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日本关西(大阪、京都、奈良)9日游

2016-06-04 17:17 3967/16
  • 出发时间/2016-05-21

前言及行程安排

本来打算明年再自由行一次日本的,毕竟去年才跟团去了一次,今年原计划是欧洲行的。结果呢,人算不如天算,三月份一直在选跟团的行程,两个只有五天年假的人,加前后两个周末也才九天,然而几乎都是周二周三周四出发的团。最后打开世界地图选团,纠结万分后打算厚着脸皮多请一天事假,选九天的希腊团吧,希腊需要北京录指纹,选九天的英国团、西班牙团吧,直接被价格吓死,连美国夏威夷澳大利亚新西兰都列入考虑范围了(说得好像我能随便通过签证一样),好不容易选个十一天法意瑞,小伙伴突然请不到假了,比利时爆炸了,法国机场紧急停运了,美国也爆炸了,埃及被劫机了。。。。不是我妈拦着我,我可能就去非洲了!真是大写的悲剧。。。。。冲出亚洲真的太难了!
       换个小伙伴,去日本吧,把明年的行程提前吧。。。。反正日本也是值得去几次的地方。由于去年跟团在东京待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这次决定去关西弥补去年的遗憾,京都大阪是我一直想深度游的地方,也是最能体验日本文化风情的地方,不想把日本之旅变成买买买之旅,而是真正静下来用心去感受当地的民风民俗。
       第一天:成都双流机场-大阪关西机场,入住酒店,休息。
       第二天:大阪城公园-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顿堀
       第三天:环球影城-心斋桥
       第四天:大阪-京都,金阁寺-京都
       第五天: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青莲院-衹园(花见小路)-八坂神社
       第六天:伏见稻荷大社-鸭川-先斗町
       第七天:京都-奈良-京都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
       第八天:京都-大阪,梅田-入住酒店
       第九天:大阪关西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关于签证

现在日本签证放宽了要求,比以前好签很多了,不用提供纳税证明什么的了,自由行签证和跟团签证差不多,准备如下资料:
1.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如有旧护照一并附上
2.两张半年内白底彩色近照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4.户口本-申请人所在户口本所有信息的页面以及户主首页复印件
5.在职证明原件(包含护照号、身份证号、年薪金额等)-领导签字手写外,其他为电脑打印,加盖公章(旅行社会提供模板及填写范例)
6.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营业执照副本上需有近一年的年检记录
7.五万元以上存款证明原件,冻结至少三个月,包括归国日在内
8.房产证/行驶证复印件(可提供父母的房产证或车产证)
9.日本国入境签证申请书、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归国报告书(旅行社会提供模板及填写范例)
10.如已婚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11.打印日本往返机票电子行程单(跟团不需要提供)
朋友推荐的淘宝上这家办理签证,当然万能的淘宝什么都有,仅作参考。
我选了一个含租赁wifi的套餐,省去不少麻烦。办理速度确实很快,价格公道,难怪朋友每次旅游都找的他家办理。

关于机票

以前我喜欢用去哪儿,因为最便宜,现在去哪儿不给力了,我还是用万能的淘宝吧,只要付款就百分之百出票,否则赔偿500元。我选择直飞,根据多次旅游的经验,为了省钱去转机真的很崩溃的,我也不想土豪啊,但是总不能第二天上班是去躺尸的造型吧。去年跟团直飞,单边5、6个小时我真的坐得想吐啊,还转机,想想就崩溃。
       当时我定机票为了选好的时间,所以是分开定的,没有选择往返套餐,阿里旅行的工作人员还特地从北京打电话劝我选往返便宜,我付款了也可以退给我,苦口婆心,我说我第二天上班,不想折腾,他好心的帮我查了半天,说,还是你的时间定得好!哈哈哈哈哈哈。。。往返转机确实便宜,才1800多,我的直飞往返可就4500了。。。
       如果你还是选择转机省钱,根据朋友推荐,最好去上海转机,坐东方航空,可能坐下来也就七、八个小时,往返3000左右吧。小伙伴为什么选择提前一天回来呢,因为直飞机票才600左右,还是川航,她就毫不犹豫的抛弃我了,我飞回来3000,我觉得可以友尽了

关于住宿

这次定住宿不太顺利,提前近两个月定居然几乎满房,我感觉我一不小心又走了个最热门的地方。我可是动用了所有能定酒店的网站,蜂窝网、booking、agoda、去哪儿、携程、airbnb(定民宿)、猫途鹰(http://www.tripadvisor.cn/),并且手机电脑一起看!同一个网手机电脑搜出来还不一样!
       大阪本来想定心斋桥-道顿堀-难波区的,最后真的是被打败了,除了一晚上上千的没被抢完,就剩胶囊(在我看来和躺棺材没什么区别)、合宿(十多个人一间,上下铺)之类的酒店了,无奈之下差点定情侣酒店了!楼下就是牛郎店,我内心还是崩溃的,虽然说日本治安还可以吧,但是隔音效果真的好吗?晚上不会有什么奇怪的声音吧?
       最后放弃心斋桥-道顿堀-难波区,太火爆了,最好提前两个多月定,毕竟是很繁华的地方,地段太好。梅田区虽然也比较方便,但也没选出合适的酒店,最后在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住大阪城公园附近,清静,而且酒店出去就是京桥站,很方便。我对住宿的要求很简单,主要是交通方便,干净舒适就好,不一定要很豪华什么的。
       第八天从京东返回大阪,我定了梅田区的住宿,靠近地铁十三站(站名),由于小伙伴第八天晚上的飞机,所以我要一个人住一晚上,第九天飞回,我还是想找一个交通方便的,去机场不折腾的,毕竟我一个人。当时选酒店的时候直接崩溃了,一个人的住宿真的太难找了!心斋桥-道顿堀-难波区不用想了,还是几乎满房的造型,剩下的都是胶囊、合宿,还有公寓,一晚上七百多,关键一个房间一个单人床一个双人床,又是合宿的节奏?想找一个单人间就这么难啊!我就是想静静的一个人睡一晚上,定得我都想跟团了。。。
       最后这次的酒店都是在agoda定的。
       京都,小伙伴提出住民宿,就用的airbnb定的,离京都站15分钟步程,定的整套房子出租的,本来两间房可以住四个人的,四个人的话真的比较划算,一晚上八百左右(主要是清洁费、服务费比较贵),可惜我们只有两个人,反正定下来价格和定酒店标间差不多,就土豪一次吧。

大阪城公园附近酒店

酒店位置,地铁京桥站西出口出来经过长长的走廊直接到酒店二楼前台,很方便

梅田区酒店

酒店位置,十三站出来左转过街进入一条小巷子尽头就是酒店,很近。巷子里有吃的和红灯区。

京都民宿位置,在东寺附近,东寺离京都站一站路,乘坐近铁即可。本来民宿离东寺站十分钟步程,结果百度一直让我们绕路,直到最后一天我们才发现明明出地铁站过街直走很近的,百度带着我们右转!最后和房东微信共享了位置,房东出来找到迷失的我们。
       房东不会说英语,用了奇奇怪怪的翻译软件,翻译出来也是奇奇怪怪的全靠猜。房间很干净舒适,回去的时候床已经铺好,还特地为我们留了一盏灯。房东就住对面,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他,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
       建议大家住在京都站附近,因为不管你去哪,从京都站出发肯定没问题,超级方便。

东寺站是一个小站,出站右走就是东寺,还挺大,不过没有进去。

民宿,两层楼,几乎没去二楼活动,每天拉练完回来都要死慌了

民宿外的吉祥物,很多店和家里都摆了这个,让我想起干脆面。

路过一个土豪家

关于交通

最最最让我痛苦的就是交通了,酒店定了,行程定了,就要看怎么到那了。去年查东京交通的时候我也是崩溃的,日本交通是发达,也很复杂啊,我去韩国的时候完全没有做什么攻略,酒店拿个地铁图就搞定了。日本那错综复杂的地铁路线图、公交路线图,看得我两眼发黑。一个一个说。
       首先是机场往返市区:
       大阪关西机场有JR,也有南海电铁。如果你的目的地是难波、心斋桥一带,坐南海电铁更方便一点,直接到难波站下。如果你的目的地是梅田,那么乘坐JR会比较方便。如果你的目的地是京都,那么建议买HARUKA&ICOCA的套票,可以省下不少银子。
       由于我定的酒店在京桥站附近,所以我选择南海电鉄,到新今宫,转阪和线到京桥。
       从京都回来我定的酒店在梅田区十三站附近,所以在京都站乘坐JR京都快速到梅田站,步行到阪急梅田站,换乘阪急线到十三站入住酒店。第二天我从十三站坐阪急线到阪急梅田,步行到大阪站换乘大阪环状线西九条方面关空快速到新今宫,再换乘南海线到关西机场。小伙伴提前一天走,就在梅田站乘坐JR到机场,现场问路,不过出了一点小状况,那班列车到某一站后前四节车厢到机场,后面的车厢转去其他地方,她刚好坐的第五节车厢,于是不知道坐到哪去了哈哈哈哈哈哈。
       特别说明一下,梅田站、大阪站、阪急梅田站都在梅田那片区域但是不在一起,是独立的站,换乘需要出站后步行一段距离。
       总之就是,做再多攻略也没用 ,到了地铁站依然一脸懵逼,特别那种比较大的地铁中转站,完全迷失方向。攻略的好处就是把要去的地方指给地铁工作人员看,然后问路哈哈哈哈,比自己找路效率高多了。

大阪市区交通,选择乘坐地铁非常方便。

大阪地铁线路图http://15tianqi.cn/shijieditu/55435/

建议使用这个app“乘换案内”,有完整的地铁路线图,方便查询,不过没办法输入中文查询,所以我都是打开路线图,找到站名,点一下,就会出现“出发”or“到达”,选好后搜索即可。有时候搜出来的线路和问出来的线路有出入,其实都可以,看怎么方便。
       时间不一样搜出来的线路也不一样,特别提醒,如果工作人员告诉你在几号站台坐地铁,千万表激动看着地铁就上,一个轨道有很多线路,要看头上的电子屏幕,有显示列车班次和出发时间,看准了再上。

如下图,右上角“路线图”点进去即可看到所有地铁路线

如下图,点左上方白色框,选择地区。

下图选的是大阪京都的区域,原谅我的文盲,读不出来哈哈哈哈。京都是老城区,没办法修地铁网,貌似只有两条地铁线,不过京都的公交网堪比地铁网,很发达,不用担心

各地属于哪个区域详见下图

出发、到达,看得懂吧

由于京都是老城区,所以地铁线路并不发达,但是公交线路非常发达,建议购买公交一日券500日元,非常划算,一个往返就把钱坐回来了,就在京都站伊势丹旁边就有一个服务中心,叫京都综合观光案内所。
      京都交通局官网http://www.city.kyoto.lg.jp/左上方可以切换为中文
       注:车内播放你想下车的停留站,请按下车按钮。

点击右边以下图标

可以下载完整高清的公交路线图,可以说是一图在手,京都我有!每个景点有哪些公交都标注清楚了,查起来很方便。

京都的地下铁分为贯穿南北的「乌丸线」,贯穿东西的「东西线」,这两天线路在「乌丸御池站」相接触,相互乘换。

最后关于交通券购买攻略可以参考蜂窝网《日本交通最强攻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27/

关于取钱

京都站倒是有很多ATM取款机,也有中文,可以用银联卡,不过手续费很贵,至少十块钱,建议用711的机器,手续费110日元(6.60元左右),汇率也和国内一样,比较划算。

关于网络

我是签证的时候选择租赁10天wifi套餐,出发前一天去店里取或者出发当天去机场取,签证和wifi就一同搞定啦~然后小伙伴也租了一个,刚好两个换着用,电量足够支持一整天。

第一天:成都双流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后,我们选择坐南海线,到达新今宫,转乘大阪环状线,到京桥站,西出口出直接到酒店二楼大厅。

南海线售票处

地铁票,自助机购买,建议还是买一张大阪京都专用地铁卡,一般地铁站有自助机售卡。只要地铁卡上有钱就可以刷进地铁站,如果出站金额不足支付车票钱,找一个精算机充值即可(进站出站都有精算机),精算机会显示卡上余额以及还需补多少钱,可以只补差额或者充值,最少可充500日元。

地铁卡,大阪京都这个卡比较常用,可以刷超市或者自动贩卖机,东京西瓜卡比较常用。

JR售票处,自助机买票

第二天:大阪城公园-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顿堀

大阪城公园

早上从酒店出发,因为离大阪城公园很近,直接步行前往。

交通:位于大阪市的中央区,乘坐地铁或JR均可到达:
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JR环状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门票:免费
用时参考:1小时

黑门市场

大阪城公园出发前往黑门市场
交通:地铁大阪城公园站-鹤桥-近铁日本桥(日本桥)

说实话,都是海的味道,价格偏贵,也没有遇到现场表演料理鱼,可能是去晚了吧。

心斋桥、道顿堀

从黑门市场步行到心斋桥也比较近,坐地铁反而比较麻烦。
心斋桥一片真的很大,逛一天都逛不完,没想到第一天就残废了。

最高的黄色建筑是家很大的免税店唐吉可德,日语是驚安的殿堂

走累了找了家甜品店,这家就在一兰拉面楼上

一兰拉面果然名不虚传,晚上十点了都还在排队。自助买票,进去递给工作人员,一人一个小隔间,吃个拉面私密性要不要那么高。

第三天:环球影城-心斋桥

早上从酒店出发,乘坐地铁:京桥-西九条-樱岛,我记得我们直接问路坐的樱岛线到UniversalCity站下的。环球影城我没怎么做攻略,就进去闲逛,个人觉得比迪士尼好玩,还想再去一次!

交通:环球影城位于樱岛,乘坐JR樱岛(ゆめ咲く)线在UniversalCity站下车后,步行5分钟
门票:2016年2月1日期将提价,成人上调至7400日元,65岁以上老年人上调至6650日元。我是淘宝上购买的门票,并且还买了快速券(快4),最好提前一个月订,因为哈利波特园区太火爆容易订不到。
       哈利波特馆是一个单独的园区,需要单独购买门票,而且很火爆,每天限制了人数,不过买的快速券就包含了门票,不用再单独购买门票,只是快速券就只能进去一次,出来了再进去就要重新购票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需要预约时间,坐之前要寄存身上所有东西,不然东西容易在乘坐过程中掉落,我就是因为看不懂日语,一脸懵逼的带了个手机和帽子,工作人员不停跟我说要把手机放在包里。
       快速券虽然略贵,但是真的值得,当你看着旁边人要排一两个小时,你从他们身边默默走过的时候那种快感,节约了多少时间啊!特别是有些项目,都下午六点半过了还要排一个多小时我也是醉了。
       哈利波特、蜘蛛侠真的特别值得坐,还有侏罗纪公园的乘船游,就想激流勇进一样,也不错。再想挑战刺激的就是好莱坞美梦过山车和侏罗纪公园飞天翼龙过山车了,保证刺激,尖叫声不断,貌似也是要预约时间的。
开放时间:根据日期会有所变动。详情请确认官方网站http://www.usj.co.jp一般周一至周五 10:00-17:00 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开放至18:00
用时参考:1天

快速券套餐如下

日本人的服务意识真的太强了,一天逛下来我都要瘫痪了,他们还跟打了鸡血一样,热情服务,脸上灿烂的笑容,简直佩服。

本来很想去进击的巨人、EVA园区什么的,不过我买的套餐里没有,而且一直到我出园进击的巨人都还在排队。
       第一个选择坐蜘蛛侠4D,确实超棒,我去的时候普通票要排两个多小时,买快速券的人也很多,我们也排了15分钟左右。不过到下午六点左右,蜘蛛侠普通票也只需要排15分钟了,所以我又去坐了一次。

这是一个小朋友玩耍的园区,超级卡哇伊,hello kitty也在这里,就在哈利波特园区入口旁边,侏罗纪园区附近。

这里是专门跟hello kitty照相的地方,所谓的VIP服务,就是hello kitty一对一服务跟你照相,而且不能用自己相机照,一张照片2000日元,所以,我们就是进去白照了一堆照片又没买哈哈哈哈,传说中的浪费表情。

魔法表演,日语我也是听不懂,貌似就是飘浮魔咒,然后买了魔杖的观众可以一起念咒。我在宾馆看电视介绍环球影城时发现,买了魔杖可以到一个指定点念魔咒,然后成功的话房顶烟囱就会喷火。不过一根魔咒将近300人民币,我就看看哈哈哈哈

这个就是哈利波特的魔杖,每根魔杖都有使用人名字,个人觉得伏地魔的挺酷,一个骷髅头哈哈哈哈

传说中的黄油啤酒,就是碳酸饮料,600日元

小黄人的表演,园区还有小黄人爆米花,小黄人蛋糕

大概六点半就出园了,感觉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回到心斋桥吃蟹道乐,到那已经八点半了,排号预约的九点半,人均三百多,我们也就点了一份三百多,十一点关门,本来想点汤锅,服务员说要等两个小时,就换了个套餐6480日元。比手指还粗的螃蟹腿,看着好激动。累了一天也没什么胃口,吃这个倒是比较合适。

第四天:大阪-京都,金阁寺-京都站

虽然走之前查了一堆攻略怎么从大阪京都,结果还是到地铁站问工作人员更快捷,没有选择特快,因为要到大阪站或者新大阪站换乘,拖着箱子实在懒得动,就坐的普通地铁,京桥直达京都站,好像是860日元,坐了四十多分钟就到了。京都站很大,地下商场就可以逛很久,伊势丹也在那,十一层楼,真的可以逛一天,吃的也很多。
       到了京都站已经中午,随便吃了点面,买好公交一日券,转乘地铁到东寺站。民宿是下午三点入住,因为房东要花时间打扫,但是可以把行李放在那,然后我们收拾了下就前往金阁寺了。住宿附近就有205公交站,也很方便,门票400日元。
       由于公交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才给钱,第一次用公交券,下车的时候插入机器就会自动打上当天的日期,下次乘车下车时就把日期给司机看一眼就可以了。如果要给现金没有零钱,有个地方可以投入较大的硬币比如500日元,然后自动兑换成零钱,然后再把230日元投入交钱处。不会就问司机吧,反正司机也是很有耐心,虽然车内有广播报站,司机还是要报站,启动车子前也要提醒一声,下车还要对每个乘客说谢谢或者走好之类的。
       我只想感叹日本的公交真是好慢,不像成都的开得飞起来。从东寺坐到金阁寺坐了一个多小时,又不堵车。金阁寺比较小,半个小时也就逛出来了,由于是跟团也会来的景点,所以很多人。再加上五六月份是学生的修学旅行,真的是超级多的学生。后来几天不管我们走到哪都是学生。

本来金阁寺后安排去二条城的,攻略说下午五点关门,四点半停止售票,然而我们从金阁寺赶12路公交到那也就四点二十不到,就关门了!攻略是不是该更新了啊!然后还说晚上去八坂神社,因为24小时免费开放,但是想想路途太遥远就不折腾了,公交没有想象那么快。日本真是什么关门都好早,我们这个季节商场八点关门,有些景区四点关门,也是醉了,感觉没有夜生活。
       白跑一趟也是闷闷不乐,还好小伙伴用大众点评搜到京都站有一家吃抹茶的超级不错,才安抚了我内心的失望。这家店还要排队,吃了这家抹茶确实就对其他抹茶再也没有兴趣了哈哈哈哈。在伊势丹两栋楼之间二楼,可以问伊势丹店员,都知道。一楼有个外卖的小铺面。
       以下2220日元。

吃完下午茶,逛了下伊势丹,到伊势丹十楼拉面小路找了一家传说中的拉面冠军,依然要排队,但是确实好吃,比一兰还好吃,一碗1050日元。

第五天:清水寺-地主神社--青莲院-衹园-八坂神社

今天的行程可以说是九天里最累的。而且天气很忧桑,不过好在今天要租和服,所以不出太阳也好,免得热死。坐公交到了清水寺后,其他景点都可以步行前往,因为都在这一片,不过还是需要一点体力,坐公交的话就一两站路的样子。

清水寺-地主神社

在京都站乘坐100、202、206、207路公交都可以到清水寺,一般在五条坂下车,可以一路逛上去,一条街的店铺,门票500日元,季节不一样门票也不一样。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寺里面。主要是求恋爱姻缘的,很不幸我抽了个凶的签,赶紧绑在那化解了。

祗园-青莲院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距离清水寺1.2公里)。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
交通:阪急京都线在河源町站下车,京阪本线在衹园四条站下车,市巴士在衹园站下车

预约的中午十二点租和服,坐100、202、206、207路公交到祗园站下,就在八坂神社对面四楼,冈本梦馆着物,淘宝提前预订,因为要预约时间,下午六点之前回店归还。有3000-8000日元不等,选的5000日元和服,发型包包算完7080日元,好的,结账的时候我也是懵逼,但是确实一分钱一分货,很漂亮。服务很好,离景点又近,倒是不错。穿和服穿了半个小时,穿了三层,绑了七八根绳子,气都喘不过来,路也走不来了。穿了三个小时就脱了,终于理解日本女人为什么小碎步了,只能小碎步啊,女汉子要怎么活。。。
       青莲院就在知恩院旁边,门票500日元,比较安静,典型的日本庭院,所以决定穿着和服去那坐坐,别有一番风味。

穿不穿和服别人都以为我是日本人,要求合影,我也是醉了,最后用日语跟我说谢谢的时候我真的好想说我不是日本人啊,你们白照了啊。。。还有日本人追着我问路,我更是一脸懵逼,看来穿一身日本买的衣服真的很容易被误会哈哈哈哈。

穿了三个小时和服精疲力尽,午饭也没吃,还了和服后就大众点评了一家吃寿司的百年老店,还有天皇发的奖状,店面很小,略贵,一份就1980日元。

百年寿司店

花见小路

因为去年来过这,这次就没怎么逛,而且艺妓很少大白天在街上晃荡。

茶泡饭,其实就是味增汤泡饭。应该是我在日本除了方便面最便宜的一顿了吧,800-900日元左右。

八坂神社

气势非凡的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距离清水寺1.1公里)
       八坂神社24小时免费开放,晚上去还挺有意思,灯笼亮起的时候好有千与千寻的感觉,里面很多小神社。

八坂神社外正对祗园商业街 ,很多小店和吃的,也是可以逛很久。

第六天:伏见稻荷大社-鸭川-先斗町

建议坐地铁,因为公交半个小时一班,真的等了好久,乘坐105路或者南5。
       交通: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搭乘京都本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
       本来今天只安排了伏见稻荷大社,想想经过前几天的拉练稍微休息一天,可以早点回来逛逛街什么的,结果呢,我完全不晓得千本鸟居漫山遍野都是啊!在最累的一天,我安排了一个爬山,小伙伴直接找了个地方坐着等我了,我一个人在山上迷路。
       话说伏见稻荷大社也是全天24小时免费开放,祈祷时间为8:30-16:30,但是不建议晚上来,毕竟在山上,千鸟居本来就密密麻麻排列让阳光透不进来,旁边又是高大的树木,你们可以想象晚上什么情景,听朋友说他们曾经晚上来,有条小路是通向墓地的。。。墓地。。。

逛完回到京都站觅食,有家叫江户川的鳗鱼饭,还真不错,略贵,人均2050日元。

鸭川

在朋友的推荐下,去了鸭川,就在祗园附近,坐公交100、202、206、207可以到祗园。鸭川是代表京都一条长31公里的一级河川,这条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过京都中央。从古代起居民已经住在河流的两旁. 特别是西岸及南岸。虽然京都已不是首都但仍然有很多外国及本地游客到来游览。
       由于季节问题,再加上天气原因,鸭川并不是最美的时候,河坝上草比较稀疏,水也比较浅,但是很清,看得见里面硕大的鱼游来游去。周围各种鸟类在捕鱼,老鹰一直在头上盘旋。很多人坐在河坝上吹着风,非常惬意。

鸭川河边一排居酒屋,不过价格偏贵,风景不错。

朋友提供的夏季去的景色,仅供参考

先斗町

先斗町是京都最为热闹的一条街道,与鸭川河道平行,从河源町延伸到三条。先斗町大大小小的居酒屋、酒吧、餐馆林立,却十分巧妙的保持了一种统一的古典建筑风格,是京都最有风情的老街之一。先斗町最有特色的地方在于东侧许多餐馆临水,夏天在鸭川上架起了纳凉床,经营川床料理,是来京都不容错过的独特体验。
       一路的吃的比较贵,环境倒是不错。

吃的豆腐宴,叫豆雅傅,汤很浓郁,一共1870日元。

今天行程结束比较早,八点过就下地铁了,晚上回民宿路过超市(超市晚上九点关门),还买了抄手回去煮,还真不错。我是一旅游起来就没什么胃口的,小伙伴是随时在喊饿,就买了夜宵加餐。日本成都干燥多了,感觉几天不吃水果,皮肤都起壳了。。。

第七天:京都-奈良-京都,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

最后一天行程,到奈良看小鹿,直接在东寺坐进铁奈良方面的地铁,我也不晓得坐了多久,我直接睡过去了,每天都困爆了。也可以到京都站坐JR前往。出站后赶2路公交车到春日大社下,一条林荫大道直通春日大社,路上全是小鹿。依然是因为季节原因,小鹿好像在脱毛,看起没有那么水灵灵。
       交通:从近铁奈良站或JR奈良站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到达奈良公园,近铁奈良站离景区更近。若是在东大寺,春日大社附近,也可步行到达 。

春日大社

门票:神社免费开放,本殿参拜500日元,宝物殿400日元,万叶植物园500日元(儿童票250日元)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8:00,10月-次年3月6:30-17:00
用时参考:1-2小时

每个神社的符都很有特色,简直选择困难,什么都想要,最后又什么都没买。

中午又大众点评了一家日式料理,人均1550日元,也是要排队。一路的吃吃喝喝都是小伙伴大众点评找的,而且确实吃得很不错。

奈良公园

从春日大社出来步行前往。小鹿为了吃饼干,咬我包,拉扯我衣服,用角顶我,为了抢饼干打架,咬对方毛,说好的温顺的小鹿呢?鹿饼干150日元,买了一定要藏起来,不然你走不出一米就会遭到围攻。

东大寺

步行前往,很近。当时跟着一个台湾团,听导游解说。

交通:从JR奈良站、近铁奈良站可搭乘市内循环巴士至“大佛殿春日大社前”(大仏殿春日大社前)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从近铁奈良站步行约20分钟亦可到达
门票:东大寺免费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需分别购票,票价皆为成人(初中生以上)500日元,小学生300日元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的参观时间为11月-次年2月8:00-16:30,3月8:00-17:00,4月-9月7:30-17:30,10月7:30-17:00
用时参考:1-2小时

京都站

乘坐近铁回到京都站,也可以坐JR线,看哪个站比较近,被这家甜品店吸引进去,人均950日元。

晚上又跑到伊势丹十楼拉面小路选了一家拉面,这次吃得最多的就是拉面,真是吃不腻,每家都很有特色。最小份可能就一两的样子,500日元。

拉面小路刚好连接夜景观景台,京都塔晚上果然很漂亮。伊势丹旁边还有一个观景台,锻炼身体的可以爬楼梯上去,我果断选择坐电梯。

第八天:京都-大阪,梅田-入住酒店

一大早就到京都站坐JR到梅田,梅田也是一个繁华的商业区,可以逛整整一天。一般大的地铁站都有自助寄存行李的柜子,500-700日元一天一次,存一个20寸行李箱完全没有问题。由于不晓得阪急梅田站和梅田站不在一起,找了半天,拖着箱子实在行动困难,干脆就把行李寄存了逛街,下午四点半小伙伴就要出发去机场了,之后我再一个人找酒店。

遇到几波卖艺的轮番表演,唱得还可以哟,关键是有身高有颜值

中午本来大众点评了一家大阪烧的,结果走到中途又被拉面带走了。。。

小伙伴走后我就入住酒店了,放下行李后我就去711买了晚饭和早饭,然后就不想再出门了哈哈哈哈,想想信用卡账单我就决定在酒店房间静静。

第九天:大阪关西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早上十点退房后(日本一般早上九、十点退房,不是我们习惯的中午十二点),我就坐阪急线从十三站到阪急梅田站(一站),本来前一天小伙伴都打探好去机场的路线了,到梅田站坐JR去机场,可是我直接迷失在地下商城了,完全不晓得梅田站哪去了,于是百度了一个最近的地铁口大阪站,问了个路,乘坐大阪环状线西九条方面到新今宫,又换乘南海线到机场。

大阪关西机场没有东京成田机场大,有药妆和纪念品卖,也有欧美大牌护肤品,甚至还有乐天,比较小,没有看见卖二线包包的店。乘机在四楼,三楼吃的也比较多,然后就被这家吸引进去了,1080日元。

引用 未闻花名 的图片:

这是啥???抹茶???

2016-06-05 00:0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05 09:25

是啊…这家专门吃抹茶的

2016-06-05 09:39

引用 yelin 发表于 2016-06-05 09:25:23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yelin:以后再去就看自己的游记不用再写攻略了

2016-06-05 09:41

很详细 楼主是个细心的人 哈哈 我也是准备又要去那边了😄

2016-06-05 22:54

引用 Faye360 发表于 2016-06-05 22:54:22 的回复:

回复Faye360:因为以后再去不想再做攻略了哈哈哈…

2016-06-05 23:1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06 01:02

引用 未闻花名 发表于 2016-06-05 23:12:27 的回复:

因为以后再去不想再做攻略了哈哈哈…

回复未闻花名:都记在脑子里了 😄

2016-06-06 07:10

引用 乖乖晴天娃 发表于 2016-06-06 01:02:4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乖乖晴天娃:其实之前做的攻略就很详细了

2016-06-06 08:23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06 09:56

引用 jeffe 发表于 2016-06-06 09:56:33 的回复:

回复jeffe:确实…我们是逛完就完了哈哈哈什么都不晓得…人文去年跟团导游讲过还知道点

2016-06-06 10:16

请问京都住的AIRBNB是哪家?可以私信推荐吗?

2016-06-06 11:03

引用 谢小神 发表于 2016-06-06 11:03:26 的回复:

回复谢小神:私信了半天发不起图…我发嗡嗡了…去看吧

2016-06-06 11:13

因为你带了爵士帽,又化了精致的妆容,所以被误认成当地人了。感觉日本男女都很会穿衣打扮,随便一个路人都很养眼。

2016-06-06 16:14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6-06 16:1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