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山水陪伴我们青丝白发—记与我的她在一起的日子

• 出发时间/2016-05-24

交通:景区位于焦作修武县,目前修武西站有城际高铁停靠,焦作周边的地市乘火车的朋友可以选择直达修武西站。到达焦作火车站,火车站有直接到云台山的巴士或者乘3路公交车,汽车站也同样有直接到达云台山的巴士。部分地市有直接到达云台山的巴士,可以便捷选择。

餐饮:家常便饭相对便宜,特色菜价格偏高。

愿与你一起青丝白发,容颜老去。
我与她相识已久但聚少离多,彼此都在默默等待。守候着那一份纯真的爱情。
如此煽情倒也叫人无法忍受,为做补偿分享一下我们的云台山之行聊以慰藉。
游览线路:红石峡—子房湖—猕猴谷—潭瀑峡—叠彩洞—凤凰岭—茱萸峰
泉瀑峡季节性缺水,没能成行。万善寺因时间紧张,果断放弃。
红石峡可谓是美不胜收,峡谷崖壁通体暗红。景点为“U”型单向通道,出口即为子房湖。峡谷内凉爽宜人,绿水青山、奇石、幽径别有一番滋味!
子房湖碧水荡漾,山水交相辉映,山也灵动,水也轻盈。倒也想寄情山水,小酌一杯。新增项目水上飞艇没有见到。子房湖的水位很低,勉强能够没过湖底,“水中熊猫”也就没有机会一睹芳容了!得与失固然是不曾别离的。
子房湖之后就是猕猴谷。顾名思义,猕猴谷得名于猕猴,野生猕猴的乐园。此行见到的猕猴数量很少,沿山谷一路直上在山顶处有猕猴表演。表演了拉车、投蓝、骑车等等,乖巧灵动。表演很好看,也不禁为这些乖巧的生物惋惜,远离了自然的自由自在。
潭瀑峡承蒙大自然造化的神奇,逆水而行,步步引人入胜,美景层出不穷,好戏连台,演奏出山水相谐的美妙乐章。渡仙潭剔透如玉,绿如翡翠。情人瀑,群瀑自高岩跌落,瀑分三层,且每个断层都有两条瀑布相吸相融流入一个潭里,如情人耳鬓丝磨,窃窃私语。翡翠潭,水深不可测,碧如翡翠。还有金龙卧波、丫字瀑、丫瀑潭、清漪池、水帘洞、石虎、碧玉潭、不老泉、试剑石、龙凤潭、坐井观天、龙凤壁,一路前行宛如人在画中游。
叠彩洞诠释了修武人民的英勇无畏,大小十余个山洞,依山而凿。乘车而上,惊险刺激而又将美景净收眼底。
凤凰岭高空玻璃栈道,位于山顶处,可俯瞰整个云台山景区。层恋叠状,郁郁葱葱,一览无余。也不失惊险刺激,谓之挑战。
茱萸峰为云台山的主峰,孤峦秀矗,如同一口巨锅倒扣在群峰之上,常年云雾缭绕而得名。峰顶有真武大帝庙、天桥、云梯。
茱萸峰是历代文人墨客,僧道修行的圣地,这里植被茂密,古树参天,有千年名树红豆杉,五角枫树,太行花,森林覆盖率高达93%,满山覆盖的都是原始次生林,有天然氧吧之美誉。上山路险道长,颇具考验。下山直接干脆,一路到底。
介绍完景点也给大家介绍一下住宿.....
这次住宿我选择的是云台山景区山脚下的农家小院——云台山两棵树客栈,性价比很高!一次性使用用品等都有免费提供。环境装修的相对有特色,保证了睡眠质量。老板是一个大学生毕业生,年轻有想法,晚上还可以聊天喝喝茶。感觉听不错的!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06 11: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06 12:54

这个季节景色怎么样

2016-06-06 19:19

云台山门票多少

2016-06-07 14:3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6-06 11:16:09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vicky:你好!住宿的老板会给我详细介绍的哟!

2016-06-23 12:16

引用 靳小强89 发表于 2016-06-06 19:19:38 的回复:

这个季节景色怎么样

回复靳小强89:你好!景色还不错!尤其是雨后,特别漂亮的!

2016-06-23 12:17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07 14:30:56 的回复:

云台山门票多少

回复旅行嘉:全票是210(门票150,60的交通费),有时候会有很多优惠活动,可以在找住宿的时候问下老板!

2016-06-23 12:18

我去的时候入住的是古洞窑服务区的两棵树客栈,各个方面老板讲解的都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