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游重庆、成都

yesterday (顺义) LV.4
2016-06-04 14:44 1467/6
  • 出发时间/2016-04-08

笔者是个热爱美食的小胖子,也是即将进入大四实习的大三狗。想想再不逃课就没机会了,所以和隔壁舍友(暂且叫她小L)决定逃周五、周一的课,再加上一个周末,来一场重庆成都四日游。由于时间并不充裕,所以我们游览的主要目的地是市区,体验一下当地特色美食。废话不多说,下面说一下我们的行程~

Day 1
4月8日 7:20-10:15 北京首都重庆江北
  提前看了当地的天气,也向在重庆上大学的同学咨询,都告诉我有雨,多穿一些。飞机滑行在江北机场时,地面确实是湿润的,但是出来的一瞬间我所感受到的温度并不像天气预报所说,又潮又热!不过相比较北方的干燥,这个气候还挺舒服的。
  拿完行李,我和小L直奔地铁站,前往临江门,找酒店。有一点比北京好,就是重庆地铁没有25元的机场线,而是和其他线路一样分段计价。

我们之前商量决定为了避免寻找预定的酒店位置而浪费时间,所以看到哪家酒店直接入住。出了临江门地铁站,打开美团,看了看既适合我们学生族的价位,综合评价又高的酒店,最后入住星豪鸿连锁酒店(解放碑民族路店),标准间140,这个价位配上这个环境笔者非常满意!
放好行李,我们再次出发,先去好吃街把午饭解决,在众多小吃面前我们首先选择了大有名气的好又来酸辣粉,特别好吃!!吃饱了之后,乘坐地铁前往磁器口游览古镇。磁器口不用买门票,可以逛各种小店,有火锅底料、老妈兔头、特色小吃、饰品店、服装店等等。我们边逛边拍照,游览整个古镇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大家合理安排好时间~

游览完磁器口古镇,我们乘坐地铁到较场口,然后步行到洪崖洞。洪崖洞以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沿江建筑而成。这里有小吃、酒吧、咖啡厅等,游客可以乘坐扶梯或观光梯去任意楼层。我们在这里品尝了凉粉,特别便宜,5元一份,而且特别好吃!逛完洪崖洞天还没黑,所以我们决定先吃火锅,天黑再回来欣赏洪崖洞的夜景。
  小L的重庆同学,推荐我们到“邓记莽子老火锅”这家店来吃。果然好酒不怕巷子深,小店虽然埋没在胡同里,但是等位的人很多,排好久。我和小L还算挺能吃的,我们两个一共才吃126块钱,而且还剩了好多!推荐品尝这家店里的酥肉,特别好吃!
  饱餐一顿,夜色降临,步行回到洪崖洞欣赏夜景,各种灯光都亮起来,相比较白天的洪崖洞我更喜欢夜晚的洪崖洞,因为不但可以品尝美食,还可以欣赏美丽的夜景!

当然不能错过跨江索道,同样是步行,到达乘坐跨江索道的地方。门票往返是20元每人,在对面可以停留一会儿,拍一些照片,然后再坐索道返回。距离不远,大概七八分钟的样子。重庆晚上的雾气比较重(注意不是雾霾),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是这样的~

第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走回酒店,洗澡休息。

Day 2
  早晨起来洗漱完毕,作为吃货,当然要继续寻觅小吃。由于酒店就在中心一带,所以再次光临好吃街。小L是贵州的,推荐我吃棒棒鸡(应该是川菜中的凉菜,主要食材是鸡肉,在北京并没有看见过),味道麻辣,而且不贵。后来又去隔壁一家叫爱丽丝的店,买了一些炸串串,好吃不油腻。吃到一半,小L突然想喝粥(可能是这两天肉吃多了吧),看了一遍百度地图也没找到任何一家粥店,于是只好去肯德基吃一份~总之早点我们就吃了三顿=.=!随它吧,回北京再减肥…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走到解放碑前,拍几张照片,又逛一会儿商场,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出发前往重庆北站。

4月9日 13:41-15:17 重庆北-成都
  小L在成都有个朋友(叫她CC),所以我们又省下了一笔住宿费。下了高铁,直接打车到CC家,放下行李,三个人打车到锦里(不得不说,成都打车好便宜!)。锦里其实就是一条商业街,像北京南锣鼓巷,主要体验一下成都的慢节奏生活和小吃。这里的薯片很诱人,与南锣鼓巷不同的是,这边大多数人选择撒辣椒面儿,而不是番茄酱。还有很多家小店的美食都不错,比如醪糟、鱿鱼、波斯糖等等,都十分诱人。

逛完锦里,我们乘坐公交车来到宽窄巷子,路上遇见一家做冒菜的小店儿,正好赶上晚饭的时间,所以停下脚步品尝。总而言之,吃货在一起,恰巧来到美食遍地的成都,旅游的主要内容就是狂吃~

吃过晚饭,继续前行,来到宽窄巷子,顾名思义,一宽一窄。我们预期的线路是首先穿过宽巷子,然后从窄巷子折回,不料窄巷子刚刚逛了一半,天空掉下雨滴,而且雨点较大,没带伞的我们只好走出巷子,打车回家。巷子里面气氛不错,有卖各种熊猫挂饰的小店、巷子酸奶、名创优品、星巴克等,不同于大商场,这里的店面古香古色。

回到家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洗个舒服的热水澡就进入梦乡啦。

Day 3
  早晨洗漱、早饭过后,打车前往成都新南门车站,在售票大厅购买去黄龙溪的长途车票,上大巴车,进入漫长的车程(其实还好,两个小时左右)。到景区门口才发现,成都人果然悠闲,景区里当地人很多,大家都喜欢周末出游。这里有古街、古树、古庙、古水陆码头、古建筑和古朴的民风民俗,当然也少不了美食,我们两个吃货依然是边逛边吃。小L刚进古镇,就禁不住豆腐脑的诱惑,来了一份,这里的豆腐脑跟北京的做法不一样,看上去更嫩一些,卤也完全不同,有辣椒等调料。来成都当然不能错过抄手,我们选择一家中华老字号,名叫“龍抄手”,味道确实没让我失望,越吃越上瘾。去黄龙溪的朋友一定要品尝,大力推荐,这家店里的醪糟做的也不错喔~

游览完黄龙溪古镇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和来时的交通路线一样,购买返程车票,回到新南门车站。溜达半天也累了,在车上小憩一下。下车后满血复活,奔向春熙路,逛街,突然发现成都的妹子都好瘦,几乎没有什么胖人,她们天天被美食包围,竟然还能保持纤细的身材。不得不说,颠簸一路,两个吃货又饿了,于是走进名叫“龍幺妹老火锅”的店里,这是旅途中的第二顿火锅。点菜依然少不了我已经深爱的酥肉,这家店的味道和服务很好,等位的时候有免费的醪糟、西瓜、瓜子等,吃饭的时候也有一些自助的小吃,比如银耳汤、凉面等。作为一个地道的北方人,唯一不满意的就是竟然没有麻酱!!!这么美味的火锅没麻酱真是太可惜了,只好入乡随俗,蘸香油、蒜末吃,下次再来一定背一瓶麻酱!这家火锅价格中等,相对重庆的那顿来说稍稍偏贵,但价格也还算合理。

吃完火锅,夜色降临,发现春熙路的夜景很美,堪比北京王府井,逛逛街,拍拍照,就回家休息啦!

Day 4
  在成都的最后一天,比较放松,不用早起。大概十点,收拾好行李,打车到天府广场。之前以为天府广场值得一逛,但是到了之后非常失望,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游览的,天府广场单单的只是一个广场,不建议大家把天府广场安排成一个景点单独去逛,如果不路过大可不必前往。尴尬的我们吃过午饭只好到星巴克里消磨时间,等待乘坐机场大巴去双流机场。
4月11日 16:50-19:40 成都北京
  乘坐机场大巴到达双流机场,候机、登机、返回北京,此次旅行圆满结束!

人均消费参考:
交通:往返机票1346 打车30 公交地铁24 机场大巴37,共计1437RMB
吃饭:350RMB
住宿:70RMB(因为在成都住CC家,所以住宿费省下不少)
门票:跨江索道20RMB 其余景点不要门票
购买特产:300RMB
总计:2177RMB

引用 yesterday 的图片:

这里有一家LINE的商店,请问有看见吗?

2016-06-04 23:5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4 23:51:58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看到诶,4月份好像还没开吧

2016-06-05 07:4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05 13:25

引用 王佳佳_love 发表于 2016-06-05 13:25:20 的回复:

回复王佳佳_love:反正人不少…他们当地人都特别悠闲,爱玩儿。

2016-06-05 23:0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6 09:56

引用 花渡ting 发表于 2016-06-06 09:56: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