5 长白山一梦

要进山了,高兴。

景区内的交通车有两种。去往天池的交通车是另外配备的四驱7人越野车,连续在山上弯道盘旋,很刺激。

霸气铲雪车

天气好,特别晒,一定要做好防晒,海拔高的地方紫外线都强。

因为积雪没有融化,山顶只开放了通往天池的一条通道,而且还是靠铲雪清理出来的。所以游览的时间不会太长。

拍照的时候要注意脚下,小心安全。

好多人在雪地里打滚。

天池三分之一归中国,对面属于朝鲜,不过天池唯一的出水口在我国境内。

去往绿渊潭,面积不大的一汪池水。

前往天池出水口参观。最早时候游客可以走上栈桥到达天池边摸摸池水的,但是因为地表泥土松软易出事,现在已经不让靠近了。

路两边是温泉水,很大的硫磺味。往前走就能在补给站吃到温泉煮的鸡蛋,还有玉米。鸡蛋黄软软糯糯的,很香。

爬上去就能看到出水口了。

中间偏右靠下一点就是出水口,看到了吗?

看到出水口上面露出的一小节石头了吗,那就是栈道。

美人松

又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回到延吉市。

晚上延吉百货大楼的好声音海选。

丰茂串城撸串!人巨多。

旅程的最后一晚,吃完饭在街上溜达溜达。

D6 经沈阳 回家喽

一早坐4个小时动车到沈阳,在中街吃顿李连贵,赶下午6点的飞机回家。

在故宫买的冰箱贴,后悔没在长白山顶买小棵人参,小拇指长短,15一根。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06 19:0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06 19:25

引用 colleen_panda 发表于 2016-06-06 19:25:17 的回复:

回复colleen_panda:我也是记的流水账,也不是太详细,拖到最近才写完,谢谢支持

2016-06-06 19:37

引用 瞬移杨 发表于 2016-06-06 19:04:38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