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 武汉-长沙-重庆-贵阳-昆明

2016-06-04 17:26 1031/2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刚好放假有时间,于是决定回家的这条路线。
刚好那段时间火车票不紧急,所以只要提前一天都可以订到票,于是就看心情,好玩就多呆两天,不好玩的话就继续走。
K84   武昌--长沙     00:52 长沙 04:57 4小时 硬座53.5
K502 长沙--重庆北 16:42 06:20 13小时38分 硬卧 222.5
K141 重庆--贵阳     20:35 06:47 10小时12分 69硬座
K155 贵阳--昆明     23:02 08:02 9小时00分 硬卧152.00

第一天 武汉 昙华林 江滩 江汉路

因为呆在武汉,所以武汉的照片并不是同一天拍的,行程也只是我自己写的,并没有这么玩过三条。 供大家参考

跟朋友约好了一起去一次昙华林。
早上出发,光谷广场坐地铁到螃蟹甲下车,往里走就到了。
但是昙华林实在是很小一条街,而且可能因为我们是上午去的,好多店不开门。

豆瓣红人张大水的店

逛了不到30分钟就完了,尽头有一个比较大的书店。可以在里面聊天。
原路返回打车去了江滩,正好是可以看到芦苇的时候。

江滩步行到,江汉路步行街。
江汉路是武汉最有名的一条步行街,各地的步行街都一样,买衣服,吃小吃。

江汉路坐地铁回光谷。
光谷步行街,很繁华的一条街。 分几个区域,西班牙意大利风情街...
有很大小吃,也可以找到环境好一些的饭店。

叫他旁边有很大人拍婚纱照。

第二天 武汉大学 东湖 汉街

武汉大学南一门出来沿着八一路走就可以到东湖。

以上三张照片是在武大附近拍的。
下面的是东湖落雁风景区

大门口往里走到这个地方还是人比较多的,但是在接着走的话人就比较少了。
我那时候自己一个人去的,而且是傍晚,yi'ji

这块夏天的时候是开放给游客游泳的。

里面有很多路标,所以应该不会迷路。
走到了出口了。

万达投资的汉街
万达的水秀, 门票好像是100多。 沿着这条河往下走。
有万达广场,有很多买衣服的店,还有高档写字楼。一个很成熟的商区。

万达电影乐园
门票好像要400块。  我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但是感觉这建筑特别漂亮。

第三天 岳麓山 橘子洲头 长沙步行街

武汉出发去长沙,晚上的票第二天一早到。
长沙火车站的时候早上5点多,公交车6点开始运营。 所以在肯德基坐了一会,吃了早饭。

6点之后坐公车去长沙中天芙蓉国国际青年旅舍。 之前一直想住一次青旅,但是有怕不安全。
后来想想其实也没事,我身上也没什么东西可被偷, 哈哈..于是选了这家长沙中天芙蓉国国际青年旅舍。
岳麓山脚下,出门路口就有公交车,旁边不远还有地铁站。
到了旅馆,打了电话有人开门,办理了入住。 4人间,40多一晚。 我进去的时候里面住了一个人。

觉得还早就睡了一会儿再出门。

坐公交车到湖南大学,穿过湖南大学去岳麓山

岳麓山跑到半山腰,觉得很没意思。 就是一座随处可见的山,而且又是我自己一个人,爬一座没意思的山那就更没意思了,于是下了山。
湖南大学逛了一会,去橘子洲

晚上和朋友约了一起,逛了长沙步行街,吃了湘菜。

第四天 太平街 坡子街 老长沙龙虾馆 万达广场

今天就是无目的的瞎逛。

特意查了汪涵书店的地址打算去看看,可是刚好周二休息,也没办法进去。于是在楼上拍了这张照片。
在一栋有点旧的写字楼,有门禁只能等刚好有人进去的时候一起跟着进去,我一度还怀疑过自己是不是走错了,问了旁人他们也不知道有这么个书店。 涵哥很低调。

接着走到火宫殿去吃午饭。
自选餐厅,分量小便宜,一个人吃也合适。

吃完又是漫无目的的逛,逛了商场,超市发现长沙的超市里面还有卖芦荟叶的。

晚上跟昨天的朋友约了一起吃饭,选了老长沙龙虾馆。杜甫江阁附近。

等位的时候有火盆,可以烤火。
里面复古装修,搪瓷杯,听说桌椅也是从村里找来的旧桌椅。。

吃完饭去万达逛了一圈,里面的暖气太热了。
之后去玩了密室逃脱,回到旅社之后,里面已经住满了四个人。
常德长沙出差的,有一个去凤凰回来的,还有一个写灵异小说的,据说小说要拍电视剧来跟湖南大学的讨论剧本,自己在杭州也开旅馆,每次来长沙都住这里。
总结青年旅馆除了洗澡时公用卫生间,其他其实也还好。也没有不安全。

旅馆是12点退房,但是你可以在大厅呆着。
退完房之后就一直呆着大厅上上网,看看书,总比去火车站等着强。

第五天 解放碑 洪崖洞 长江索道

一大早到了重庆火车北站,订了海友酒店。
感觉海友酒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房间虽然小一点,但环境可以,前台服务态度也好。
就是wifi好像是入住之后才可以链接,有时间限制。
虽然到酒店才7点多,前台也办理了入住。

这是在解放碑看到了一个寺庙觉得建筑很漂亮,于是就进去了,门票10元。

今天活动范围就是解放碑附近。

觉得重庆最神奇的就是,明明我只是上了两楼,但是你上去之后往两一个方向往下看,居然在10几楼上。

长江索道,往返票价20.

第六天 大学城 观音桥

第二天还是起床之后就去大学城见了朋友,吃了饭。
下午去了观音桥,吃了一个好吃的葱油饼,我看到很多人在排队,还有几个警察在排队于是我也去排队买了。
之后瞎逛一天,到重庆火车站附近,在一个坡上的类似菜市场的地方看到了一个非常古老的舞厅,多少中年人在里面跳舞,好像几块钱一个票。

晚上坐火车去贵阳

第七天 黔灵山 贵州民族博物馆 甲秀楼 大十字

贵阳之后,出火车站坐公交车去了黔灵山。
可能是因为太早吧,没有人在售票。

黔灵山公园充满惊喜啊,看到了小猫,还有猴子。

小溪的旁边有很多人在锻炼,跳舞,唱歌,太极。。。

看到很多流浪猫,有几只应该是跟熟了,就坐着不动。
还有几只看到人就躲起来。
应该是住周围的居民会给他们带粮食吃。

弘福寺
进入要门票应为本身也不信佛所以没进去。

放高僧舍利子的佛塔。

看路边的指路牌走到猴山。
越走你就发现猴子越多,当我看到树上有几只的时候很开心,突然发现离我很近的地方居然也有。一点不怕人,还会讨东西吃。

民族博物馆,遇到一个说话方式特别有意思的弟弟。
江西来的高中生,一直用见识这个词。例如我已经见识了苗族的文化,现在要去见识一下布依族了...
一起参观了博物馆。

往甲秀楼走的路上又经过一个寺庙

黔明古寺

甲秀楼

龙门书院

往甲秀楼出去之后去了贵阳市中心。
然后晚上又回到甲秀楼。 在从甲秀楼去火车站。

博物馆对面的广场

第八天 圆通山动物园

昆明之后去了圆通山,然后回家。

2016-06-30 21:06

引用 你猜 发表于 2016-06-30 21:0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