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易冷,温情永恒

草原狼 (昆明) LV.1
2016-06-04 15:16 554/2

长白山,这个让人一直梦牵回绕的地方,不是因为风景有多么的震撼人心,但是这里“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萨满、神山、奇林,再加上“小哥”,一直对这个地方,有着比其他地方多一些的憧憬与期待。于是,把手头的工作做了一个整理,跟公司请了5天假,来到这个一直想去的地方。
        从上海出发,有直达长白山的机票,时间稍微长了一点,但是想到马上要到长白山,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到了长白山机场,这里离景区非常近,我直接到了长白山脚下的小镇---松江河镇。(ps:很多人来这里会直接去白河,那里是北坡,但我更喜欢松江河,这里是长白山的西坡,离长白山、万达滑雪场都非常近)
      以为提前在网上订的旅馆,所以旅馆的老板娘亲自来接的,一看,是个跟年龄不太相符的中年女子,典型的东北性格,很直爽。于是跟着苗姐来到了住的地方。先晒图几张:

旅馆很干净,闻起来有一股香香的味道。到这里玩就是要在这样的地方,就跟家里一样,价格适中(ps:土豪随意五星级了哈哈),到旅馆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苗姐说带我去看一下夕阳,说这边的夕阳很美,于是我们开着车就跑去看夕阳去了。真的很美,再晒图一张:

看着这里的夕阳,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顿时觉得心情非常的舒畅。同时也想起了一些往事,往事只能回味啊。
        晚上回去,苗姐的老公王哥,在自己家的房后炖了传说中的铁锅炖,我尽情感受着这种淳朴带来的开心与快乐。
        睡了一晚,第二天,我听从苗姐的建议,去了望天鹅,结果那种静谧的景色,真的让人好像融入到了自然中,久久回不过味。

不太会拍照片,但是从照片中大家应该还是能够感受到那种清澈。喜欢的朋友可以到蚂蜂上搜索一下,有很多大神级的任务拍的照片,真真是美极了。回来后好好休息了一下,还是有些累的。(ps:从松江河到望天鹅,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
     同样,又吃了很好吃的铁锅炖,幸福中。。。好好休息,明天就可以去长白山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跟着苗姐找的车,来到了一直想来的长白山长白山真的很美,在路上,有很多野花和野草,很好看。就是台阶太多了,像我这个平时不太锻炼的人来说,真的是很累。先晒几张图

终于到了长白山顶,真是不容易,不过真的很值,这里真的很美很美,在山上我坐了很长时间,看着山下的天池,看着远处的雄山,畅想起来。。。

我的命很好,能够看到天池,有的时候听说天晴都不一定能看到,因为有雾。这真是拼人品的时候了。我想到了我的工作,想到了之前走过的路,一路跌跌撞撞,却也走到了今天,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是活的自在,活的自我,就够了。上天一直是公平的,看每个人追求的是什么了。想起了三毛的一句话: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橄榄树/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

回到旅店,晚上有一件事情,让我更有触动。到外面吃完饭,回到旅店的时候,看到一个穿的很破的老人,坐在大厅。苗姐说是从白河那边过来的老人,很晚了不知道该去哪里,本来是来这边办事,但是在火车上钱包没了,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已经问了好几家了,没有人管,如果这一家再不行,可能晚上就要住火车站了。苗姐说就住这里吧,还给他开了个好房间。我问苗姐你不怕吗,万一有点什么事的该怎么办。苗姐说人都有老的一天,她就是觉得如果自己老的那一天,也碰到了这样的事情,也能够有人给她这种温暖,那就够了。很赞很赞,我再一次感受到了这种人心之间的美好与善良。真心愿所有人都能够给他人送去温暖,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可能不为了别的,只是为了自己的心能安!
    在这里这几天玩的很开心,同时心灵也好像被洗涤了一般,等回到家,我也会尽我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04 17:3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