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行走在清迈,那份“热”情,你们不懂~

廖七爷 (海淀) LV.13
2016-06-04 15:55 1204/10
  • 出发时间/2016-04-02

暴晒之旅的由来

端午节都要到了,我这清明节的游记还一直悬在草稿箱里,相比第一篇游记这次着实慢了许多,倒不是自己写游记的热情退减了,而是拉着两个女人一起的旅行,实在没什么基情...

旅行主人公
大户:一个有胸也有脑的女子,本次旅行的发起人
土著:一个到了清迈不会被当做外地人,沟通无障碍的女子
大使:一个到了清迈水土不服拉肚子还被他们嘲笑的女子,也就是我...

旅行主要分工
我主要负责本次旅行的机票预定
大户主要负责本次旅行的住宿和整体路线规划
土著主要负责每天问我们两个各种重复的问题...

接下来,唠叨一下选择清迈的原因吧,因为大户啊!大户一直在群里说想去清迈啊!大户被清迈迷的七荤八素的啊!
其实我今年的旅行计划一直是紧盯台湾的,带着男人,骑着电摩,驰骋在垦丁,但女人就是这样,永远不要聚在一起聊购物,聊旅行,然后你就会发现,不知不觉中内心的小骚动已然压不住了,最后演变成,带着女人,座着双条,暴晒在清迈...
不过旅行就是这样,不一定非要按照原定的计划走,只要有能聊能玩的小伙伴,去到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地方,撇开所有的不开心,在一起疯狂几天,交换一下心情,对于三个急需散心的女人来讲,足够了

出发前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

关于清迈
清迈属于泰国(费话!),并不算太大,不算豪华,但比较有风韵,略带一些小清新,适合预算有限,三两朋友一起去,慢慢走慢慢玩的地方,如果假期有限,可以集中在清迈一个地方,极具泰国文化的寺庙,热闹的夜市,好吃的美食,亲切的清迈人,还有性价比超高的马杀鸡,可以清新,也可以刺激,不会觉得无聊。假期较长的,可以组合泰国的其它城市,海边+城镇是我觉得最完美的旅行,只可惜,我们三个都是假期有限的人...

时间选择:
如果去清迈,时间上一定要选好,4月份的天气真心不推荐,40度的太阳晒在身上,体感温度直飙50啊...(略带夸张的表情)再有精神也会被烤的打了蔫,不过,对于不愿意浪费机票钱的三个女人来讲,这些完全不能阻挡我们买买买、逛逛逛的决心
只要避开清迈最热的3到6月份,基本不会被晒傻,想要凉爽些的可以选择在11月到2月,太阳会稍微和蔼一些,但这个季节去清迈的国人也会飙升,各有利弊吧,说白了就是看自己的假期安排了

清迈签证:
清迈可以落地签,不过我们担心下了飞机排队的人比较多,所以提前在某宝上办理了签证,事实证明人并没有那么多,好在落地签和提前办理签证的费用差不了多少,而且提前办理到底是安心些
出于成本考虑,我们三个在某宝上选择的是北京的店,这样可以省些快递费呀~就是这样计较!
某宝办理的步骤非常简单,准备两张2寸的白底照片+护照原件,快递给旅行社,不加急的情况下,一周就差不多了,费用是240,机场办理落地签的步骤大使就爱莫能助了

清迈时差:
一个小时!就因为这1个小时,害得我们以为机票出错了,清迈当地比国内晚一个小时,机票上的时间是以当地时间为主的,当看到3点起飞,3点25到达清迈的时候,确实是傻了,还特意打电话给航空公司,质问人家是不是搞错了,小哥用满嘴鄙视的口气告诉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啧啧啧~怪我咯?

沟通语言:
怎么说呢?用中文还价是没有问题的!嗯!完全可以!尤其是骑大象、夜市遇到的工作人员,中文说的溜着呐,恍惚间还以为自己身在国内菜市场...但一些小酒店、超市、双条司机,就没有那么高的中文水平了,不过简单的英文沟通就可以搞定,所以,在清迈是不用过于担心语言障碍的

消费、币种:
清迈是泰株,在国内可以直接兑换,推荐大家到工商银行兑换,我们几个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汇率不是很好,大概是1:5.24,工商的会更好一些,但我们兑换的比较少,就选择了方便为主,兑换前可以提前打电话给银行进行预约,争取到多一点的零钱,没有零钱也无所谓,711遍天下的清迈,随随便便就可以换到满把的零钱,如果酒店、门票之类的已经提前搞定了,5天时间,每个人兑换1000人民币,够了,有较大购物需求的,可以自己掂量
除了提前兑换的泰株外,再带上几张卡,银联、VISA都可以,711和一些店基本能支持,不过有刷卡要求,需消费满一定的金额才可以刷,一般是满300或500泰株,另外,这次在清迈发现很多地方都支持微信和支付宝,尤其是微信还可以反红包,汇率也不错,算下来比花现金还要划算,微信棒棒哒!
这次我们每个人,带了1000人民币的泰株,外加2000人民币,并没有达到4000,去之前看要求,清迈需要带够4000人民币,或等价的美元/泰株,不过是针对落地签的宝宝们,大多数是不会查到的,谁知道呢?

如雪的小费:
早就听说泰国的小费文化非常强烈,这次去也算是深深的感受了一把,每天扔出去的小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消费,打扫房间的20株、一日游的司机30株、骑大象的50株、漂流20株、丛林飞跃100株....这还是往小气了算....不过他们的工资很少,而且确实也比较辛苦,所以去泰国玩就不要再计较这些消费了,该给还是要给的,去骑大象的一天,同行的三个女孩就因为身上没了零钱,没有给司机小费,司机大叔等了3分钟...场面很尴尬...

停不下来的买买买:
我们几个带回来的东西,基本都属于比较常规的,网上都有推荐,而且也确实是泰国很多店里也就这些东西
欧莱雅:价格确实比国内便宜,但最好不要在机场买,一是货不全,二是价格不合适,反倒是清迈的一些美妆店里价格更优惠
曼谷包:这个真的是超级推荐,便宜又好看,而且种类特别齐全,化妆包、单肩包、斜挎包、零钱包等等,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我们这次去的是NARAYA,他们家曼谷包的特点就是大蝴蝶结,色彩艳丽,压根忍不住,价格也不贵,用在上班时背的包也可以控制在500株以内
青草药膏:专治蚊虫盯咬的包,在一些美妆店或者夜市都可以买到,对比了一下,还是夜市上价格优惠些,买一些留着家用挺不错的,大概30到50株吧,分大小瓶
鼻通:提神、防晕车的神器,我现在基本不离身,家里人也是人手一只,便宜,使用时间长,100株6管,送人的佳品呀
虎牌软膏/膏药:据说是哪酸贴哪里,本来这次也是要带些回来的,但逛到的地方基本没货...真是想买的,可以多转几家药店
调料/各种酱:再沉我也要推荐,超市里那种瓶装的酱料,很多餐厅也都可以吃到,真的是好吃到停不下来,味道略甜略辣,我想如果行李允许我会带个十瓶八瓶的回来,除此之外,一些泰国香料也可以买一些,那个就比较轻了,但好像东阴功汤的料不能带,只是好像喔...
榴莲干/各种干:要说后悔还是后悔没多买些榴莲干,在周日夜市上180株一袋的榴莲干我居然会嫌弃贵,只买了一袋,看到超市里的价格时肠子都悔青了,另外还有芒果干,吃货们能多带就多带些吧,在这里需要说一下的是,菠萝蜜!是不让带上飞机的,这次买了两袋机场过安检时就被叫住了开包检查,但安检人员拎错了包没有找到,最后还是放行了,以防万一喽
香皂:在清迈随处都可以看到好看的小香皂,但我个人真的是提不起兴趣,倒是可以给朋友带一些回来,100株左右吧,有些确实很好看
伴手礼:走到哪买到哪,尤其是夜市,耳钉、冰箱贴、零钱包、丝巾、手工包等等,一些礼品店里也会卖一些当地特色的礼品
其它化妆品:虽然清迈的机场并没有什么可买的,但清迈的美妆店绝对值得一逛,奶牛的洗面奶、润肤乳比国内便宜很多,还有唇膏、眼线笔之类的,另外还有精油,不过我们没一个人懂精油要怎么用,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放在购物清单里

涨了又涨,没了又没的机票

机票:北京——昆明——清迈,4段航程,机票+保险,人均:2823人民币

关于这次机票,是一波三折,因为我们三个基本是临行前一个月才开始看机票,观察的时间很短,而且当时还只是处于意淫的阶段,直到转眼间机票涨了300块钱,才意识到必须赶紧决定,三个女人就这样在机票的压力下,慌乱的下了飞清迈的决定,就在要买的时候,发现看上的那趟航班去哪儿和携程的票全卖光了...光了...在要放弃清迈的时候,大户发现了京东旅游...这年头京东都搞旅行了么?真是谢天谢地,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订票,票呢?一个航班只一张票是几个意思?难不成让我们一人一个航班么?就在我和大户紧张的讨论着机票的时候,土著居然身在电影院看电影...枉我俩心急如焚啊...于是我和大户痛快的将出行日期挪后了一天,顺利的订到了机票,出发前的几天土著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哪天出发哪天回

我们的例子告诉大家,机票一定要早些订,除非你是在盯着特价,不然机票晚订基本没得选,要么价格高要么时段差,我们这次的机票如果些早天订就可省去300块钱了,所以能早则早,有钱人忽略...

清迈的航班非常多,国航、泰航、东航、亚航等等,有直飞也有中转,直飞的价格贵一些,约5个小时,中转航班价格更有优势,就是中转耗时,我们三个是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所以最早选择航班的时候就没有考虑直飞,直接把目光盯在了中转较短的航班上,仔细对比了下东航昆明中转的航班最为合适,而且价格也最优惠,早上9点飞下午3点到,约7个小时,也不算浪费时间,确定了航班,就是看在哪订机票了,官网的价格不合适,只有在马蜂窝、去哪儿、携程这些网站上对比了,可我们没得对比,因为没票啊没票!所以看见京东的票时也不管价格了直接秒进怀里

选择东航除了价格的优势外,也有弊端,那就是晚点...我们的这四趟航班还好,晚点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有可能是因为航班比较早,受到的影响不大。订机票不要忘了保险哟,一般预订机票的时候都会附加着保险的,还是很有必要每人一份的,京东上下完订单可以收到一个行程的短信,以及纸制机票,机票到手总算可以安心搞其它了

能省则省的小酒店

酒店:De Rachamanka Hotel,位于古城内,4晚双人大床房,人均:250人民币

对于并不富有的我们,在酒店的选择上,也只有干净即可这么一个条件,在清迈有很多小酒店,环境和卫生都算不错,可以多对比一下agoda、booking这类的网站,我们最早还关注了亚航的官网,通过亚航预订机+酒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但亚航的酒店大多是商务型的,不比自己选择的一些小酒店更有特色些

最终把目光锁定在了agoda、booking,选酒店的过程是痛苦的,还不如机票,机票是没得选,酒店是选择性太多,网友们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所以在选择酒店前一定要有自己的要求,比如预算、位置、房型等等,我们本次只在清迈,所以把位置选择在了古城内,古城内的很多小酒店都非常有特色,价格也比较便宜,最后大户定在了一家叫De Rachamanka的小酒店,酒店虽然小但房间还算是干净,去周六、周日夜市都非常的方便,主要是价格便宜,4晚人均250人民币,这样一来,总算是把机+酒整体控制在了3K

订酒店前可以没事多关注一下agoda、booking上的特价酒店,有的是可以不用提前支付的,觉得合适可以先预订上,有更好的再更换,不过清迈本身酒店价格就不算高,所以遇到自己喜欢的直接下手就可以了

大多数的酒店都包含早餐,这样可以舒舒服服的吃完饭再去游荡,即使不包含也不用担心,711遍天下的泰国囤个早餐完全没,我们订的酒店包含早餐,在清迈的这几天可以换着花样的吃,所以整体感觉下来,性价比还是非常好的,在国内绝对找不到这样高性价比的酒店,所以去泰国除了机票便宜外,酒店也有着很大的优势,很值得一去喔~

Day1:“高空过山车”+游走在清迈的夕阳下

北京——昆明——清迈——酒店入住——周六夜市

这次去清迈,航班时间觉得还是蛮不错的,不用起个大早,行李提前一天都收拾好,早上不会太慌乱,因为护照和机票全在我手上,所以我的压力还蛮大咧~迟到这种事情我是做不出来的,毕竟另外两个人彪悍的很...

如果时间不是特别赶,做机场快轨还是比较划算的,我们的航班是在昆明中转,和北京机场的T3免税店无缘了,不然真值得我们横扫一番,T2航站楼没有T3那么大,各航空公司的服务台也比较好找,带好机票行程单,去相应的柜台办理值机就可以了,我们这次订的是东航,非常好找,办理值机的人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几个人集合好10分钟就搞定了

办理完值机,简单休整一下,然后去登机,就可以坐上公交车上飞机啦~~要知道三个女人聚到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吐不完的槽,但好在我们几个没有拍不完的照,不然这一路走下来,恐怕是没有时间欣赏周围的美景了...

本以为这次航班上是没有飞机餐可吃的,虽然味道不是很好,但也算有个小惊喜了,不过,总感觉东航是把一堆零售攒成了一份飞机餐,餐的内容那是相当丰富...饮料相对吃食要好许多,橙汁、苹果汁、可乐、雪碧等,各类齐全,重点是航班还算准时,综合来讲还是比较满意的

我们这次中转行李不是直挂,这个大家在办理值机的时候要问题清楚,有的中转,行李是可以直挂到目的地的,这样更省事些,下了飞机带好随身行李转机就可以了,非直挂的还需要把行李取出来,第二段航班还要再去办值机,相对麻烦些,不过好在是国内中转,而且可以顺带逛一下昆明的免税店,也算是弥补了北京T3的遗憾了,但不得不再说一句,昆明的免税店相当小...价格也没有北京T3的好,没有太多可买的东西...

昆明清迈的航班比较短,1个小时清迈就到了,航班上空姐会给一张清迈的入境卡,英文不好的宝宝也不要着急,可以下了飞机再填,出境的地方会有一个中文的模板,照着上面的模板填简单的很,基本就是个人的信息,酒店的信息等,没有办理签证的宝宝,这个时候去办落地签就可以了,我们提前办理了签证,所以入境卡填完,取好行李就Ok了

清迈的机场并不大,到处都可以看到中文的指示标,对于我们国人来讲,可以说是畅通无阻,想要取钱、兑换钱币等等都不是问题,我们这次提前准备工作做的比较多,泰株、电话卡、接机,都是提前办好的,不过可气的是,下了飞机发现找不到我们的司机了...只留着大大的一个名字挂在机场外的栏杆上,快40度的天气呀,我们几个人在那里等司机...

如果没有提前预约接机,可以出了机场打出租车,或者双条车都可以,都还算方便,到古城内的话双条车差不多每人40株吧,与国内比算是便宜了,不过我们当时就是途个方便,担心刚下飞机不适应,其实并不会,大可放心

从机场到预订的酒店大概半个小时路吧,差不多..一路上可以见到很多具有泰国特色的建筑,越是接近古城越为明显,而且寺庙多到数不过来,虽然来清迈旅游的人很多,但清迈并没有那么喧嚣,古城内很是安静,到处可以看到有特色的店,路不是很宽,非常的干净,一切都是我们想要的样子

我们预订的酒店打扮的也很是小清新,前台工作人员也会一点中文,可以流利的告诉你什么时间吃早餐,要注意些什么等等,人还是挺热情的,把护照和booking上的预定信息出示一下,填写一个登记表,就可以了,没有其它的东西,简单直接

办理完入住,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换上清凉的夏装,准备出去浪啦~因为我们到的当天是周六,正好可以去周六夜市逛一下,其实就是赶一下大集,顺便解决一下晚餐

从我们订的酒店到周六夜市非常近,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这一路走来,真的发现711在泰国遍地都是,5分钟就可以碰见一个,买些日用品,吃食什么的非常方便

这座城墙的后面就是周六夜市一条街了,晚上去的时候基本都是人挨着人,而且中国友人非常多,多到什么程度呢?整条街都说着中文...

周六夜市上的小吃非常多,而且价格也都不贵,一路走一路吃,各种都想尝一尝,到清迈的第一顿饭可以说,吃的很是过瘾,尤其是芒果糯米饭,赞到爆!除了吃的,还可以买一些鲜榨果汁,真的是鲜榨哟~比国内要便宜很多啊,浓浓的芒果汁很是推荐!

晚上的古城更是安静,很多店8 9点就关门了,本来还想去做个马杀鸡,结果附近找了几家全闭店了,只能是第二天再去寻觅了

Day2:一路双条车,逛吃逛吃逛吃

清迈大学——双龙寺——蒲屏皇宫——宁曼路——玛雅商场——马杀鸡

清迈大学游览车:60株
双龙寺门票:20株
蒲屏皇宫门票:50株
全身按摩:200株

今天这一天是纯自由活动时间,本想提前一天包一辆双条车,去素贴山、宁曼路一条钱,但价格并没有谈下来,只好今天随手招个双条车了,其实在清迈,大可不必包车,因为双条车真的是随处可见,而且价格也很便宜,到了清迈不坐双条车,个人觉得都是一种遗憾

除了双条车,还可以选择租一辆小绵羊,四处转转,不过我们几个都没有驾驶经验,而且4月份的清迈太热,骑摩托车这种事情真的没有太大吸引力,另外出于安全考虑,去双龙寺的路是个盘山路,车速一般比较快,古城内有些道路比较窄车辆比较多,所以并不建议没有驾驶经验的人选择摩托车出行

做好了一天随遇而安的心情,尝了酒店的早餐,激动的开启了真正的第一天清迈之旅

我们第一站选择的是距离较近的清迈大学,其实去之前就知道大概也没什么意思,但还是想去感受一下清迈的学府是一种什么样的氛围,出了酒店招收拦了一辆双条车,谈好每人20泰株的价格,清迈大学到了~

在这里需要说一下,清迈大学只能进到操场的那个位置,也就是你只能看一下大门口和里面的操场...再往里的话是需要单独收费的,每个人60株,会有一个浏览车带着你,顺便讲解清迈大学的一些历史,然后在清迈大学的一个湖休息个10分钟,清迈大学之旅就结束了

整体评价的话,也就是那个湖可以看看了,但也真的只是看看而已...

清迈大学有个双条车的停车场,从停车场那里可以谈一辆双条车,去双龙寺、蒲屏宫、宁曼路,我们当时谈的价格好像是每人150...时间有些久远,原谅我真的记不太清了...

清迈大学转至双龙寺,这一路感觉相当爽,盘山路司机开得也很快,一路边看风景边聊天,嗨到爆啊~

在到双龙寺之前,大户告诉我们,双龙寺有个特别恐怖的台阶,有人在爬台阶的路上晕倒了,吓的我俩,但真见到这个台阶的时候,我们一致认为那个妹子体质太弱了,这样的台阶和我们大中华的台阶比起来,简直弱爆了

爬到台阶的顶部,如果不想去寺内参观的话,可以原路返回,想参观的可以从右手边买门票进去,门票是20株,相当便宜,大户在售票处的对面买了冰激凌,并没有像国内一些园区一样价格贵的离谱,这点很不错!

双龙寺里面还是很值得一逛的,金黄色的寺庙加上蓝天,特别赞!唯一不好的还是4月份太热,脚踩在地面上觉得好烫...

第三站就是普屏宫,怎么来形容这个地方呢?可以说是一个看花看绿叶的地方,嗯...是的!

普屏宫门票是50株,兑换成人民币也是很便宜了,园内蛮大的,可以转上一个小时,有一个室内的花棚还不错,不过我已经记不清楚,每个景点的名字了,总之,大家可以去看一看

因为这次包的双条车还有同行的另外两个小伙伴,在等人的同时开启了疯狂自拍的模式,不得不说的是双条车内的背景真的是五星好评啊~我们每人拍了一张用做微信头像

第四站是宁曼路,宁曼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小店可以买一些纪念品、化妆品等等,还可以找个地方坐下来喝个冷饮,吃个饭,我们几个当时已经饿的找不到东南西北了,所以随机找了一家点了泰国当地的小吃,芒果饭、东阴功汤是必不可少的,吃完可以延着宁曼路四处转转,可以淘到不少好东西

有体力的还可以走到玛雅商场去转转,我们几个人来之前就决定能走着绝不闲着,所以果断的去了玛雅商场,在玛雅商场的B1还有好多小化妆品店,可以买到很多不错的化妆品,像欧莱雅之类的价格绝对不比机场差喔,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小纪念品可以选,逛起来蛮过瘾的,在玛雅我们买的最多的就是NARAYA 的曼谷包,便宜、好看又好背

从宁曼路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换上舒适的人字拖,继续逛起,因为还有周日夜市在等着我们,本以为周日夜市距离周六夜市会有段距离,结果没想到,两者之间就相隔一条街

大家尽可以在周六、周日夜市上,多买些东西,像纪念品、榴莲干、鼻通什么的,夜市上的价格还是很便宜的,重点是还可以还价,用中文还价!在夜市上买的东西少了,回头是会后悔的,像我们几个就经常会后悔...

逛了一天,怎么会少得了马杀鸡呢?清迈的按摩店真的是比711还多,而且价格都超级便宜,都不到国内的一半,所以去清迈的小伙伴,每天一次马杀鸡是不可少的,做到就是赚到!

我们选择的这家是在去周六夜市的路上,老板是个帅哥!非常帅!白天见到的时候还很热情的冲我们微笑,不过晚上去的时候并没有见到帅哥老板,价格嘛,和其它店差不多,全身按摩60分钟200株,开始的很温柔,结束的很暴力,感觉要被扯段了,但按摩完整个人都觉得放松不少

Day3:跟着清迈大叔骑大象

兰花园——眉登骑大象——竹筏漂流——皮划艇——尚泰商场——马杀鸡

一日游:158人民币/人
小费总计:100株/人
足底按摩:180株

这一天的骑大象之旅,是大户在淘宝上提前订好的一日游,158人民币/人,包含司机接送,和一顿午餐,一辆车大概8个人左右,路线是:兰花园、骑大象、竹筏漂流、皮划艇,基本下午4点就结束了

早上把一车都接完就已经10点多...在兰花园大概停留了25分钟,匆匆撇了一眼,不过也没有什么太吸引人的地方,我们一心想着骑大象,所以心亚根就没在这

从兰花园出来,我们的司机大叔,用泰文、英文、中文,三国语言像我们介绍了这次的行程,以及他还能提供哪些服务....大叔也是可爱的很啊,可是,能早点送我们去骑大象吗

我们选择的是眉登大象园,距离兰花园比较远,盘山路要走很久,好在骑大象的人并不算多,到了不用排队,安全措施只有一根绳子,大象比较高,刚坐上去的时候还稍微有些害怕,不过大象都很乖,慢慢的就适应了,在这里讲一下的是我们的大象训练员,中文一级棒!刚开始我们并不知道,看着大象很辛苦正在讨论多给一些小费,声音并不算大,但还是被听到了,我们才知道人家中文一级棒!然后我们就悄悄的闭嘴了...最终给了100株的小费,不知道大象能不能吃的好一些

骑完大象,可以在大厅里用餐,自助餐的形式,可以吃饱,然后就是等着同行的其它小伙伴玩完丛林飞跃一起去漂流...等人的过程真的是很不爽,而且漂流的工作人员给人的感觉也不爽,主动跟我们要每人100株的小费,但最终我们每人只给了20株...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皮划艇的照片,因为教练不允许你带任何东西,你也千万不要带手机、相机,除非你做好防水措施,不然你就换新的吧

皮划艇的教练会在开始前帮你检查好救生衣和安全帽,然后说一些注意事项,基本就是什么时候划、什么时候摇,什么时候换,因为前后我们有三个团队,再加上教练从中挑唆,免不了在水上狭路相逢时打上一架,刚开始还介意衣服湿了,后来完全不管不顾了,你丫敢波我!找死,事实证明,即使你不打架,在接近终点的时候,当地人也会一起把你浇个全身湿...

挂着一身湿衣服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冲个澡,快速换上一件干衣服,对于骑完大象没有其它活动安排的宝宝来讲,完全没有必要带着一身干的衣服,最好还是回到酒店冲一下再换更好一些,我们几个接下来还要去尚泰嗨逛,所以匆匆在酒店冲完澡,打上双条车就直奔尚泰了

酒店门口的晚霞,非常漂亮,当时真想在清迈就这么待下去

从酒店到尚泰20株,在尚泰还有一个超市,可以买一些调料、酱料之类的,像我,就带了4瓶酱回来...价格也都很便宜,还为自己淘了一条100株的裤子,巨舒服,某人也买了一条,但貌似找不到啦?啧啧啧~那么舒服的裤子...

解决了逛吃的需求,当然是要放松一下自己的身体啦,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周日夜市上的一家SPA店,比昨天去的那家让还要便宜足底和全身60分钟180株,人爆满,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要10点了,还要等位...手法嘛,略轻,足底按摩的时候居然睡着了....

Day4:5个小时丛林飞跃,清迈,你也很刺激嘛~

丛林飞跃——玛雅商场——马杀鸡

一日游:270人民币/人
小费总计:100株/人
全身精油按摩:350株

第4天的行程注定是最刺激的一天,因为大户在今天安排了sky line的58平台丛林飞跃,当然也是提前淘宝预定的,270人民币/人,这一天都是极度兴奋的,兴奋到早上还在拉肚子。。。真是担心会不会飞到半路上忍不住

其实丛林飞跃要说刺激比不过过山车这种,说白了就是两条树之间栓个安全绳,从这头划到那头,基本高度都在三四十米吧,只有在最后一个平台的时候,有个1000米的还算有些刺激,对我来讲,飞跃这种东西远不比速降来的恐怖,因为本人很受不了失重的感觉,这次丛林飞跃其中就有两个速降的平台...

丛林飞跃的一日游,同样是有司机负责接送,中午免费午餐,一路上大概10个人同行,看得出来大家都很兴奋,尤其是快到达的时候,因为丛林飞跃的出发点是在山上,司机一路是爬坡上的,非常陡,给我们的感觉是光坐车到目地的就已经蛮刺激了

到达山顶,教练会先让大家签一份协议,像这种刺激类的项目都会有的,然后会每人分配一个储物柜,乱七八遭的东西不让带,手机、相机基本可以省略了,如果想拍照的话,可以让教练拿着相机拍,我们几个人选择的是3500株的套餐,全程跟拍,加最后1000米飞跃的录像,比自己拍要省事很多,但不要要求照片质量...

在开始飞跃前,教练会先检查每个人的设备是不是正常,并给大家演示一下如何安全的飞跃,有哪些注意事项,整个过程都是用蹩脚的中文在讲:这个不碰,你不痛,碰,你痛,每个小分队大概8个人左右,会有两名教练带着,前后各一名,教练会简单的中文,都比较爱开玩笑,综合来讲,安全上比较有保障,整个过程也不会太紧张

教练讲解完,会有车专门带着每个小队去到第一个平台,然后就开始今天的飞跃之旅,大家完全不用太紧张,起初的几个平台相距大概50米左右,高度在二三十米,因为周围都是树所以并不会觉得太高,划起来还是蛮好玩的,可能是因为我们有跟拍的原因,每个人都兴奋的在镜头前摆POSS,但摆来摆去,无非就是踢个腿,伸个手...被吊着...确实表现空间有限

这条索道就是最后一个平台,长1000米,飞到对面大概1分钟的时间,因为有两个教练需要先过去,所以如果愿意可以和教练一起飞过去,这样姿势可以保持的好看一些,也更有安全感,自己一个人也可以选择坐着或者趴着...建议大家都尝试一下趴着过来,但没有教练的话,一个人趴着过来,姿势有些怪异...

丛林飞跃的时候尽量着长裤,不然安全带嘞着大腿不太舒服,过程中一定要听教练的话,让飞的时候再飞,不要刻意耍帅,如果速降时和我一样比较受不了失重的感觉,可以求教练温柔些往下扔,一般他会把速度放慢点,当然啦,如果是男生的话,求也没什么卵用,基本就是直接把你往外扔了...

丛林飞跃结束大概是下午5点左右,还有体力的可以选择再去其它地方转一转,我们几个都体力饱满,果断决定再玛雅转一圈,去把上次想买但又没买的东西收入囊中,华丽丽的又败了一次家,但感觉真的超值

Day5:感受古城与清迈说再见

古城闲逛——清迈机场——昆明——北京

到达清迈的第5天,也是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所以并没有安排其它的行程,三个人决定在古城内好好转一下,看一下古城的寺庙,再好好感受一下古城

从酒店出来走路大概10分钟就可以到达契迪龙寺,周围还有一两个小寺庙,很值得一转,而且还是免门票的喔,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多走走,寺庙虽说大体差不多,但每个寺庙也都有自己的一些特色

因为当天的天气确实太热了,再加上下午要飞回去,所以逛了不到一上午,几个人决定乖乖回去收拾行李,出发赶往机场,5天的清迈之旅就这样要结束了~

从酒店办理完离开,叫上一辆双条车,和司机谈好每人40株的价格,然后开启了又一场奇妙之旅,比我们在清迈的任何一天都值得我们纪念!那就是!我们在昆明转机的时候误机了!

事情是这样,前文里有提到,我们的中转需要提取行李,然后重新办理登机,而且必须要40分钟前办理值机,可我们几个人完全不知道这40分钟的存在,昆明落地后,几个人还在免税店里兴奋的买买买!当然尤其是本人...结果再办值机的时候已经停止值机3分钟了...然后彻底凌乱了,要知道我们的机票可是不得退改的!据土著形容我和大户当时的状态,就是撸胳膊干架了!

好在土著按得住性子,去和工作人员沟通,抓住了行李的把柄,好说歹说,给我们开了一个行李延误的证明,所以在此也提醒大家,乘坐航班的时候肯定会出现一些你预料不到的突发状况,但一定不要先着急,毕竟机场是人家的规定也是人家定的,静下来想想有没有什么其它的办法,好好跟工作人员讲,一个讲不通,再换一个,多试几个,当然,最终都搞不定的话,敞开性子闹上一闹舒缓一下内心的不快,也是可以的,但度一定要掌握好

在土著的努力下,终于工作人员为我们将航班改为了第二天的早上,还把我们接到了东航合作的酒店,吃了一次昆明的排骨火锅,凌晨的时候还在昆明特产一条街买特产..想想也是值了,毕竟酒店比我们在清迈的酒店还要好,肯定是我们三个想忘都忘不了的经历了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05 15:25

引用 帖图爱好者 发表于 2016-06-05 15:25:18 的回复:

回复帖图爱好者:确实相当重要

2016-06-05 16:23

好棒~我们几个女生明天也要出发去泰国,楼主的游记很有帮助

2016-06-06 07:38

引用 元一一 发表于 2016-06-06 07:38:20 的回复:

好棒~我们几个女生明天也要出发去泰国,楼主的游记很有帮助

回复元一一:玩的愉快喔~

2016-06-06 07:4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06 09:56

引用 ohpa_queen 发表于 2016-06-06 09:56:30 的回复:

回复ohpa_queen:

2016-06-06 12:44

引用 廖七爷 的图片:

刺激吗

2016-06-24 11:4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4 11:40:28 的回复:

回复ZYM:比较一般,比过山车之类的还有差距

2016-06-24 12:04

你好 泰国大部分都是两人间的 你们三个人怎么住啊 酒店会不会说呢

2016-09-12 10:53

引用 长乐未央 发表于 2016-09-12 10:5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