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土楼 三天】一次短暂的独处

2016-06-04 16:02 286/2
  • 出发时间/2015-12-06

一场有预谋的离家出走

放了寒假,自然是要回家好好休息的。
然而不管是什么样假期,父母都稍稍看不爽我在家游手好闲的模样,“逼迫”着我学习(在我根本没有任何学习任务的时候),尽管我已经24岁了。
这个假期又有点不同,因为正处在适婚的年龄又恰逢空窗(当然我这个窗户基本没关上过),父母下达了“给老子(老娘)找个女婿”的死命令,我虽时常觉得有趣,但终究也还是纸上谈兵,真的介绍对象心里第一反应就是逃跑。
加之本身就是喜欢瞎跑,一场名曰旅游,实际为离家出走的厦门之行渐渐就走上了台面。

做爸妈工作好几天,却无论如何不同意自由行,理由当然也是非常充分,担心我一如花似玉的姑娘会遇上什么匪人
折中之后,决定跟团。
当然这里又有一些弯弯绕,父母认为我是跟团走,而实际上我是一个人跟的散团,基本上跟自由行的差别不大。既然旅行社的费用包了双飞机票,住宿,早餐,地陪。

DAY1 落地厦门,中山路先吃一发。

12月6日。
刚好是家里聚会吃过午饭,姐姐送我去天鹅湖大酒店搭机场大巴,这还是我第一次坐合肥的机场大巴。毕竟,谁也都很少在自己家的城市住宾馆嘛对吧。
到达机场有点早,刚好看到有家淮南牛肉汤,顿时刚刚吃饱的胃就马上又腾出了一点空隙。
然而我并不想把这60块钱一碗的粉丝称为淮南牛肉汤,简直是侮辱!
于是又怒吃了一顿KFC。(啊说到这里,好想吃KFC啊)

之后见到旅行社工作人员,我拿了登机牌就去过安检登机了,alone。
经过不知道多长时间飞行(没什么时间概念,且睡着了),终于到达了厦门城!

手机遥控相机自拍。。自己觉得好帅。。
接着被旅行社的人接着从去宾馆。
旅行社预订的是锦江之星,我本以为这种连锁酒店虽不至于豪华,但是基本干净是可以保证的。
然而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要求太高,床单什么的有些发黄,厕所的下水道也总是有奇怪的异味。
总之今晚就先在这里将就一下,毕竟就三个晚上。

我把东西简单收拾一下就出门打车去中山路,在来之前稍稍做了点功课知道特产有沙茶面。
刚好随便溜达溜达就看到了一家号称百年老店的沙茶面。
然而真的放在我面前的时候还真是有点为难呢。。
但因为饿了,所以只好干了这碗略带翔色的面。

里面有肉片,豆芽,糯米糕(?),还有些我就不知道是什么了。。
我想要是找正宗的沙茶面应该挺好吃的。。
我的天,突然想想,我的游记会不会给别人带来不适感啊。。
毕竟拍照水平摆在这里就是一个大写的烂啊。。

中山路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有很多民国风格的建筑,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仿的(天啊为什么旅游还要这么不求甚解啊)。
反正肯定是旅游必须要去的地方,可感受的到浓浓的旅游气息。
不过有些著名人物小店倒是很有特点,且值得一遛。
张三疯奶茶铺啊,赵小姐的店啊,陈罐西茶货铺,还有好多总之我甚至来不及一个个吃一遍,简直人生一大遗憾。。

总之,第一天就在中山路买了一个帽子之后顺利的结束了行程。
回到了那个实际上我只住了一个晚上的锦江之星。。

DAY2 三民主义!

对不起我实在太懒了,我都25岁了这篇游记还是没有更新完,anyway,po下照片敷衍了事?
我对不起自己逝去的时光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比我更虎头蛇尾的人吗!

简单介绍一下今天的行程,早上去了一个什么寺,我已经忘记名字。悲伤。
之后吃了午饭坐船去看三民主义,which 让我十分的激动!

对不起这渣像素,实在是,相机里的照片也没有加过滤镜,so,凑合着看。
接下来就到了鼓浪屿,重头戏。跟导游签了离团协议就开始浪的飞起。

先说一圈下来的结论吧
有机会的话最好是在岛上住一晚上or两晚上,但我不知道岛上的住宿条件如何。
我的时间比较赶,但是吃了一家非常好吃的肠粉,排了很久的队也算是值得了。

强烈推荐赶时间的游客坐电动小车车环岛。十分方便省力。。
基本上在岛上就是一通瞎逛,瞎吃。。没什么目的性也没有什么顾忌。。
随便po几张

后来去一家做陶艺的店里玩泥巴。。
打发时间简直赞,当然做出来的东西完全是灾难,但是过程十分有趣,老板也很好相处一直不停的打趣我。
感谢老板为我拍照,一个人旅游的大问题就是自己的照片。

晚上自然还是去中山路吃吃吃,这次吃的比较彻底。。
张三疯奶茶,炒面,花生粥,等等吧。。

说道吃,吃土笋冻之前我一直以为土笋是一种植物,知道我吃完百度一下。
吐都来不及。

DAY3 土楼and厦大

这一天的行程简单到五十个字之内分分钟概括。
四个小时去土楼,四个小时回来。
回来之后去已经天黑的厦门大学。
That's all

DAY4 回家

短暂的旅游之后,我突然很想家。
于是厦门下起了雨?
本来计划的行程因为下雨一再压缩,即使到地方也只是走马观花。
何况我还是会因为天气冷而过敏的体质。
胡里山炮台和曾厝垵都是在双脚完全湿透的情况下完成的。。
想想都觉得心塞。

后来直接把我送到机场之后,因为暴雨的原因,航班全线飘红,一瞬间以为自己要滞留在厦门了。

最后终于回到家,太幸福了,家太美好了,我要宅在家!我一直不要出了!
当时是这样想的。

本篇游记共含1981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06 18:14

引用 李毅 发表于 2016-06-06 18:14:10 的回复:

回复李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