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糖果在大理~父母的陪伴是孩子最好的礼物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物/带小孩

我们出发喽~~

暑假出游,已经成为了我们家的惯例,组织全家人一起去旅游,是我们家的户外活动的方式之一。在今年的暑假,我们也制定了一家三口的旅行计划,云南大理是我们的首选目的地,因为这两年,好像大理是要比丽江火,而且大理气候适宜,天蓝水更蓝,所以就决定先去大理

筹备好机票、行李还有必需品,最重要的就是征求我家的公主小糖果的意愿,她想什么时候去,想带些什么,虽然不能全部让她决定,但是可以引导她,教她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这不,她还主动要求收行李,小糖果真是越来越棒啦!
    从上海大理三个多小时的航程很快就到了,大理其实比我们想象中要热很多,不过还是比上海那鬼天气好得多。到达大理古城后,已经中午12点了,我们先找了一家客栈,是在古城人民路上的一家客栈,虽然门面有点小,但是里面干净秀气,感觉会住的很舒服~

放下行李后,出门找了家饭馆,点了几个小菜,饱饱的吃了一顿~
    古城有很多条街,小糖果最喜欢逛街了,尤其是在大理这样民族风情浓郁的地方,很多民族特色的东西,她连见都没见过,当然会觉得很新鲜了~

看到很多人头上戴了花环,小糖果也心动了,就给她也买了一个。大理“家家养花,户户流水”,果然名不虚传,在古城街道上常常会看到身着民族服装卖花的阿婆,玫瑰花、满天星、薰衣草、花束、盆栽,各种各样的花草,开得真热闹。

大理喜洲
   从古城或下关乘坐开往喜洲的中巴,沿滇藏公路招手即停,票价5-8元,从下关喜洲需30分钟,当天可以来回,也可以在喜洲过夜,参加当地的晚会。

充满着水墨情调的民居群落,全都整齐地坐落在古老的石头巷子两边。每一个院落的布排,都力求做到自然、贴切,讲究的一种儒雅的格调。当然,大理的民居也与其它地方的民居建筑一样,一般都有着对称式的布局和封闭式的外观。

大理海东香蕉船亲子主题客栈
   大理香蕉船亲子主题客栈,美丽的洱海东畔还有这样一家客栈,以亲子作为主题,出了各种风格的儿童客房,还有游乐场所、DIY天地等各项设施,整个一片童趣海洋!

别说小糖果喜欢,连我们这些爸比妈咪,都想回到童年了,客栈里面除了提供住宿,更像是一个属于亲子们的度假乐园,房间里的每一个小细节都透露儿童的小心思。

海东的风景现在一点不亚于双廊,而且我觉得它还有些地方比双廊更好的地方,以后开发彻底了,游客应该就会增加了。
   和小糖果的旅行结束了,能让女儿感到满足这一路上孩子和大人都玩得很开心,大理真是个好地方,如果大家也想来大理,心动就赶紧行动吧~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04 21:4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06 10:55

大理海东香蕉船亲子主题客栈,有电话吗?查了几个地方都没看到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