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桂林,龙脊,阳朔,漓江,遇龙河,银子岩自由行

chillyfeng (天津) LV.9
2016-06-04 17:01 526/6
  • 出发时间/2016-05-29

5月底的广州,已经热得不要不要的,每天只想待在空调房里不想动了。
公司放假几天,无意间看到广州桂林的机票,5月份特价,只要90元,加上机建费,也才140元,和高铁差不多的价格了。
早就听说过桂林山水甲天下,一直想去看看,有这么好的机会,决定出发。

先大概说一下我的行程安排。
D1,桂林
南方航空,CZ3232,10:15起飞,1个小时15分到达,费用140元(机票90+机建50),机场大巴20元
下午游览象山,晚上游两江四湖。
住宿桂林记忆青年旅社

D2,龙脊梯田
提前一天电话预约大巴车直达龙脊梯田,9点从香江大饭店出发,车费50元,车程大约3小时到达龙脊梯田停车场。
龙脊梯田门票100元,学生证和军官证都有优惠。
当天下午爬梯田,顺序是3号,2号,1号,在1号西山韶乐看日落。
住宿田头寨

D3,漓江漂流
早晨9点从龙脊梯田停车场坐车回桂林,费用50元,大约12点左右到到桂林火车站
从火车站坐汽车到杨堤路口,车费23元,杨堤路口到杨堤码头5元。
漓江漂流门票在淘宝网预订的,杨堤到九马画山这一段,费用80元。上岸后,凭门票坐免费电瓶车到兴坪。
黄昏时爬老寨山看日落
住宿兴坪

D4,阳朔,银子岩
早晨沿着漓江步行,看2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风景,往返大约1小时。
11点在兴坪汽车站坐车去阳朔,车费10元,约50分钟到阳朔
到旅馆后,看到有银子岩的团,75元包门票和大巴车来回费用,比自己走划算,果断报团。
报团下午3点半从老车站出发去银子岩,费用75元
晚饭啤酒鱼50元,芒果帮10.8元
住宿阳朔

D5,遇龙河,十里画廊
早上从阳朔汽车北站坐车去金龙桥,车费8元,遇龙河竹筏买的是金龙桥到旧县,单人130元。
上岸后,在旧县码头租车15元,骑到阳朔公园还车

D6,桂林北回广州
阳朔汽车北站坐车回桂林,车费25元,时间约2小时。
桂林北回广州南,动车3小时,车费137元

下面是详细的旅游攻略了

D1,桂林,两江四湖

广州刚登机的时候,遇上暴雨了,幸好不影响起飞。
到达桂林的时候,这里也在下雨,桂林机场比较小,到达厅与候机厅在一起,出口就有卖机场大巴票的柜台,票价20元,人满发车。

吃的第一顿桂林米粉,在步行街附近的地方,名字不记得了,小菜是自己拿的,有酸豆角和酸黄瓜,酸笋,葱花等。
店家看我是游客,还特别介绍了吃法,先干吃再喝汤,味道很好,和我后面几天吃的米粉味道差别不大。

2两的好像是8块钱,3两的是10块。

由于他们家也卖螺丝粉,所以进门时有一种不招人喜欢的味道,哈哈,大家知道的,螺丝粉口味重,闻起来有点臭臭的。

吃饱喝足,开始准备出发,先去象鼻山,再去两江四湖。刚下完雨,江水很浑浊。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评论,象鼻山门票70元,景点就一个象鼻,收费有点坑爹。我沿着江边走,在路上透对树叶能看到,就没花钱进去看了。

下图中的山就是象鼻山侧面,游客不多。

桂林市区很多公交车都是1块钱的,所以在市区去哪里找个公交车随便坐,城市不大,也方便。

从象鼻山往前没多远,就到了两江四湖中的日月双塔,网上照这儿的图片很多,旅行团也集中在此。

两江四湖中,只有木龙湖是收费的,其它都是免费开放。

有几个在游船码头唱歌的,声音很棒,我觉得完全不输给KTV里的歌手。

遇到一个韩国的旅行团,大妈大爷们比较喜欢唱歌,上来又唱又跳的。

可惜听不懂,弹吉它的小伙子都懵了,跟不上节奏。

晚上的日月双塔确实更漂亮些。

两江四湖的主要精华就在这一块了,有兴趣的可以坐船看看,后面其它的地方,景色一般,就是普通公园的样子。

沿着湖边慢慢走,正好刚下完雨,天气也不热,看看风景挺舒服的。

D2,龙脊梯田

提前一天与旅馆订了早晨去龙脊梯田的车,在香江大饭店门口,距离火车站不远。

上网查了,从桂林龙脊梯田没有直达的车,要去琴覃车站坐车,再去转车,相当不方便,费用也不便宜。

建议大家去的话,直接找旅馆预约直达的汽车,50元也比较合适。

去哪儿网上有很多家住宿的地方,找他们提前订下住宿,顺便把车子也解决了。

大约开了2个小时的时候,会有一个进景区的售票卡,会有人上车卖票,门票95元,学生证和军官证有优惠。

同行的情侣是国防生转的军官,用军官证每人只要出10元保险费就够了。

票要保管好,路上会有人查票,从售票口再开1个小时左右,就到龙脊梯田停车场了。

路上有寄存行李的地方,箱子之类的东西,最好不要带上去,到时候叫人背上背下费用更高。

后面的这一段,转弯太多了,建议晕车的朋友不要看窗外,闭着眼睛休息下。

山路狭窄,仅有两车道,路边还经常有塌方的,错车时都要很小心。

经历几个小时的折磨,终于到达了,车子一停,热情的当地人就会围拢过来,问你要不要住宿和背行李。

背行李赚的是辛苦钱,一筐大约30-50元不等,看重量和距离。

下面是龙脊梯田的线路图,在景区门口就有,建议拍下来,山区指示牌不是很多,容易走错路,记得一定要多问。

由于我的时间有限,这次选择只去金坑红瑶梯田观景区,这里有3个观景平台,即3号金佛顶,2号千层梯田和1号西山韶乐

平安梯田开发的较早,商业气息很重,我这次就不去了。

3号金佛顶在停车场有缆车直达山顶,其它两个没有。

我住宿在田头寨,位置在1号西山韶乐和2号千层梯田之间,所以我的路线是先去3号,下来再去看2号和1号。

正常从大门口走到3号大约1个小时,前面一段是平路,很好走,爬山的时间约40分钟,对于经常锻炼的人来说,很容易就上来了。

金佛顶风景壮观,景色秀丽,值得上来一看。

下来之后,再去2号千层梯田,这里的大路基本上都是用大石头铺的,比较宽阔,大点的岔路口都会有指示牌,尽量不要去走小路,容易走错。

接下来去1号观景台西山韶乐看日落了。

总体来说,金佛顶最壮观,其它两个稍逊一筹。

D3,漓江,兴坪

先天晚上在旅馆预约第二天回桂林的车,费用还是50元,早晨9点出发。

大约12点到达桂林,火车站有车去杨堤码头,也可以去汽车站坐车,我因为中午太热了,选择直接从火车站坐车过去。

费用23元,空调豪华大巴车。大家去的时候要注意,有两种车去阳朔,一种走高速,一种走普通公路。

去杨堤码头要选择走普通公路的车,在杨堤路口下车,下车后有一个简易的候车亭,在那里等车就可以。

杨堤路口去杨堤码头车费5元,大约25分钟。

淘宝网上有漓江的票卖,从杨堤到九马画山,单人费用80元。

4人一个筏,不足人数的要拼筏,或者补足空位费。我到码头的时候才2点钟,游客很多,果断选择拼筏。

我和导游一起拼筏走的,他说不用给小费了,我也就没有给,船工果然一路开得很快。

下面就是九马画山

下面就是20元人民币背景,在岸上可以看到的,要去的建议尽早去,等10点左右旅行团一来,基本上就剩排队了。

从九马画山上岸后,有电瓶车坐去兴坪,路上会经过20元人民币背景处,可以再走回来看看。

从九

当晚住宿兴平老地方青年旅舍,风格很古朴。

兴坪是个很小的镇子,不到20分钟能走完,老街就一条小街。

下午去爬老寨山,山不高,大约30分钟能上去,从老寨山能俯瞰整个兴坪小镇。

D4,阳朔,银子岩

银子岩洞里很凉快,游览大约1个小时

晚上去西街,满大街的啤酒鱼,很多拿着菜单揽客的,价格都不便宜,谨慎进店。

据说大师傅啤酒鱼158元一斤,说是野生的,没有尝试过。

我在芒果帮餐厅点的啤酒鱼是鲤鱼,价格还好,30元一斤。

西街是个酒吧很多,爱好泡吧的可以进去看看,喝点啤酒,聊聊天。

有一个德国人在卖汉堡,只有两种口味,味道一般。

芒果帮的果汁,啤酒鱼。

D5,遇龙河,十里画廊

早晨在阳朔汽车北站坐车去金龙桥,费用8元,遇龙河竹筏130元,2人一个筏。

我在淘宝网上订的票,竹筏路线是从金龙桥到旧县,凭订单号直接去到售票窗口换票。

我是一个人出来玩的,在码头找人拼筏也很容易,等了大约10分钟,看到有3个人下车,上去一问,果然要拼筏。

遇龙河刚下完雨,河水很浑浊。

在旧县码头上岸后,有租自行车的,15元可以到阳朔还车

骑车从十里画廊过,一路看看风景。

中午太晒的时候,建议找地方休息,吃饭,等几个小时再走,广西的紫外线特别强,容易晒伤。

看到月亮山

十里画廊适合阴天的时候去看,大热天的去,确实太晒了,骑车容易晒伤,路上灰尘也较多,建议做好全身防晒保护,要不回来会很惨。

比如下面图片中的我,穿了防晒衣,但是手背没有保护,不到1个小时,完全变色了。

早晨先去一趟20元人民币背景处看看,从兴坪出发,沿着漓江走20分钟就能到。

拍照完毕,从兴坪坐车去阳朔,车费10元。

到达旅馆后,看到有去银子岩的团,75元包门票和来回的路费,比自己走还划算,还省去了大热天转车的烦恼,果断报团。

D6,广州

阳朔汽车北站坐车去桂林,费用20元,桂林北动车3个小时回广州南。

这次的旅行就结束了。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06 10:5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06 11:28

楼主天气赶得不错

2016-06-06 12:51

引用 gengwei 发表于 2016-06-06 11:28:0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gengwei:照片没有处理呢,回来就赶着上班去了。

都是我拿微单和手机拍的。

2016-06-11 14:20

引用 星梦幻月 发表于 2016-06-06 12:51:30 的回复:

楼主天气赶得不错

回复星梦幻月:那边经常是半天下雨,半天天晴,出门要准备好伞。

2016-06-11 14:22

引用 chillyfeng 发表于 2016-06-11 14:22:28 的回复:

那边经常是半天下雨,半天天晴,出门要准备好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