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走胃的江城之旅「 手动比心 」

waiting姑娘 (广州) LV.3
2016-06-04 14:36 2351/12
  • 出发时间/2016-05-19

写在开篇

不知从哪一天起,不过也无需追究,反正不知不觉又不可言喻地就把『重庆』『长沙』『武汉』『成都』列为自己必去的四个“火””辣”城市了。
前两年去了重庆,没有自己做攻略安排行程,讲真,没品出来重庆味道;今年四月自己随意挑了个周末一心奔着臭豆腐和口味虾坐高铁去了长沙,回来后不久就提前半个月这样子预订了武汉往返的机票。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啊,大姨妈居然在出发前来了,提前三天啊啊啊啊,简直杀我个措手不及,上个月去湖南大姨妈也是跟着来,心好塞,老老实实带着大姨妈出行

2016年5月19日晚20:05的航班,大武汉我来啦,粗发~
PS:机票好便宜 东方航空¥460(含税含保险)

再一次人算不如天算,武汉这两天都在下雨,尽管抵达机场上空时并没下雨,但飞机降落直到快贴地滑行了才能看清地面,一片迷雾朦胧,原本还想着拍个夜景呢,可惜哎呀呀呀。。

抵达大武汉天河机场,坐等酒店接机,趁机玩玩自拍,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飞机上被误以为是拉拉的小鲜肉意外入镜了耶(圈起的那只)~

第一次带三脚架出游,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脸皮!ヾ(≧O≦)〃嗷~

住宿

第一晚的酒店就预订在机场附近,有车接送,十多分钟的车程吧, 另有3位客人都是第二天早上要转机的

房间整洁,睡得还挺香,整体满意~

第二天,事与愿违,起床晚,磨磨蹭蹭将近10点才退房,公车→步行→轻轨,硬生生耗掉一个多小时,天又下着雨,很是折腾和狼狈。

对我来说找酒店就是个磨人的活儿,路痴的必杀技就是能把一步之遥走成万水千山,明明人家就在很显眼的位置上(江汉路步行街边),偏偏还是走错走错再走错,方向感缺失到连导航都拯救不了,每次一个人出行总是毫无悬念地要在寻找酒店上花好多时间,硬伤啊,说多了都是泪

第二晚入住的V-HOTEL维.时间酒店很有情调很惊喜很合我心意

前台接待处有两台电脑供客人使用,上网随意,超方便哦,我的工作周报就是在这里写滴

在这家第一晚住的是经济大床房,小单间设施基本齐全,有点复古的赶脚,唯一遗憾是没有窗,基于还是蛮喜欢这家的装修风格,加之不想在找酒店上浪费时间,不想拖着行李奔波,于是又在这家追订了一晚。
PS:没错,我就是纠结啊,出发前就差最后一晚的酒店没有提前预订

最后一晚换到了观景大床房,阳台外面竟然系了几个紫色气球,浪漫的感觉迎面扑来~ 💕“噗”~

独享大床,简直不能再爽了~~

出行前研究攻略看到有小伙伴说最好提前买好武汉通,这样坐地铁时不用排队购票就可以节省好多时间,我就巴巴跟着上淘宝买了张武汉通,结果最后发现其实我不买也没关系,我去的时候又不是旅游旺季!!!
喏,附上出游前down的武汉地铁线路图。

吃喝玩乐的“吃”

由于下雨☔️,我取消了第一天的景点参观行程(说得好像自己做了计划似的),上午没进食,一路忍饥挨饿坐地铁到传说中的户部巷美食一条街。当时还不知道有轮渡,坐地铁再加走路,腿都快走瘸了,自己坑自己~~~~(>_<)~~~

下雨的关系,户部巷美食街的游客其实不算多

户部巷里有好多于我而言是光看不买系列的小吃,居然还看到了几家长沙臭豆腐,没错就是长沙的品牌”黑色经典“,好多人排着队在买
有个卖虾球的大姐好逗,我想要拍照的时候被她瞧见了,然后就弱弱地问她给不给拍,她故作严肃地说不行,接着又笑着说你拍吧拍吧。
ps:大姐你别吓我啊,人家可是害羞的小姑娘~!~

好多人推荐了徐嫂糊汤粉#喜欢的人爱吃,不喜欢的人吃不惯#。在店里遇到热心的本地人,介绍说这家老字号做的糊汤粉最好吃,户部巷仅此一家,武汉没别的分店,她们也是专程来这吃的。
据说这个汤底是用鱼骨来熬成的糊,放有胡椒粉,我还另外加了点辣椒,然后就把汤汤渣渣吃完了~

四季美汤包,本身对包子不太感冒,第一次走进店里瞧了没买,后来因吃徐嫂糊汤粉时遇到的老奶奶强烈推荐了,所以我才折返回去决定吃看看。在店里遇到一个刚好也是独自出来觅食的妹子,就怂恿她一起合买了一份蟹黄汤包(40块钱10个),果然好次😋

户部巷里边还有一家小张烤鱼,也是网络上的人气推荐,没错,我就是人云亦云慕名而来的,一条烤鱼58块,价格实在吧~

我跟点餐的大姐说那么大条鱼我吃不完啊 也点不了别的菜了,大姐就让我找小伙伴来一起吃,我说我就一个人,鱼都上了我现在临时也拉不到路人来了,要不就邀请你一块吃吧,大姐不好意思笑着说吃了会被扣工钱的。于是乎,我就自己一个人努力地吃啊吃啊吃,我尽力了…
PS:鱼嫩味美,鉴定完毕

江城过早(武汉人称吃早餐),第一天错过了早上的饭点,第二天早上特地重回户部巷找“蔡林记”过一把过早的瘾。

光是户部巷就有好多家蔡林记啊,都是连锁店但各家装潢又都不一样,搞得人纠结症又发作了,思来想去还是选排队的人较多的一家,一口气点了三鲜豆皮莲藕骨汤热干面和桂花糊米酒,齐活儿,可以凑在一起拍照啦
PS:桂花糊米酒好好喝哦,热干面里的芝麻酱香是香,南方妹子表示吃不惯

看吧,热干面拌匀后,卖相立马就。。额 总之看着有点恶心 Σ( ° △ °|||)︴

孝感米酒,路过看到一个小店有卖就随意买了尝尝鲜,好喝。

酱猪手,闻着就好香好香,让人垂涎三尺,讲真,一点儿都不腻

酱蹄子,闻着好象,好吃不腻。

重头戏来啦,心心念念的小龙虾,终于吃上啦,而且连续两晚都吃了,就是吃完还想吃 O(∩_∩)O~~

第一晚小龙虾是在巴厘龙虾第二分店吃的,好在是一个人,小桌等位的时间不长,什么咖喱、葱烤、鱼香、麻辣、黄焖…各种口味啊都想来一份,也正因为只有一个人,不能什么都点,真是胃到用时方恨小啊。
选了早有耳闻的油焖大虾,简直好吃到没盆友,米酒跟酸梅汤也巨好喝。。

奢侈了一顿

第二晚小龙虾是在靓靓蒸虾总店吃的,也是一家好多人推荐的餐厅,口味也颇多,我点的是蒸虾,配的是一小碟酸辣酱汁(然而说好的辣呢?一点都不辣嘛),还点了一个小份凉面,真如网上传言所说 这里的小面味道跟平常吃到的不太一样,比随处都能吃到的凉面好吃多啦

吃喝玩乐的“玩”

首先插播两个来武汉一定要善用的交通方式,摩的和轮渡,既便捷又接地气。
我开始也不知道,第一天傻不愣登的走了好多冤枉路花了好多冤枉时间,第二天才开窍,去户部巷就是坐的摩的转轮渡,摩的起步价5块,轮渡也是炒鸡便宜,貌似还不到2块吧

江汉步行街,号称全国最长步行街,武汉二十世纪建筑博物馆,有"天下第一步行街"的美誉,随便走走拍拍,一字排开各种建筑...欧陆风格、罗马风格、拜占庭风格、文艺复兴式、古典主义、现代派…特别耐看

楚河汉街,汇聚了好多时尚流行品牌,据说建筑是民国风,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好像是万达打造的吧,砸了重金啊,晚上的灯饰好美,简直是情侣约会胜地。为了彻底抵制购物欲,坚持不逛品牌店,我忍~

黄鹤楼,是我此行的必游景点,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进来参观时心底竟涌起一股莫名的感动。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哎不对,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啊也不对,应该是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oh no~不要被我带偏啊

先丢几张到此一游照 →

路人小伙看我摆弄三脚架来回跑,还得不停避开人群,于是就热心帮忙给我拍了几张~

进了第二个大门,发现可凭门票免费拍照一张,我说我要跟我的三脚架一起照,拍照的大叔和排队的游客都笑了(我就当你们觉得我可爱吧),花了3块钱打印过塑,花20/30不等就可以打印出质量更好的相片,3块钱的效果虽然low了点,可是反倒有了种老照片的年代感。
PS:自我感觉还没准备好大叔就按快门了,我说我还没管理好表情呢,另一个大叔就说刚合适啦 再多等一会你就眨眼啦 o(╯□╰)o

没有带相机遥控器出来,自拍的时候不好掌控时间对焦,拍出来好多糊的照片,难得有几张对焦成功的耶 (*@ο@*) 哇~
三脚架+微单自拍,从拍糊的照片堆里挑出一张能看清脸的图( ╯▽╰)

自拍杆+手机自拍,结果被左下角的姐姐抢镜了有木有  ( ﹁ ﹁ ) ~→

登上最高层,跟着拥挤的人群寻找拍摄点空隙时,一位大哥刚拍完就给腾出个地儿,说这角度不错,嘿还真是不错,感觉武汉长江大桥是朝着黄鹤楼的大门顺延出去的,好宏伟壮观的说。

武汉长江大桥,武汉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万里长江第一桥还是要走走的。原本以为走过去得花不少时间,其实也就20分钟左右吧,走到桥中间头发完全凌乱在风中啊。据说桥头堡底下的大禹神话园是仰拍大桥的极佳摄影点,后知后觉就华丽丽地错过了,还蛮遗憾的 (ಥ _ ಥ)

晴川阁,好美的名字,杨幂演过一个古装角色就叫洛晴川,难怪耳熟。登记后免费参观,感觉武汉人民好朴实呀。

有美女在拍古装艺术照,与这里古香古色的建筑相映成辉,自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一对新人在拍照,别有韵味,在背后偷偷拍一张

此处应有自拍 →

铁门关,就在晴川阁外边不远处,没有进去看

武汉大学,完全是冲着那古香古色的建筑而来的,结果却发现最美的樱园在维修,全面封锁中,有种白跑一趟的赶脚,好坑好坑。

最想参观的学生宿舍楼,结果只能勉勉强强看到维修中的模样,失望。。

唯有拍拍旧图书馆了

飘在没有樱花的武大,我向这里的学生问路管人家叫同学,别的游客跟我问路也管我叫同学,暗暗窃喜,虽然一把年纪了但还是能冒充一下学生妹滴 嘿嘿~
PS::顺便说一下,本就不是为赏樱花而来,怕人多还专门避开了花期,所以别问干嘛不3、4月来
         再顺便说一下,我还是觉得厦大最美,依山傍海,关键是有海有海有海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放张装逼照~~~~~~`!`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距离黄鹤楼很近,本该安排在同一天参观的,就因为当天穿了红衣服,不想跟红楼撞衫,所以固执地非得延后一天再去,一个人出游,就是任性啊,时间哗哗就流走了,如果是跟同伴一起,她们一定会想掐shi我吧

昙华林,或许每个旅游城市都会有一条文艺小清新街道,而属于武汉的就叫做昙华林。因为总惦记着当天下午要去赶灰机,所以带着不是那么闲适放松的心情来走马观花,没体验出什么感觉来。同是小清新聚集地,个人还是偏爱鼓浪屿风~

跟在户部巷遇到的妹子 一起来的,看到一处有趣的标语,果真很逗比,哈哈
趁着青春年少,抓紧时间拍照 —— 你说得很对!

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铭记这次旅行的味道

后说后话,这张明信片N久了都木有收到,我滴明信片捏???哼~·

这里有个叫做“大水的店”的咖啡店,他们家原创的摄影明信片挺不错滴,一张明信片里就有一个故事的感觉。

最后要到汉口火车站这里来乘坐机场大巴,我还特意从另一个出口钻出来看了看汉口火车站的面貌,一睹芳颜~

终于到了离开时刻,我还没玩够没吃够,古德寺东湖湖北省博物馆…希望下次还会再来,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不是一个人。
我爱大武汉!【比心】
2016年5月22日晚20:25的航班,要肥去咯~
PS:机票还是很便宜,南航¥430(含税含保险),而且还是国际航班 大型机,太舒服啦

旅行,就是离开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到别人待腻的地方,仅此而已,或又不仅于此,其中意义个中滋味,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蜂窝的第一篇游记,马马虎虎将将就就纯属记录,最后感谢自己,最终没让这篇游记沦为一篇烂尾游记,拖延了这么久总算东拼西凑地写完了,耶~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04 21:25

问你长沙和武汉各自的特色有什么不同

2016-06-05 11:04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6-05 11:04:44 的回复:

回复风之子:同为楚地历史文化名城,有各自的文化底蕴。武汉大,长沙小;武汉吃辣,长沙更能吃辣;武汉宜作,长沙宜居。

2016-06-05 14:30

引用 waiting姑娘 发表于 2016-06-05 14:30:28 的回复:

回复waiting姑娘:回答得很棒

2016-06-06 09:4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06 09:56

不错,字写的好看,人也漂亮

2016-06-06 12:45

引用 tianshilaner 发表于 2016-06-04 21:25:07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tianshilaner:过奖啦,我写的东西跟那些大神达人比起来差远啦~

2016-06-06 19:21

喲,你也是一个人去噢

2016-06-23 00:48

不错,不错,规划的不错

2016-06-23 20:13

引用 晴空_星烁 发表于 2016-06-23 00:48:25 的回复:

喲,你也是一个人去噢

回复晴空_星烁:哟,你的游记里没有武汉篇噢

2016-06-27 11:27

引用 waiting姑娘 发表于 2016-06-27 11:27:45 的回复:

哟,你的游记里没有武汉篇噢

回复waiting姑娘:我昧去过武汉

2016-06-27 20:44

引用 晴空_星烁 发表于 2016-06-27 20:44:25 的回复:

我昧去过武汉

回复晴空_星烁:哎哟,你去成都还有人招待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