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早起贪黑 · 双双被猴耍

猫姐赵 (南岸) LV.5
2016-06-04 15:53 993/4
  • 出发时间/2016-02-22

DAY0.5 上山前一天

前一天和姬友一起到了峨眉山脚下,先去找提前订好的民宿,这次还是比较中意这家民宿,上上下下都是国学氛围,每天似乎都有相关的主题小活动,就算不去爬峨眉山,去小住几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唯一的不足就是,距离游客中心太!遥!远!在一处小山顶上,白天有摆渡车,10元一人,晚上收班很早。反正我们是一次都没坐到过,走路的话得用个大约20来分钟。

基友血浆~

这次订的房间带有一个小院子,院子里有一个摇摇椅~

DAY1 勇攀金顶!巴扎黑!

前一天打听到早上7、8会是上山的高峰,买票、等车都会排很长的队,于是我们4点就起来了!!然后摸黑下小山,早早的来游客中心,买票上车。因为来的很早,没有排队。我们一开始就打算走路上山,并没有买缆车票,后来觉得这是正确的,因为缆车站人超级多。
       观光车票:90元
       游山票:185元(有效期两天)

清晨5点,摸黑爬山去~

山里的雪积压了厚厚的一层,因为来来回回的人很多,很多雪被踩成了冰,一般的鞋走上去很容易摔跤。冬天来爬山的话,还是建议大家买一副简易的防滑装备,在游客下车点就有很多。带一根登山杆(竹竿就可以),一幅冰抓最好,这样两样下来10~20元应该可以搞定。千万不要把防滑装备不当一回事,我们上山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小意外——一个大哥一脚踩滑,从山上滑了下去,幸好滑到了上山栈道上,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当时我们就在周围,冷汗都吓出来了。
       大概装备就如上图,脚上套的是简易的冰抓。(后来下山后我们就把这些装备送给别人了,反正带回去也没用了。)

我们爬了一上午,终于到了金顶。非常神奇的是山下雪打霜枝压满头,山顶却是一派阳光普照的模样,当时我们都禁不住“哇”一声。大概是海拔高到一定的点后,金顶已经位于云层的上方了,降雪应该是属于云层以下的范围。阳光直射到金顶的佛像上反射出来的光,就像是佛像自身的佛光一样,真的很神圣,感觉自己千辛万苦爬山这一路都变得十分虔诚。

金顶上风也非常的大,但是吹的很清爽

对面云层上的那一处山头是另外一个景点,整个金顶都处于云层的上方~

后来下山我们选择了缆车,排队排了大概有1个小时。
       在排队的时候,我们肉眼看见了金顶上的云从身边飘过的样子,就像是实体化的风一样,特别兴奋。要是人不要那么多,就像是在仙境一样~在终于排到缆车上后,血浆忍不住感叹了一句“排队一个小时,就为下山1分钟”,逗得全车厢的人都笑了,开缆车的大叔也跟着笑了~

缆车单程:55元

DAY2 双双被猴耍

又是新的一天的起早贪黑,我们又4点起来进山了_(:з」∠)_今天则是去了猴区~慢慢爬着爬着,天才开始蒙蒙亮。

猴山里看到的一汪水池,特别清亮

走了大概有1个多小时,我们才看到猴子,还有一些小松鼠~~

小猴子~~~

直接挡住去路的大猴子

写在最后

我们在峨眉山一共逗留了2天,也足够了。
       饮食方面:在游客中心那一条街有很多吃的,什么类型都有,不过还是川菜居多,那边的特色是甜皮鸭,不过我们没吃_(:з」∠)_(每天下山吃饭,我们都差不多是一个废人的状态了,摊在椅子上吃)

交通工具:我们是成都坐的城际动车,出了火车站坐公交车就可以直接到峨眉山景区山脚,再走10分钟就可以到游客中心。
       我们两个在猴区的时候,一只猴子突然从后面跳到血浆身上,吓得她差点手机掉在地上,又担心猴子抢手机。整个山区就听到一个少女哇哇哇的惊叫声_(:з」∠)_后来一只猴子一直跟着我们,也许是认为我们手上有吃的,又不能撵他走,又不敢惹怒他,就走一步回头看他一眼,期待猴大爷自己散去。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05 09: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06 14:54

引用 liuyun 发表于 2016-06-06 14:54:23 的回复:

回复liuyun:峨眉山其实差不多就这些了

2016-06-21 20:25

引用 huixuran 发表于 2016-06-05 09:25:21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huixuran:主要是上下山的车时间把握好,其他的注意一点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