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长隆四日游(内含高能吐槽 )少图干货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5月21日看到一篇亲子游帖推荐长隆,当即就和老公商量要不要带3岁的儿子去玩,正好老公说月底有空,于是我马上查攻略订机票酒店,火速敲定了长隆之行。不说废话,先上行程,费用在最后写。
       5月28日 成都广州  小炳胜 上下九  入住隆斯莱斯主题酒店
       5月29日 自驾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5月30日 广州珠海 入住企鹅酒店  珠海横琴大马戏
       5月31日 珠海海洋王国  珠海成都

第一天

28日上午乘坐9点40的飞机,到广州正好12点过。到了机场,老公联系了租车公司,公司就派了车到机场接我们去门店办手续。关于租车自驾这个idea,是做攻略时看到一篇游记里提到的,冲着里面写的自驾野生世界和游览广州市区吃美食这两点,我也决定租车自驾,但是那篇游记却没提到在广州市区停车费是多么的贵
       办完手续,老公问我上哪,我按照行程计划说去小炳胜吃午饭。炳胜餐饮集团在广州挺有名气,这个小炳胜餐厅在网络上的人气也很高,从机场开车过去如果不走错路也就40分钟。到了餐厅楼下的地下车库,一看价目表半小时4元的价格,西部人民的消费观受到了冲击,果然我们和一线城市是有很大差距啊。到餐厅已是2点过,虽是满座但也不用排位了,从机场出发的时候我用大众点评排号都显示有40桌在等呢。一看人气满满,我顿时信心十足,打开菜单啪啪啪就点了几个网上比较推荐的菜品。

除了那个素菜,其他都是网上比较推荐的。来说说吃后感。人气最高的雪山奶露包,特点就是松软,但太甜了,简直不能明白为什么那么甜,吃完后我和老公表示一般。第二个是黑金猪蹄,其实就是酸甜味的猪蹄,吃第一口觉得还很不错,但是吃上两根就会觉得还不如吃四川的卤猪蹄,毕竟卤猪蹄便宜啊。第三个是红烧乳鸽,强烈不推荐,一股膻味腥味,我和老公都没吃完,实在觉得不好吃。第四个是红酒皮蛋黑叉烧,皮蛋就是那个蘸碟里的酱,这道菜不错的,能吃皮蛋的朋友蘸点那个皮蛋酱有解腻增香的作用。最后一个素菜不点评,还有一杯百香果饮料就不上图了,一共消费210元。总结:建议一行人多的去吃,可以多点几个菜,但若给我第二次机会,我选择不去,找不到让我吃第二次的理由。
     吃完饭去车库取车,一个半小时停车费12元,在小炳胜吃饭可以拿打折券,折扣不多,但是老公忘拿券了
     然后接着按计划去上下九,快到时老公转过头愤愤的问我,这不是成都的春熙路吗?看着眼前一股浓浓的春熙路商圈+盐市口商圈气息扑面而来,此时我哭的心都有了。对于那一带我就总结一句话:淘宝女装实体店铺集结地+集体打怀旧情结老字号店铺街+各种不知真假玉器首饰小商圈。我为什么要到上下九来,就是看各大游记上说这是美食甜品地,好吧,我再来说说这些所谓的老字号美食。一开始吃了宝华路上的顺记冰室,点了他家招牌的芒果雪糕和榴莲雪糕,其实就是冰淇淋球。芒果雪糕真心一般,榴莲雪糕初尝会很喜欢那股浓郁的榴莲味,但是吃到最后还是败在一个甜字上,太甜了,要吃那么甜的冰淇淋球真的哪哪哪都能吃到。上个图吧。那碗西瓜西米露我就不评价了,找不到评价的理由

吃完这个我还不死心,拖着老公去了十八甫路(和上下九路相连),中国不是有句老话嘛,叫来都来了。。。。既然来了,还是想试试那些老字号糕点。十八甫和上下九就是春熙路即视感,不信我上个图。

啥都不说了,成都人民如果看到此情此景还想去上下九,那真的是爱凑热闹星人思密达,反正我和老公是不太喜欢这样的地方。买完莲香楼和陶陶居的糕点,看到南信牛奶甜品店也不想进去尝尝了,头晕脑胀没肚子。本来想可以走人了,但老公说要歇一歇,于是在十八甫路上找了家必胜客钻了进去,一进去就觉得清爽啊,和楼下各种店铺的喇叭吆喝嘈杂相比,这里清静很多,原本想坐一下就走,但一看老公那副要休息很长时间的样儿,我只能拿着菜单点了两个小吃。大家日后到上下九逛累逛烦了推荐你们进必胜客休息,相比成都的必胜客,广州这边的服务和环境要好些。
     等到休息完毕貌似都晚上7点了,原计划里还有夜游珠江这一项也必须取消了,刚到广州第一天有点不适应高温潮湿闷热的气候,又在上下九耽搁太久所以也没时间和精力去赏珠江夜景了。回到停车场取车,又是华丽丽的56元停车费,我为什么要到上下九啊啊啊啊?此行唯一的收获就是让我收集了满满的吐槽能量,以后我再看游记时倘若里面尽是美美美好好好,没有一星半点吐槽的我统统略过,无吐槽不旅游
     终于到酒店了,我们订的是长隆度假区北门外的隆斯莱斯主题酒店,为什么不住长隆酒店呢?一个字,住不起。倘若我是专门过来耍酒店的,1千多一晚我住,但白天我们基本都在外面晃荡不在酒店,那200多一晚的就成,屌丝一家啊。评价一下这家酒店吧,地理位置紧挨度假区北门,周围生活还算便利,附近有很多餐馆,导航搜索敏捷华美国际或华美国际月子会所就能找到。前台在一栋楼的一楼铺面,住宿则在对面的一栋楼,算是小区那种,只不过还差绿化没完工,周围环境挺安静,除了夜晚楼下会传来蛤蟆和蟋蟀的叫声,没有其他噪音。本来我订的是小黄人房间,到达时被告知之前的客人续订了,老板很热心的帮我们免费升级为夏威夷沙滩套房,一室一厅那种,但到楼上一看,因为才装修几个月味道太大,所以又让老板给换个装修比较久的房间。最后换了个汽车总动员房间,小孩子超级喜欢啊。上个图吧

酒店房间里除了没有冰箱其他配套设施还可以,唯一的缺点就是窗户没纱窗,害的我和儿子头一晚被蚊子咬一身的包,只有一个灭蚊器完全不行,第二晚找前台又拿个灭蚊器才好些。和隆斯莱斯前台门面一排的还有其他几家快捷酒店,分别是静栖主题公寓、时分公寓、星驿国际度假公寓,要去的朋友们可查询这几家酒店的环境和价格,土豪就略过直接住长隆吧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第二天

第二天上午,爷俩悠哉的睡到9点多才起床,没时间出去吃早茶,就在房间里把在上下九买的莲香楼和陶陶居的糕点拿来当早饭,吃完后更加不明白为什么昨天要去上下九了。这些老字号呀和成都春熙路上的龙抄手一回事,打着卖抄手的旗号其实抄手最难吃,看着每天生意兴隆,多是外地游客在吃,所以真不用迷老店招牌,也就剩情怀了。
       酒店外拐口就是度假区北门,但我们到时北门路已封闭,开车不能过去,步行不知可不可以。前台让我们从度假区南门进,但我直接在导航上搜野生动物园北门更快更好找,开车过去10分钟。
       上午10点半过到了动物园北门就是自驾区入口,从入口开始体会到长隆服务,必须要给个赞,至此吐槽结束。在入口我们连车都不用下,会有工作人员上前询问电子票兑换码,我们只需在检票口等待即可。必须提醒,自驾进园要同时给车和人买票的哦。自驾区里不限时间,要是愿意在里面待到下午关园都没关系。必须要提醒的是自驾区内没有卫生间和售卖食物及水的摊点,所以自驾的朋友们进去前一定解决好屎尿问题,备足饮用水和点心水果。实在憋不住了就在途中石屋(奇妙的朋友主要拍摄地)那里刹一脚,屋内有一个卫生间,只是要排长队。非自驾的游客要从步行区入口进,然后从特殊通道转到自驾区搭乘免费的小火车进行观看。强烈建议有摄影爱好的朋友自驾前往,因为坐在小火车上就是呼啦啦的过去了,偶尔在一些区域停一下就开走,有点走马观花。上几张萌宠图

长颈鹿三剑客

没事劈个叉

袋鼠中的贵妇

贵妇们的聚会

大象中的李荣浩,像不像,我都冲它喊,唱个李白听听

思考者
      所以一定要自驾啊,小火车是怎样的呢?

自驾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在东非草原那里瞅着机会溜下车合个影。自驾区内原则上为了游客安全是不允许下车的,每个区域都有工作人员在监管,把不听话到处跑的动物赶回去

譬如这样随意溜达的哥们。
但是到了东非草原那里,整片区域完全是开放式的了,看着监管人员比较远就偷溜下去了一会儿。

如果不能下车,也可以在车上等着动物们来找,毕竟总有那么些馋嘴的货。

一会儿工作人员就来赶了,老公跟工作人员商量,我们还有两颗车厘子能不能喂它,工作人员同意了,结果丢出去那货没看到,老公干脆就下车去捡,旁边由工作人员看着要安全些,不过他们不会同意游客长时间在外停留。

这段录的视频,只能截屏给大家看一下。
       自驾区结束后,开车出去到北门停车场(小车停车费20元一天),然后走到步行区。因为老公在自驾区内陷入自驾与摄影不能自拔,导致我们下午1点才进入步行区。步行区入口处要开包检查,不允许带食物和水进去,只是不严,进去前藏好就行。入口处还有童车租赁,家有要抱的小孩可以在那里租童车。步行区和四川雅安碧峰峡野生动物园一样,设计成一条道走到底,只是长隆的面积比碧峰峡的大得多了,区域划分也更清晰,每个区域旁都配有卫生间,里面也非常干净。而且每个动物区域或展馆都有工作人员在旁解说,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动物的问题,他们会非常耐心的讲解,为什么我说长隆的服务好,就在于此。每个员工都能让你感受到他们的工作热情,你能从他们的讲解和服务中看到他们是真的热爱这份工作和园区里的动物。走到犀鸟区时因为下起阵雨,露天的场地基本没游客,负责那块区域的女员工见我们对犀鸟感兴趣,就亲昵的招呼犀鸟的名字,把它呼唤过来扔给它食物,让它飞起来以此向我们展示犀鸟如何飞翔以及翅膀有多大。我能感受到这些员工对动物们都有感情,也特别乐意把自己负责的动物介绍给大家,而非仅仅是冷冰冰的工作者。
      下午6点我们出园,因为没有合理安排时间,导致我们只看到了一场大象表演,其他都没看到,不过我和老公都觉得到这里来就是了解与亲近动物,看表演在其次。3岁的儿子也值得表扬,一个下午的步行都是自己在走,抗住了烈日和突如其来的阵雨。带孩子出门旅行,增长见识真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锻炼孩子吃苦耐劳的性格,让他明白我们可以带他满世界转悠,但再好看的风景也必须靠自己走过去看。
      取了车后我们就直接奔华南碧桂园那边去还车了。还车时我搜了一下附近的餐馆,看到800多米的距离有家叫红品家宴的酒楼评价不错,于是就带着老公孩子过去了。我再次失误,800米的距离在平时没什么,但大家又累又饿特别是拖着很疲惫的孩子,步行800多米就很具体了。到了之后才发现,原来这家酒楼就在碧桂园小区里(超级大的小区)。酒楼在俱乐部2楼,一楼里面有碧桂园超市,外面是便利店和水果店。如果有朋友住在附近的酒店,推荐大家团购这家酒楼的早茶,评价不错的,就餐环境也挺好。我们晚上过去没有早茶了,就顺便点了炒菜吃,结果发现分量好大啊,我们都吃不完。
      第二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第三天

一家三口依旧是睡到自然醒。。。。收拾完后打个车去广州南站乘坐城际轻轨前往珠海广州长隆和珠海长隆都有提供免费的往来大巴,单边行程2小时。但要搭乘必须符合两个基本条件:1是在两家酒店各住一晚,2是在任意单边酒店住满2晚。我们两个条件都不沾,所以只能自己坐火车过去了,行程1小时。广州南站离长隆比较近,一定要提前点过去,因为到了那儿之后会发现进入大厅还要下楼才能到售/取票处,拿了票还要上楼过安检,有点浪费时间。买票的时候一定买珠海站,不要错买成珠海北站。珠海站在珠海市拱北口岸那一块,看其他攻略上写,出了站到停车场A出口有长隆景区的接驳车,票价20还是30我忘了。我们是11点出发12点到,依然先解决吃饭问题。我搜到附近有家叫食神海鲜城的酒楼评价不错,还有早茶团购,打电话询问早茶时间到下午2点半才结束,于是我们打个车就过去吃早茶了。这家店强烈推荐。

这个金钱肚好好吃

这个腐皮做的叫什么我忘了,一定要选它,超级好吃啊。外酥里嫩,咬一口汁水鲜满口啊。

牛仔骨稍微一般

我一直都不喜欢吃肠粉,老公说这个好吃

这个松露叉烧包不太推荐,因为味道微苦,小朋友不太爱吃。

虾饺是必点的啦

整个早茶团购价98元,茶位费有没有单给钱我忘了。老公吃完后还说第二天晚上还要来吃他家的海鲜,因为这家是主打海鲜的,看网上评论说芝士焗生蚝好吃到爆

老公说的信誓旦旦,但我知道按照我们一贯的拖延症,明天是绝逼没有这个时间的。

点茶一定点他家的铁观音,口感很不错噢。

吃完饭我想打车回火车站坐接驳车去长隆,毕竟大巴便宜点,1米以下的孩子免费。但老公说不折腾了,直接就从酒楼打车去长隆了。去的路上见识了澳门珠海有多近,之前问过老公去不去澳门玩一天,特别是长隆过去就是过个桥而已。但老公说没时间,于是取消这一项。司机告诉我们澳门其实就是玩赌场,其他没什么景点,物价又贵,听了之后内心稍微得到点安慰。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带上港澳通行证拿出一天过去玩一下,真的超近好吗,长隆还挨着澳门大学,好奇怪澳门大学为什么建在珠海地界上,但司机说那是政府租给澳门的地了,进澳门大学要通行证的,大学里还有个海底通道直接通澳门(好牛逼)。
       珠海这个城市比广州舒服,毕竟是海滨城市,空气好啊,蓝天白云的看着就舒爽。

看着路挺宽敞的对不对,司机告诉我们在高峰时期譬如暑假或是春节,这里堵成狗,连他们司机都不愿拉客往这边跑。

外观很大气对不对。

大堂很梦幻对不对

但实际上房间小气成这样,果然如网上所评几大百住一个快捷酒店。
      我订的是最普通的极地房,600多一晚还是不含早餐的,含早餐貌似要800多,我没订含早餐的,是因为网上评价企鹅酒店的自助早餐不好吃。至于吃着早餐看企鹅这种事,我不感兴趣,如同我在广州长隆也没去白虎餐厅和熊猫餐厅一样,看这些动物我没必要去餐厅看啊。
       珠海长隆有3个酒店,横琴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档次也是这么从高到低排的。晚上安排的是大马戏,7点半开演,我提前带着儿子出去转悠,看看这里的景色。

打造的还是很漂亮的

表演大马戏的横琴剧院。为什么我没有在广州看大马戏而要看珠海的呢?因为在广州看就要买周末票,好贵的,到珠海正好周一,可以买平时票就便宜很多。果然屌丝是不是。

大家一定要看长隆的大马戏,广州的没看过,珠海这边的据说是在国际上拿过奖的节目,和我们平时看的那种草台班子表演的相比果然高大上很多,观看期间我完全放弃录视频,因为太精彩了,还是用眼睛去记录吧。要注意,两边大马戏的门票都是大小同价,不设长者和儿童票,1米以下的也不免票,所以不建议带3岁以下的孩子去看,撇开精彩刺激的表演不说,光是灯光和音响的轰炸就可能让太小的孩子产生不适,很多小一点的孩子还没等表演进行到一半就睡着了,全价票花得就有点可惜了。
第三天因为美食和大马戏,happy的结束

第四天

今天又是愉快的一天。老公一定要去酒店的帝企鹅餐厅吃早餐,我让他带儿子去吃。当妈的要收拾一家行李,没时间慢慢享受自助早餐。帝企鹅餐厅早餐分两档,早7点到8点半成人78一位,儿童貌似58,9点到10点半成人98一位,儿童78。1米以下儿童免费。我建议大家订房间时不用订含早餐的,找到网上便宜的代理商订一间房,把这个价格加上早餐价,也比含早餐的价格便宜。而且网上很多含早餐的也是含双早,但儿童也是要付费的,所以到了餐厅也要再付钱。还有那些门票套餐,比如大马戏+海洋王国之类的,规定必须在一天内使用不能跨天使用,但很多小一点的孩子这样玩下来很累的,家里孩子比较小的,一定要合理安排行程。
又是拖拉到上午11点才入园,再次因为时间安排不合理错过了很多表演,只看到了一场海豚表演。

成都也有海洋世界,but,不要比较。。。
      长隆海洋王国一定要带娃娃去一趟,我们大人都玩得很高兴啊。进园前也请备足饮用水,和野生动物园一样,里面的矿泉水卖你8块10块简直一点都不贵好嘛。给孩子备件长袖薄衫或背心,一些展馆内气温非常低。吃饭的话,如果在大门处的港澳餐厅建议点铁板扒套餐,特别是杂扒套餐,胃口不大的基本可以喂饱一家三口。鲸鲨馆旁边的海底餐厅没进去,因为可以边吃饭边看鲸鲨所以贵的要命,招待小妹还超级不耐烦,土豪可以随便吃,俺们屌丝就算了。整个园区的服务依然是长隆服务水准,每个展馆区域都有工作人员负责解说,连展馆门口接待的员工都超有热情。5D影院一定要去看,错过任何表演也别错过这个电影。在白鲸馆一定要多逗留一下,白鲸超喜欢人,不停的冲它们招手它们会游过来转圈圈以示高兴。进企鹅馆可以带一个气球进去,隔着玻璃拿气球逗企鹅,它们会游过来啄气球,但又啄不到,萌死人哩。鲸鲨馆不多说,镇园之宝嘛,旁边的海底互动船一定要带孩子去坐,我儿子连坐两次还不过瘾。
      玩到晚上7点过才出园,儿子又是自己走一天,表扬。因为错过了酒店前往机场的付费大巴(最后一班好像是6点半吧),所以我们只能打车过去,滴滴和优步都叫不到车,只能打出租车,打表开到机场180元。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白藤头海鲜市场吃海鲜,比拱北口岸附近的湾仔海鲜市场便宜很多,在白藤头吃完海鲜可以顺路去机场赶航班了(走非机场高速,道路也很好走)。
      珠海金湾机场比较小,而且位置非常远,我们晚上9点25的飞机郁闷的晚一个小时起飞,也值得庆幸只晚了一个小时。至此,长隆之行结束,自我感觉还算安排的不错,广州长隆的欢乐世界和水上世界很多项目不太适合比较小的孩子玩,所以没安排这两个,就连海洋王国里很多项目也有严格的身高限制。其实一开始我是想先到珠海住2晚再到广州住一晚,这样是最合理的,在珠海只住一晚我老公都觉得意犹未尽。但成都珠海的航班太少,时间也不合适,太早太晚才有直达航班,白天都要经停,所以只能先到广州。时间够的朋友一定要在珠海多住一晚还可以去澳门逛逛。
如果只能暑假去的朋友也一定选择周一至周五去,平时门票比周末和节日票便宜,酒店也如此。暑假人本来就超多,玩项目肯定要排队,我们很幸运的赶在高峰期前过去了,回来一查酒店就发现涨价了。最好在10月份过去,既没那么热又错过暑假高峰,4月到6月是梅雨季,7月到8月是最热的,而且多台风。我们运气真心不错,去之前暴雨,到了之后3天就是晴天了。

关于花费

必须先吐槽下成都的飞机票,同样的目的地,从北上广或其他一些城市起飞的航班都比成都的便宜,因为全世界都知道四川人民爱到处玩,所以一年到头飞机票都是那么贵。我很骄傲啊,四川人民撑起了中国旅游的半边天,泰国都被称为四川人的后花园
     一、交通:
珠海海洋王国:305*2=610元
     四、各类餐食共计1108元
各项费用合计:10160元
      对于这个结果,我内心是不能接受的,行前预算是8千多呢,而且门票什么的还是订的全网最低价,我家熊孩除了大马戏买了门票其他两项都是免票的,就这样回来一算都超1万了,国内游真心贵啊。
       不过客观的说,虽然长隆的门票都挺贵的,但进去玩了之后都会觉得值回票价,回成都几天了,我和老公还会聊起在长隆园区里的愉快经历,满满都是有爱的回忆啊,特别是海洋王国玩一天下来,要走的时候儿子说了一句:今天我玩得好高兴啊!就冲他这句话,一切辛苦与累还有血汗钱都值了

写的那么多字,不累啊,老婆!以后肯定有酒店请你去试住写感受!

2016-06-04 23:1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06 10:5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06 11:16

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6-06-07 14:37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6-07 14:37:21 的回复:

回复沐溪:这篇游记里的大部分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很多相机拍的没上传,我们带的是一个索尼微单

2016-06-07 16:13

用什么相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