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去看爱琴海~雨中漫步威尼斯~(圣托里,扎金索斯,威尼斯~)

• 出发时间/2016-04-23

从春节到五一,两个旅行,四个国家,六座城市,十四趟航班,途径阿布扎比雅典罗马转机,七个酒店,几百页纸的攻略,还有申根签证的办理……回想起这些,我都不知道自己一个人是如何完成上述这些庞大的工作。旅游的魅力如此之大,让我像这样一次又一次的乐此不疲。准备的过程是虐心和痛苦的,因为从头到尾都是我一人包办,看地图,买机票,订酒店,查攻略,安排每日行程和酒店接送,提前查看内陆交通的时间表和购买车票船票,各类文件打印备好,提前选好航班座位,收拾行李,准备出发……这一连串的流程我现在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这些充分的准备都是为了一次又一次的完美旅行,我当然知道每次都会有遗憾,可是遗憾的本身其实就是完美。

这次行程的起因特别简单,外星人想去威尼斯,因为他想去看看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城之都,想在淹没前一睹这座古老而又神奇之城的魅力之处,而我一直都特别想去希腊,想去圣托里尼看蓝白色的小房子,想去扎金索斯去看看那条沉船~所以一拍即合,于是就有了这次的旅行。和往常一样我还是选择了自由行的方式,

希腊我只去圣托里尼扎金索斯,把雅典当作中转城市,过雅典而不入,因为我不喜欢卫城,也没有兴趣去看什么宪兵广场的换岗仪式,我说过,我对他们的历史不曾了解,即使去了也感受不到那个时代的气息。选择圣托里尼和所有人的原因都一样,就是想去看蓝白色的房子,想住在悬崖酒店看日落,想去蓝顶大教堂,想去感受爱琴海拂在脸上的轻柔。选择扎金索斯真的不是因为看了《太阳的后裔》,我在此之前就已经知道这个地方,原因是我曾看过一张沉船湾的照片,当时就被深深的震撼到,所以发誓这辈子一定要亲自去看看。至于意大利罗马米兰佛罗伦萨,五渔村……这些地方都不在我和外星人的兴趣范围内,所以最后直接从雅典飞到了威尼斯。我常常说,旅行一定只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不要因为别人去所以我就去。因为再遥远的距离,再折腾的路途,再疲惫的身躯,都会因为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地方而消失的烟消云散。

我的微博:@Tina琦小宝
有任何关于旅游的问题,你有问,我必答~~

我其他的帖子
夏威夷
土耳其
洛杉矶+坎昆+旧金山

照例还是先上美照。外星人经过这几年的历练,摄影技术在我不断嘶吼和发脾气后有了明显的提高!!为了我,你辛苦啦!!

好的游记首先就要吸引大家的眼球,让你们愿意往下看~~所以第一组照片我准备发大招儿

扎金索斯的沉船湾~~

没去之前光看照片我就已经被震惊的哑口无言,但是照片仅仅是平面的,当你站在高耸的悬崖边俯瞰脚下的一切时,那种激动不言而喻,我至今找不到一个准确的词汇来形容我所看到的景色,找不到一个恰当的词汇来描述我当时的心情,总之,有生之年能看到此情此景,真的无憾!这么多年去过了很多地方,除了大溪地令外星人大加赞赏和赞叹以外,他还没有由衷的说过第二次“太美了!!”连平时几乎不发小朋友圈儿的他都连发好几条,可以想象这个地方是有多震撼。(所有的照片我都没有加过任何滤镜,保证是原汁原味!)

还是沉船湾,这组是登陆之后~

扎金索斯的Keri Beach坐落在我们酒店的山脚下,我们租了船去看了Keri Cave和海龟岛~

第一晚看到的落日,很美!还有最著名的悬崖步道,一定要来走哦!!

蓝顶教堂找起来还是要下一番功夫的!

我还带了结婚时穿的小礼服,只可惜妖风太大,拍的照片灰常失败

圣托里尼的Oia小镇,太庆幸我们不是旅游旺季时候去的,没有人!!!只是风真的很大!!!

转战到了威尼斯~

五彩缤纷的彩色岛以及夜幕下的威尼斯

行程

希望看完预告片的你们可以有兴趣读下去。

好了,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

旅行最重要的就是每日的行程,安排的好就是难忘之旅,安排的不好就是失败,所以提前做好规划十分重要。你们可以参考我下面的行程,基本上和实际行程没有出处。另外这个行程也是我拿来办理签证时用的,事实证明,行程规划要自己做,不要为了办签证而委托代理或者随便网上down一份别人的下来,你认认真真的做行程,最终受益的一定是自己,在做的过程中可以更加细致的了解目的地,明确每日要去的地方,要做的事情,这样提前计划好,等到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

机票

机票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国际段,一个是希腊内陆段。国际段在携程买的,希腊内陆段在爱琴海官网直接买,建议苹果手机直接下载爱琴海航空的App直接购买会比网页版的更加方便,因为很多人都反应网页版到最后一步付款的时候总是过不去,我都是用App买的,非常方便,付款的时候也是一次过,一般工行,中国银行和招行的带Visa信用卡比较好使,一次过的概率也高,大家可以试一试。注意买的时候要带上行李,否则还要到现场单买,英文不好的话,可能就抓瞎了。

4.23 北京-雅典,途径阿布扎比转机
3594/人+保险60/人,两人共计7308

4.23/4.26雅典-圣托里尼-雅典,买的往返机票,记得购买附加行李的机票,切记!!
两人共计€ 529.82

4.26/4.28雅典-扎金索斯-雅典,同样买的往返票,注意飞扎金索斯的航班很少,所以要提前查好,免得耽误行程。
我原本想在扎金索斯住3个晚上,乘坐4.29号最早的一班飞回雅典,然后中午再从雅典威尼斯,可是当我买机票的时候才发现,4.29号扎金索斯雅典的航班只有晚上的一班,所以不得不提前一天乘坐4.28号最晚的航班飞回雅典,在雅典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一宿,第二天4.29号再从雅典威尼斯
两人共计€ 332.92

4.29雅典-威尼斯,途径罗马转机
1573/人+保险60/人,两人共计3266

5.2威尼斯-北京,途径阿布扎比转机
2496/人+保险60/人,两人共计5112

酒店

说完了机票说酒店。去圣托里尼我一定要住悬崖酒店,还不能人太多,太吵闹,所以经过对比,我放弃了人气最旺的Oia,还有吃穿住行都很方便的Fira,最终选在了位于它俩中间的Imerovigli,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对了,我太喜欢这个酒店了,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给10+!!

Absolute Bliss极乐酒店
这家悬崖酒店坐落在圣托里尼Imerovigi的最高点,拥有最好的位置,推开房门就可以看到爱琴海,还可以欣赏到壮丽的火山口景色。我之所以把酒店选在了Imerovigi而不是著名的Oia或者喧闹的Fira,就是因为看上了这里的安静和私密性。来圣托里尼一定要做什么?对了,一定要看日落,那么我们众所周知的Oia镇的观赏平台每日早早就有人把最有利的地方给占住了,而且和那么多陌生人一起欣赏全世界最美的落日,总觉得不够完美,我幻想着可以独享这一切,所以私密性和安静对我来说就非常重要了。都说Oia是整个圣托里尼观赏最美日落的绝佳地方,那Imerovigi则又号称是Oia的阳台,所以你们知道了我什么选择住在这里了吧~~事实证明,我每天都看到了绝美的落日,很安静的一个人在欣赏。
Absolute Bliss极乐酒店是我一眼就看上的,整个酒店就是我最爱的蓝白色风格,露台的景观绝对一流,可以直面爱琴海和黑火山。我定的房型配备了恒温spa露天大浴缸,可以边泡浴缸边欣赏落日,太享受了。酒店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办理check in和check out的时候都不用自己提行李,早餐可以选择的种类还是比较丰富的,你只需要在前一晚把勾选好的菜单交给前台即可。

Exensian Villas & Suites(伊恩尚别墅套房酒店)
酒店距离Marathia岛(海龟岛)仅有150米。提供带私人泳池与水力按摩设施的圆剧场式别墅。酒店的4间别墅坐落在山上,俯瞰山脚下的Keri Beach景观一流。
说是酒店,其实更像是私人别墅,一共4间,都是2层的别墅,别墅设有可欣赏到独特景致的大阳台、设备齐全的电炉和洗碗机、带壁炉的客厅以及带Spa浴缸和吹风机的浴室。非常适合厨艺佳,拖家带口的朋友们。
酒店拥有优越的山上地理位置,从酒店走到山脚下的Keri Beach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在码头可以乘船前往Marathonisi岛和美丽的Keri Cave。
这个酒店只适合喜欢安静,不愿意到处溜达的朋友们,因为它位于整个扎金索斯的最南边,而扎金索斯镇在东北边,距离还是非常遥远的。住在镇子上吃饭会很方便,但是我考虑到一天能吃几顿饭啊?所以光吃饭方便貌似也吸引不了我,所以最终选择了这个酒店,真的是太美了,每天都可以看到日出,听着羊咩咩的铃铛声~~~酒店周边的景色也美的醉人。

每天都可以在露台上看到日出

Sofitel Athens Airport(雅典索菲特机场酒店)
因为从扎金索斯回到雅典的时候已是晚上10点,第二天中午的飞机飞威尼斯,这就意味着我们当晚需要在雅典过夜。旅行真的很辛苦,路途的疲惫更是辛苦中的痛苦,只有休息好,才能玩儿的好,所以我定了机场对面的索菲特。酒店距离机场有多近?一条马路而已~~我们第二天check out后先走到机场去换了登机牌,然后再回到酒店吃早点,你们说近不近??~~令我更加惊讶的是,酒店的隔音效果极佳,我在房间里根本就听不到飞机起落的噪音,这一宿睡的格外安稳。

看,出了酒店大堂,对面就是雅典机场了。慢慢走的话……嗯……1分钟??

Hotel L'Orologio
威尼斯之前我就一直在想,一定要住在运河边,一定要住那种推开窗就能看见大运河的酒店。可是威尼斯但凡靠近运河,还要推窗即能看见的酒店房价太高了,我左思右想觉得就算贵也还是要定这样的酒店……挑来挑去终于让我找到了一个性价比极高的

酒店就在大运河(Grand Canal)边上,距离里亚托桥(Rialto Bridge)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坎普圣保罗广场(Campo San Polo Square)有600米,去哪里都方便。

房间不是只能放下一张双人床哦,面积还是很大的,摊开两个大行李箱,还能行动自如的那种~~~

签证

这些都是统一化的要求,没有特例,申根签证不难办理,只要把该准备的东西和资料准备好就没问题!
1.个人信息资料采集表(大使馆官网可模板下载)
2.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如有老护照请提供
3.2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3.5*4.5cm 2寸照片;近半年拍摄)注意,一定不能使用曾经申请其他国签证所用过的照片,一定注意要新照的。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所有信息页均需复印)
5.在职证明原件并加盖公章
6.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事业单位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7.个人银行卡近6个月的流水账单,银行加盖公章原件;(余额能够负担此次出行全部费用)
8.房产证、车产证复印件(如有建议提供)
9.往返机票预订单
10.覆盖整个申根行程的行程单
11.全程住宿酒店订单
12.覆盖整个申根行程的医疗保险(保额30万人民币以上)

4.23 北京-雅典~出发!!

我这里就不过多的介绍圣托里尼了,大家都说过的话我就不再重复了,何况还有百度,这些都要在出发前做好功课。

第一次乘坐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航班,感受非常好。经济舱的座位空间很大,我1米6的个子,腿可以伸直。最最重要的是座椅靠背几乎可以下到平躺的角度,可以香喷喷的睡觉~~~非常舒服!!飞机餐也很好吃,可以选择的种类很多,基本上都是酸酸甜甜辣辣的口味,非常有食欲,吃的很饱,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飞机餐。

机上的娱乐系统种类很多,电影也非常多,大部分都有中文字幕。

哈哈哈,这是到达雅典后准备前往圣托里尼时的我,已经彻底累蒙了!!

第一次从飞机上看到了爱情海。

出发前和酒店订了来接机的车,没想到圣托里尼都开奔驰出租车!从机场到酒店并不远,开车15-20分钟,价格是单程20欧。

酒店和想象的一样美!!!真的来对了!!装修风格也是我最爱的地中海蓝白色,太喜欢了!!!

我去的季节还不是这里的旅游旺季,在圣托里尼的这几天都没有怎么看见过其他人~~~所以淡季出来的好处就是没人,去哪里都只有我们俩,根本不可能拍到和别人同框的照片,即使在最热闹的Fira镇和Oia镇也没有几个人,特爽!!!至于缺点嘛,那当然就是天气了,大风,没有日照的时候很冷,浪费了酒店的泳池和室外的按摩浴缸,本来应该一边喝红酒一边泡澡一边看着夕阳西下,本该每天早上坐在阳台上一边俯瞰爱琴海一边吃早餐,这些统统都无法实现。所以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想要一样就必须舍弃另一样。我觉得我舍弃的还是对的,因为我不要人多!!!

第一天刚到,我就刷屏了小朋友圈儿和微博,因为眼见为实,真的太美了!再加上酒店定的特别满意,挑不出一点儿毛病,所以美上加美,就是完美!

4.24圣托里尼~~

今天的计划是走悬崖步道一路前往Fira镇,中途去看蓝顶大教堂!!看蓝顶大教堂是有技巧的,后边告诉你们!

悬崖步道是什么?就是圣托里尼从南到北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Oia的一条沿着悬崖而走的小道,一边是悬崖和爱琴海,另一边是各式各样的精品酒店和餐厅,是一条绝佳的观景小路。

注意我画黑圈儿的地方,这四个小镇就组成了这条精美绝伦的悬崖步道,大家所熟悉的蓝顶大教堂位于靠近Fira镇的Firostefani镇,一会儿告诉你们怎么找。

起床之后吃了早餐,我原本打算穿上美美的连衣裙,但是我前边说过了,我去的时候不是旺季,这就意味着天气还有些冷,加上我在圣岛的几天刚好赶上强风,所以风打在身上全透了,于是乖乖的换上了长衣长裤,旅行的正式第一天,我可不能把自己折腾生病了!

我一直都心心念念的阳台早餐一次也没有吃成~~风太大了!

光看静止的照片或许你会觉得:嗯,蓝天白云的,天气真棒!!可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啊,所以我再重申一遍,选择淡季出行有选择淡季出行的好处,人少,不闹,去哪里都只有自己,所有著名的景点你想待多久就待多久,想照多少张照片就照多少张,根本不会有人排队等待。可是不好的地方也要接受哦,比如大风,比如冷……

从阳台上可以看到Oia镇。

头发像这样飞起来的照片比比皆是,你们看习惯就好了!

或许是因为淡季,我在酒店就没怎么见过其他客人。

在我们的房门口留张影!可惜了这大大的泳池啊!!

头一天刚到这里时的疲惫统统消失不见,换来的是兴奋和激动!

整个酒店好像被我俩承包了一样,出发前先开启疯狂摄影模式吧!

一定要旅行,尤其是女孩子。一个女生见识很重要,见得多了,心里自然豁达,视野宽阔,就能影响到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旅行让人见多识广,对女孩来说更是如此,它让你更有信心,不会咋在精神世界里迷失方向,它让你有眼界,不会因为一个男人给了一颗甜枣,你就屁颠儿颠儿的跟着跑。

我听闻在旺季的时候,整条悬崖步道上都是人,人挨人,人挤人……我发小朋友圈儿的时候,曾经去过圣托里尼的朋友惊呼:天啊,居然没有人!!!

对了,大家不要担心会迷路,始终记得线路(从南到北):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Oia就对了。像我们酒店是位于Imerovigli,往Fira方向走的话就是从北向南,也就是说你在行走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左手边是各式各样的悬崖酒店,右手边是爱琴海就对了,只要右手边的爱琴海“消失不见了”,那就说明你偏离了航道~~很简单的,不要担心!!另外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功课,地中海的太阳不要太毒辣啊!!!我就忽略了自己的……脖子,后果非常惨!

摄影师出境啦!!!热烈欢迎!!

各式各样的悬崖酒店各有特色,可是我还是喜欢我住的那个,这个就缺少私密性,路过的人都能看到……

悬崖步道这一路真的是风光无限好!!或许更大的原因真的是因为没人!!

终于看到了其他游人,好不容易哦!悬崖步道真的没有什么可特别介绍的,就是走路的小道,不过是一条非常美丽的走路小道!

圣托里尼岛由3个小岛组成,其中2个岛有人居住,中间的1个岛是沉睡的火山岛。历史上,这里曾发生多次火山爆发,以公元前1500年最为严重,岛屿中心大面积塌陷,原来圆形的岛屿呈现了现在的月牙状。

淡季的时候,岛上的人们就会粉刷自己的房子,所以你看到的圣托里尼,永远是明亮的。

从夏季到冬季的平均气温从29°C-12°C,但湿度很大。由于湿度大的原因,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雾气蒙蒙的,很难透过大海看到克里特岛的景致。但在夏季经常有海风吹散雾气和湿热,使人感到清爽舒适。冬季的夜间气温会降到零度以下,冬季刮的寒风也使人感到寒冷刺骨。

对!让阳光再猛烈些吧,照耀我吧!!!

人们利用大自然这鬼斧神工般的巧夺天工来创造出神奇!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06 11:5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06 13:25

引用 Tina琦小宝 的图片:

异域他国风情美,回眸一笑百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