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南,与你共赴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虾米同学 (长沙) LV.5
2016-06-04 17:14 1150/2
  • 出发时间/2015-06-06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是个很旧的人.
闻花香不记花名.
反正春天会记得.
这些像云的旋律.
我也不必记得.
反正都锁进光阴.

-----------------《云之南,与你共赴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昵称:虾米
新浪微博:虾米同学

2015年5月31日.
我大学毕业.
16年的学生时代结束.
青葱岁月画上句点.

2016年6月4日.
写这篇游记.
时隔一年.
那些说过的话.听过的歌.见过的人.
恰似山间清风.徐徐吹来.让我不能忘怀.
我是个很旧的人.也是个很懒的人.

关于毕业旅行.我一开始策划的是尼泊尔.因为很喜欢的一对旅行者.左手和张千里.他们是在尼泊尔结的婚.于是我对这个神秘的国度特别向往.后来有朋友去尼泊尔参加EBC徒步线路.还坐了空中滑翔伞.我更坚定了去尼泊尔的想法.可惜尼泊尔2015年突然地震.满目疮痍.只能作罢.不知再去是何年.于是和同宿舍的两个妹子一计划.就去云南吧.这个传说中风花雪月的地方.

关于行程

6月6日——6月14日
Day1(6.6).湘潭——昆明(K739火车!!!20个小时!学生时代真的很拼!
Day2(6.7).游昆明云南大学、翠湖等.
                     晚上火车:昆明——大理
Day3(6.8)游大理大理古城、闲逛
Day4(6.9)游苍山、洱海、、喜洲、白族民居、大理影视城
Day5(6.10)包车前往双廊大理——双廊)、游双廊、环洱海
Day6(6.11)双廊——丽江(大巴)逛丽江古城.
Day7(6.12 )丽江——束河古镇
Day8(6.13)返程:丽江——昆明   昆明——湘潭(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关于费用

因为时间太久了。我记性也不太好。吃住行我们大概花了2000左右的样子。如果想问可以微博私信我,耐心帮大家解答。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旅程开始了........

忘了介绍我自己了.大家可以叫我【虾米】.一个典型性的冲动型白羊座女汉子.或者你也可以说我是个流浪女汉子.我妈反正这么叫我的.和我一起同行的两位朋友是同居了大学四年的好盆友.好基友.来自海南的【海南妹】(室友都这么叫她.)还有一只鱼【林于】(她自己这么叫她的).嗯哪.这样的组合.看起来是要三个傻逼大闹云南了.因为我们是直接答辩了从学校走的.没错.我还带了一些不方便寄的行李上路.出发

还好一只鱼保留了发了这张出发车票.不要怀疑.我就是依稀记得她发过.所以这张图是我刚刚从她朋友圈翻到的.于是我们坐上了从湘潭开往昆明的火车........嘟嘟嘟嘟嘟嘟............漫长的20个小时.................为了云南的美景........真的很拼...............

昆明

终于!!!!!历经千辛万苦!!!我们终于来到了昆明.因为想赶晚上从昆明大理的火车,不打算在昆明停留,于是我们把东西都寄存在昆明火车站。我的电脑也在,反正不管了。用了几年也不算贵重物品。我比较懒,就把东西都寄存了。也不贵10——15块的样子。然后我们就开始游昆明了。一下公交车就被昆明的热浪包围了。不过云南的天空真挺蓝的。手机随便拍了一张。就是发现他们有双层巴士。挺好玩的!

推荐这家的烤豆腐,以前在舌尖上中国见过这种烤豆腐。真的挺有趣的,外面脆脆的,里面软软的,加上秘制的辣酱,啊!!!!太好吃了!在云南大学的小吃街上,排队的人巨多!

以前在厦门玩的时候,就听过炒酸奶,不过当时没买。这一次买了一份试试。讲真!真不怎么样!15块一份,各种水果味道的!没有吃过的可以试试!

我真的是个挺懒的人,照片拍出来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懒得P啊!云南大学,很古朴,里面的建筑很具有人文气息,值得一游。因为我对昆明没什么感觉,也懒得去了。大概就这些吧!

大理

晚上就坐上从云南开往大理的火车啦!大概7个小时左右。我们是卧铺睡过去的。哈哈哈哈,又省了一晚住宿费,我真是会计划,省钱能手。第二天到达大理的时候,大概是早上八点多。别人都说: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大理四宝。果然没错!因为下关风炒鸡大!!!一到那想穿棉袄!因为大理的火车站在下关,到大理古城需要一段距离,所以就需要包个车进城。如果你提前定好客栈,好心的老板会来接你。然鹅我们的客栈老板比较懒:叫我们自己打车。于是我们就找了一辆面包车(10块钱),3个人还是挺划算的!

也还好上了这辆阿鹏哥的车(ps:云南所有男性都叫阿鹏哥,女性都叫金花),他给我们推荐了一个一日游的团!艾玛!巨便宜啊!算下来一个人70块钱一日游。(一日游后面说)

入住大理的是大理的梦之谷客栈(好像是这么叫的吧),当时网上订的标间是138,因为是3个人,还加了20元。老板好像是个从西藏过来的人,院子布置得还比较有个性,有点藏族特色,又有点白族特色。走路进古城5分钟,也挺方便的。忘了拍住的地方。光顾着玩了。

去过太多古城了,所以我觉得古城都是现在复制下的产物。卖的都是义乌小商品城批发的饰品。天桥底下总有流浪歌手在唱歌。总有一条街是酒吧街,这都是套路。不过来了,还是要去看看。

大理古城一年四季人都很多,刚好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就还好。6月去,是淡季,房价都很便宜。100块就能睡到很好的客栈。

白族扎染.很喜欢.有点后悔没去扎染之乡——周城

小辫子,可喜欢了!

一年前的我,哈哈。

我念念叨叨很久的风花雪月,终于喝到了!

大理——才村

这广告语我给101分,多1分不怕你骄傲!

苍山洱海一日游

重点来了,我们报了一个70元一日游的团,我只想说:超值!!!!!巨值!!!!看了苍山,游了洱海,去了影视城!嗨到不行!你们去住的客栈,一般都有合作的,只要70元,多了一块都不要和他们走!

大理的蓝天白云

坐小缆车上苍山

苍山上的连心锁

苍山俯瞰洱海

洱海

洱海鱼鹰表演

大理影视城

大理玩得最开心的就是这里了没进去之前还挺正常的,进去之后就成了神经病!哈哈哈哈哈哈!

门口的告示

两个智障的躲猫猫

在人家家门口是想干啥呢?

本来是一个卖肉的摊子,一只鱼给我照没了!

你们这样.......赵天霸知道么?

打擂台

看到梅花桩的我们马上跳上去,想象自己和古代的大侠一样,对于这样的行为,我只想说:傻逼.........但是很好玩。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明明是个佛塔。。。他们非得说我们顶了坨屎,哼,不和你们计较。

这武功也是太厉害了,没sei了。真的推荐大理影视城,要不是我们的车要走了。我们真不想走。

双廊

现在要说我这次最喜欢的地方了。虽然双廊所在的地方在大建旁村,正在修建。但是靠近洱海的风景还是非常赞的。我们从大理古城包了一辆车,3个人砍价砍到70.阿鹏哥人很好,我们随走随停。就像自驾一样,还下车给我们买了喜洲破酥粑粑。我们以为一个人一个。结果太大了。买了一个甜的一个咸的。根本没吃完。双廊是个小渔村,旁边有玉几岛,南诏风情岛,杨丽萍著名的宫殿:太阳宫。粉四酒店。有100多的标间客栈,也有300多的海景房。我想下次就去睡海景房。晒着太阳看书都是美好。

真实中这个破酥粑粑好大!

很喜欢这套在洱海边照的“帽子小姐”天然美景.随便拍都美.....关键是没有露脸.......哈哈哈哈哈哈

丽江——束河古镇

不知道是小学还是初中的时候看过《一米阳光》,当时对丽江是很向往的.流水人家.红灯笼.纳西古乐.可惜很多年以后.他就变了.我本来是不想去的。坚信天下古镇是一家的理念。可是既然来都来了,还是去吧。从双廊丽江是有直达的大巴。3个小时,70块。本来在大理。去完之后,我只有一个想法,耳边应该响起赵雷的《再也不会去丽江》。去了云南那么久,终于在丽江找到川菜馆子。这对于一个把辣椒当生命的人来说,简直碰上了救世主。在云南吃的川菜馆子应该是最好吃的。哦。云南的过桥米线也真好吃。忘了拍照。

去完丽江束河古镇,只有一个大写的没意思。天下古镇都一家。以后应该不会去了。本来还想再去香格里拉。结果我的牙疼病犯了。疼得睡不下,吃不下。难受到不行,左半边脸都肿了。这次的云南毕业旅行也到此结束了。

云南是一个会去很多次的地方,因为太美了。那里的太阳真的不要钱。就算躺着睡觉晒太阳都是美好。云南,下次见!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07 18:25

引用 jessie_xinyi 发表于 2016-06-07 18:25:01 的回复:

回复jessie_xinyi:哈哈,我比较懒.写得一年前的事,也记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