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中国之我与他们的----美丽邂逅

2016-06-04 16:42 346/8
  • 出发时间/2016-03-07

故事-前记

我是一个平凡不能再平凡的女孩 ,小的时候上学 ,长大了上班 ,一天除了吃饭 睡觉 就是挣钱 花钱 偶尔看看电影 可是悲哀的发现连电影都变得那么无聊  所以每天我都无精打采 毫无兴趣 唉声叹气 发觉度日如年 每天都过得毫无意义 就像按到了复制件 不停的NG NG 再NG 于是乎 我不知不觉的老了 不知不觉的长大了 所以乎 我就在想 我怎么就这样长大了呢 我的青春呢 本该轰轰烈烈的青春呢 本该肆意潇洒的青春呢 本该朝气蓬勃的我的青春呢 怎么就让我睡掉了呢 真是愧对我年轻过了 于是乎我做了今生最大最大的决定 想要知道答案 请听下回分解

故事发生前—— 过去时

那是一个很平常的下午 时间是2015 年 8 月的 一个下午.我与我的死党炒了俩个菜买了两瓶小酒 打算侃侃大山。胡吃海喝之后我们开始了天南地北的大聊各自的人生 越聊越觉得这辈子真没出息 长得不好看的我们 没有钱的我们 一事无成的我们 现在已经不年轻的我们 不会这一生都这么狗下去吧 想想就让人害怕 你能想象吗 从生到死我们一直呆在一个地方 我们离开了 这个世界谁还会记得我们 我们又会对谁造成影响 就算平凡 也不能这么平凡吧 到老了回想这一生 难道让我这样说嘛 尼玛的 我都做过啥 不想 不想 我不想 地球是我家 她那么美 那么大 我竟然连我家长什么 样都不知道 那不是很可悲吗 所以我们可能哭了 可能没哭 反正不知道了 但是那个下午我我们做了一个不算能改变人生的事情 也算是做了一个让人生不同的决定 那就是——环游中国 我们自己去 对于一个家住辽宁 但最远只去过过吉林的人来说 不可谓不刺激啊 但是我们不知道能否实现 因为他一直在我心底 在我大脑里 却从未拿出来晒过太阳 一直没有 我以为我这可能只是梦想或者幻想 是不会实现的愿望 我们只是想想而已 因为那样的生活总是离我们很远 很远 我们自己与自己之间的距离 那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故事-进行时

那个下午我们很兴奋 那个下午我们很认真 那个下午我们找到了自己 曾经在一篇文章中看过一句话 要么旅行 要么读书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她说的对 我的灵魂我管不了 她可能不太爱走路 但我的身体我说了算 那就是我要溜溜 谁都阻止不了我想要走的心.所以我就开始了上路的计划 第一步 攒钱之后每天都在问自己能否做到 后不后悔 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得过 并没有因为我的不同而不同 时间一转眼就来到了过年1月份 我手里已经有了一笔小钱 我开始跟公司领导提出我想出去看看的这一想法的 我提出了离职 因为我不知道我会走多久 我会怎样 不想在这么不确定的情况下还让领导给我留位置 等着我 那样是不好的 可是老板并没有让我离开 而是让我尽情去玩 去享受青春 去实现梦想 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她说等我灰暗来 哇我真的真的好感动哦 我是幸运的 不是吗 接下来我有跟我的家人说 父母刚开始都不同意 但是他们是爱我的所以在我的坚持下 他们也给予了我祝福和支持 就这样搞定一切 我变成了自由人 我的计划也在一步一步的进行 当然这中间还有一个新年 我还是要在家过的 3月是我出发的日子 接下来这几天是我准备出发事宜的时间 于是时间就在我紧锣密鼓中悄然的来到了我眼前

出行必备之物品 旅行包 衣物 洗漱用品 拖鞋 钱 银行卡 身份证 但是我还带了 眼罩 耳塞 电棒 自拍杆 照相机 充电宝 睡袋 密码锁 充电器 等等 但最后事实证明这些都没用 也就充电宝和睡袋还能有些用场 其它都不用带 我仅仅一个背包就出发了 带上我的朋友 一个背包我就踏上了环游中国的旅途 我的行动路线如下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福建广州香港澳门海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重庆湖南湖北陕西宁夏青海西藏新疆甘肃-内蒙-沈阳
以上是我想像的 以下是我真的走过的 北京江苏安徽江西南昌海口海南海安--湛江北海南宁---贵阳---丽江__大理泸沽湖---成都---回家  所以现实和理想还是有些差距的 索性差距不大 索性我把理想变成了现实
我全程一共花了10000元 其中1000是买礼物钱 然后主要花费在交通  我住的是青年旅行 吃饭和景点都没怎么花钱 接下来我会上好多好多图哦 因为你们应该也很烦我了吧 我是不是太罗嗦了 呵呵 担待担待

故事ING

地点 :北京     时间:2016.03.07  交通:火车    天数:3天   住宿:2晚  地址:北京市安定门车辇胡同 富山青年国际旅社 金额:60 元
游玩路线 后海——长城——天安门——清华大学 花费2人786元
住的是6人间 房里一共5个人  其中3个是来北京找工作的 俗称北漂 还有一个和我俩一样来旅游的 他们来至不同的地方 却因为有相同的目标而成为了朋友 很羡慕那些女孩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 他们都那么如此相同而又不同 世界就因为他们而变得美好
PS;去北京最好办一个地铁冲值卡 方便快捷 .我去长城坐的是S2 在北京北坐车 票价6元方便快捷 下车有景区免费班车 直达长城脚下 北线需用时1.5小时 往返  南线需3小时 上下不是一条路  长城门票加保险35元一人 清华大 地铁直达到圆明园站下 D口出 东门比较严 不是节假日不让游客进 外面会有当地人说花20元带你进去 千万不要进 你顺着东门像南走 之后走到一个砖墙的地方右拐就到了清华南门 是可以自由进入的 这点一定要知道一下  天安门升旗时间是5点40 所以要看升旗一定要准时 不然过时就没有了 我是先去的长城 后去天安门 分两天去 也有人一天往返 也可以就是会有些累  长城最早坐8点半的车之后就是11点50的火车 专门去长城的S2 所以不用起太早 回程5点40最早所以时间十分充足 足够玩好

地点:苏州   时间:2016.3.11 交通火车 天数:4天 住宿:3晚 地址 火车站旁的好百年 一晚 120一晚 逢周六涨价 福临门2晚  108一晚
景点:沧浪亭 15元  山塘街 免费 夜景好看 平江路 夜色撩人  太湖 10元
很适合居住的地方 到处是景  人也很好 很休闲 有一插曲 我们在火车站等车时 由于玩心太大 以至于我们错过了最后一班车 所以那个晚上是我们在路上唯一一次收到挫折的一晚 但我想这就是人生吧 当地交通都很方便 票价2元起 不收硬币 苏州景点都在市内很好找 而且离得都很近

地点:安徽宏村 时间2016.3.15 交通火车 天数6天  住宿:梦园小筑 住宿108元 门票打折94 通票 可以自由出入 但需带票和身份证件 只有住在宏村里面才可以 如果不住 门票是108元 而且只能玩3天 总之 整个村子都是景点 你说这样的地方能不美吗 这是我在这次巡游中呆着时间比较长的地方 到了哪里 只想享受 每天睡到自然醒 然后跟住宿老板去上山採笋 在那位阿姨的带领下 我们挖了好多 因为他们都是大山的孩子 依山旁水 美丽如画 这里每天除了有游客意外 最常见的就是写生的学生 他们一坐一整天 景色在他们的画笔下 美丽永远的被定格了 哪里到处是画 哪里所有人都是画家 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 我和我的朋友在那 租了2辆自行车  在哪里骑行一直是我们的梦想 感受自由的味道 那时的我是真正的活着  自行车10元一辆 可以骑半天 以中午12点为划分 我们骑了两天 哪里我们玩的很是开心 也让我体会到了旅游及自由行才有的乐趣

地点:江西婺源  时间2016.3月 高铁 天数3天 住宿 江岭花海人家  庆源 住在一位小哥家 具体名字忘了 不过是个很好的人呢 江岭门票60 遍地都是油菜花 这里有很多摄影爱好者 他们只为那最美不远万里 这样的人值得敬佩哦 我们住的这家环境不是很好 跟农家院差不多 因为当时下雨 所以没有仔细挑选 还因为来的路上一车都是老乡 有老乡住着 所以我们也就住着了 他们会骑电动车来接你 但是价位真心不便宜一晚160 是我们住的最贵的一晚 周六周日还会更贵200一晚 而且没有房 吃的需要在住宿的地方吃 所谓农家乐 但是我们住的地方吃的不多 价格还很贵都是40或50 一盘菜 于是我们在临近我们的江岭客栈吃的 价格不贵 而且好吃 他家的房也很好 不过没有房了 还有摄影人家 也网评很好 如果有时间去可以住这 早上一定要早早出去  那样你就能看到云海了 真的好美  如梦如幻 如果晚了 就会赶上大雾那样就看不到了  那样的场景终身难忘 第二天我们合租一辆车去的庆源 那是整个婺源最高的地方 也是保存较好的村子  因为路难走所以没有通行 的线车  我们是正好赶上2个厦门的女孩他们也要去 所以我们一人25一共50拼的车去的 到了哪里我们找了一家挨着停车场的地方住的 这样能好拼车 吃也是在哪家吃的 价格也还行 但是那家小哥真心有意思 他跟我们讲诉了他跟女朋友的交往的过程  那真是一段浪漫而又特别的相遇 他的女朋友在杭州上学 因为学业要求去到庆源写生 于是遇到了哪家老板 老板一眼就相中了女孩 于是勇敢的要了女孩的联系方式 女孩不给 他跟女孩说你说一遍我就能记住 女孩就信了 其实女孩说了 男孩并没记住 但是男孩的幽默感感染了女孩 后来他们相爱了 现在他们已经认识了3年了 小伙饭店的墙上有女孩亲手画的图案 既有爱  又吸引人眼球 总之是一段不错的插曲

地点 海南   天数 6天  住宿住的都是公寓 我们住在大东海附近  如果你没有多少钱 住在这是很好的选择 交通方便 消费不高 大东海是免费的你可以每天都泡在水里 三亚湾是整个三亚消费最低的地方 但是会很杂 所以不建议 三亚湾有个椰梦长廊 很迷人 可以去看看 亚龙湾 海棠湾 相对都比较远 消费也贵 但是景色是最好的  三亚 几乎都是东北人 哈尔滨 辽宁 相对多一些  我们住的房东大姐是东北人 很好 给我们的房子是两室的 价格才150一天 正常这个价格是下不来的 也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赶上点好了 吃饭时的大姐也是东北的  公交车师傅也是东北的 你问路他都会很热心回答 所以在那里一点也没有陌生感   我们去了天涯海角 门票80  去了鹿回头 门票25  其他我们都是在海边玩的 虽然有好多景点都没去 但是我还是玩的很开心 这种融入当地的感觉很好 我们还去了第一市场 吃了海鲜那里什么都有卖 东西都便宜 跟沈阳兴顺夜市感觉一样 所以如果买东西建议去哪 真心便宜 海南很美 海南也很浪漫 哪里到处都是情侣 都是一家人 每个人都很幸福

地点: 广西 南宁 北海  逛了北海银滩 去了跨国瀑布  因为遇到飞贵阳的特价机票 所以没完几天    很放松的城市  北海景点都是免费的 大家在哪踢足球 玩丟手娟 很惬意  南宁德天瀑布距离南宁市很远 需要从埌东客运站坐每天只有一趟的大巴车 时间8点 回程15.10 所以时间会有些赶 交通费75 车行4小时 门票80  不含环保车 因为我有导游证所以都是免费的 去时 水量不大 但也很美 我花了50坐i的竹筏  因为要赶火车 所以必须当天回 所以不能错过大巴车 所以很赶 我几乎一路小跑才赶在15点到 可是工作人员告诉我车走了 这给我急了  幸亏工作人员挺好 帮我打电话联系 最后我还是有惊无险的赶上了 感谢帮助我的工作人员们

地点 贵阳   黄果树  门票180  环保车50  景区很大  值这个价格  本身是想多玩几天 因为贵阳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但是离家久了想家了 家人也想我了 所以就没逗留太久 我是坐火车到安顺 15元 之后由安顺坐公交 到汽车站  再坐大巴到贵阳 很好找 而且安顺有直达飞机场的大巴 回来可以从这到机场 很是方便  贵阳的司机不让在车上吃东西 这点我可是身有感触  在贵阳食物偏酸辣  很刺激  这里开发不是很严重 当地人表达也很直 所以你们可以去感受一下

地点 云南  天数6天  玩了丽江 大理  泸沽湖  从海南之后我的朋友就有事 回去了 所以 就剩下我自己走了 到了丽江 我坐的机场大巴 到蓝天宾馆下 打车15到的丽江古城 住在南门的青年国际旅社 在哪里遇见了同样来这里旅游的江西女孩 我们一起去的大理  坐的火车 往返大理 在大理玩的洱海骑行 很高兴遇到她 是我这一路玩的最丰富的时候 丽江古城 有很多来自各地的帅哥美女 晚上的酒吧灯火辉煌 吸引了许多人  哪里有很多买手鼓的 他们跟着音乐打着节拍 这里有很多歌手 都是为了梦想在奋斗的路上 这是个年轻的城市  我住的地方可以远眺玉龙雪山 那雪山像冰淇淋一样让你有种想吃的冲动 在青年旅社可以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而且位置好 价格低  你还可以拼餐 这样会认识很多朋友i 大家可以结伴同行  而且可以相互共享旅游的乐趣 和经验 总之是穷游很好的选择 我们坐火车到的大理 之后坐站前的公交车去的汽车站  然后我们买到宁关的票 开始了大理的旅行 我们住在大理的石榴客栈 环境是挺好可以看到洱海 但是房间是用木板搭成 所以隔音很不好 于是我这一宿都没怎么睡  第二天我们毅然决然的换了第二家 这个旅社叫做田之景 白之家客栈 真的是超好 位置好出门就可以坐回大理 的车 而且价格便宜 双标66元 一晚 环境还好 安静 我认为是大理不错的一家了 大理洱海真的很美 你一定要环洱海 不然就白去了 租电动车小车40 但是我找到了便宜的就在我住的前面 小车30 我是往小普陀的方向环游的 中间路过海底阳光 哪里有个大叔在收费 一人2元  在面朝大海的地方放了一张白色书桌 在心花怒放电影中出现过的场景 很多人都在那照相 照出来 的图片很美 角度很好 我们的照片是大叔给我们照的  照的非常好 很感谢大叔  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人 很多事  真的很感谢有他们 让我的行程更加的丰富 游玩大理 我和哪个女孩就分开了 又开始了我一个人的旅行  怎么说 很好但是会有些孤独 在大理分手我去了泸沽湖 哪个传说中的泸沽湖

泸沽湖 从大理是去不了的  我有回到了丽江 本想自己做大巴去的 但是非常折腾 而且需要坐7个小时的车 所以我在旅社报名拼的车 于是第二天我7点坐上了由8个人薄的商务面包车 去的泸沽湖 全程用了5个多小时就到了 中间还休息了很长时间  顺便提一嘴 哪里没有厕所 有也不是很好 还有收费 一次1元 真心受不了这点 到了哪里 会有个车队队长把大家聚在一起 讲注意事项 并且让我们报他推荐的篝火晚会  含两顿饭 加往返接送 加表演费 一个人共100元  晚上4点在你住的旅店门口接你 很是方便 而且很有当地特色 哪里所有人都会跟你推 但他们是当地人再为自己推 所以更纯正一些  当地旅店老板 或者导游都会推不同地方的表演 我认为车队推的会好一些 第二天 可以坐他的车环湖 50元 但是我没坐 因为坐车不是很尽兴 他们都骑自行车 或者电动车 但是都有危险 因为很需要体力 路还不好走 我想骑自行车 但是没有同伴所以我放弃了  对了泸沽湖门票100  包车往返丽江150 所以我有些遗憾 那就是没能环湖 如果你有幸去 一定要试试 因为有很多女孩 都是骑行环湖的 都没事 只能怪自己没有勇气 那么美 我住在大落水  还有里格 哪里住宿会贵 但看日出很美  总之我来过这里 我就觉得很好了  在看表演的地方 会有当地人讲解他们的历史 他们是女儿国  是母系社会 女人自己养家 养孩子 男人养自己的家人 不养老婆孩子 他们人口只有4万多 他们是摩梭人 不属于56个民族 他们生活很现实 我就不一一讲了 有机会你自己去了解吧

地点 成都  最后一战  天数5天  我是从丽江飞到成都 但是如果你去泸沽湖最好是从泸沽湖坐车去西昌然后飞成都 因为泸沽湖一半是四川 一半是云南 四川门票80元 所以更近一些  到了成都 我去了 熊猫基地 杜甫草堂  锦里  春熙路  还看了川剧变脸  在哪吃的自助 看的电影 并没有去九寨和黄龙 其实想去稻城亚丁的 但是得做2天 不适合我 所以只能下次去了 在哪里  你会感觉到放松 想睡觉 到处是麻将声 到处都能看到喝茶的人们 他们聚在一起是那么的安逸 熊猫基地门票58 杜甫应该是50 我还是一样没花钱 所以门票记不住了  总之哪个地方 很好 是人生必去的地方 我是从机场坐大巴到的终点 只花了10元 我住在春熙路附近 所以很方便 那附近去各个景点都非常方便  所以是你住宿最好的选择

故事EndIng

好了 我的故事讲完了 你们的故事呢  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故事发生 我的人生还在继续 我的精彩还未完 待续

最后  {感谢曾经坚持的自己 她那么棒} 总之 还是那句话 世界那么大  还是要出去看看的 谁绑住了你的双脚吗 如果没有 就让它在世界各地留下它的足迹吧  如果没有青春 何来重走呢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04 17:56

2016-06-04 19:02

我们都是热爱旅游 热爱生活的人

2016-06-04 19:0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