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涠洲岛-一对异地小情侣温馨的五天四夜游记

Fat GIrl (九龙坡) LV.4
2016-06-04 15:45 2101/11
  • 出发时间/2016-05-13

我和小付都生活在内陆城市,他在武汉,我在重庆
去海边,是我们共同的向往。
因为小付的师傅曾去过涠洲岛。在师傅回来的摆谈中,我们家小付,对这座陌生的海岛,慢慢的从好奇,到了憧憬。
于是五月的我们,和涠洲岛结下来缘分。
这次的旅途无论是行程还是天气,都是愉快而明媚的。
当然还在奋斗中的我们,这次制定的计划也是非常节省的一种方案。
如果你想玩的节俭、想玩的自由、想玩得没有目的,那么也许我这篇攻略会给你不少的旅游攻略。

出发前的必带品准备

1、洗发露、沐浴露、毛巾、牙刷等生活用品自带最好。因为涠洲岛部分客栈为客人们准备的东西都不太好,岛上买这些也不太方便,所以建议自己备好。(长发卷发女生,最好自己带梳子哦)
2、50倍防晒霜必带,太阳真的很毒很毒。(买口碑好的防晒霜,一定要50倍的,不然还是会晒伤的哦)
3、 拖鞋、沙滩帽、遮阳伞、纱巾、自拍杆等。(凡你觉得用得上的都带上,千万别去了那的码头再想起来买,很贵的,一双很普通的人字拖都喊价50元,很差的自拍杆都喊价30元。)
4、一定要戴墨镜。(中午到下午的阳光晒得你睁不开眼,所以墨镜也是必带品哦)
5、不建议带防水袋。(几乎用不上防水袋,除非你非要游泳的时候手机还随身携带)
6、不建议女生带过多化妆品。(每天都很热,大颗大颗的汗水,几乎都会花妆,所以擦个口红就很好了)

重庆——南宁

整个旅途。我们用了五天四夜的时间。
我们是从重庆出发的,我们这里有直飞北海的飞机。但是非常贵,航班也很少,加上燃料费等差不多800多块钱。
为了节省一定的费用,我们选择了在南宁中转一下。

【5月13日晚上21:25-23:00  票价:350】准时到达南宁吴圩机场

南宁住宿以及宵夜

下了飞机后,我们选择了座的士,打表去了【南宁汇美酒店江南淡村星光大道店】,因为修路绕了一段路,计费是120元。
南宁汇美酒店江南淡村星光大道店】去哪儿上订是 119元一晚标准单人间。

选择住在南宁江南
1、这里距离动车站蛮近
2、价格比较经济实惠环境也还算干净
3、位置也算个闹市区,周边很多餐馆,价格很平民,晚上可以去宵个夜,试试南宁的美食。

特别推荐早餐选择——南宁米粉

南宁米粉,真的非常好吃,而且特别便宜,足够让你饱餐一顿,然后好好的继续赶路,米粉类型选择也是非常多。
这个米粉店是24小时营业,但是建议大家把这一份美食好奇心,放在早上享用。
特别提醒,喜欢冰饮的,一定要来杯绿豆沙,真是超好喝。

南宁——北海

南宁动车站,在南宁火车东站。
从我们住宿的地方打车过去大概是15分钟左右,打车计费好像是30元不到。
南宁北海的动车每天都有很多班次,但是早上时间段的票也卖得也很快,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一周网上订票。
票价都是58,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到达北海
北海动车站距离北海国际客运港湾是非常近的,打车也就8分钟这样吧。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到了北海后还要赶着去码头了。
动车站也有很多好吃的,麦当劳什么的都有,所以也可以考虑去动车站吃。
动车站里还有很多特产店,个人建议不要买,路上带着也不方便。
记得擦好防晒霜,到了北海,那太阳可是白色的呀!!!!

请大家容我秀张男票背景~不喜勿喷哦,反正我是喜欢的  233~

动车路上一路都是这样的好风景,喜欢拍风景的朋友们,可以拿出相机拍不停了。

北海动车站——北海国际客运港

出了动车站后,有一路公交车直达国际客运港,也有的士,还有很多私家车,三轮车。(最多车费15元就可以了,真的很近,喊二三十的都是坑你们的)
我和男票当时选择了三轮车,价格我们讲到了15元,送到客运港大门口。
如果和我们一样选择敞篷三轮车的亲们,路上请压好你们的帽子,风太大会吹飞出去的至少我的被吹飞了,男票又跑回去帮我捡回来了。
喜欢用滴滴的朋友们,可以放弃这个想法,没人会接的....
大家千万不要怕堵车,北海的路非常宽阔,路上也没有太多的车,完全的畅通无阻

晒张合照,表白照片中的汉子。

北海国际客运港——涠洲岛

到达国际客运港大厅后,在网上订票的朋友们就可以在自动取票机这凭身份证期票,现场买票的亲们,卖票点也在旁边的。
票价有好几种,建议订150元一个人的最好。
高峰期建议网上提前订票。我们的票是委托涠洲岛客栈老板预定的。
饿了,渴了的亲们注意了,这些东西就一定要在客运港门口买了,船上的东西更贵,小吃饮料标价全部都是5元,10元,20元。

验票需要身份证,验票后进入等候大厅,座位很多,开着空调, 虽然简陋但休息下还过得去,但是也不是很建议提前太早到达客运港等船,空气流通不是很好。

准备登船

船是不可以上甲板的,都是密封的,所以大家就不要有去甲板看看风景这样的想法了
海上几乎是没有任何信号的,所以就手机听听歌吧
时间差不多1个小时多一点就能到达涠洲岛

在船上买的小吃,烤肠5元一根,鱼蛋20元一碗,矿泉水5块钱一瓶,可乐等10元一瓶。

登陆涠洲岛

这是上岛后的第一眼,虽然太阳很刺眼,但是真的很美很美,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
给人那种悠然自得的感觉,褪去了灯火辉煌的繁华,这样大自然的美景,让人完全忘却了这炎热的天气,只剩下心中一声声的赞叹。

上岛需要购买上岛费,门票是120元一个人,包含岛上所有景点门票,所以这个门票一定要捡好,不然你去地质公园就要补票了。

我们这次去的也不是很凑巧,五彩滩封了在规划,所以没有去成五彩滩,近期去的朋友都有可能遇上这事。

涠洲岛的第一晚——住宿小谭家

岛上的住宿是我们提前就电话预定好了的。
住宿的这家叫做【小谭家】,是一家农家乐。
这家是小付师傅推荐的,虽然外部看着不怎么样,但是卧室很干净,老板非常热情的为我们订船票,还亲自开车到码头接我们。
【这家我们住成80元一天,租他家的电驴是60元一天】
讲真,我也是个住宿很看环境的人,第一眼真的没有看上这家农家乐,但是住下来后,真的感觉很好,干净不说,心情也很愉快。
老板一家人真的是非常好的人,也因此我们省了不少不必要的开销。
老板自己做了一本带图片的海鲜菜单,你想吃什么,每天早上你就告诉他,他就会亲自去菜市场给你买回来做。
菜品买成多少钱你就给多少钱,老板只赚一点加工费,加工费是一个菜10块钱。
老板帮忙买菜这一点真的很省钱,因为菜市场给本地人和外地人的报价完全是两个价,那么他们肯定便宜不少,而且他们经常接触这些海鲜产品,自然知道如何选择,不会买到很差的海鲜。

而且老板小谭只要有空闲时间,可以带大家去体验抓螃蟹,钓鱿鱼哟~

第一天去了有点不知道吃什么,就让老板随意搭配一桌。鱿鱼非常好吃,新鲜的鱿鱼一点腥味都没有,和我们这边的却是不同。生蚝是重点推荐,3块钱一个,还是非常非常大的一个。而且这些海鲜在菜市场全是活的,涠洲岛的海鲜这一点真是好的没话说。

夜晚吃饱了饭,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去溜达溜达了。
涠洲岛天黑的比较快,亮得也很早,6点半的太阳和我们这边12点的太阳没什么区别。
涠洲岛因为暂时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所以路上一般是没有路灯的,也没有指路牌,路线也不复杂,四通八达的,开着手机地图一般不会走丢。
【百度地图在这里就表现得很抽风,会一直告诉你前方虚线处掉头所以推荐大家看滴滴提供的地图,跟着那个路线动准没错。】
涠洲岛的晚上是很安静,除了南湾,南湾的酒吧一条街还是很有特色的,而且晚上也只有南湾热闹,所以晚上想玩的,就只有去南湾了。

涠洲岛第二天——教堂、南湾美食、潜水

涠洲岛风水好呀,男票居然出奇的没有跟我BB睡个懒觉这个问题。异常自觉的起了早床,骑着我们的电驴开始探索这座美丽的小岛。

教堂门口美食

过早的方式,我们选用了在教堂附近,吃吃喝喝。
糖水:银耳汤,海带绿豆汤。
海带绿豆汤是他们那的特色,味道很好,是甜的,吃不出任何海带味,非常不错的一道糖水。五块钱一碗。

虾饼,现做的,这个非常好吃,而且很薄很脆,10块钱3个饼,足够两个人吃了。

大早上我们就开荤了,烤鱿鱼。10块钱三串。老板怕我们热还贴心的给我们拿来了电风扇。

椰子冻,味道还不错,不是很甜,感觉应该是椰子原汁做的。15一碗。

涠洲岛天主教堂

教堂非常复古,环境也很美,随处都是拍照的最佳风景。教堂内你很可能遇上拍婚纱照的新婚夫妇,相对来说你在这个地方遇到的游客会稍微多一点,但也并不拥挤。

教堂的大门口有很多吃东西的铺子,还有菜市场,想要自己选购海鲜和水果的亲们,可以在教堂旁边的菜市场购买。

涠洲岛上你会看到很多写着,存放电动车1-5元价格不等的地方。
但是这里教堂正大门口的树荫下停放电驴是不要钱的。

这一天我们是骑着电动车进去的,可是第二天就不准骑车进入了,暂时也不知道原因,男票说可能刚好那天在做礼拜。

前往南湾

南湾全是海景,一路上都可以闻到一股海水味。风景很美,骑着电驴也很凉爽。
但记住这边的太阳是白色的!!!不是热是晒!所以防晒霜擦好咯。
骑电驴的小伙伴们注意了,一定要检查好你车的刹车!因为去南湾的路上有一个很陡的坡,所以一定要刹车好,然后慢慢下坡哦。
还有一点,因为涠洲岛的路都是四通八达的,因此大家去南湾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在去地质公园的环道处下坡去南湾,因为这条路要安全很多。我们有一天就因为走错路了,走到了最陡最陡的那个坡,坡度非常大,真的太吓人了,非常不安全。

示意图有点抽象,但是道路就是这个结构

南湾最出名的糖水铺子——七七家的糖水店

看过攻略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这家店,涠洲岛最出名的糖水铺子——【七七家的糖水店】
不过今天光顾着吃了,忘了给糖水拍照了
推荐:双皮奶、绿豆沙、红豆沙、巧克力布丁
请大家准备一包湿纸巾,因为电驴停在外面后,坐垫烫得不行,用湿纸巾擦一下降个温就好了。

沙画瓶,当地老板自己手工做的,里面最小瓶子的我们买成30一个,大的好像是70,买了不少个小的回去送亲友。

处处都是小清新风格的一家糖水店。

午餐——杂味食堂——香蕉猪

午餐我们选择了距离七七家不远的一家叫做【杂味食堂】的小餐馆吃饭。
南湾这边的餐馆,几乎价格都差不多,还是有点小贵吧。

下面来为大家科普一下香蕉猪吧:
香蕉猪、香蕉鸡在当地都是特色,价格也不低,不能与我们内陆的猪肉等做比较,因为涠洲岛香蕉树实在太多了,遍地可见,所以吃不完的香蕉都拿去为了家禽,涠洲岛当地的香蕉猪也是很小一只一只的。但是这个香蕉猪真的很好吃,很香,很糯,并且不油腻。大家真的可以去试试这道菜。但是现在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我们在外面吃的都不是很地道的香蕉猪,岛上的香蕉猪其实很少。但这个也不得而知了,反正我觉得这家做的香蕉猪回锅肉还不错吧。

炒花甲,价格好像是38一份,不是很好吃,建议大家可以不点这个菜,实在想吃花甲,晚上叫客栈老板做最好。

香蕉猪回锅肉,非常好吃,看着好像很肥,但是一点都不油腻。48元一份

土豆丝,老板应该是加了点醋的,下饭还是可以的。28元一份

关于潜水

潜水没有拍照,因为手机好像都没办法带上。我就用文字给大家一点意见吧。

吃完饭后,我们回农家乐休息,小谭问我们要不要去潜水,岛上有个潜水娱乐公司叫【小丑鱼】的可以免费上门接送。费用是深海潜水300元一人,潜水时间为半个小时。(如果你们自己去问价,估计喊价是360或者380一个人)
潜水公司的车接到后就直接开去南湾门市了(我才从南湾回去呀,又去南湾了233~)
到达门市后,先是缴费,签安全协议等,可以刷卡,免费提供你们一包鱼食。售票员会问你们要不要买口含的那个氧气嘴吧,好像是30一个还是60一个,记不清了。但是建议买一个,也有免费为你提供的,那个是公用的,个人觉得你含在嘴里的东西,公用你们懂的。
然后潜水教练会带去选潜水服,选好后就让你自己去换。(潜水服里可以穿泳衣,也可以不穿,因为不上岸是不会让你脱掉的)
一切就绪后,就坐着快艇去海上了,蛮近的,快艇也就5分钟左右的时间,潜水点也就是他们在随便一个深海区规划的一个点。
途中潜水员会一直向你推销海底拍照,一套照片好像一个人是300多块钱,30张这样吧。反正会一直告诉你,机会难得,不要错过,怎么怎么给你洗脑。我是真的觉得没必要,因为你潜下去会发现,海底稍微有点浑浊,并不是那么透亮,效果你们也可想而知吧。而且请注意,是300多块钱一个人的单人照!两个人的话你要乘以二了。
坐飞机耳鸣的特别厉害、还有感冒后才有可能引发支气管哮喘的女性朋友们,我就不建议你们参加这个活动了,因为海底的气压真的太高,耳朵痛得不行,无论怎么咽口水都很难受,我就下去一小会就上来了,因为本人感冒后会引发哮喘,潜下去,真的有点喘不上气的感觉,特别紧张。但是我男票就潜得很开心,半个小时没看他上来过
潜水那提供的洗澡堂首先去冷水,然后现在的男澡堂好像是露天的。男票是无奈的进去,无奈的出来
回来的路上接送我们的师傅叫我们告诉,潜水一般是这样的,男孩子忍痛能力比女孩子强,所以一般男生潜水都蛮好的。

晚餐秀

晚上,小谭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一桌新鲜海鲜,味道很鲜美,这一桌下来才一百多一点而已,是不是丰盛又划算呢。

今天第三次前往南湾——只为一碗餐后糖水

饭后,特别想念七七家的糖水,所以男票骑车电驴,我们再次踏上了去南湾的路。
WTF,今天第三次去南湾了。

夜晚,真的到处都是黑漆漆的~没什么路灯,除了涠洲岛市政府那条路,到处都是路灯以外。

白天没拍的七七家内景,晚上补给大家看看了。

容我秀一秒恩爱。 最幸运的事情就是我爱的你,同样也爱着我。

糖水:绿豆沙

巧克力布丁

男票留给自己的沙画瓶子,海边的夜晚。

晚上我们还在南湾试了路边烧烤摊,吃太急忘拍照了

推荐:烤鸡爪、烤土豆、牛肉串、生蚝扇贝

晚上有些炒菜馆在卖小鲨鱼吃,大概是50块钱一条,但是不建议吃,因为小谭告诉我们,那个东西并不好吃。如果小伙伴们还是觉得很好奇,那也可以去试试吧。

第一天攻略就到这了,晚安各位看客,都有个好梦。

涠洲岛的第二天——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

午餐秀

今天的我们都没有早起,睡醒到了南湾,可以直接吃午饭了。

由于前一晚的海鲜大餐,真的把我吃闷了,于是今晚我们选择了【七七家的餐馆】这是一家川菜馆子,味道还算比较地道的川菜。当然这一天的中午,我们吃的有点奇葩。

男票由于饿了,上来就要了一份海鲜炒饭。味道还是可以的。价格好像是25一份。

而我居然怀念起了家乡的小面,于是叫了碗重庆小面。15元一碗。

鱼香茄子。忘记价格了。反正这一顿一共是125元钱。

水煮肉片。忘记价格了,总价是125元。

在等待上菜期间,我在隔壁的土特产店,称了点鱿鱼丝和墨鱼片吃着玩。味道还不错,蛮好吃的,都是可以先试吃再购买的。
墨鱼片45元一斤。
鱿鱼丝35元一斤。
图上都是一斤的分量。

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

地质公园这里,必须把电驴停在外面,停车保管费是5元,随便停多久。

最好在门口买一瓶水进去,里面卖的挺贵。

走到地质公园还有一段路,进去只有两个办法,一个是步行,一个就是坐他们的旅游观光车,20块钱一个人,单面。

我和男票进去的时候选择的走进去,出来的时候坐的观光车,两个人40元。

买了来回车票的小伙伴注意了,购买后车票要收好,没票是不让坐的,你说丢了也不行,只有重新买车票。

上岛时买的门票一定要带上哦,地质公园需要检查门票的。没有就要补票了。
进入地质公园,看到了灯塔。

整个地质公园的结构图
地质公园里面真的很大很大,下山容易上山难呀,会走的非常非常累,但一路上的景色,包括下山的步道都堪称人间仙境呀。

下山中

一路的风景真的很美,接近的海边也是让人心醉。但此刻回头望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真的是很大一座山,很长一条下山道,想想走过的路,我一会要一步一步再爬上去呀!!!!!

火山这边的海边,真的是非常清澈见底的,海水也是相当刺骨冰冷。有些地方是下不去的,有些地方也是可以顺着下去亲近大海,火山石缝隙里也能看到很多寄居蟹和小螃蟹。

这一段已经是月亮湾了。

非常意外的发现了这么一块石头,对于情侣们来说,这里是必须合照的地方呀。

海枯石烂,留个影~

滴水丹屏

由于在火山玩的太累,在滴水丹屏忘了拍照我就文字攻略下。

这里呢,是一个大规模的沙滩,四周也是客栈毕竟密集的地方,因为这里距离地质公园很近,所以一般去了地质公园后都会来这里。
想游泳的亲们,可以选择在这里游泳,所以请带好你的泳衣。
滴水丹屏给我的感觉呢,就是一个很适合玩水,除此以外论整个行程的景色亮点,可能也就是地质公园吧。
温馨提示,滴水丹屏非常适合看日落。

滴水丹屏海滩上有很多大排档,海鲜特别多,不过价格你们懂得~

晚餐——小谭拿手的叫花鸡

今天的晚餐,男票终于吃到了念念不忘的叫花鸡。
听小谭说,做叫花鸡的工序很复杂, 而且跟天气也有关。
叫花鸡真的很香,肉质鲜美,值得一试。

因为老板不推荐我们买龙虾,所以这次我们没试龙虾,男票后来还是蛮后悔的,感觉怎么还是该试试,所以决定有机会,再去一次涠洲岛弥补这个小小的遗憾。听小谭说,涠洲岛一只龙虾的价格大概是接近400元这样。

新鲜小鲍鱼

扇贝肉煎蛋饼

这道菜建议大家可以试试,是扇贝肉碾碎后煎的蛋饼,味道不错哦。

包菜

白水皮皮虾
白水的皮皮虾,建议大家就和我们一样买大的皮皮虾,很好吃,肉是清甜的那种感觉。

南湾酒吧

因为今晚是我们在涠洲岛的最后一晚,所以今晚我们去了南湾酒吧一条街,体验体验。

街上一排都是酒吧,装修风格也都差不多,所以多少还是有点选择困难症。最后选择了这家兰戈酒吧,是因为我觉得他们家放的歌还蛮好听。

酒吧二楼

吹着海风,品着小酒,听着音乐,谈谈心,确实也是一种别样的风情。

美好的涠洲岛之旅就此结束了,相遇就是缘分。
此次游记,一个是为了给更多即将前往涠洲岛的小伙伴们一个好的参考,另一个也是为了留住我心里这份美好的回忆。
一年后,五年后,或者更久以后,当我再次翻开这篇游记的时候,这满满的是我的回忆,我的欢笑,我的青春以及我的爱情。

如你喜欢我的游记,如你也想祝福着我们,请在我的游记中,留下你的言论,我由衷的感谢大家的留言以及支持。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06 20: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06 21:56

蛮不错的呀,真羡慕有有女票(男票)的人,单身狗表示虐啊!

2016-06-12 17:54

麻烦问下小谭的联系方式

2016-06-14 14:08

麻烦问一下小谭的联系方式

2016-06-16 12:16

引用 七七 发表于 2016-06-16 12:16:55 的回复:

回复七七:小谭:18977908794

2016-06-30 19:36

引用 罗盼 发表于 2016-06-14 14:08:17 的回复:

麻烦问下小谭的联系方式

回复罗盼:小谭:18977908794

2016-06-30 19:36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6-06 20:25:22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monica:5月还蛮好,后面就很热很热了

2016-06-30 19:37

总共花了多少钱这一趟

2016-07-18 08:31

请问你们七夕或七夕前后还会去旅行吗?如果去,你们会去哪里?想参考一下,谢谢

2016-07-30 15:10

一定要幸福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