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arest place from the sun -- 稻城 亚丁

ciciooe (杭州) LV.5
2016-06-04 15:51 1383/17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看的最多的,总是把西藏游称作为“朝圣之旅”。
然而因为懒癌晚期,去西藏并没有写游记
甚至 呵呵哒——连照片还没有整理粗来

然而这次亚丁游:   并不知道怎么说  直接写吧
很喜欢像西藏稻城这样的地方,信仰很足,淳朴,像是你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的都是真诚

那么直接开始吧
行程:郑州——成都——亚丁——成都——郑州
【这样的表述四不四相当于没说】

DAY 1,2:2016/5/26——2016/5/27

郑州——成都

郑州火车卧铺出发,郑州成都共24个小时,当然,光荣晚点了。
差不多下午五点多到的成都,然后去春熙路附近找了个住的地方
此刻推荐一家吃的:康二姐串串 个人觉得超级好吃 辣的嗓子也突然不痛了 不知道是什么原理 就用以毒攻毒来解释好了

DAY3:2016/5/28

成都—127km—雅安—174KM—磨西镇  全程301KM
海拔1600米
成都出发去稻城,当然大家都知道成都亚丁全程900多公里,一天时间是不可能到达的
于是第一天的行程是从成都出发去磨西镇。路过雅安的时候遇到了大堵车,毕竟是第一天,还是超级兴奋的,果断跑下车咔咔咔

其实这儿景色真的一般,堵车堵了五个小时,终于到酒店了
磨西镇特产一种鱼,超级嫩,忘了拍照,很好吃,不过很贵,一斤就得两百,但真的超级好吃

DAY4:2016/5/29

磨西—180KM新都桥 共180KM
海拔3300米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红石滩,原本想去海螺沟,因为时间不够放弃了
红石滩位于四川海螺沟景区雅家埂两河口地带,是世界上规模较大的红石滩之一,石头上生长的呈铁锈红的物质是一种极稀有的藻类(地衣的复合体),在湿度、温度、气候适宜的情况下,这种植物就会在岩石的表面自然生长,大概四五年后就会死亡,然后再生。据中科院的研究,这种藻类的生长规律至今没有圆满的解释。 雅家梗的红石面积广,颜色鲜红,顺着山谷延绵不绝,气势宏伟。冰川河岸上的每一块石头都被披上了一件件红色外衣,红石在河流两旁堆积,成群的红石变成一种流动的红色,与清洌的流水相伴顺流而下,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造化神奇红石不仅神秘,而且在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的奇观。

红石滩的全景是这样的
红石滩很美,但并不建议剧烈运动,不然会觉得很累,体力不支
海拔3300Km 一般初次来高原的人会感觉到稍微有点不适
所以一定要多喝水 不议剧烈运动

全程都是弯路 酱紫的 不会感觉头晕呕吐倒像是感觉过山车 哈哈哈 真的
并且一路上地势不同 有的是平原有的是石头 看起来很危险 感觉冷不丁就会落下来砸个稀巴拉
一路上也遇到塌方 车祸一些事儿  实话过山路时心里还是很害怕的

离开红石滩继续向前了 路过一个小吃摊吃了羊排 15元一份 这是三分的量  个人决得量还行 但是真的好吃
[顺便提一下去拉萨的朋友,娜玛瑟德餐厅的炸羊排那叫一个绝,尼泊尔餐厅师傅,去了千万别错过]

吃完去了一趟雅家情海,个人觉得还不错,沿途的森林很多,感觉像在陆地似的
于是一不小心又做了一次伪文青

在这里遇到好多自驾游的朋友,一般都说去拉萨路过的
当然看到一只可爱的汪  我称他为高原汪  主人给它围了一条洁白的哈达 可爱
这眼神·~~    一定是条小心机汪

终于到了雅家情海
然而并没有拍到海 只拍了人 罪过啊罪过
雅家情海听说有一段关于爱情的故事
传说,因其情诗而留名青史的藏传佛教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曾于公元1710年前后游历于此,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的诗篇。 顾名思义,"情海"自然是当之无愧的私奔圣地,非常自然,养在深闺,相当原始。
此时此刻 真想有个人一起私奔 然而作为一个单身狗 又被赤裸裸打击了一下

雅家情海滩结束后出发去新都桥
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怎么说,新都桥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每到新都桥的时候就能看到很多的青杨林,到秋天一定是超美的,可惜秋天并没有时间了

中途路过塔公草原 海拔有点高不过感觉还好

塔公草原
在这里有看到很多雅安的招牌 有的人说地震后雅安被政府安置在塔公 不知道是不是

DAY5:2016/5/30

新都桥—68KM雅江—137KM理塘—148KM稻城—77km香格里拉镇  共430公里
海拔2900米

新都桥的青杨林特别美 可是这个季节并不能看到它变黄 一片一片 很震撼
所以摄影师喜欢新都桥并不奇怪
早晨有很多放牛的 说起牛大爷也是不得不佩服 只有我们给牛大爷让路的份儿 哈哈哈
继续赶路 沿途看到好多依山而傍的小县城  很有滋味

很快到了318经典的天路十八弯 看到很多自驾游的和骑行的
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勇气和毅力

这些都是318上的风景

男神说这张图片很霸气 然而我并没有觉得 不过还是开心了很久

中途的风景很多 记不得是什么山什么海
记忆很深的是中途看到三个孩子吃酸奶  想和他们打招呼 可是他们并不能听懂中文 于是和他们一起拍了照 右边的姐姐很乖 竖起剪刀手
这个时候让我很暖心 感觉自己可以做的并不多
哪怕是之前买点文具和铅笔送给他们他们也会很开心 可是我却什么也没有做
和他们玩了很久 快走了 买了几个酸奶 5元一杯 很好喝 鼓励大家高原消费 真的不贵 微不足道的消费可以帮助他们很多

这个河叫无量河  不知道为什么起这个名字 有一种母爱无量的感觉 看到木椅感觉好现代好小清新

沿途还看到了一个特别萌的山:兔儿山 确实很像兔子的耳朵 哈哈哈
他们说这片高原上真的有兔子

晚上居住在香格里拉镇 参加了一个藏民的篝火晚会
很热闹 可是不懂的事为什么洁白的哈达会是黄色 这样真的好吗
晚会上看到了一个特别美丽的姑娘 真心好美 分分钟被吸引
吃的很丰盛 口味很好 正宗的牦牛肉和藏香猪 很有嚼劲  很香

晚会结束就回去睡觉了

DAY6:2016/5/31

日瓦—亚丁—36KM日瓦—74KM稻城 共110KM
海拔3700米

出发去亚丁 兴奋地不要不要的 早上很冷 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 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穿羽绒服 后来放弃了
建议还是得穿羽绒服 因为早晨是真的很冷
亚丁景区门票120元 学生票是80元
观光车120元  其实这儿的观光车只是大巴车把你从景区门口载去景区,一个小时的过程的山路
进去景区80元的观光车又得交 从景区到洛绒牛场
洛绒牛场至五色海牛奶海 路途遥远且海拔非常高 有些路段只有马道基本没有可以徒步道路
骑马300元每人
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有很多老头老太都可以上去

风吹草地见牛羊  很惬意
坐缆车从景区到洛绒牛场
接下来艰难的时刻到来了 都是山路 很陡很长 海拔4000以上

走一走觉得很无力 走几步就得休息一会儿
不然其根本喘不过来 而且到后来越来越吃力 问别人还有多长距离
通常别人会说两小时 还有的人会说三小时 半小时
所以前车之鉴 不要听信别人说的还有多久多久  在心里不停鼓励自己:就快到了就快到了
这种方法很管用 因为到一定程度你放弃了觉得可惜 只能逼着自己上去
从早上十点到下午两点半,四个半小时终于到了五色海

不知道为什么 我感觉五色海有点像西藏的羊卓雍措
上面的风很大 建议大家戴帽子
话说真心渴的说不出话 带的水都喝光了 直接用空瓶子在湖里接了点水直接喝了
那时候唯一的念头就是:能安全的活着真幸福
整个过程就像电影《绝命海拔》那样,虽然电影里比这要艰苦很多 但是真心感触很深
很多人吸着氧气也上来了 建议不要强求 因为真的很危险

下山比上山容易得多 不过还是得很小心
下山时遇到一件特别暖心的事情
大家知道在海拔高的地方爬山特别不容易 一般人都会用登山杖 省劲一些
但很多人并没有想到这些
然后我们见到山路旁见到一堆粗木头 登山杖差不多的长度
下面压了一个字条:微不足道 也许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超级感动的  这种行为真心可以帮助很多人

下山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整个衣服都是湿的也不敢脱
整个人都是蒙圈的 在路上的时候光荣吐了两次
申明一下在高原上呕吐是高原排毒现象 所以不必太担心
晚上住的是温泉酒店 但是由于一天的强压力运动并不能泡温泉

DAY 7: 2016/06/01

稻城—148km—理塘—137km—新都桥/磨西  共429公里
海拔:3400米

呵呵哈 普天同庆 今儿是本宝宝生日
所以今天还是特别兴奋 一大早收到好多宝宝的祝福 特别感动
但是今天也是特别累 从亚丁结束一直很累
回来的途中在泸定看到拍电影的 哈哈哈 然而好像也没看到明星

DAY 8:2016/06/02

磨西—泸定—276KM—成都共约392公里
海拔500米

从磨西镇到成都基本上全程都是赶路的  在路上基本睡了半天
中午十一点多就到了成都
顿时感觉自己好另类 别人都穿短袖 自己还穿那么多 简直热坏了
休息了几个消息然后就去了机场
真心没想到机场离市区那么近

基本上行程就结束了
这一路感触很深 终于能明白为什么有的退休老教师想去西藏支教
西部儿童相比内地真的缺少了太多的童年但是却多了太多的善良
我总感觉 吸引我的并不是一路的美景 而是藏族人民的淳朴的心
让人感到踏实 温馨

磨西—泸定—276KM—成都共约392公里     车程约8小时
海拔500米

从磨西镇到成都基本上全程都是赶路的  在路上基本睡了半天
中午十一点多就到了成都

建议第一次去高原的人不要心里有负担 多喝水 不要感冒
感冒很容易引起呼吸道发炎引起肺水肿 有生命危险
并且不可以做剧烈运动

第一次写游记 写的很烂 将就看吧

引用 ciciooe 的图片:

哇塞!雪山!!!虽然亲眼见过雪山,但是根本看不够!!!

2016-06-04 23:55

为什么不推荐这个青旅,老板小哥萌爆了。为什么不说跟你随行的是个美少女,差评!

2016-06-05 00:23

我都忘了他长啥样了,咱都么有完美的合照耶

2016-06-05 07: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4 23:55:08 的回复:

哇塞!雪山!!!虽然亲眼见过雪山,但是根本看不够!!!

回复丸子:是的 看不腻

2016-06-05 07:53

想去了耶

2016-06-05 09:5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05 11:25

真美!

2016-06-05 11: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05 11:42:1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秋天更美

2016-06-05 15:01

引用 憨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6-05 11:25:19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憨憨的蜗牛:建议秋天去,比这美很多

2016-06-05 15:02

引用 越活越像林黛玉 发表于 2016-06-05 09:50:25 的回复:

想去了耶

回复越活越像林黛玉:去 绝对支持

2016-06-05 15:03

楼主:你这行程2000大洋够吗?

2016-06-05 17:40

引用 ♂柔→风♂ 发表于 2016-06-05 17:40:06 的回复:

回复♂柔→风♂:够,绝对够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06 09:56

引用 blueqqq 发表于 2016-06-06 09:56:29 的回复:

回复blueqqq:比别人写的逊多了,不过还是很开心,谢谢啦

2016-06-06 12:13

我一直看到一个描写,在香格里拉镇说晚会碰到一个特别美丽的姑娘,我把图片刷了一下并没有看到啊。博主说那个姑娘是不是你

2016-06-07 09:48

引用 东之判官 发表于 2016-06-07 09:48:58 的回复:

回复东之判官:哈哈哈,就当是夸我了

2016-06-07 11:18

楼主,五月底去草都绿了吗?那会还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