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不如意外,兴坪-阳朔-龙脊之行

Daisy-颖 (广州) LV.12
2016-06-04 15:56 2410/7
  • 出发时间/2016-05-01

小ties

1、兴坪客运站一出去,右转,马上右转,马上右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右转就是古街,千万别往前走,经验教训。
2、桂林到处都是拉客的拉生意的大妈大叔,你可以完全忽略那些人。
3、桂林整体行程都不适合带箱子,尤其是龙脊古镇,其实兴坪也不适合带箱子

龙脊的几大注意看下面哦。

初达兴坪

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阳朔高铁站,小小的高铁站,人潮汹涌,路旁客运站,三条路线,兴坪、阳朔桂林。兴坪的小巴,5元一位,十分颠坡。
一到兴坪就走错路,往前走是错的,应该一出客运站转右哦,除了古镇,其他地方完全可以忽略,脏、乱、不美。

古镇的清幽还是值得一走的,有一条是比较喧闹的,一条比较宁静安详,没有太多的纷扰,拍照很棒,走走很舒服。在这住上一晚的话,其实没有什么可以逛 ,不过图其安静也是极好的。

一个叫阿封的自由歌手开的店,可以写明信片,还能代寄,自觉投币,这才是生活真谛,信任是人间最珍贵的东西,你愿意去打破吗

地图哦,供广大驴友参考

老爷爷才是主角

漓江,20元背景

老街坊餐吧,这家餐吧不在繁华的老街上,在安静的那条街上,路上人不多,周边店铺也不多,可是餐吧里面人不少,虽不是满座,看上去应该很出名的样子,可惜已经吃过饭,不然也打算进去吃一顿,估计出品很不错。

再说说那个徒步路线,如果为了徒步走走还是可以的,如果拉着行李就建议别去了,实在是风景一般。沿途都被树遮盖,一点都看不到景色,而且到处都是村民的收费观景台。20元的观景台也是很一般而已,至于漓江竹筏,大家懂的,轰轰轰,一点都不美。

夜宿阳朔

从兴坪前往阳朔,只需在兴坪汽车站坐大巴就可以了,也不太远,可是!可是!大巴停的地方原来和西街很远,估计也有个2公里多的样子。由于拉着行李,不想走路,车站外面的公车站刚好有公交,就打算坐公交。我相信很多人都是这么想的,因为车站人越来越多,事实上,建议各位打滴滴吧,等公交不现实。滴滴到达酒店入住。下面是朗晴居,自助型旅馆,老板帅哥北京人,找他只能打电话,老板员工一个全包,全部都是自助的。总体感觉也很不错。

晚上肯定就去西街走走逛逛啦,不过,很一般

西街的酒吧,大部分是有驻唱的青吧,也不太贵,还可以,还有不少是迪斯科型的酒吧,注意区分

第二天清晨,由于雨太大,无法前往竹筏,所以在市区逛逛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其实阳朔县城里面真的很不错,怎么不错呢。

客栈,西街附近到处都是特色客栈,很特别,然后我们看到特别就进去看看拍拍,和员工聊聊天,那感觉才是贴地气的生活好不,有一家还有一只阿拉斯加大狗,可爱的呢!那里的人大部分都很亲切,会和我们聊他们的老板啊,环境啊,特色啊,还会给我们看看他们的房间。那里很多老板都是在外游历很多地方最终定下来的,有很多特别的经历,就是人们都是羡慕的那种,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的人。

江边,阳朔县城的江边,西街的周边,县政府所在地,徐悲鸿故居,那一片的景色都很不错,我觉得比那20元的背景还要漂亮,江边有望江楼,装修什么的都不错,不过有些被大树挡住了,美景不佳,有些房间景色很好,可是我们时间不多,就没有选那些观景的店,可是观景店就是一些成熟的饭店,十几二十个房间,景虽美,缺少的是那人情味,我最在意最喜欢的人情味。

旅游,不仅是观景,更是观人,聊天,才能更深入的去了解,去感悟。

偶遇岩邦客栈,这家不错,房间和活动都不错,还能带去攀岩,价格不贵,下次的首选

偶遇寒舍,名字很特别,隔壁的客栈有阿拉斯加,主人超级和善,邀请我们吃东西喝水

忘记名字的客栈,主人的画作还未完成

徐悲鸿故居,免费,在县前路,里面环境很清幽

县城江边

赶往龙脊

看完美丽的阳朔之后,就在三岔口(西街走过去要20分钟的!)乘车去龙脊梯田。大部分人都是在这里坐车,这里就是龙脊五星级的全景楼包的进寨车,携程订的也是这种,不过我们是联系饭店老板帮忙订的,靠谱的。

此次行程除了离开是在桂林北以外,没有在桂林逗留。阳朔龙脊梯田的车大约开了4小时的样子,路比较顺。

到达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几大注意。
1、不要带箱子,除非你愿意花钱给当地人帮你背上去,自己拿上去完全不可能,我们已验证了一次,当然除非你住山脚下。可是住山脚下,第二天不能看日出。具体还要自己衡量。
2、订住宿的时间看看评论,一定要选些老板好的,热情的。如果有晚上赶路,请带手电筒,注意安全,真心很危险。
3、还有山上真的很冷,感觉和阳朔温度差了有8-10度的样子。
4、自驾的小伙伴,如果没有相当好的技术以及不怕弄坏弄脏车子的,才可自驾,路上看到无数多自驾车辆,上不去,走不过,各种情况。当然,因为下雨情况才那么严重,不下雨的话,慢慢开,应该还是可以的,有些弯道可能要上4、5遍才能上去的样子。

当天金坑大寨没有放水,梯田不太美,不过雨后薄雾很美

这次我们选了,怡家饭店,环境嘛,一般吧,山上都不怎么好,中中等等吧,地理位置,靠近山顶,周边没有太多饭店,旁边是胜景楼,走5分钟有个小观景台。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老板帅哥太好了,完全解决了我们非常多问题,以至于和后边住的国际青旅对比,青旅除了环境好点之外,真心比不上这种家庭式饭店。帅哥首先在下面接送我们上山,这个非常重要,刚到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拉行李的大婶围着你转,此时你很需要酒店接送。晚上,帮我们计划行程,帮我们联系第二天的包车,通过对比,很便宜。第二天离开时,帮我们找拉行李的,还砍价,经对比,真心很便宜。所以说老板好是如此的重要。
第二天我们换到平安寨入住青旅,国际青旅哦,最后回桂林的车,青旅那边收费500,实在太贵,后来我们联系怡家的那个帅哥,帮我们联系,300搞定,司机开车水平还很不错呢。
再一次验证,老板好,才是真的好。

来到这里大家都吃竹筒饭,还不错,后来在山脚也看到了竹筒饭,一个价格,就是桶小了一半。记得竹筒饭要热的就挖下来,不然冷了,黏在桶上,吃不了。

他家有几款酒,这个米酒很清淡,连不喝酒的人都不会觉得浓,有股淡淡的雪碧味。20块一斤,棒!这个可以考虑带回去,不过没有瓶子装,可以买个矿泉水,倒了装。

就是下面这个帅哥,饭也是他做的。

晚上这里也没有什么活动,天黑了之后很危险,不建议走动。不过我们第二晚住的平安寨中心区域,就很多甜品店、咖啡店、酒吧、ktv商业味很浓,就比较多夜生活。山顶附近的这些基本就是没有的。
第二天去逛逛金坑大寨的美景。比平安寨商业味少很多,原始的山寨,人们也比较的亲切。到处都能拍到不错的景色。

没放完水

山脚山寨系中地

当地很多这样卖蜂蜜的,到处都是蜜蜂飞,个人觉得好可怕

马上就是山脚了

离开时的牌坊

然后就要赶往平安寨鲁。其实金坑寨和平安寨之间相差实在非常遥远,当然你平时是户外徒步高手,大可走3-4小时山路去,不过注意安全咯,听当地人说,她们也没走过,很远。她们都是走到山下,坐个车去平安寨,再上山这样的。
饭店老板帮我们预约了包车,我们由于边看景边下山,足足迟了1个小时多一点,可是司机也是耐心等候,这里的人们还是比较淳朴的。坐上包车,经过九曲十八弯,终于到了平安寨,开车也有30-40分钟,而且弯路非常弯,非常危险。

在平安寨我们预定了一家国际青旅,差评!
好吧,说说这青年旅馆,个人一直觉得青年旅馆还是比较好的,可是这家青旅颠覆了我的想象咯。其实青旅环境、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优点,饭菜味道很不错,价格也不太贵,很多外国佬,有桌球台(虽然位置太小,无法方位根本无法打),有公共浴室、有房间私人浴室、环境比较漂亮、干净,晚上还在大厅播电影。缺点是晚上和很早的白天是没有前台人员的,前台是按上班时间上班的,就是晚上有事找不到人的。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当天压根没办法洗澡。山区嘛,靠大锅炉烧水供水,早点大概9点以前供水是正常的,可是9点以后,洗澡的人太多,造成水温不够,水压不够,还一度停水。联系了前台,前台说在烧水,等20分钟就好了,20分钟后,连水都没有了,再咨询,反馈说上一锅用完了,还要再烧一锅,要等半小时。机智的我们在10分钟发现有一点热水的时候就洗澡了。伴着温温的小小的水,在洗完的最后一分钟,就停水了。还好,没有听他们说等半小时。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们在烧水的过程中,并没有掐断热水的接入,很多人伴着温水就洗了,大家都洗的不舒服,水也没有烧完的一天。如果说人员太多导致的,我觉得并不是理由,开了那么久,人多的时节并不少,经历那么多次都无法解决问题吗?能入住那么多人就无法给那么多人提供热水洗澡吗?这是最基本的住宿要求把。再者其实,可以控制用水时间,确定某一时间可用水,某一时间烧水,那么大家都能愉快的洗澡了。很多方法都可以,只是有没有去用心经营。反正这家店,永远不会有第二次。

之前看攻略说金坑大寨比平安寨漂亮很多,确实,平安太过于商业化,不过商业化有商业化的味道,不能说没有优点。同行遇到的一对情侣就觉得金坑漂亮,选择两天都呆在那里,还好我们选择了各待一天,虽然累了点,可是两个寨子的风貌是非常不一样的,加上平安寨放水比金坑寨多,所以在我们观赏的那几天平安寨比较漂亮。平安寨比较成熟的旅游点,走起来舒服多了,如果有老人小孩,其实还是平安寨比较合适,景色也没有非常逊色。

烟雾弥漫,九龙五虎观景台

七星伴月观景台

手工画,很漂亮

辛苦劳作的老奶奶

此次的旅程还是很顺利的,第二天一早就包车去桂林北站高铁回广州,还坐上了软卧代的高铁,舒服哦。

每一次的旅程都是认识世界的渠道,每一次的认识都刷新了对世界的观念,每一次都是一次成长。旅游多了,见识广了,心胸自然也会广,这就是面对骨感的现实最正能量的行动。

还是很喜欢程又青的一句话:生活并不完美,但并不代表它不美。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05 09:25

引用 lovezhenshop 发表于 2016-06-05 09:25:22 的回复:

回复lovezhenshop:都是一些旅游感悟,希望能从旅游认识价值观相同的小伙伴,文笔还有待提高呢。

2016-06-05 11:5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06 01:0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06 14:54

引用 vivian_ 发表于 2016-06-06 14:54:23 的回复:

回复vivian_:期待你旅程回来的游记哦

2016-06-06 20:57

楼主把金坑大寨的三个观景台都去了吗?

2017-03-24 12:20

引用 蓝色咖啡 发表于 2017-03-24 12:20:00 的回复:

楼主把金坑大寨的三个观景台都去了吗?

回复蓝色咖啡:然而并没有,距离有点远,平安寨的就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