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3岁的纪念旅行——关岛&首尔9天

2016-06-04 17:00 798/2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关岛,虽然从小学地理课上就知道这个名字,但却不记得是什么时候进入我的旅行计划的。从来都是自由行,时间和内容的选择都比较随意。春节时候考虑过这里,毕竟手里有美国签证,随时都可以去,但票价和房价已经不能接受。女儿马上三岁,2岁去了冲绳,2岁半去了新加坡,打算送她一个3岁的旅行。对于小孩子来说,海岛仍然是最佳选择,不用每日奔波,玩玩沙子游游泳就很好。普吉岛巴厘岛、长滩、济州岛都觉得人太多了,想找个清净一些的地方。关岛就成了不二选择,这边中国游客数量很少(事实证明真没看到几个),相对不喧闹,有合适的沙滩和酒店。于是,正式的策划开始。

1.出发准备

航线:
       北京关岛是没有直飞的,从中国大陆去关岛的方式基本就是首尔东京马尼拉香港台北转机,偶尔从上海有包机团队去,但对我们来说没有参考价值。由于要转机,就涉及到中转国签证问题。手里有的是美国10年和韩国5年多次,自然首尔就成了转机的唯一选择,否则还要多花钱办新签证。大韩航空之前并没坐过,但对于服务来说是有耳闻的。4月16日决定了行程安排在5月,然后立刻在大韩的官网上搜往返机票,特价票可选择的组合不多,对我们来说必须是大飞机,不可以是红眼航班,起飞需要早上,降落不要半夜。这样对比下来,总算有一个组合可选。KE113/114,早上10点从仁川起飞,关岛时间3点半到,返程是下午3点半起飞,韩国时间20点30到,飞行时间都是4小时。不得不说大韩航空的官网用着有点费劲,选定航班后支付时出了不少BUG,来回尝试了5次终于支付成功,差点连座位都没了。
       搞定了飞关岛的航线,去首尔的就容易了,依照价格挑选了国航的CA123和CA132往返。由于大韩的机票可选择出发和返回的时间是周一到周五,那么前后两个周末就安排在韩国度过了,SO,就这样敲定了5月14日到5月22日的行程。

DAY 1 CA123 8:30~10:00 北京首尔仁川,飞行1H30M
DAY 2 白天首尔瞎逛,夜宿仁川机场酒店
DAY 3 KE113 10:00~3:30 首尔关岛国际机场
DAY 4 岛上瞎玩,晚餐HYATT BBQ
DAY 5 上午ATLANTIS潜水艇,下午逛街、玩、吃
DAY 6 上午鱼眼公园项目,下午吃、玩、逛
DAY 7 上午自驾飞机,下午4:30 关岛首尔仁川,夜宿仁川机场酒店
DAY 8 早上仁川首尔,瞎逛
DAY 9 早饭后酒店去仁川机场,3:30~4:30仁川北京T3

2.酒店
       一直信任BOOKING,因此订好机票后立刻从BOOKING 和蚂蜂窝上查找酒店排名,带着孩子总希望住好一些的,但也得有特价才行。最后韩国去程选择了首尔新罗酒店(SHILLA HOTEL)和仁川机场酒店,回城选择了仁川机场酒店和首尔丽思卡尔顿(RITZ-CARLTON)。正好一个江北一个江南区,不同区域都体验一下。关岛则是一如既往的HILTON(但真的要郑重给各位打算去关岛的朋友说一下,不推荐关岛希尔顿,不推荐关岛希尔顿,不推荐关岛希尔顿,重要的话说三遍,设施真的太不好了,感觉像进入了60年代的酒店,此乃后话)。之所以来去都选择了一次仁川机场酒店,是因为去程出发早,回城到达晚,从首尔仁川机场要1个多小时,加上办手续的时间,10点起飞的话要6点多从首尔出发才保险,实在太早了,影响睡觉。而回城快9点到达,万一出关比较慢,丽思又离首尔市中心远,没准要半夜才能到,影响休息,因此宁可选择中转住宿一下。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是不需要住这里的,因为条件也就是个速8水平。

3.携带物品
关岛没蚊子,不用带防蚊用品。带好信用卡,少量美金,换少量韩币就够了,到处都能刷卡。
准备好美国签证,根据中转地点再考虑其他签证。
准备好随身WIFI,希尔顿可没有免费WIFI。

4. 关岛项目预定:TAOBAO上找浪漫关岛旅行社,绝对靠谱,服务超级周到。具体不用太细说,挑选好自己想要的项目拍下来就行,每一个项目可以送一天的免费移动WIFI,租车是和DOLLAR RENT A CAR合作的,好处就是可以机场租车机场还车,总价上加收11%的费用。有不少人也选择QQ租车,但必须去关岛市内的店里。我们图方便,不想拖着行李到处走,就直接选择了可以在机场租的。而且当时DOLLAR明显比QQ租车的价格要优惠很多,也就不用多考虑了。

5. 配套设备:手机APP:韩巢网   韩国地铁  GOOGLEMAP  TRIPADVISOR

2.踏上旅程

DAY 1  北京——首尔
      早上7点到T3,CA123就开了一个值机柜台,人那叫一个多啊,排了一会旁边又开了一个柜台,赶紧冲过去第一个值机,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婴儿车打算还是到登机口再托运。今天不得不说T3的人有点多,过安检和边检都非常慢,环球漫游取WIFI时又遇到一些小麻烦,总之留给免税店的时间不到半小时,也就没怎么看。8点15登机,8点30准时推出,不久就起飞了。以前从来没觉得韩国有什么可去的,又没风景又没得吃,这次被迫在韩国停留一下,也就顺便看看。飞首尔连1个半小时都不到,闺女上飞机就睡着,还没完全醒就降落了。国航的早餐也是够不咋地的。登机口等了半天没见到婴儿车,找旁边的韩国地勤问,人家很热情的帮忙打电话、下去找,最后说没有,可能和行李一起走了,只好先坐小火车去入境口,等入境后到行李岛上找。没想到在小火车的站台上一眼发现了婴儿车,就那么扔在那,到底谁推来的?莫非有人推错了就放这里了??倒也是歪打正着了。仁川机场航站楼有两个,国外航空公司的飞机一般都在新航站楼,需要坐小火车到旧楼再入境。
     飞机上只发了一个海关的表格,落地后到入境处才看到还有外国人要填的入境表格,赶紧拿来填上(所以说国航的服务啊。。。能不坐就别坐)。入境排长队,将近1小时才成功排到窗口。入境后取了行李,沿标示去找A'REX车站。好在仁川机场的标示还算明显,连问带找发现了售票处。机场快线分直达(EXPRESS)和站站停(STOP FOR ALL)两种,直达的8000韩元一个人,站站停的就看去哪站了,而且站站停只能在售票机上买。初来乍到也不知道都什么情况,就选择了直达的为了保证有座,毕竟也40多分钟呢,行李也沉还带孩子。直达的在单独的站台,有固定发车时间,我们只能买到1点半发车的,等了20多分钟,上车发现也坐不满,基本上随便坐。晃悠了47分钟到达首尔站。上来打车到SHILLA HOTEL,比想象中的距离远一些。
       新罗酒店在韩国属于特级的,据说习大大2014年访问时也住过,前几年刚重新装修了,所以看起来很现代化。如果不打车的话,首尔站坐4号线到忠武路,换3号线一站就到东国大学站,出来就是大门口了,只是酒店在山坡上,需要爬个小山。

酒店里面都是豪车啊

酒店住下后,第一件事就是到外面超市买吃的,门口有C&U,右转有GS,左边有7-11。狂买一堆紫菜包饭、便当、小零食回来吃,然后休息到6点左右出门开逛。不能免俗的就是去了被等同于西单的明洞,并且直奔乐天总店。3号线换2号线,到乙支路出口上来就是。9层以上是免税店,结果上去后发现全是CHINESE,感觉真和回国逛西单明珠一样,立刻没兴趣了。由于忘了带单反出来,顺手在CANON柜台买了个小型的100D,用来去关岛拍片,只是要周一去机场取,留下航班号就行。从乐天出来再到明洞的小街里面走走,逛小店,找吃的。路边摊看着都想吃,但又没法给闺女吃,只好忍了。找到了著名的“王妃家”烤肉,排了20分钟队,9点半吃上晚饭。味道不错,价格小贵,米酒好喝。饭后媳妇去东大门DOOTA逛街,自己带闺女回酒店洗澡休息。

DAY 2:梨花女子大学—首尔站——仁川
        早上睡到8点半,爬起来赶去楼下的PARKVIEW餐厅吃早饭。SHILLA的细节照顾的非常周到,孩子等餐的时候送来画笔和画纸,完全照顾了小孩子的情绪。吃完早饭考虑到底去哪,是逛逛景福宫之类的景点,还是去弘大、梨大附近转转。考虑了一下,决定去梨花女子大学,这次来首尔就是以随便看看为目的,以后再来的话再看景点吧。先楼下退房,存好行李,地铁3号线换2号线到梨花女子大学。建议大家下载一个“韩国地铁”APP,线路标记很清楚,基本上我都是参照这个来坐车的。地铁出口出来有明显指示,经过一条200米左右的街道就到了梨大门口。周边无数条横竖向的街道,都是各种店。
        在梨大里面能做的就是各种拍照装13,闺女则是到处跑,特色建筑都是手机拍的,就不拿出来了。总之是转了1个多小时,本来还考虑去弘大,但天色突然阴沉,并且很快开始下雨。一开始是小雨,迅速变大。找了个咖啡店躲雨喝咖啡,店名是PAIK'S COFFEE,居然味道很赞。沿街打着伞找到了一家饭馆吃参鸡汤,顺便看雨什么时候停。结果当地人说这个雨停不了了。等到4点冒雨出门,走到地铁站,坐车回到东国大学。一个人回到酒店大堂取行李、叫TAXI,出门拉上在地铁口躲雨的母子俩直奔车站。闺女终于困得睡着,下车也在睡,只好在旁边麦当劳里睡了1个多小时。睡醒雨还在下,想办法拖行李进了车站,从A'REX入口坐电梯直接去B6乘坐快轨,这次得坐站站停的,售票机买到云西(UNSEO)站是3500。站站停的车是5分钟一班,基本上都有座,开到云西站却发现雨更大了。从GOOGLEMAP上看旅馆也就几百米,决定就这么冒雨过去了。谁想到叫仁川机场酒店的有好几家,也不确定到底是哪个,正好路遇两个韩国人,见我们拖行李抱孩子还打伞,主动过来帮忙拿箱子、打伞,还用自己手机查找把我们送到酒店,真是遇到了好人。住下后换了衣服,好在也没怎么湿,赶快楼下随便吃点定食,回屋睡觉。预约了明天早上7点45的FREE SHUTTLE BUS到机场。

DAY3:
      早上起来发现所有房门都开了,人也基本都走光了,看来住这里的真的都是为了早上坐飞机。吃了从超市买的早饭,坐上BUS,只10分钟就到达仁川机场。先托运了行李,换登机牌,大韩的工作人员会查验是否有US VISA。过安检比较慢,但边检很快。出境就马上去乐天的取货处拿相机,也是很快,5分钟取到。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取货位置,这个在店里都会由店员在图上标记清楚,不用担心。
       逛到9点半上飞机,很准时的10点起飞。大韩的KE113和114都是A330-300,属于2-4-2结构,因此选了中间的3个位置,并且按照预想的那样,第4个座没人选了,可以3人独占一排,方便睡觉。果然起飞后闺女就睡着,我俩看片吃东西度过了4个小时。大韩的服务还是很周到的,飞行员的技术也没有传说的那么不好,起飞降落都很稳。飞机降落前在机上填写了好多表,有海关表、入境信息表等,没有中文的。降落在关岛后,跟着队伍入境,最先路过的就是这个人人皆知的牌子。

工作人员过来问有没有美国VISA,听说有,马上说排第一个队伍。出去一看,就第一个队伍基本没人,其他都是大长队。原来韩国日本以及美国其他盟友之类的虽然免签,但入境比较麻烦,有美国签证的入境其实什么表都不用,飞机上都白填了,那些只是给免签或者落地签用的。边境检察官让录入了指纹,随便问了两个问题就放行了。
       下楼取行李,人家要查看登机牌,免得领错或者故意领错。然后就是门口的DOLLAR租车柜台。此时打算开始连接GUAM的WIFI,但是浪漫关岛送的移动热点却没有信号,按照操作充值后为什么没反应呢?和租车公司的借用了WIFI,从邮箱里找到了公司在本地的电话,准备到酒店打电话问。没有WIFI就没有GOOGLEMAP,怎么导航呢。租车公司给了个地图,自信的认为看地图的水平是没问题的,结果取了车开出去才发现这个地图简直就是示意图,连续开错好几个路口,终于在问了4家商店后找对了路(经过后来几天的岛上自驾,发现这天实际上有好几次离酒店很近了,只是没拐弯)。淘宝上订的是YARIS,给了个MAZDA2,动力还挺足,空调也给力,花10块钱租了个儿童安全座椅。开到酒店停了车,迅速办完入住手续。到了房间真是让人失望,订的还是行政楼层,房间却如同六七十年代的老旧感觉,推拉的百叶窗还有几根有坏的,哪像5星级的感觉。去行政酒廊看了看,鸡尾酒时间也没啥可吃的,全是普通果汁。
       给浪漫关岛的本地公司打电话,用了30分钟总算是连上了WIFI,原因是少操作了一步,需要发短信DATAWEEK到指定号码才可以激活。不得不说这个公司的客服态度真好,非常有耐心。有了WIFI就如同失明后又复明了,啥事情都可以做了。最先要做的就是开车出去找吃的。根据GOOGLEMAP找了当地的KEYAKI JAPAN RESTRAUNT,吃了拉面和定食,一顿饭小400,当地的餐饮可真贵。其实杜梦湾就一条大街,各个酒店都在两边,最西边就是HILTON,已经离开了闹市区感觉到了乡下,最东边是WESTIN。很多在之前攻略上看到的东西开车全都路过。回酒店路上逛了超市,买了吃喝的东西。回酒店带闺女到行政酒廊喝饮料,再下来睡觉休息了。

DAY4: 酒店放松
        本来打算今天环岛游的,但起的晚,吃完早饭也9点半了。关岛这里一到上午就热得要死,想想之前攻略上看到的那些风景也没啥特别的,索性就改酒店里游泳了。闺女头一次进游泳池,兴奋至极,都不愿意出来,水滑梯玩了N次。从早上10点多玩到中午12点。开车出去吃“藤一番拉面(FUJI ICHIBAN)”。貌似关岛有两家,距离不远。还是点套餐吃,拉面、米饭、饺子,吃完心满意足回来午休。没想到小孩不想睡觉,又去行政酒廊吃零食喝饮料,到3点多回到房间。开车去MICRONESIA MALL随便逛逛。

预约了晚上6点的凯悦晚餐BBQ,开车到凯悦也就10分钟,穿过大堂绕过游泳池就到了BREEZE BBQ场所。烧烤已经开始,出示预定单据,被领到制定桌子,由于表演7点才开始,没有马上吃饭先到沙滩上玩、拍照,等光线不好了才回来吃饭,并且表演很快开始。边吃边看到8点半差不多结束,开车回酒店错过了HAPPY HOUR,却能在酒店的电视里收到KBS,正在放《太阳的后裔》,还是原版的。

DAY 5:亚特兰蒂斯潜水艇 & 逛街
        早上起来去行政酒廊吃了早饭,9点25在酒店门口等候潜水艇公司来接。潜水艇项目一天三班,分别是早上7点25、8点25和9点25(对于希尔顿的出发时间是这个)。公司是派一个BUS沿杜梦湾酒店接人,全接好后拉到公司门口。其实公司的位置就在TUMON SAND PLAZA对面。统一检查预定信并带上手环,再上大巴往亚加纳方向开,大约20分钟,还路过了鱼眼公园、太平洋战争历史公园、拉提石、西班牙广场等,到一个僻静海湾下车。换SHUTTLE BOAT出海10分钟,可以看到潜水艇漂在水上。大家上潜艇听相关规则,下潜出海。其实水下大部分深度在20米左右,能看到的就是珊瑚礁和里面的各种小鱼,期待看到海龟可惜未如愿。最后5分钟迅速下潜到50米,然后上浮,行程结束。再回到SHUTTLE BOAT,拉回岸边,乘大巴回公司,大概1点30。
          下面问题来了,公司不负责送回酒店,这地方打车也麻烦,可以选择DFS的免费班车,或者TUMON的红色巴士,4美元一个人回酒店。

回去取了车出来吃饭,决定去FRIDAY'S尝尝。肋排和汉堡套餐果然是分量十足,自己吃一个汉堡都费劲。蓝莓汽水挺好喝。吃完去旁边的JP STORE逛逛,又买了被CHATIME的奶茶。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地方可去,就开车去了不远的情人崖。瞭望台那地方收费就没进去,在外面随便转转,买了个椰子吃,吃完又砍开加上芥末和酱油,吃着好像生鱼片,味道不错。回去路上绕道去了ROSS和OUTLETS,逛了俩小时什么都没买,还是回酒店游泳去了。8点多出来去JAMACIA GRILL吃晚饭,烧烤风味为主,有点辣但可以接受。晚上依旧是行政酒廊泡到快关门,喝饮料、玩。

DAY 6  鱼眼公园
      早上10点15出发去鱼眼公园参加海豚项目,包括了鱼眼公园的水下瞭望塔、出海看海豚、中午自助餐。先是到鱼眼公园的水下瞭望塔看鱼大概30分钟,然后乘船出海找海豚,往返大约1小时。船舱里有点封闭,坐着不舒服,基本上大家很快都去了甲板上。今天运气不好,没看到海豚,不过普遍玩的都比较嗨,各种照相。整船20人左右,只有我们一家三口是中国人,其余全是日本或者韩国人。公司的补偿是改天再来看一次,或者领份礼物。大部分游客选择改天再来,我们明天就离开了,所以领了份小礼品,其实就是特别特别普通的东西。

下午回酒店去沙滩上拍照,太阳下去以后再去游泳。晚饭发现酒店今天是越南菜自助,不是西餐为主了,决定酒店里面解决。其实出去吃和酒店里吃真差不多的价格。说是越南菜,但很多和中餐无异,孩子也吃了好多,还真是中国人的胃口。吃完回到行政酒廊坐半小时,再回屋休息。

DAY7: 自驾飞机
        此行来关岛的最大目的就是这个,没有驾照能允许开飞机也就是关岛了。通过浪漫关岛旅行社预定了MAS公司的E2标准级,飞行时间30分钟。9点半公司来车到酒店接,公司就在关岛国际机场的一端。进门先看10分钟的教程,然后等教练,因为教练正带上一个客人在天上飞呢。
        过会飞机下来了,换人继续。塞斯纳飞机很小,里面也就3个人,前面两个后面1个的位置。座椅也是和汽车一样前后调整,教练坐右边,各有一个控制杆。这次碰到的日本教练,因为公司就是日本人开的,英语交流毫无难度。说明应该干什么,由教练发动飞机,自己负责起飞。在地面上要求手不碰操纵杆,因为没用。只需要用脚踩左右两个踏板。踩左边的左转,踩右边的右转,一起踩就刹车了。开到主跑道后,教练要求用力拉仪表盘上的油门拉杆,飞机迅速加速,轰鸣着飞起来。起飞后就是用操纵杆控制左右,和开汽车也没什么差别,只是在天上,另外需要控制的就是高度,由教练给出命令是上升还是下降。总之,天空中俯瞰关岛的感觉太好了。降落由教练完成,一切都很顺利。唯一的遗憾就是驾驶的时候没人给录像。

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开车去ROYAL ORCHID酒店吃CAPRICIOSSA餐厅的墨鱼面,吃了一嘴黑。一大份面真是俩人都吃不完。饭后直接开到关岛机场还车、退押金、托运行李,等待登机。
        KE114准时起飞,飞行了4个小时,韩国时间20点45仁川降落。这次出境真是快,前面连5个人都没有。取了行李后,给酒店打电话,去3楼7号门等,10分钟后车来,接到酒店。意外的是孩子到酒店后居然发烧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病的,飞机上还挺正常。这样就取消了晚饭,出去买了香蕉牛奶回来喝,然后洗了澡就给睡觉了。

DAY 8:
        早上起来看孩子还发烧,吃了退烧药,再到楼下弄了点早饭吃,酒店出车送到云西站,买了票回首尔。计划是在金浦机场站换9号线,下车才发现是同站台对面换乘,而9号线似乎有快车和慢车,慢车到酒店的“新论岘”站要33站,快车也不知道多久来一趟,车站的工作人员英语水平不敢恭维。只好碰运气上,结果坐了慢车,快坐吐了。1个小时总算开到。RITZ-CARLTON离车站就走路200米,上一个坡就到。11点就办CHECK IN,酒店还以为是退房来了。放好行李,查找可吃饭的地方,搜到一个“金北顺大锅盖”,就在新沙洞附近,于是打车过去。闺女路上睡着了,虽然也就开车10多分钟的距离。点了俩小锅,吃完沿小路往狎鸥亭方向走,逛周围的各个小店,还碰到了有名的CAFE DE PARIS 和REMICONE。自然不能错过。

又吃了第二顿中饭,念念不忘梨花女子大学旁边的PAIK咖啡,结果坐地铁又跑去一趟,然后逛旁边的店买衣服。回酒店也8点多了,晚饭一点都吃不下。收拾箱子,明天准备回北京了。

DAY 9:
        早上酒店餐厅自助餐,10点15去退房,买酒店到机场的大巴票,正好有一趟10点20的,赶快上车。票价16000。1个半小时到机场。行李托运走了就开始逛免税店,买需要的东西,去取货点取之前乐天APP上订购的东西,机场餐厅吃中饭。到3点钟登机。CA132回北京也就不到1个半小时。

9天行程结束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06 17:50

引用 zhenqihua 发表于 2016-06-06 17:50: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