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记の泰国我来过

出发时间:2016.5.25
游玩天数:5天年假游
人员:2货  急性子+慢热型组成一队
纯碎一场计划了又计划,然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慢吞吞而又匆匆忙忙就走完这些一直计划着的旅行

准备的东西,真心不多,护肤品也是!但是防晒霜必备···还有就是素颜霜必备,因为热,个人皮肤容易融妆。素颜霜就是必备了。整个过程IPHONE6S起了很好的拍摄工具。
机票和酒店都在亚航搞定,方便快捷。

本来就是一个很短暂的旅行,然后我两还提前过去珠海,第二天一大早过关去往澳门机场灰···,可想很困,因为夜猫子晚睡,又需要早起的娃真的伤不起。幸运的是拱北过关很畅快,护照过关就OK。问题是,太早去到机场,作为在亚航订购的机票,登机托运等服务台还没上班,漫长的等待4个小时也是醉了···

此时此刻就是在灰机里,慢热小恩就是不断的说耳鸣。急性子小苏我也,上飞机就是睡觉。所以过程,我都是在梦周公。

终于到达了····

下了飞机,之前看攻略建议去外面打TAXI ,因为我们订的酒店在大皇宫附近,我们两就想着先把这边附近的先逛了,再回酒店。其实,,,,逗了一圈。发现我们的路途规划有点错误了。所以建议,对于想购物为主,景点其次,体验休闲小资生活的,酒店一定要选择在市中心,聚集的是商场,购物中心,吃喝玩乐都很方便,然后去景点其实就是需要很少的时间,(因为寺庙其实都是大同小异,从市中心去大皇宫那边,打TAXI去的话 就一次性逛完那边的景点就OK 了,然后再回到酒店市中心这边,你想休息下再出去吃,购物,或者购物完就回酒店休息,都比较方便。)
而我们是选择在大皇宫附近,虽然离考山路比较近,但是购物点比较远。然后就造成了要经常打TAXI 或者tutu车外出,这一笔经费就很大了。这是个严重的错误啊············
好吧,还是先上个图看看吧!上边的青木瓜沙拉,是小恩游行几天里都念念不忘的。我个人不太喜欢这么酸的,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和暹罗广场比较近,我们就先去逛了文化中心,俺们也算是艺术生了。这个还是要感受下的,不过真心没太大的一个观后感。比较简单的艺术中心,每次都有手工艺销售,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还有认画人像画等。然后就是去暹罗广场,此处省去照片,因为暹罗广场实在是比较大,商品分类不明确,导致浪费很多时间在漫无目的的走,本来是想把需要购买的东西一次性买了就回酒店,慢慢逛景点,这里实在是大,且散。不太建议来这里。于是两人就买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了。哦对了,附近还有MBK等商城,但是比较像中国的个体店铺,不是商场的那种类型,然后就在里面看中一条裙子,话说,面料是类似人棉的还是很舒服的····

夜晚在酒店收拾好东西就去考山路了,第一晚去的应该是夜市来的···最好吃的还是这里的冬荫功。

第二天计划去大皇宫附近几个景点走走,实在是大得很,细致走起来比较累,而且寺庙大部分都比较类似,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每个寺庙都去看,于是我两就有点走马观花了。刚开始还是很仔细去看这些建筑文化,跟了个中文导游,大致了解了下历史等。还是三件袈裟的故事和价值,最后走得真心累了,走走停停就出去了。第二站去了唐人街,坐TUTU车,给坑了,其实不远挺近的,活活给坑了200泰铢。好吧,只能说小恩太豪爽了···从不讲价的说。
说实在的,唐人街就像中国香港街,没什么特色,大部分是黄金店铺和药铺,我觉得真心要买的话 直接在中国香港买就好,去到曼谷,还是把去唐人街的时间花费在其他地方更值得。

唐人街···实在没什么兴趣,就逛了条街和海鲜干货市场,就跑去汤姆·吉普森故居,极力推荐去这个点走下。里面不给拍照,但是强制性的配了中文导游,不贵,所以还是很值得去走下的。里面基本每个细节都狠毒偶故事性包括那些仅有的台灯都是汤姆·吉普森自己设计的。

上午都是景点,下午就是买买买的节奏了,big C  的对面就是central word 等购物点,很方便,人也是超级多的。曼谷包里基本都是中国人。个人对这种风格的不适合,但是零钱包等小物品还是很值得购买的。图案工艺做工细节都是很不错的,尤其价格也是很便宜的。买完也够累的了,太累导致腰酸得很,于是我们就回酒店再慢悠悠去考山路吃饭 吃椰子冰淇淋还有芒果糯米饭等小吃了。所以想想,我们酒店虽然离购物点远了点,但是这点还是很满足我吃货的心里,附近7仔店铺多,走走就到考山路也是很不错的呢。
第二天,我们就开始了我们小资般的生活节奏,慢悠悠的收拾行李吃早餐等,为了去清迈····

我们没在酒店订早餐,想着早上外出吃。我想说,这里的吃的消费真的不高。有这么一个安静优雅的环境,类似咖啡厅那种调调。这几样也才200泰铢左右,要是在中国这边····起码要翻一倍吧。

第二天的早餐·····都是超级满足,价格也不贵!!!!1反正整体的消费都比曼谷要低很多!就是7仔比较少这边。去购物点的话,另外做TAXI去玛雅那边就可以!

红色这个就是清迈的TAXI····去玛雅一个人就是30泰铢···很方便!!!!!!

其实整个旅游,真的是在吃吃吃喝喝喝,没有特别说要去哪里哪里,真的是走到哪就吃 玩下 看看 买买买。累了就休息,想出去就出去走走。不是特别想去看什么景点什么的。只想放松放松,所以很少去拍摄那些点 也去了哪些地方,只是把自己觉得特别喜欢的记录下就OK 了····

感觉好棒

2016-06-04 19:4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04 21:25

引用 betterbai 发表于 2016-06-04 21:25:09 的回复:

回复betterbai:我就纯粹的走走停停……吃!

2016-06-04 21:27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6-04 19:49:10 的回复:

感觉好棒

回复大傻志:还可以……反正自己觉得值得去走走!

2016-06-04 21:2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06 01:02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06 11:55

引用 shmily_ 发表于 2016-06-06 01:02:4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shmily_:可以计划下出游哦··

2016-06-06 12:03

引用 SharySu 的图片:

但是,清迈真的是太适合了。慢节奏的生活和欧式的建筑吧都是我一直很梦寐的生活环境。那边的消费水平比曼谷要低很多,我相信我下次去,我也会选择清迈的。下面是我们在清迈的住宿,相比酒店,这里的住宿条件偏向复古风,旧式的家具风格。good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