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东欧-匈牙利-奥地利-捷克

Lydiahmt (厦门) LV.10
2016-06-04 17:32 2367/5
  • 出发时间/2016-05-24

东欧行程,前后历经十天,以德国为大本营,途径匈牙利捷克奥地利。在网络上,看了很多游记,其实每每出行的时候,需要的只是一些最重要的信息,无需风花雪月,所以我只是用文字给出这些我自认为重要的信息,至于诗和远方,会以图片的形式,附在最后,有喜欢的朋友,可以移步至下。

首先是我的总体行程
周二 2016.5.31 格蒙登-哈尔施塔特-于伯塞
周三 2016.6.1 于伯塞-慕尼黑
周四 2016.6.2 于伯塞—法兰克福-威斯巴登

一、 法兰克福-布达佩斯
德国出发东欧,最经济实惠的方式就是夜班大巴,欧洲夜班大巴的选择很多,我选择的的是Eurolines,21:00从法兰克福火车站出发,次日09:55到达布达佩斯。车厢环境还可以。这里需要提醒的是,欧洲大巴最好提早在网上买票,用信用卡和Paypal都可以付款,付钱后会收到一封邮件,凭这封邮件就可以上车。附上一个综合搜索网址:http://www.goeuro.de/?departure_fk=377449&arrival_fk=376319&adults=1&children0&infants=0&departure_date=05/06/2016
二、 布达佩斯
住宿都是在Airbnb上预定的,有好有坏,这里强烈推荐布达佩斯的一家民宿,房主是Akos Wirtschafter,整套房子不仅便宜干净,还靠近市中心,晚上的夜生活也很丰富。
至于景点,个人有个人见解,我只写一下我走过的。因为布达佩斯被多瑙河分为了布达和佩斯两半,所以如果你有两天时间,可以一天走布达,一天走佩斯。因此这天我在布达走了,渔人堡、马加什教堂、城堡山、圣三一广场,这几个景点基本都在一起,然后傍晚的时候,爬上了格列尔特山,看了匈牙利自由女神像,鸟瞰了布达王宫和整个城市的日落。最后最推荐布达佩斯晚上的夜景,特别是链接布达和佩斯的铁索桥,每一座都美不胜收,赛切尼链桥,自由桥,伊丽莎白桥……
三、 布达佩斯-维也纳
第二天,你可以游览佩斯的一些景点,包括国会大厦,国家歌剧院,英雄广场等等。然后坐车从布达佩斯维也纳,我选择的是student agency,11:15从布达佩斯出发,15:55到维也纳,每人11欧。这里介绍的一家住宿靠近美泉宫,性价比还可以,房主叫Berkcan Sancar。傍晚到达维也纳,逛了维也纳市政厅,议会大厦,人民公园及其周边的很多建筑,其实维也纳的景点相对非常集中,基本都是连在一起的,而且每个建筑都非常精美,可谓处处是景点。晚上则是拜访了国家歌剧院和金色大厅,享受了一场露天直播歌舞剧。
四、 维也纳-布拉格
维也纳的骄傲美泉宫果断是游客聚集所在,但这也是唯一一个不在市中心的景点,建议拿出来单独去,安排2-3小时,然后继续回市区,游览霍夫堡宫,英雄广场,圣彼得交通等等。傍晚18:00再次选择Eurolines的车从维也纳布拉格,达到布拉格的时间为21:55。在布拉格我要强烈谴责一位房主,名字是Felix Pirayev,不仅房子不干净,而且房主本人及其不负责任,导致我们有一晚拿不到钥匙回去,很不愉快,这里就不赘述了,总之大家看到他的房子,一定不要定。
五、 布拉格-CK-布拉格
CK全名克鲁姆洛夫,是捷克的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小镇,去过之后,我给他取名捷克鼓浪屿,但不失为一个休闲的好去处,在那里漂流、逛街、享受甜点和咖啡还是很惬意的,CK真的无需追求景点,只需随心所欲,在小城里游逛就好。这里附上布拉格去CK的行程,07:00出发,09:55到达,每人7.6欧,回程18:00出发,20:55到达,同样每人7.6欧。
六、 布拉格-萨尔茨堡
布拉格的一天,必然不能错过旋转跳跃的布拉格广场、查理大桥、布拉格城堡等等,这里具体的景点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当晚23:55我们从布拉格出发,选择Flixbus的车前往萨尔茨堡,因为中间有等待,所以到达时间为次日10:05。
七、 萨尔茨堡-格蒙登
萨尔茨堡是莫扎特的出生地,我们走的景点有米拉贝尔宫和花园,粮食胡同,莫扎特故居,萨尔茨堡教堂,城堡要塞等等。晚上我们乘OBB火车到达,格蒙登,这里的住宿推荐一家,房主名为Monika Dauterive。格蒙登是一个小镇,有一个很大很漂亮的湖,很适合旅居。这里需要提醒OBB最合算的是团体票,就是2-5人的那种,当然5个人出行是最便宜的,一定不要买单程票,非常贵。
八、格蒙登-哈尔施塔特-于伯塞
早上游览完格蒙登后,我们继续选择OBB的团体票做火车到达哈尔施塔特,这里是一个依湖而居的小镇,家家户户有船,环境好的不要不要的。从哈尔施塔特火车站到对面的小镇是需要坐船的,单程2.5欧,但绝对值得。游玩哈尔施塔特,我们先做OBB的车回到了萨尔茨堡,然后购买了拜仁州票回到了德国境内,注意穷游有一篇游记详细介绍了DB各种票的使用方法,说的非常好,附上网址
这里我有一个要补充,拜仁州票的确可以从德国境内做到奥地利境内,但只限于做到萨尔茨堡,不能从萨尔茨堡出发到奥地利其他地方,如果在奥地利境内活动,一定需要购买的是OBB的票。当然,如果你晚上6点后出发,可以购买拜仁周票的夜票,更加便宜。
九、 于伯塞-慕尼黑-于伯塞
于伯塞是德国边境的一个小镇,在萨尔茨堡慕尼黑之间,这里推荐的一个房主是Renate Schild,人非常nice。今天同样是买拜仁州票去慕尼黑,拜仁州票涵盖拜仁州内所有的公交、火车、地铁等等公共交通,还是很划算的。慕尼黑是宝马的故乡,除了传统市政厅教堂等景点,强烈推荐BMW Welt,这里有很多你在国内完全看不到的最新款车型。
十、 于伯塞-国王湖-法兰克福-威斯巴登
最后一天,购买的是DB的周中票,可以在09:00-次日03:00做所有DB的车,在德国境内任何一个地方穿行。早上出发到达国王湖,买了国王湖当地的公交车天票,每人9.8欧,注意,如果你拥有拜仁州票,则无需购买当地公交车票。国王湖分为两边,一边需要坐船一边不需要。强烈推荐做一趟公交车,去不坐船的那边,看沿路大片的森林和草地。至于坐船的一边,则可以深入看国王湖景,船票每人约17欧左右,不得不说,这里的湖水真的是非常清澈。
十天的行程,看了很多美景,有苦有累,但更多的是收获的快乐,希望这些信息可以帮助即将来这里的人,也希望为自己留住这些美好的记忆。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7 18:25

引用 0一一0 发表于 2016-06-07 18:25:02 的回复:

回复0一一0:最近欧洲天气时好时坏 但没有总有一点放晴的时候

2016-06-08 17:22

简单精炼,赞赞,正想着取得时候住民宿

2016-07-02 10:24

你们大概费用是多少?因为我们也想去那里。谢谢!

2016-08-17 13:30

请问,在Airbnb订房间是预定好后就要付款的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