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扎西去泰国从北到南11天自由行(清迈→曼谷→普吉)内含详细开销及交通路线~PS:全部手机原图

汇表女汉纸 LV.3
2016-06-04 16:40 318/7
  • 出发时间/2016-05-07

去一个美食美景慢节奏的“泰”自由国家。更新至6月7号

先来张达差岛的美图镇楼,哈哈哈^_^朋友们,绝对堪比马代五星岛屿的水质跟沙质

扎西读研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那时候还没有完全走进社会,有最好的朋友陪伴在身边,渡过一段非常无忧无虑的时光,吃遍了南京美食,五年多过去了,我依然很清晰的记得,你毕业了,那年夏天我们坐在石阶上你问我:南京上海北京成都。。。想去哪个城市,各种原因,我选择了上海,扎西毫不犹豫把简历求职意向城市改成了上海,顺利进入计划中的公司,工作四年的时间,扎西切入繁忙模式,忙到一天三顿基本全在公司解决,四年的时间我们没有过一次完整的旅行,而我能给与的最好就是陪伴左右,默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琐碎,尽量给到一个最宽松的环境让扎西毫无后顾之忧的努力。2016年四月初,扎西下班回来笑着告诉我:现在一切都稳定,出去度假吧,不用考虑成本,想去哪都行^_^
男人若爱你,就是这麽义无反顾为你打造一切最好,不说,只等做好捧到你面前,我是一个幸运的人
我开始从四年的时间就计划中很多地点做筛选,马尔代夫荷兰瑞士九寨沟伊犁泰国。。。此中,扎西最支持马尔代夫,原因自然是蓝天白云沙滩大海~因为我想自由行,不想跟团有太多人打扰,而且可以按照自己意愿计划,想去哪去哪,马尔代夫唯一不好就是景色单调,美食匮乏,于是最终敲定泰国,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选个不要太远,宗教信仰浓厚,民风淳朴,有沙滩又有美食才是正解啊
接下来我就大量翻阅马蜂窝游记,真真看了不下六十遍。。。事实证明功课多做点很有用,去了完全没有被宰,走冤枉路,比在国内还方便的赶脚所以非常感谢马蜂窝的那些写游记的朋友们,真的有帮助到我很多。

后来游玩顺序略有打乱,但是计划中的都有去到过,不知道怎么安排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_^

曼谷完全按照计划行程中走完

普吉是此行的重头戏,尤其是达差岛(5月15号已经封岛,暂不对外开放,斯米兰岛其他岛年底还是正常开放),海鲜大餐,马杀鸡包括详细价格后面会给大家介绍到。

选择清迈曼谷到普吉,是因为不想绕路,很多朋友是从从普吉回曼谷的,为了方便曼谷购物,实际上在地图上绕路了,而且普吉岛发展的很好,曼谷能买到的东西普吉基本都能买到。
以上费用都是我跟扎西两个人的,机票是订的春秋,扎西想法是中航,被我一票否决了,不喜欢无谓的浪费。订的比较晚,春秋性价比最高,而且是直飞(虽然座位不比其他大航空公司宽敞,但是三五个小时的航飞时间不长,能接受)免费行李15KG/人,回来的机票加了10KG行李,防止东西买的多超重,到时候在机场购买会贵很多!!真的是很多,所以喜欢买东西的朋友,一定多加个保险。
提前换好八千人民币等值泰铢,虽然泰国机场抽查是个概率事件,但是出门玩别为了这点小事影响了心情。我是在工商银行兑换的,汇率5.4。去工行兑换!去工行兑换!!去工行兑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中国银行的汇率偏低!!

保险:淘宝买的11天美亚保险,2个人/200,有旗舰店,大家一搜就知道(提前出行的两天买好,太晚就生不成保单了)。
签证:淘宝代办,百程,两个人/486,方便的很,护照跟照片直接寄过去就行。
Happy卡:淘宝购买,35.98/张X2
潜水袜 12.8/双X2,专为离岛游达差岛用(如果不去类似斯米兰岛不能穿鞋上岛的海岛可以不用带)
防水背包1个、收纳袋、洗漱包、人字拖,这些全部淘宝,另外多准备几套T恤,裙子,沙滩裤。。。。
纱巾一条,非常有用,伤晒,候机室防冻
充电转换器,如果没有三孔的电子设备就不需要带了,我们除了手机没有带电脑其他电子设备,所以没有带充电转换器,两孔的跟国内一样滴

出国必备软件:Google地图(国内不能用,国外可以使用,导航比较准确,这个原因你们懂得~)
                         蚂蜂窝
                        大众点评(在泰国一样好使)
                        tripadivior(类似国外版大众点评,里面推荐的美食店有时候比大众靠谱,大众有刷单嫌疑,所以我都是两个比较着用)
                        booking、agoda、携程APP,预定酒店用。我都是事先订好的,以备不时之需。有的海外酒店携程上订更便宜,大家都比较下。

5月7号提前三四个小时到了机场,办理值机出入口会有日上免税店工作人员发日上免税店九五折优惠的二维码。领了就一头扎进日上免税店,买资生堂安耐晒,这款面部防晒非常适合亚洲人,防晒伤还防晒黑,但是~~~~(>_<)~~~~还是意料之中的断货,全部被扫完了,只好到泰国买了倩碧面部伤晒+香蕉船防晒霜涂身体+香蕉船芦荟晒后修复

因为参考之前看马蜂窝游记的经验,很多蜂蜂们的照片很好看,但是修图会让参考的人不能真实的查看到风景的原貌,所以这次行程我不带相机的原因一是重(后来看别人脖子上挂着满头大汗的走着,也没拍几张,庆幸自己没带),二是想全部用手机原图呈现给大家,让大家有个更真实的参考。所以我上传的所有照片来自我的苹果手机

出入境登记表是在机场办理值机,柜台工作人员给的,带上飞机填写好,签名处我也纠结过写中文还是英文,后来写的中文,据说是跟护照本上你的签名比对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但是出入境的时候顺利通过了。

来两张上海清迈的天空照,因为上海下雨,飞机晚点了二十分钟左右起飞,天空上还是一片晴朗的,心情美美滴下了飞机,一股热浪扑来,清迈飞机场比较小,有泰文、中文、英文,不用担心走错或者找不到行李处。机场冷气那个足啊,跟电不要钱似的,我裹了披肩漏了点小腿冻得我瑟瑟发抖,办理入境的时候,工作人员很友好,跟我说多穿点,清迈机场很冷,然后啪啪盖章,对着镜头拍照,通过!顿时对泰国人民的友好度又上升了

因为晚上达到清迈,所以没有出去找突突车跟双条车,为了安全起见,直接在机场taxi service柜台排队交费150株,领号码,排队上出租车。到酒店办理入住,直接去夜市寻点吃的。第一杯清迈果汁20株,都是大杯,呵呵呵,四块钱不到,朋友们去了多喝点啊,我基本每天四五杯。
选择周六到清迈是想看下清迈周六周日夜市,据说规模非常大!后来证实逛完腿都要断了,周六晚上简单裹腹,去711买了洗漱用品(泰国酒店一般没有牙刷牙膏的,洗发水沐浴露是有的,自备所需)买好回酒店休息,留着体力明天作战,哈哈哈哈。

晚上入住门口老爷爷帮忙把行李搬到四楼,很热情跟我们交流,会点中文还会点英语,给了20泰铢小费,泰国是个小费国家,所以入乡随俗。
早上起来拍了下第一晚民宿带阳台,拉查曼卡花屋(价格大家对照我前面上面的行程单),院子真的很漂亮,老板娘一早就给花花草草浇水刨土,很用心养护。多麽向往自己也能拥有一间这样的庭院,羡慕。
拉查花屋漂亮的花园,只有为数八间左右的房间,大堂门口拖鞋进入。

酒店大堂,纳兰风格。

我喜欢这家民宿的床,不是酒店特别软的那种,也不是特别硬,睡得很舒服,冰箱里面的水是免费的,卫生间里面还有绿植,细节做的很到位。

走廊也是干干净净的,有的房客把吃食垃圾放在门口,这样晚上不会招蚂蚁进房间喔。

房间北面窗户外的景色,大片的绿植,拉开窗帘第一瞬间的感觉太好了,终于离开上海满大街的尾气,噪音,雾霾。。。好好洗洗我的肺吧

我们住的四楼,有南北两扇窗户,很通风,风景都很好,强退这家民宿,来清迈住宿舍更有特色,这家我只订到一晚,很抢手,而且带阳台可以晒晒衣服。上一张隔着窗纱拍的阳台上扎西背影,这位就是我的主公,哈哈哈哈,问我是什么?我是他的公主
PS:清迈住宿都在古城,去哪都很方便,距离夜市很近

一早来契迪龙寺拜佛的人们,虔诚地祷告着,我和扎西远远看着佛像,心怀敬畏。
进入寺庙里面是要脱鞋子的,地面一尘不染,我每次脱鞋子进去都会想是做僧人们做早课打扫的吗?怎么会这么干净。

嘿嘿,我来露个脸

寺庙里面挂着泰国领导人的照片,我能感受到他们爱国是发自肺腑的,寺庙里马路上学校里都能看到领导人的照片。。。不像。。。

契迪龙寺里面纳兰风格的建筑

第一张合照,老外热情主动帮忙拍照,还跟我们比划横着拍还是竖着拍,那个body language太形象了,我们不用听都能看得明白他在表达什么.我喜欢自由行,因为我知道不期而遇的缘分随时都有降临的可能,旅途过后带走的不仅仅是美食美景,还有很多萍水相逢的情谊,会心一笑的包容。

契迪龙寺里面的老树,没有叶子,只有花跟果子,花朵很好看,果子看着硬硬的,从来没有见过,热带地区就是花果树很多,五颜六色的。

契迪龙寺,此行中我最喜欢的寺庙,没有之一,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美的像一副花卷,里面代表性的古老建筑-大佛塔,不似泰国其他寺庙金碧辉煌,但是你往那一站仿仿佛置身历史的感觉,特别撼动人心,后人没有特意去修建,一直就那样屹立着,见证清迈每天的来来往往的人和事。

帕辛寺,靠着契迪龙寺不远,都在古城里面,扎西方向感很好,我只要跟在他后面走就行。入寺庙脱鞋。

帕辛寺绿植更多

到处是绿植,走在里面还蛮清凉的。走在外面就很热了,泰国五月已经进入高温了,我们待在清迈的那几天都是39度,一场雨也没下,所以说雨季应该是六月过后,五月正是高温啊!

路上渴了,买了个椰汁50泰铢,里面椰汁很多,汁水清香,椰肉香浓,扎西喝不惯,我很喜欢。

这应该是凤凰花?

好些泰国当地人来拜佛。

这样看完全不觉得是在寺庙里面吧。国内的寺庙景色比较单一,泰国的寺庙一步一景啊,像个植物园。

金灿灿

参观完帕辛寺走回花屋,收拾下行李,check out只需要把钥匙给老板娘即可,没有人去检查房间用品,这样的信任真叫人心生温暖。。恋恋不舍。。。以后来清迈我还要入住在这里!去班蒙田旅馆,距离不远,跟扎西步行过去的。十一二点的天气那个一个热

班蒙田旅舍更像是趋于小小酒店式管理的民舍,旅舍提供两瓶免费矿泉水,床很软,太软,不是我喜欢的菜。前台小伙子人很nice,提前帮我们办理了入住,果断给小费。订这间旅舍是为了天台上的早餐,风景无限好,可以远眺契迪龙寺
大堂左手边换鞋进入,对应着自己的房间号,把自己的鞋放入相应的鞋柜里。

旅舍天台,早餐主食二选一,现做。其他面包水果之类畅饮。

看到远处的契迪龙寺了吗

来一张近点的^_^

凯先生餐吧,主食基本50-60泰铢人民币之间,性价比很高,真材实料看得见,点的两种炒饭里面加的海鲜都选择的虾,一份炒饭大概有五六个大虾仁,鲜榨果汁很大一杯,扎西都是watermelon shake,我喜欢mango shake,但是不敢多喝,天气很热,喝多了怕上火
芒果糯米饭也很好吃,椰汁比其他家要多,扎西不喜欢椰汁也吃了不少。

吃之前撒上纯天然柠檬汁,吃起来好开胃,满觜菠萝的酸甜,大虾的鲜嫩,还有柠檬的清新,赞啊~老板跟店员人都很友善,20株小费。柜台有个tips box,收到的小费放到小箱子里面,应该为了一起分享吧,真好

凯先生餐吧距离班蒙田旅舍很近,四五百米左右,吃完走回旅舍吹空调午休,可能是因为天气热的缘故中午路上的行人很少,避免中暑下午四点半以后再出来逛周日夜市,补充好体力

塔佩门,长长的围墙,充斥着历史的味道。

塔佩门附近有BOOTS,英国旗下的药妆店,我的防晒护肤品就在这儿买的,经常会搞促销,我买的时候正好赶上搞活动,优惠很多,可以补给下。

扎西被热的眼睛要睁不开了。。。哈哈哈

塔佩门大门口,里面就是周日夜市起点,五点左右,清迈人民陆续摆摊,一直进行到夜里十二点左右。那场面。。。从来没见过这麽大场面的夜市。扎西总结为:全清迈的人都出来摆摊赚钱了,学生,乞丐,任何身份的人。。。

太阳下山了,从boots买好东西正好,夜市很多国人然后就是欧美人,泰国经历房地产经济泡沫破碎,老外功不可没啊,很多欧美人在泰国买房定居,一度把房价炒的很高。

夜市上吃的用的玩的,应有尽用,很平价,很多摊位的东西错过了就没有了,这么大的夜市除了吃的竟然很少有重复的所以朋友们有喜欢的,又不贵就果断下手。

真皮皮带钱包之类。。。我没有买,减少杀戮。
奔三了,很多东西看淡了,终极追求是家庭是平和的心境。有些东西可有可无为并不重要。

扎西淘了小象,很多国人买,可爱。
清迈之行没有安排骑大象,因为查过资料,训练大象是个残忍的过程,有些旅客骑行当中,大象不想走了,训象师会用类似长长钩子一样的硬物敲打大象耳朵后面的神经,大象是会很痛苦的。更何况会作画的大象,都是经历了长期的肉身虐待。。。难过

夜市很多美食,手工丸子,10泰铢一份,可以选牛肉鸡肉猪肉不同的口味,交上酸辣的泰式酱料,撒上类似包菜一样的蔬菜,很劲道很带感。还有蜂蜜烤猪肉,各式炒粉,烤鱿鱼,鲜榨果汁。。。只恨没有十个胃,根本吃不过来

精致的手工制品

很多很多人,走路都是擦肩而过的。只有周六周日才有这种规模的夜市,所以来清迈最好选休息天。

逛累了,路边很多揽客的马杀鸡老板,200泰铢就可以享受一个小时,按摩完脚又回来的感觉,满血复活。照例小费

被国人炒火的hot chilli,全都是中国人,不推!!!!!!!!!价格还贵
大餐当然留到普吉岛吃大龙虾

满眼国人,除了餐厅装饰的浪漫点,无其他特色,清迈小清新的餐厅一抓一大把。

扎西就喜欢手工制品,又买了大象工艺品,还到150株,感觉挺值得,老板给包扎的很仔细,带回国一点没破损
逛到十点左右,我小作了下,非得喝塔佩门起点附近的鲜榨果汁,其实哪都差不多,那一刻我就觉得塔佩门附近最好喝,扎西二话不说又领着我走回去买了一杯,吃了份烤鱿鱼,饱得不行,吃饱喝足回去困觉

第三天一大早坐突突车,80泰铢,去瓦洛洛市场采购。市场门口的红毛丹,榴莲真的好便宜。。。都是公斤计算的价格。扎西买了点橘子,本来我不屑一顾的,后来品尝了下,吃口是橙子的味道,好棒,汁水很多

找到美华阿姨的摊位,价格公道,生产日期都新鲜。买了小老板海苔,冬阴功调料,皇家奶片,榴莲干,芒果干。。。买!买!买~

瓦洛洛市场的小菠萝,比夜市还便宜,80泰铢一包四个,夜市上是100泰铢,好甜。

坐红色双条回旅舍每人30泰铢,车上就把小菠萝吃完了

把战利品放回酒店,记得每天给打扫房间的清洁人员放20泰铢小费在枕头上,房间打扫的更干净,东西补给也更充足。
稍作休息,坐双条前往宁曼路,30泰铢每人^_^

宁曼路必去餐厅,cafe de nimman,可以在蚂蜂窝搜到,评论比较高,很小资,老外很喜欢的一个餐厅,经常需要排队,我们中午错开高峰期去的,没多少人。全英文菜单,有些饮料单词不认识,怎么办?闭着眼睛瞎点呗,反正都会很好喝,这是我点的,是不是很惊艳

扎西照例watermelon shake,清迈最好喝的shake了,里面的冰不粗不细,不用含到嘴里等化,也不用担心太冰,直接一口咽下去,爽爆了!

大虾,做法接近天妇罗,看着比鬼子做的顺眼一万倍!

扎西点的主食,海鲜炒饭,海鲜还是选择虾仁,我把旁边的那根葱吃了,哈哈哈,因为实在缺乏蔬菜,除了空心菜跟炒杂蔬,基本就没有蔬菜了

饭后甜品,芒果布丁。这个芒果酸度一半,甜度一半,浇在布丁上吃着一点也不腻。清迈真是吃货天堂
结完账人均70人民币,含服务费,所以没有再给小费。

吃完饭,日上竿头,路上依然没有什么行人,只有呼啸而过的突突车跟双条。宁曼路就是适合发呆的地方,当然要找两家咖啡厅待一待~\(≧▽≦)/~啦啦啦
wawee coffe是泰国的"星巴克",口感不比星巴克差,选择游记里面推荐的milk tea,少冰少糖,大杯,实际上拿到手不是满的,距离杯盖还有空间,可见正常情况得放多少冰~折合人民币15块钱。两个字好喝!!!!!!!!!!!喝过的最好喝的奶茶,完全不是勾兑的口感,茶味很浓,奶味很香,不少当地学生人手一杯,坐在里面复习功课。本来考虑刚吃饱饭点一杯大杯足够了,实在太好喝了,喝完又点了一杯。蚂蜂跟大众评论不算高,但是里面milk tea的味道绝对不会叫你后悔去尝试喔

扎西喜欢坐下就挪动的人,被我拖着去了宁曼路上Ristr8to Coffee。因为到清迈不来这家咖啡店点一杯等于白来宁曼路了,这家店的老板是拉花届前十,得过奖的,而且价格平民。在上海点一杯这样水平的拉花咖啡怎么也要80块钱吧,这家店只要二十块钱出头,超值!

扎西点的,我们点了两杯图案复杂点的,也有简单拉花更便宜点的。大热天为了体验一把也不容易啊,我们俩太实诚了,人家去体验,一人点杯拉花,一人点杯冰拉铁。。。扎西一边喝一边怀念着wawee coffe 的milk tea

拉花店老板,酷酷的。

从宁曼路坐双条到清迈大学,20泰铢/人。现在清迈大学不可以骑摩托车进去了,会被拦下来。统一在大门口处买票上观光车,60泰铢/人,观光车大概行驶十五到二十分钟,一车十个人左右,驶到静心湖畔可以下车拍照游玩十五分钟左右。我们没有遇到所坐观光车开走,需要等坐下一班的情况。我们所坐的那班观光车因有一直在等我们游玩好了继续行驶。而且人品爆发,我们车上只有我跟扎西还有另外一对小夫妻,其他观光车的人经过我们的车都大喊不公平:为什么他们可以包车!哈哈哈哈

清迈大学宿舍

篮球场

道路在整修,依然很干净。

学生们的摩托车,可以在学习骑摩托车啊。。。我们大学连自行车都要禁止

学校里面大片绿植,养眼

观光车上有泰文、中文、英文三种语言讲说,不用担心走马观花不了解景点。我们观光车开车帅哥司机人很好,看到我们需要拍照就把车停下来,等我们拍好再前行,VIP待遇嘛。

这个好像是科技楼来着

清迈大学著名景点,静心湖。其实就是靠山的一个湖泊,湖水很干净,能看见游到岸边的鱼。

凉风习习,绿树茵茵,也是好景致。

大学里蔚蓝的天空。到底是纯净的环境营造了一颗纯净的心,还是纯净的心创造了纯净的环境呢?为什么中国的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已经开始了赛跑,有创造性思维天赋的孩子被理解为调皮,更多要为了应试教育苦读二十年。

和扎西在静心湖前合个影,到此一游嘛,哈哈哈

清迈大学观光车上结缘的小夫妻一起包车去双龙寺。400泰铢四个人来回,有七八个人一起包车分摊更便宜。回来可以跟司机协商送到你想去的地方,不一定是清迈大学。
去双龙寺的公路盘沿弯曲,转的我都快晕车了。幸好没有骑摩托车上山,当地人熟悉这段路开得飞快,新手的话还是不太安全。
双条车只能开到山脚下,跟司机约好两个小时的观光时间,两个小时只有下车地方约见。本来司机给一个半小时,我们协商为两个小时,事实证明两个小时刚好,不用太赶。

双龙寺门口的两条长龙,山下买了杯watermelon shake50泰铢。泰国旅游业真的很规范,景点区的价格一点不瞎要价,矿泉水什么的跟超市价格都是一样的10泰铢左右,大家尽管放心购买。

爬上台阶寺庙大门口,右手边买票进入,虽然没有人查票,但是还是要自觉购票喔。30泰铢/人

素贴山,view point,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好棒。

你的背后总有我,不管你忙到多晚回家,我都会为你留那一盏灯。

双龙寺是个很有故事的寺庙,关于选址是有大象决定的。
只是大象既有如此高的地位,为什么你们还用利用它们谋取经济利益。

寺庙里面有颗菠萝蜜的树

菠萝蜜的树长这样的

寺庙大门口

门口处和清迈大学观光车上认识的朋友合影,我们一起结伴来的双龙寺。本来回城他们定在夜间动物园,我觉得没啥看的,而且天色还早,他们跟我一起去了菖蒲门!!!觅食

来菖蒲门当然是为了凤飞飞猪脚饭and全清迈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了!我吃的小份如图30泰铢,男士吃的大份40泰铢,性价比很高吧!而且都包含一个糖心蛋,味道有点像妈妈做的梅菜扣肉的味道。

老板娘凤飞飞,叫她名字会冲你妩媚一笑,作为女人我都要酥了好嘛!

这家芒果糯米饭在凤飞飞的猪脚饭旁边,要认准了哦!

看图吃一份打包一份!
糯米垫底,铺上现削好的芒果肉,洒上带椰肉的椰汁,再放点脆米,吃一口咸咸甜甜,满口果香,椰汁特有的清新,糯糯的口感,好吃的幸福死了。。。现在想起来都要流口水
清迈的朋友一定要尝试啊!!!!!!!!!强推

吃完回酒店,养精蓄锐明天飞曼谷

清迈瓦洛洛买的特产,幸好箱子够大,还有很多空间留到普吉岛big C...

上午鸟航飞曼谷,一个小时五分钟,感觉没上去多久就下飞机了。
因为我没有master跟visa卡,所以在阿里旅行定的飞机票,比鸟航官网贵四五十块钱一张飞机票,能接受。

曼谷,飞机准备降落喽

游记都反应曼谷太堵,所以我不考虑打车去酒店,做airport line去酒店,30泰铢/人,走高速,不用再单独交高速公路费,既省钱又高效率!

之前在网上没有找到详细路线,所以特地在机场拍了张高清的线路图跟大家分享。

6.7号先更新到这边,祝大家好梦。。。未完待续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06 11:26

引用 shiqinmao 发表于 2016-06-06 11:26:07 的回复:

回复shiqinmao:谢谢,写了一小部分,今天晚上还会继续写,希望对需要的朋友们有帮助

2016-06-06 16:2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06 18:56

引用 cimelia 发表于 2016-06-06 18:56:36 的回复:

回复cimelia:只要愿意你也可以啊

2016-06-06 19:28

2016-06-07 14:03

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6-06-07 14:37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6-07 14:37:26 的回复:

回复沐溪:不是相机,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