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明珠--赛里木湖

• 出发时间/2016-05-25

此去千里,只为目睹赛里木湖一眼,感受这高山明珠的净美。由于时间还算充裕,这次出发选择的是火车,南京直达伊宁的漫长四千公里里程,感觉这样的一路旅行更像有点修行的赶脚,为祖国山河之绵延壮阔所震撼,刚出发时还能见到收割过的麦田,一夜颠簸过后再次映入眼帘的已是巍峨的山川,云烟妖娆,浑浊的河水沿着无数的触须不停地向远处伸延。(昨夜的火车轰鸣此刻也美的像粗狂的夜曲)

青山云雾泛起,大河泥土留香,脱去尘世衣衫,归田炊烟袅袅,独做山中仙人,快哉快哉快哉、、、(轮毂的前进声打破了此刻的遐想)

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戈壁,真的置身其中,又会是怎样的孤独感呢,在我还未如此近的接触它之前,或许真的不懂何为孤独,想起三毛置身在撒哈拉时那些邻里,虽然稍有野蛮,却也是一种陪伴,大漠带给人的孤独绝望感远比它带给你的震撼更持久。

一路西去,当夕阳再次西下,火车头转弯时露出了他那肥硕的身躯,迎着这最后的骄阳,展现出西域不一样的雄浑。(十分可惜没有机会拍下),自动脑补一下时光列车穿梭而过的历史的画面,何等金戈铁马,岁月沧澜,

1、果子沟大桥

火车到达伊宁后已是晚上八点左右了,当然这里依旧是阳光明媚,真以为自己产生了错觉,实际感觉这里跟内地至少有2-3小时时差,因为这里晚上十点了天还有一丝晴朗,下榻的是攻略上推荐的V8酒店,因为这里在汽车站旁边出行十分方便,还有就是周围吃的地方也很多,住宿时就感觉到了这里的安检是比内地严格多了,由于旅途疲惫当晚就在上海城美食街那边吃的,羊肉吃起来确实美味,十分嫩滑,没有多少膻味,喝了一杯地道的卡瓦斯,个人感觉还行,值得尝试一下,毕竟也算是一道特色

本来还在担心今天天气给力,但是这边天气真的变化很快,由于之前没联系到一起拼车的驴友,准备做大巴先去霍城,刚到车站门口就有司机上前询问去哪里,看到旁边有车站工作人员我就跟他说了要去赛里木湖,司机说车上有2个,上车就出发,谈好价格后(往返150)就跟他过去了,上车后询问后得知都是野游的,互向留了微信,司机姓白,是回族人,跟汉族人长相上更接近一点,还是比较热情负责的,交代好大致路线后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大家相互了解了一下,广西的哥们是一路从西南穷游过来的,云南四川西藏都待过了,还有福建哥们是个差旅,在这边出差好几个月,赶上双休就一个人出来了,

看见果子沟大桥,内心无比的激动,它已经不仅仅是一座桥梁,早已与附近的山景融为一体了,如此巨大的工程(据说耗费了23个亿),除了震撼还是震撼

赛里木湖

诗人艾青曾写到:“你宝石兰的湖水/一见便教人心神荡”,赛里木湖犹如一颗高山上的明珠静静嵌在这里,如此碧蓝,洗彻心灵

这里天气多变,整体气温偏凉,建议做好防雨御寒

雄鹰划破苍穹,阳光刺破阴云,遥相辉映

一路奔波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06 11:26

赛里木湖十分的美,

2016-06-06 17:3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06 18:56

我也是看过别人的攻略后才去的,确实很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