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两日游(云冈石窟+华严寺+悬空寺庙+恒山)

Cuing (海淀) LV.4
2016-06-04 17:35 430/2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物/其它

第一天

公司团建选择去山西大同,正好没去过。索性跟大伙一同前往。因为是集体出行,所以选择了报团。整个行程走下来还是很充实的。提前超市采购好了红牛,水,牌等诸多零食,浩浩荡荡二十人出发咯。
北京知春路下午1点做大巴出发,大概不到5个小时的样子,沿途路过长城以及河北,风景很赞。中途路过服务区休息了一次。去了大同正好赶上了晚高峰,小堵了一会儿,总算到达酒店。

第二天

第二天八点出发去往云冈。
云冈石窟门票125的样子,略贵,要去的话最好先做做功课,先了解一下北魏的历史。不然去了感觉自己像文盲。当然信佛之人更值得一去。好多人双手合十一路拜佛。特别虔诚。另外石窟里边的精美的壁画,外露佛像被风沙侵蚀的痕迹都是很好的看点。让人有历史感。看完云冈,已经快中午了,驱车前往下一个地点华严寺。华严寺门票70。虽然基本都是翻新,但是古建筑的风格还是很有感觉的,可以看一下后边的图。里边有个小塔,楼梯很陡,爬上去可以一览整个华严寺,有趣的是旁边有个基督教会。。。分分钟干架的节奏啊。教会旁边还有一片拆掉还没建起来的院子,与旁边的古建群格格不入。。。花了1小时总算逛完,肚子饿坏了。去了导游带的饭店,上来一堆素菜,哈哈哈,也不管了,一顿吃。吃毕,赶紧前往浑源县(悬空寺恒山所在的县城)。路上车很少,沿途风景不错,视野开阔,群山环绕,遗憾的是有点小霾。驶入县城后,直奔悬空寺,路上看见有个电动车被撞了,人躺在地上不知道怎么样了。到了悬空寺的入口几公里外,堵了好一会儿。一堆拉煤车,愣是走了30分钟才上去。悬空寺据说李白和徐霞客都曾去过,寺底下还有李白题词“壮观·”,称壮观多一点。寺庙的建成也颇有来头,但是门票依旧太贵125。离地近100米,好些老外也在爬,有些地方很狭窄,支撑的柱子竟然可以晃动,确实让人叹为观止。。。但是寺庙本身不算起眼。估计名气都是出在了宗教,和大师曾到过此。

第三天

第三天依旧八点出发,去往恒山
悬空寺和恒山离得很近,酒店是在离山脚下不远的恒山二部(饭菜还可以,就是临街太吵,房子有潮味儿),第二天没走多远就到了景区入口,开车上到半山腰停车场,因为时间只有一上午,所以选择了前山上前山下。前后大概3个多小时,难度中等,景色还可以,草木都绿了。山下有张果老的雕塑,半山腰有好几个寺庙。还有个石头上的坑,据说是张果老踩出来的。我开玩笑说,没准是导游踩的。爬完驱车前往酒店吃饭,路上竟然感觉有点晕车,去了饭店几乎没怎么吃。看来全程还是很酸爽的,血糖有点低了。建议游玩的人歇歇再坐车,又累又饿加上盘山路确实可能会让人不舒服。午饭吃毕,返程北京,一路畅通,进京时稍微堵了会儿。充实的周末结束。第二天还得搬砖去啊。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05 00:5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