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换来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09

叨叨旅行的背景

活了24年,居然没去过包邮的地方,实在说不过去!对于一个喜欢古镇的人来说,没去过江南水镇,更是让人很尴尬,别人问我时,我只好说我不是很喜欢那里!当然说了好几年的借口,我也问心有愧,决定走走传说中的包邮地区!
旅行的人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旅行中的景色,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最美的景色,只要你开心就好!

关于行程

1.交通
飞机去,火车回!因为某些原因,我的机票只用付基建燃油费50,火车票223,一共273元!
2.住宿
9,10号杭州汉莎太空舱酒店;11号绍兴小王子青旅;12号南苑e家宁波南塘老街店;13,,14号百时快捷宁波火车站店;15号乌镇如若初见客栈;16号西塘月光码头国际青年旅舍;17号江苏周庄国际青年旅舍;18,19号苏州小巷子太空舱青年旅舍观前街店;20,21号百时快捷苏州拙政园观前街店;22号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23号南京优逸诚品微客栈南京站店。
3.行程
5.9号:西溪湿地——浙江大学之江校区——钱塘江一角
5.10号:徒步西湖——灵隐寺——龙井村——九溪十八涧——清河坊
5.11号:仓桥直街——鲁迅故里——三味书屋——沈园
5.12号:南塘老街——天一阁——鼓楼——老外滩(江北天主教堂)
5.13号:石浦古城——天一广场
5.14号:前童古镇
5.15号:乌镇       5.16号:西塘       5.17号周庄         5.18号同里
5.19号:宜兴竹海——无锡南禅寺街
5.20号:拙政园——山塘街——平江
5.21号:留园——平江路——观前街——金鸡湖
5.22号:南京博物馆——南京大学——老门东——秦淮河
5.23号:东水关遗址——中山陵——明孝陵——玄武湖
5.24号:南京长江大桥——阅江楼——浦口火车站——先锋书店——1912酒吧街
4.吃
楼外楼的西湖醋鱼和东坡肉;绍兴的臭豆腐;宁波的汤圆;苏州的松鼠桂鱼,太湖小白鱼;南京的盐水鸭,鸭血粉丝汤等等

第一天

机场大巴直接到西溪湿地(20元),所以将它作为第一站,刚下飞机的潮湿让我有些不适应,不过在桂林的两年让我也适应了那种天气,一会就好啦!
偌大的湿地公园,一切都是绿色的,感觉你的眼睛充满了绿色,连肺都洗绿了,对于石家庄的我来说好奢侈的感觉!
如果你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话不建议来这里,因为要走5个小时左右,除非你坐电瓶车!
门票:40元(学生证)

浙江大学作为号称可以和清华北大竞争的大学,肯定要去看看喽!
大家会说为什么你去了一个最小的,最不出名的校区。但是这个校区是最古老,最美的校区,依山傍水,环境非常优雅,就是交通不方便!
如果大家喜欢拍照或者古建筑可以来这个校区溜达下!

杭州

徒步西湖,将近15公里,大约走了8个小时,不过天公不作美,天气死气沉沉的,总之影响一些心情,不过比昨天的小到中雨好很多喽!
西湖不要门票?大家可别这么说,因为想看三潭印月要花钱的啊,35大洋啊(学生证),其实属于一种变相收费!有人说可以不去看啊,但是不看三潭印月,你怎么集齐181啊!雷峰塔也要门票,现代建筑不说,各种电梯~~~历史在哪里!!!败笔!!!

慢慢细雨,留下的都是雨后的味道!
西湖的劳累没让我停下脚步,马不停蹄的准备前往灵隐寺,但是听了公交站的大妈一席话后我准备前往龙井村后的九曲十八溪!灵隐寺门口的一瞥也算完成自己的心愿,随后我开始问茶之旅!龙井村的茶叶真的是漫山遍野,但是据说大部门是上供的,所以买到的不一定是真的龙井茶!村口各种村民会向你推销他家的茶叶,懂茶的这个时候可以下手了,不懂的只能“认栽”!随后几公里的九曲十八溪小山路景色很美的,有兴趣的可以走走哦,你可以数数到底是不是九曲十八溪!
夜晚我没有选择去看京杭大运河,而是去的清河坊小吃街,看来好多吃货会流口水的,但是有些东西让我的口水戛然而止!

绍兴

小桥流水人家,白房子灰色墙!
浙江最大的意外,棒棒哒的小城市,一天就是走下来的,绝对值得一去!

宁波

河姆渡文化,吴越文化,宁波不只是一个新兴开放城市,而是拥有历史的城市!
浙江市区能玩的不多,真心很少:新修的南塘老(新)街,天一阁,老外滩(酒吧街)等,所以安排一天在市区就好!

石浦古镇

中国四大渔古镇之一,600余年的历史,充满着渔文化和渔风情,但是商业化气息有点超乎我的想象,不过还是值得一去的,毕竟我是平原里的孩子!另外我是逃票进去的,省钱了
早早归来的我晚上开始寻找美食,天一广场似乎是一个完美的地方,缸鸭狗哎,满记甜品哎(比石家庄的便宜好多呢),停不下来!

前童古镇

江南第一儒镇”、“江南丽江”、“活着的民俗博物馆”,这就是前童古镇的外号!
首先吐槽游客服务中心和检票点的距离,尼玛,将近1公里了,你们缺那10块钱么?!但是古镇的原始性保持的还是不错的,家家有雕梁、户户有活水,八卦水系,处处体现了江南小镇的特色!门票35~~~但是16::30以后就没人检票了,大家可以考虑下!

乌镇

乌镇?应该是最出名的中国古镇之一,可以说是江南古镇的代名词!
天公不作美,一天的阴雨绵绵让我心情暴不爽,淅沥沥的下着,让我心情也在淅沥沥的下着!不过乌镇真的很美,作为江南四大古镇的第一站,也为后面的行程开了一个好头,期待性更高了!

西塘

西塘?阿汤哥的电影?总之是四大古镇最乱的一个,白天的宁静掩盖了它酒吧在夜晚的吵闹!可能我不喜欢酒吧吧,所以早早回到酒店了!
乌镇西塘可以拼车,50/人左右,也可以讲价的,但是看师傅了!

周庄

首先科普下西塘周庄的路线,非常实用!首先去汽车站坐K216到陶庄汽车站——然后下车往前走的十字路口等K310公交车到芦墟汽车站下,而这趟车大概是1个小时1趟车,下午更少,可能就三趟车,然后芦墟下车后要走大概15-20分钟的路程,因为领导问题,把本来的K302公交车站牌从两省交界处移到江苏境内了,那一站现在叫东沿头,公交路线也叫792,坐到终点站江泽(周庄汽车站)!如果你嫌麻烦也可以从陶庄坐小车去芦墟,15元,很方便的!
周庄的夜晚很安静,8点以后小店基本开始陆陆续续的关门,静静的坐在那里,享受古镇的宁静!

同里

周庄同里就很方便,同里汽车站坐车直达同里,也就是江泽汽车站!
同里江南四大古镇最小,最精致的古镇吧,商业化气息没那么严重,而且也很安静,棒棒哒!

宜兴竹海

中国最想去的景点之一,中国最大的竹海之一,真正的天然氧吧,洗肺圣地!
因为苏州木有直接到宜兴的火车,只能坐大巴或者先坐火车到无锡,再从无锡坐汽车到宜兴!交通不是很方便,而且宜兴汽车站到宜兴竹海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大家需要合理安排时间!这里有个BUG,宜兴作为江苏城市,暗地和杭州有高铁勾当,所以从杭州过去更加方便,宜兴高铁站有免费到竹海的班车!!!超级BUG!!!

夜游无锡

无锡是一个非南方城市,晚上八点已经没有很多人了,步行街附近也是,作为中国宜居城市,不是吹出来的,很安逸!但是作为经济大城市,他们也不是盖的,华阴市和宜兴市都属于其管辖内,华阴市大家可能不知道,华阴市出了一个华西村,大家知道了吧!

苏州

中国大名园之一,逛完以后给出的评价就是公园~~~可能没开荷花,开了以后就是拥有荷花的公园~~~

烟雨苏州,小雨淋漓!好好地苏州变成了雨城,每天都要换条裤子,不过苏州主要以见朋友为主,坐下来聊聊人生,扯扯大天!
在雨中的七里山塘似乎更好看,雨滴滴答在屋檐上,又顺着屋檐流到小河中,只有慢慢观察才会发现其中的美!

夜晚又和一个老同学约见平江路,历史老街上走走停停可能是我最喜欢的事情之一!
猫的天空之城~~~一个可以媲美张三疯奶茶的文艺小店,在这里可以寄给未来,看书,喝咖啡,发呆~~~强力推荐!

苏州

又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天气,经过前两个晚上酒店的折腾后,昨晚上睡了一个好觉!太空舱可以住,但是一定要住纯正的,前两个晚上那种还有上班的人住在那里的真的不推荐住宿!尼玛,十二点还大声说话,真的是棒棒哒!
走完苏州最后一个中国大名园之后,我只是默默的不说话:阁楼,廊道,小桥,屋檐,门窗~~~土豪的小家,美美的!

一天的吃货之旅,平江路-观前街-金鸡湖~~~犄角旮旯的鸡爪,观前街的和府捞面,苏州的卤味,平江路的绵绵冰,金鸡湖的牛肉面,棒棒哒!
另外就是我在石家庄就听说的奶酪包,满分10分,我打8.5分,总之是一个很棒的面包!
大家有时间可以去金鸡湖畔的中国第一个诚品书店逛一逛,他不在于大,而在于精,就是那没诚品!

南京

十朝古都,一个可以和北京媲美的城市,历史不言而喻!
朋友请吃了南京三大小吃——盐水鸭,鸭血粉丝汤和小汤包!后两个强力推荐!!!

南京

钟山风景区包括了好几个景区,联票100元,但是我建议大家只去中山陵和明孝陵就好!
中山陵当然就是伟大的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不过因为我是周一去的,闭馆,只能默默的在门口仰慕孙先生!明孝陵就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陵墓了,感受下帝王陵墓的宏大!
夜晚的玄武湖是那么的沁人心脾,晓风吹过的舒适感是在庄里感受不到的吧,因为后来开始有下雨的征兆,后匆忙离开这里呢!

南京

旅途的最后一天,赖床到11点的我才起来出动,后面也让我错过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行程,在这里我悼念下那30万同胞!
浦口火车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火车站,而浦口区也非常有味道,但是正在面临拆迁的局面,以后再去可能剩下的就是高楼大厦~~~
总统府后街的夜晚居然如此热闹,酒吧比比皆是,不知道孙先生会有什么想说的,幸亏不是在中山陵!

华东之旅本来是第二选择,如果不是身体原因,可能写的就是四川之旅,但是我还是看到了华东的富饶,小桥流水的人家,古镇的静美!
旅行在于你看到的身边的景色,了解的风土人情等,我会一直走下去,因为我一直在路上!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05 09:25

引用 baby_chenxiaoxiao 发表于 2016-06-05 09:25:23 的回复:

回复baby_chenxiaoxiao:辞职换来的啊

2016-06-05 10:5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06 09:56

引用 fumengdalian 发表于 2016-06-06 09:56:31 的回复:

回复fumengdalian:加油,我这个也写了好久,一直有事

2016-06-07 13:08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6-12 12:29:55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谢谢

2016-06-12 16:54

引用 骚年在路上 的图片:

拍得不错。

相互支持。

2016-09-14 23:44

2016-09-20 06:52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9-14 23:44:25 的回复:

拍得不错。

相互支持。

回复匆匆:好的

2016-09-20 13:32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20 06:52:41 的回复:

回复晓小:还不错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