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小妹&晴小妹} de 10天泰国之旅

生如夏花 (无锡) LV.4
2016-06-04 17:35 1771/11
  • 出发时间/2016-04-19

每段旅行中,或许有分歧,有争吵,只要没有一拍而散,过后回忆起来的都是旅途中的美好。
谢谢你 - 我永远的朋友!

前期准备

1、机票: 由于没买到亚航特价机票, 只能选择廉价航空春秋,但来回起来也要2138元(包括60元航空意外险)。 事后得知可以订机+酒或者找旅行团帮忙预定,从上海出发去泰国加返程价格大致在1000左右。
2、签证: 携程订的 253元/人
3、酒店:携程订的,但还是建议用agoda预定,在外国来说订酒店agoda更便宜,9晚平均 1109.5/元,具体酒店如何后面的游记里面会提到。
4、happy卡:某宝提前订,35元左右,参考网址如下:
5、现金兑换:956元人民币换了5000B,汇率差不多是5.23,我们是打算去泰国兑换的,所以只换了少许。但假如你只去曼谷还是提前兑换,汇率太低,只有4.8
6、我的行李:衣服4套、鞋子3双、照相机、自拍杆、旅行N件套(装化妆品用)、洗护用品、安耐晒(不晒黑就靠它,必备,强推)、化妆包、牙刷及牙刷壳、眉笔、口红、棉签、防水手机套、小本本、笔、护照包、N包餐巾纸、湿巾、帽子、墨镜、冰袖、伞、晾衣绳、充电器、充电宝、纹身贴、花露水、保鲜膜少许、水杯、口罩少许,PS酒店预约单最好提前打印好,护照也多复印几张,还有就是洗护用品可以不带,711在泰国遍地都是,超市内都有卖旅行装洗护的东西。
7、超实用APP:Google Map (强推,真的真的全靠他),有道(随便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即可)、淘宝(格兰岛一日游、tiffany秀)、十六番

Day1 江阴-无锡-上海-清迈

4月20日早小雨,我们一大早就坐上了江阴无锡的大巴,到了无锡立马买去浦东机场的大巴(9:50am发车),到上海差不多1点多,飞机只能提前2小时值机,所以我们只能在吃饭的地方打发了2个小时,到4点多去办理值机。进去之后当然就是在日上买买买,拍拍拍啦。

说好一起穿的小白鞋

浦东机场内的午餐-东方既白。

吃完饭and 打发了2小时后我们就打算上楼等了, 其实假如你觉得拎着行李麻烦可以去办理行李存储。位置很好找,上电梯往左走到头在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啦。至于在哪办理值机, 春秋就是上楼一直往右走到头就是啦。(得意小蜂)
我们的航班应该是18:50起飞,可晚点了1个多小时,所以到清迈的时候已经是零点了。还有就是泰国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

20号那天的天气是真差啊。

下了飞机,你就尽管跟着大部队走好了,可能因为太晚的关系,我看那边办理落地签的人不是很多,我们已提前办理好了签证就直接入境,取行李了。一出大门,就有个会讲中文的大叔在招呼去哪里,我们就跟一对上海的老夫妻一起拼车去古城的酒店了。

这就是我们从机场回酒店的车,100B/人,这个价格是贵的,但天色已晚,加上我们两个女的,只想快快回酒店。

回到酒店,可以发现这家酒店hotel M 的地理位置很好,斜对面就是古城门。一开门2个小象真是萌到我啦,房间虽然小但还算干净的,我是十分怕蚊子,我就在地上撒了很多花露水,可能是4,5月是泰国最热的时候,蚊虫都被热死了,我们都没怎么被叮到。之后我们就去711买了点必需品还有就是mama泡面还是meiji啦。

上些711内图

Day2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

酒店的早饭,-可我只喜欢吃炒饭,泰国的米就是好吃啊,在吃饭的时候得知普屏皇宫只有在周末才开放,所以很遗憾这次没去成。

吃完早饭,在床头留了20B的小费,我们就去预定24号的丛林飞跃了,酒店旁边就有一家旅行社,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汉清迈(具体位置可以问下酒店人员或者用google map 搜,离我们酒店也就2分钟的距离在一个小巷子里),1600B/人,其实还是某宝订便宜哦。
然后我们去了super rich 换钱,问酒店前台要张地图,地图上都有标注,至于哪家汇率比较高,可以问一下当地人,我们也是汉清迈的姐姐告诉我们的,也就步行10分钟的距离。那家店的汇率是5.32 ,我们就换了2000人民币--10640B。
换好钱,我们就打了辆双条车40B/人去了清迈大学,在去的路上居然拍到了千人火锅,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才看见,没吃到千人火锅也是个遗憾啊。
差点忘记说预定aya 车去pai了,直接在微信上搜aya service。他会发给你一个预约表格,告诉他去程和返程的时间,然后会派双条车来酒店接你的,往返300B/人

清迈大学有观光校车,运营时间9:00-17:00,30分钟一班,成人60泰铢,儿童30泰铢,观光车会带你去大学里溜达一圈,然后在静心湖会停留15分钟给大家拍照的时间。
大学里的每个学生应该都有一辆摩托车,树下真的都是摩托,加上这学校真的实在是太大了。

泰国的国宝真的是随处可见

这就是有名的静心湖

泰国妹子还是挺漂亮的,校服也不错

逛完清迈大学,我们在想假如我们骑摩托车进去会不会没人会拦我们,这样或许可以尝下大学食堂里的饭菜。
上面纯属题外话,然后我们就拼车去素贴山了,本来说好来回80B/人,但我们回来的时候想去宁曼路,所以就来回100B/人。
去往素贴山的路也挺陡的,坐我们对面的男孩子都晕了,所以随身带好晕车药很重要哦。
到素贴山,有一条很长的楼梯,爬上去之后在买门票30B/人,门口会有人检票的。
凡是要进寺庙还是穿的庄重些,不要穿无袖和热裤,进门要拖鞋。

素贴山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金碧辉煌,加上太阳光的照射,真的是闪闪发亮。

很多人都去敲钟,我也不懂为什么

那天雾很大,900多米高的素贴山往下看什么也看不清

也不知道这树上长得是什么

下山路也不容易啊,又饿又累

出发去宁曼路,我们只为了吃Mango Tango的芒果饭,奈何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也不知道当时师傅把我们放下来的地方是不是宁曼路,反正那条路整个装修风格都不是其他游记里写到的那样小清新。再说当时肯定是饿晕了就是没想起用google map,无奈只好随便找了一家吃了芒果饭。味道偏甜。

吃饱喝足,就去了附近的MAYA商场逛了一下,就打到回府了。回去之后去古城内逛了下,吃了泰国当地菜,店内装潢挺不错的,但菜不怎么好吃,吃完还买了条当地特色的裤子。

Day3-4 PAI(倒立小黄屋、草莓园、二站桥等)

我们预定的是早上7点的车去Pai,aya会派双条车来酒店接,人接满了会去aya 做小面包车去Pai。

起初我们以为是做双条车去Pai,3个小时的车程还是山路,内心是崩溃的,之后我们以为是坐大巴去的(下图),还小兴奋了下,然而我们错了。

不过小面包车还是不错的啦,但是千万不要坐过道的位置,连续的转弯山路让你想睡也睡不好,wuli柯小妹果不其然的晕车了。

乐事薯片自拍照----本来我们是想拍个不一样的,昨晚我们敷着面膜拍的,但最后笑到停不下来。只能在车上来一发正常版的。

3小时车程中也会停靠休息,所以不必担心,有卫生间,有小卖部。
一到Pai,你就可以明显看到这里有好多老外,甚至比泰国人还多。
我们酒店离下车点就5分钟距离,建议就选在车站附近,晚上这边一条街都会摆小摊,像夜市。
而且Pai这边的酒店都是一样的风格,所以随便你选啦。我们住的是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farm,Rm231/晚(携程),这家的最大特点就是晚上这里有人驻唱,很有feel。

收拾收拾,我们就去觅食了,终于吃到一顿味道正常的了。不错,很好吃。

租摩的,140B/天+50油(加满),我压了我的护照,不压护照你也可以选择压钱。还有就是拍一下摩托车,以防万一的。其实他们是看你人有没有受伤,人没事,车肯定也没事。给我们租摩托车的是不是很酷,人很好,而且租车价格也很便宜。就在aya 下车斜对面哦

草莓汁和草莓棒冰都很好吃

去树屋的途中会看见大象营!

打道回府,途中买了盒榴莲,甜到发苦,还280B. 之后就再没有在泰国买过榴莲.

不尝你会后悔,尝了更后悔

本来想着去云来看日出的,可是决定睡到自然醒。现在想来还是很后悔。建议早点去,还能看日出,不然真的很热。
由于昨天走了很多冤枉路,我们的油不够了,总算在去往中国村的三岔路口有家店里可以加油,不过还是建议你们先查下是否油足够,因为去往云来的路很陡。在最后100米,只能一个人冲上去,不然马力不够。
云来观景台 20B/人,送一壶茶水。

在Pai租辆摩托车骑真的很爽,他们那边的路都是这样的,其实车子不怎么多,很安全的。
在Pai的第一天,下过阵雨骑,风吹在身上凉飕飕的,很舒服。

泰国有很多流浪狗、流浪猫,都在阴凉的地方睡觉。还是要呼吁一下群众爱护他们。

跟小车车合个影

吃完饭,在酒店休息准备定了后天晚上去芭提雅的车票的,谁知看不懂啊,酒店老板也帮忙给我们弄。最后我们就在某宝订了,稍微贵了一些但省事了。
这次回清迈住的99 画廊,Rm214/晚,离古城还是有点距离的,不过装潢很特别,都是黑色调。

Day5 丛林飞跃、周日夜市

参加丛林飞跃一定要选最早的时间,不然到中午会很热。
清迈订的丛林飞跃1600B/人,我们跟一对小情侣拼了那个全程拍照的(4个人),折算下来人均375B/人。
在穿护具的时候,心脏都要跳出来了。真正飞的时候,害怕都甩到脑后了。
最后我们每人给教练100B当小费,教练真的很幸苦。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看镜头,最后一长段必须要好好欣赏大自然的杰作!

柯小妹居然在漫步,哈哈

差不多2点多到的酒店,但我们很亢奋,因为喝了泰牛吗?哈哈。之后去了周边逛了下,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柴迪隆寺,很壮观,给人很沉重的感觉。

逛完寺庙,我们预约了明天的泰式按摩,今天就去做个足疗。

没想到我那么怕痒,全程憋笑

做完足疗,刚好周日夜市也开始了。

夜市里也有好多能人啊

Day6 瓦洛洛市场

放几张清迈的清晨。

吃完早饭,就酒店出发去瓦洛洛,双条车25B/人,本来是想去瓦洛洛吃水果的,谁知道买了好多伴手礼。
光速买完,就回酒店收拾。到中午的时候去汉堡王吃了个午饭,就去做马杀鸡了。

丽莎-泰式按摩,200B/人,按摩前要先洗脚哦。

也不懂为什么按摩前一定要喝茶,我们不喝还提醒我们。味道还可以

酒店里的人给我们叫了双条车,到清迈NCA 100B/人,下图就是清迈NCA。
之前有说过在某宝买了去芭提雅的车票Rm169/人.

时间还早,我们用google下附近的商店去吃了些东西。

完全听不懂再说神马,只能看板上的时间上车。

看到了芭提雅的日出,还发了餐食。昨晚的晚餐没拍,我也没吃看着就很干没味道。
睡了一晚,之后我几天的脚都没法看了,肿得像猪蹄。

Day7 格兰岛、tiffany秀

下了大巴,到了芭提雅NCA,很难打车,好不容易叫到双条车,100B/人,不过芭提雅就是这个价,心里有个数就行。
芭提雅的酒店我还是在携程上订的八月酒店Rm270/晚。推开酒店大堂门惊到我了,很大!
由于我们7点多到的,没房间,我们只好在酒店的卫生间洗漱,寄完行李就在在酒店等车来接我们去。
前方高能来了,我的电话响了,原来是找不到我们的酒店。心累啊。

某宝买了格兰岛一日游Rm328/人。
寄箱子100B/个,箱子很大的。
之前说上厕所要钱的,其实根本就没人看的,而且那厕所太脏,踏进去一步也需要勇气。

这就是我们的海鲜大餐,哭脸

回酒店,打开房门,这家酒店是真大啊,还有阳台。休息一下就去看tiffany秀

某宝订的tiffany 秀 Rm99/人。tiffany秀就是个舞台剧,很震撼,很壮观。
开场后就禁止拍照了,不能上图了。

忘记放青木瓜沙拉了,以前看维尼夫妇的时候就很想吃,有点辣不过很爽口。40B/份。再多啰嗦一句,这种东西就是要在路边买才正宗。

Day8 芭提雅出发去曼谷,夜游湄南河and摩天轮

早餐在酒店旁边的小店吃了面。100B/碗

吃饱了就可以好好的参观下我们的酒店,游泳池、健身房就只能看看了,实在没有力气了。

hotel出发去车站,双条50B/人,买车票去曼谷108B/人。

曼谷也就2、3小时的车程,一到曼谷你就会觉得大都市就是不一样,连出租车颜色也变得丰富起来。下车询问下路人,附近有BTS,坐法跟国内的一模一样,不必害怕会坐反,买票只能自己在售卖机上买,只接受硬币,没零钱可以去柜台换,柜台就在旁边的不必担心找不到柜台,另外很尴尬的是要我们打开行李箱检查。这个也是抽检的啦,我们回去的时候就没有要我们开箱检查。
下面的曼谷地图一定要存下来,很有帮助。

下图就是自动售票机,左图每站圆圈里的数字就是价格,先选择你的站点--塞钱-确认-拿卡-假如有余额会在步骤4里退钱的。

下天桥是最苦逼的,没有电梯,长长的楼梯只能自己提下去,地图上显示下车后只有几分钟就可以到酒店,谁知找不到路,这时候好心人来了,碰到了一个泰国妹子,长得老好看了,我还问她是不是中国人,因为她皮肤好白。其实我们也没上前问她路,她主动上前来帮助我们,肯定是看我们太惨了,还给我们指路,真的很谢谢她。
酒店还不错,地理位置可以的。只要附近有BTS,其余什么都不是问题。
曼谷城市酒店,244元/晚。
赶路真的是把wuli柯妹累坏了,说好在酒店休息会,她居然就这么睡着了ZZZZZ.

差不多到傍晚的时候我们出发去Asiatique Sky摩天轮,本来想去考山路的,虽然脏乱差,但话说是背包客的天堂就挺想去见识一下的,下次去吧。
依旧坐BTS到S6下车,问一下路人,就说你想去Asiatique Sky,想乘轮船,避免走冤枉路。去Asiatique Sky摩天轮的船是免费的,不过就是要排队。

摩天轮门票300B/人,转3圈,在这里我要吐槽转圈速度太快啦。

Day9 大皇宫、卧佛寺

大皇宫门票500B/人,假如决定要去,最好是一开门就进去,不然你看到的拍到的都是人。
曼谷本来就比泰国其他城市热,人一多就更热了。
船票(大皇宫)40B/人,我们坐的这种是慢船在船上解说员会解说。还有一种是快船,但价格稍贵。

卧佛寺门票100B/人,离大皇宫也就10十分钟,我们是步行的,用google。

之后我们坐TUTU去了Siam商圈, 150B.
果然DQ超级便宜,2个90B,相当于人民币18元。

最后一晚的酒店:利特酒店,509元/晚。离BTS也很近
当然在一个地方别像我们一样换酒店,太折腾人了。

曼谷最后的晚餐

Day10 Bye

虽然是下午6点多的飞机,,我们今天也不出去玩了,只想睡到自然醒.

利特酒店如何去机场:BTS (national stadium到Siam 转到Phaya Thai)45B/人,买直接去素万那普的专线25B/人。这真的是最划算的。
我们咨询过酒店里的人假如包车的话400B。
春秋航空在E处,我们居然找了好久。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05 09:25

哈哈哈  我在酒店睡着是吃了晕车药好吗

2016-06-05 12:4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06 09:56

引用 danyu 发表于 2016-06-06 09:56:34 的回复:

回复danyu:哈哈,我朋友也是扣了半个月工资,就是这么任性

2016-06-06 10:27

引用 yhctufei 发表于 2016-06-05 09:25:23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yhctufei:假如碰到旅行团就在后面听听

2016-06-06 10:27

较mmkhhjhbjooiiu

2016-06-06 13:13

LZ瓦洛洛市场买的是什么伴手礼~中秋要去了先做做功课

2016-08-04 17:16

引用 小猫 发表于 2016-08-04 17:16:17 的回复:

回复小猫:榴莲干,芒果干,皇家奶片, 香料, 王大哥豆豆, 还有什么足贴阿

2016-08-07 13:21

引用 生如夏花 发表于 2016-08-07 13:21:40 的回复:

回复生如夏花:收到,谢啦

2016-08-08 13:04

好巧 找功课居然看到也是江阴的哒 !写的好详细,我很认真的记了笔记哈哈

2017-01-24 17:09

引用 poppy棒棒哒 发表于 2017-01-24 17:09:06 的回复:

回复poppy棒棒哒:好久没来了、对你有帮助最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