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的首都——南京城

跟我的豆豆这几年来来回回去过不少地方,第一次想把这些旅行的地方携程游记记录下来,偶尔翻看的时候,别有感触!

南京就是一时兴起,正好无意间搜了一下北京南京的机票,超级便宜。二话不说直接就粗发了。

南京的第一站到达酒店直接就去秦淮河和夫子庙啦,因为订的酒店就在夫子庙旁边,所以简单收拾就去夫子庙寻觅好吃的咯,(我跟豆豆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南京的吃的都比较甜,刚开始的一两天很爱吃,但是后期就有点吃不动了。。。做完船很晚了 夫子庙旁边有一个很有特色的商场水游城,里面东西还是不错的,买了点南京特色烟。环境也还不错

说实话南京的地铁真的是太赞了,可能生活在北京这样拥挤的城市,南京的地铁第一个感觉超级干净!超级干净!超级干净

单纯的说明孝陵的景色真的很不错,但是这种历史级别的景点最好还是找个导游或者跟我和豆豆一样蹭别人的导游一路溜达,确实懂了不少!哈哈哈

中山陵真的超美,小路也很美,跟豆豆一起做的小火车,了解国父,音乐台真的很好,都可以在自己脑子里想象一下国父站在演讲台演讲的样子,现在音乐台都好多小鸽子,不怕人,旁边有卖鸽子食的   具体多少钱忘了  不贵!

跟豆豆作为典型的神经病+文艺青年,去了两个比较文艺的地方,第一个就是因为和豆豆都是球鞋爱好者,所以来到了南京当初唯一一家球鞋咖啡厅,老板娘人也很好,第二个当然是文艺青年必去的地方先锋书店了,话说真的不错。照片附上!

总统府应该算是来南京必去的景点吧,里面很大 可以慢慢的逛,出来的时候可以写明信片放到邮筒里面

明长城是建议大家可以过去看看的,下来之后还能再玄武湖溜达溜达。但是旁边的鸡鸣寺我觉得就跟我们一样在长城上门看看拍拍照就OK,真要是进去的话我感觉也就那样并且不怎么值。

上面也说过跟豆豆算是半个文艺青年,所以《致我们逝去的青春》的拍摄地东南大学一定要过来看看啦,那个特别暗的地方就是电影唱歌的地方,但是不让进,是我跟豆豆偷偷跑过去的.....(请勿模仿)

说实话老门东应该比夫子庙更值得去。

最后一天带着沉重的心情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勿忘历史!!!

再见啦南京,希望第一次写游记会对去南京的朋友有所帮助,如果这篇游记还不错的话,我会把香港的一些经验和总结也写成一篇游记,也希望爱旅行的各位微博互粉哦,微博名:宋朝MC;一起交流经验!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04 19:25

引用 eon_pretty 发表于 2016-06-04 19:25:10 的回复:

回复eon_pretty:哈哈 第一次写游记!

2016-06-04 22:5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